支護結構內支撐設計原則是什麼?支護結構內支撐有哪些

2023-01-30 08:55:05 字數 4274 閱讀 4537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設計原則:

基坑支護作為一個結構體系,應要滿足穩定和變形的要求,即通常規範所說的兩種極限狀態的要求,即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所謂承載能力極限狀態,對基坑支護來說就是支護結構破壞、傾倒、滑動或周邊環境的破壞,出現較大範圍的失穩。一般的設計要求是不允許支護結構出現這種極限狀態的。

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則是指支護結構的變形或是由於開挖引起周邊土體產生的變形過大,影響正常使用,但未造成結構的失穩。

因此,基坑支護設計相對於承載力極限狀態要有足夠的安全係數,不致使支護產生失。

穩,而在保證不出現失穩的條件下,還要控制位移量,不致影響周邊建築物的安全使用。因而,作為設計的計算理論,不但要能計算支護結構的穩定問題,還應計算其變形,並根據周邊環境條件,控制變形在一定的範圍內。

二、《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99)對基坑側壁安全等級及重要性係數規定:

2樓:純潔瀟瀟8萊

1、支護結構的內支撐必須採用穩定的結構體系和連線構造,優先採用超靜定內支撐結構體系,其剛度應滿足變形計算要求。

2、支撐結構計算分析應符合下列原則:

1)內支撐結構應按與支護樁、牆節點處變形協調的原則進行內力與變形分析;

2)在豎向荷載及水平荷載作用下支撐結構的承載力和位移計算應符合國家現行結構設計規範的有關規定,支撐體系可根據不同條件按平面框架、連續梁或簡支梁分析;

3)當基坑內坑底標高差異大,或因基坑周邊土層分佈不均勻,土性指標差異大,導致作用在內支撐周邊側向土壓力值變化較大時,應按樁、牆與內支撐系統節點的位移協調原則進行計算;

4)有可靠經驗時,可採用空間結構分析方法,對支撐、圍檁(壓頂梁)和支護結構進行整體計算。

5)內支撐系統的各水平及豎向受力構件,應按結構構件的受力條件。

及施工中可能出現的不利影響因素,設定必要的連線構件,保證結構構件在平面內及平面外的穩定性。

支護結構內支撐有哪些

3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常用的 內支撐體系有平面支撐體系和豎向斜撐體系兩種。

平面支撐體系可以直接平衡支撐兩端支護牆上所受到的側壓力,且構造簡單,受力明確,適用範圍較廣。但當構件長度較大時,應考慮平面受彎及彈性壓縮對基坑位移的影響。此外,當基坑兩側的水平作用力相差懸殊時,支護牆的位移會通過水平支撐而相互影響,此時應調整支護結構的計算模型。

豎向斜撐體系的作用是將支護牆上側壓力通過斜撐傳到基坑開挖面以下的地基上。它的施工流程是:支護牆完成後,先對基坑中部的土層採取放坡開挖,然後安裝斜撐,再挖除四周留下的土坡。

對於平面尺寸較大,形狀不很規則,但深度較淺的基坑採用豎向斜撐體系施工比較簡單,也可節省支撐材料。

基坑支護結構有哪些設計原則和方法

4樓:天大結構

1、基坑支護結構的設計原則:

(1)安全可靠;

(2)經濟合理;

(3)便利施工。

2、基坑支護結構的設計方法:

(1)承載能力極限狀態;

(2)正常使用極限狀態。

基坑支護結構均應進行承載能力極限狀態的計算;

對於安全等級為一級、支護結構變形有限制的二級建築基坑側壁,尚應對基坑周邊環境及支護結構變形進行驗算。

什麼是基坑內支撐

5樓:之何勿思

基坑內支撐是基坑支護的一種。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2012對基坑支護的定義如下:為保證地下結構施工及基坑周邊環境的安全,對基坑側壁及周邊環境採用的支擋、加固與保護措施。

拓展資料:常見的基坑支護型式主要有:

排樁支護,樁撐、樁錨、排樁懸臂;坍塌的鋼板樁基坑 地下連續牆支護,地連牆+支撐;水泥擋土牆;鋼板樁:型鋼樁橫擋板支護,鋼板樁支護;釘牆(噴錨支護);逆作拱牆;原狀土放坡;基坑內支撐;樁、牆加支撐系統;某基坑支護工程(兩種以上支護方式) 簡單水平支撐;鋼筋混凝土排樁;上述兩種或者兩種以上方式的合理組合等。

基坑內支撐系統的設計應包含以下內容:支撐的結構型式(支撐材料的選擇) ;支撐結構體系的佈置 ;水平支撐的豎向設定 ;斜撐體系的豎向佈置 ;支撐節點的構造 ;水平支撐體系的設計計算 ;豎向支撐體系的設計計算;坑內被動區加固設計計算 ;換撐設計。

6樓:項敏

在無放坡和拉錨等比較狹小的基坑作業面時,用內部對撐,斜撐等方式給基坑支護材料加強的方法。

發點我公司做的支撐**上來給你看看。

混凝土內支撐支護結構有哪些形式

7樓:hi漫海

1 水平對撐或斜撐,可採用單杆、桁架、八字形支撐;

2 正交或斜交的平面杆系支撐;

3 環形杆系或板系支撐;

4 豎向斜撐。

在深基坑支護結構選型中,應遵循的原則有哪些

8樓:務騫澤

1、基坑土方開挖原則基本:土方開挖的順序、方法必須與設計要求相一致,並遵循「開槽支撐,先撐後祿,分層開挖,嚴禁超挖」的原則。基坑邊界周圍地面應設排水溝,對坡頂、坡面、坡腳採取降排水措施。

具體如下:(1)、《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2-2002 土方開挖的順序、方法必須與設計工況相一致,並遵循"開槽支撐,先撐後挖,分層開挖,嚴禁超挖"的原則。

(2)、土方工程施工前應綜合考慮土方量、土方運距、土方施工順序、地質條件等因素,進行土方平衡,合理調配,減少重複挖運。合理確定土方機械的作業線路、運輸車輛的行走路線、棄土地點等。並結合工程地質與水文地質條件、環境保護要求、場地條件、基坑平面尺寸、開挖深度、支護形式等情況確定開挖的方法和順序,編制施工方案。

(3)、基坑開挖期間若周邊影響範圍記憶體在樁基、基坑支護、土方開挖、爆破等施工作業時,應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確定相互之間的施工順序和方法,必要時應採取可靠的技術措施。

(4)、機械挖土時,坑底以上200mm~300mm範圍內的土方應採用人工修底的方式挖除。放坡開挖的基坑邊坡應採用人工修坡的方式。

(5)、基坑開挖應進行全過程監測,應採用資訊化施工和動態控制方法,根據基坑支護體系和周邊環境的監測資料,適時調整基坑開挖的施工順序和施工方法。

(6)、土方工程冬期施工時,應採取防凍、防滑的技術措施。

(7)、土方工程施工前,應採取有效的地下水控制措施。基坑內地下水位應降至擬開挖下層土方的底面以下不小於。

(8)、基坑開挖的分層厚度應控制在3m以內,並應配合支護結構的設定和施工的要求,臨近基坑邊的區域性深坑宜在大面積墊層完成後開挖。

(9)、設有內支撐的基坑開挖應遵循「先撐後挖、限時支撐」的原則,減小基坑無支撐暴露的時間和空間。

(10)、面積較大的基坑可根據周邊環境保護要求、支撐佈置形式等因素,採用盆式開挖、島式開挖等方式施工,並結合開挖方式及時形成支撐或基礎底板。

9樓:允靈松

基坑支護結構的選型主要應滿足以下幾方面的要求:

1、工程地質與水文地質條件;

2、基礎型別;

3、基坑開挖深度;

4、降排水條件;

5、周邊環境對基坑側壁位移的要求;

6、基坑周邊荷載;

7、施工季節;

8、支護結構使用期限;

9、其它因素,比如工期進度要求等等。

基坑內支撐的種類、形式包括哪些?

10樓:邂逅

內支撐結bai構形式很多,從結構受力du形式劃分,可zhi主要歸納dao為以下幾類。

1、水專平對撐或斜撐,包括單杆、桁架、

屬八字形支撐;

2、正交或斜交的平面杆系支撐;

3、環形杆系或板系支撐;

4、豎向斜撐。

每類內支撐形式又可根據具體情況有多鍾佈置形式。一般來說,對面積不大、形狀規則的基坑常採用水平對撐或斜撐;對面積較大或形狀不規則的基坑有時需採用正交或斜交的平面杆系支撐;對圓形、方形及近似圓形的多邊形基坑,為能行成較大開挖空間,可採用環形杆系或環形板系支撐;對深度較淺、面積較大的基坑,可採用豎向斜撐,但需注意,在設定斜撐基礎、安裝豎向斜撐前,無撐支護結構應能夠滿足承載力、變形和整體穩定性要求。

對各類支撐形式,支撐結構的佈置要重視支撐體系總體剛度的分佈,避免突變,儘可能使水平力作用中心與支撐剛度中心保持一致。

道路照明原則是什麼?道路照明設計原則是什麼?

1.滿足道路車輛行駛功能照明需求。2.達到國家道路照明均勻度等級要求。3.防止眩光對車輛駕駛員的影響。4.最佳的布燈方案減少投資。5,施工方法考慮線纜防盜。6.燈具安裝應考慮對道路行駛車輛的誘導性作用。7.燈具外觀符合業主審美觀需求。8.我個人的觀點 簡單就是最美。電燈產生光線照亮公路。按照國家照明...

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六西格瑪設計的8個基本原則 簡單地講,六西格瑪設計是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和期望,並可為顧客帶來價值和服務。六西格瑪設計同傳統設計一樣,一些基本原則應該滿足。否則,並非是一個成功的六西格瑪設計專案。1 效能指標適合要求的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效能指標必須達到顧客要求,這也是最低要求。新產品或服務的規...

衛生間的設計原則是什麼

首要原則是使 複用要方便 制舒適。現在的衛生間流行bai 乾溼分離 du。哪些一間式的zhi衛生間可以用推拉門 dao或隔斷分成乾溼兩部分,這是一個簡單而非常使實用的選擇。通風 採光效果要好。衛生間的一切設計都不能影響通風和採光,應加裝排氣扇,把汙濁的空氣抽入煙道或排除窗外。如有化妝臺,應保證燈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