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之後回憶高考,你的心情是怎樣的?

2023-01-30 10:35:05 字數 5933 閱讀 4827

1樓:洞察物理如何

回憶起高考,那些之前最難熬的日子,就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堅持下去。那些日子記憶猶新,相信不管對誰來說,都是人生當中可以一直被歌頌的日子。很驕傲自己堅持下去了。

2樓:望雲秋水心意生

我覺得我心情很平靜,高中我沒有遺憾,我努力學習了,雖然我可能沒有考上很好的大學,但是我確實盡力了。

3樓:阿舞子

高考,我為之努力過,奮鬥過,高考是社會送給我成年的一份大禮,因為高考,我明白了,不逼自己一次,我都不知道我有多優秀。感謝高考。

4樓:恬淡我糾纏

對我來說高考很是雲淡風輕。沒有太特殊的人,沒有太特殊的人,一切都是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

5樓:阿舞子

有點激動吧,現在還記得一起逃的課,一起撒的謊,任何事情都歷歷在目,多想回到那個時候,可是回不去了。

6樓:鄧飛瑤

有很多遺憾,很多後悔,錯過的緣分,和永遠不能再去說的話,很多時候想到假如重來一次會怎樣,其實,如果真的可以重來一次也真的不會怎樣。

7樓:懷語芹

我是後悔的,有很多事情都後悔,後悔沒有用功學習,後悔沉迷**,後悔沒有跟同學好好相處。

8樓:賣萌

幸虧努力了一把,不然在大學就見不到我老婆。很慶幸,自己的努力不僅收穫了學業上的成功,還收穫了愛情。

9樓:猴14785扯富

每年高考的時候,我都刻意的不去想當年,高考是一個痛的不能再去觸碰的東西,對我來說,十年過去了,傷口還沒好。

10樓:惜含青

在那段青蔥歲月裡,有我到現在還放不下的一個人。不過有遺憾的青春才更完美,回憶起來才覺得美好。

現在回憶你的高考歲月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11樓:王倩

高考的時候,我就是看著周圍的人都很努力的學習,但是我就是不想學。雖然是這樣說,但是還是學了一些的 ,現在還記得那種氛圍,牆上貼著紅紅的字,都是提高一分,幹掉千人之類的句子。

12樓:熙熙

雖然我現在已經大三了,但是等我回去我的高考隨緣的時候,仍然是懷揣著一種激動的心情。當時我記得在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們班主任在畢業典禮說一些對於我們鼓勵的話,我現在仍記憶猶新,我覺得我也沒有辜負我們班主任的期望。

13樓:猴11405魄鍍

是一種酸酸的感覺,曾經任你怎樣逼迫都不會穿的校服,現在只要是回學校都會穿上,因為他承載的是我的整個青春哎。那些以前伸手就可以觸及到的同桌、後桌、前桌,都再也不那麼簡單呃能夠見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都在說,高考是一個人生的轉折點。現在我也贊同這句話,高考的時候發揮一般,考得不算特別好,雖然沒有考中自己理想的學校,但是我也覺得值了,不後悔,因為自己畢竟努力過了,實力也就到那兒了。

15樓:辰星

我很感謝我高考那段時間的堅持,即使最後高考的成績並不是理想,但是沒讓我覺得是因為我的碌碌無為而導致的,沒有讓我對自己感到很愧疚,高考的那段時間,雖然很艱難很艱苦,但是我們都一直堅持著。所以我們就都是勝利者。

16樓:三熙

回想起高考歲月,就要從高一開始說了,高一的時候爸媽就嚴格要求我去學習,一定要讓我去考上他們眼中期望的學校,後來我也覺得應該鞭策自己去學習,直到高二的時候,我開始叛逆,我覺得為什麼要聽父母的話呢?高三以後完全就力不從心,也學不進去,考了一個三本。

17樓:回憶

那是一段青蔥的歲月,那裡有我們的夢想與希望。我們懷對於某一個學校深深的嚮往而不斷努力,挑燈夜讀也罷,早起晨讀也罷,都會告訴自己,我,離我要去的大學更近了一步,更近了一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回憶起自己高考的那段歲月,真的很佩服自己,高三的那一年一直都處於緊張的狀態,以至於造成神經衰弱,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後來去看了醫生吃了很多藥,晚上才能逐漸睡得安穩一些。高考的那段歲月雖然是很艱苦,但是也是很美好的。

19樓:紀天亦

因為我現在是上大一,也就是說,去年剛剛高考完,雖然過了一年了,但是我依然覺得彷彿就在昨天,高考努力奮鬥的樣子,依然銘記在我的心中,那時班裡的學習氛圍都很高漲,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個好的高考成績考上一個好的大學,那段歲月,真的非常讓人難忘。

現在回憶你的高考的時候是什麼心情?

20樓:筱磊

很充實,特別是這兩年特別有這種感覺,那個時候做什麼事都只為了一個目標高考,可現在長大了之後而是為了在社會里生存。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特別懷念當時的日子和自己的朋友相處一起並肩奮戰,還有在老師的幫助下一起進步長的回憶。

22樓:褚詩琴

現在回憶起自己的高考歲月當然是五味雜陳的,畢竟那高考三年過的是很艱辛的也確實整個人生中最充實的三年,是最值得回味的三年。

23樓:知哥82341俠笛

我當初的高考心情啊,就是特別的激動,特別的害怕,怕自己一下子失足,然後未來就離我渺茫。然後又恨自己為什麼不在努力一些。

24樓:萌新小主

每次懷念高考時候的心情都是非常緊張的,雖然過去了很多年,我還是記憶猶新,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時的心情。

25樓:消化

挺神奇的,高考前半個月打架把眼角膜打破了,一直在醫院躺著,高考裹著紗布就去考的,考完繼續回醫院,就很酷。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回去高考的時候還是很懷念和同學們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感覺。當時也都在想為什麼我不會再努力點呢。

27樓:消化

現在回憶高考考那段時期,真的沒有後悔自己付出了,努力努力就沒有今天的回報。

高考過後,你的心情是怎麼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過後我的心情很負責,開始是因為成績出來了,不是自己期待中的那樣,心裡面有點傷心和難過,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一直在埋怨自己和譴責自己中度過,為什麼不能認真看題再答題呢,後悔自己在學校的時候沒有多看書,沒有和同學老師一起多討論討論,每天都在想,如果能夠多用心一點,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儘管身邊的人都安慰我,但是短時間內還是沒有辦法從這個陰影裡面走出來。

高考過了一個月後,終於清醒,慢慢的接受這現實,這時候內心是很平淡的,有種麻木的感覺,不在低迷和0懺悔,而且是重新開始振作起來生活,每天不在躲在房間或者家裡面,開始出去接觸朋友和家人。話也變得越來越多了,不像之前那樣沉默寡言,慢慢的開啟了自己的心扉,過了那道坎之後,你會覺得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失利就失利了還是要重新面對生活的。

大概過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找回了從前的自己,那個活潑開朗的自己。開始跟朋友們商量出去一起旅遊。或者每天在家裡面跟爸爸媽媽聊聊天,給他們做一些菜,回報一下他們那段時間對我的付出,開心也是過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那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好的心情過日子呢,時間會把所有的不開心減弱,所以一定要撐著,才會遇見一個更加陽光的自己。

高考過後,有些人,像有些人哭笑的人,不必太過於驕傲,哭的人,我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高考也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如果沒有考好,那接下來的日子就要更加的努力,如果你考的很好,那你的未來可能會平坦一些,但不代表著你就是成功的。所以一定要保持著一顆專注認真的心向前進。

29樓:喬喬以楚

高考過後我的心裡還可以,但是高考成績單出來之後我還是比較激動的,回因為我沒有想到,我這答次的成績居然比我平時的成績付出了很多,老師也都沒有想到,我爸我媽更是高興的不得了呢,後來我如願的上了自己喜歡的一個大學。

30樓:mc郭勇

我高中畢業bai

很多年了du,記得當初畢業後心裡還zhi是朦朦朧朧的dao沒啥感覺,就是也還挺忙。到回處問經驗,想填答報好的大學志願,最後都是家裡人拿主意,自己聽得多也不大懂。學習生活上是輕鬆了一大截,有很多的時間跟同學聚聚,到處遊玩。

31樓:晴兲學使

高考bai之後心情激動卻又忐du

忑,激動是zhi因為終於結束了高中三年每天dao無窮無專盡學習刷題做卷屬子的枯燥生活,忐忑是因為不知道未來將要迎接自己的生什麼樣的結果和生活,但是卻又無比期待,想要一個更自由的生活,更風度多彩的人生。

32樓:火磊

高考抄過後,我特別的興奮,襲總感覺自己解放了,可以盡情的玩,盡情的吃,再也不用做那一堆堆的卷子了,再也不用為一次次的模考發愁了,真的覺得自己身上的重擔卸下來了,鬆了一口氣,至於成績不成績的,完全沒有擔心。

33樓:墨魚桑

高考bai過後沒有電視劇裡的那種瘋du狂,zhi

心裡卻是有一種失落,dao因為不知回道自己該做什麼答了,再也不用每天去刷題去學習了,但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那天下午,我和我媽媽一考完就趕上末班車回家了,聚會什麼的什麼也沒有了,回到家便是自己打遊戲很快就睡了,第二天和同學聊天聊了一天。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樣很平靜,還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不用繼續這樣。

的生活了。版我可以想幹權什麼就幹什麼,也沒人管著我了。看到高考成績的時候,我也很平靜,畢竟已經結束的事情,沒必要懊悔什麼的。

之後就是填自願,找到自己想學的專業就去開始我的大學生活了。

35樓:霜降落寒衣

那肯定是很興奮的,終於可以放鬆了。壓抑了許久的內心,終於得以釋放內。當年高考完的那天,直接晚容上就去網咖通宵了,第二天回家睡了幾個小時,又約上幾個同學帶了一些換洗的衣服就出去旅行了,在路上我們別提有多開心了,一行5個人有說有笑,直接聊了5個多小時。

不管考的如何,此刻就是放鬆。

36樓:無崖子浪逍遙

對那些bai高考過後,我的心du情呢,是比較平zhi

靜的,因為我覺得那麼dao多的壓力,期待了那回。

麼久的事情,現在終答於已經過去了,那麼對我來說心情呢,就顯得額外平靜,就不會像之前那樣子有緊張有恐懼有害怕,那麼現在呢反而是一種平靜當中的坦然。

37樓:娛樂答答卉

很平靜,已經考完了高考已劃上句號。不管考得如何,總之是時候與高中三年說再見了專。自屬從高三開始,莘莘學子埋頭苦讀,娛樂時間幾乎為零。

大考剛過,考生們就迫不及待地想好好放鬆一下:撕書、旅遊、k歌、睡大覺、表白、熬夜看歐洲盃……

還記得高考結束那一刻,你的心情是怎樣的嗎?

38樓:尹朶月

心裡面會感覺非常的空,因為為了這場考試,準備了三年,現在終於考完了,會感覺心裡面會非常的,放鬆,感覺很舒服,放下了一件大事。

39樓:汐

高考結束的那個你肯定是整個人都身心都放下下來了,然後不管做什麼你都會覺得沒有什麼勁,但是你又覺得特別的放心了,因為你已經結束了你整個之前十幾年的一個課程的學習。

40樓:辰星

感覺心中的石頭好像沒有了,感覺自己非常的輕鬆,想做一些自己之前從不想做的事情,就非常的愉悅。那個時候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吧。

41樓:阿舞子

心情是非常開心的,當時覺得自己考的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後來成績下來的那一刻,心態就完全崩了,落差還是比較有點大的,其實剛考完的那一瞬間,你會覺得自己解脫了。

42樓:浦秋安

高考結束的那一刻心情比較輕鬆,但是又很壓抑輕鬆,是因為覺得高中三年的苦日子終於過去了,但是壓抑又是覺得自己沒有考好,大概只能上一個大專,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比較輕鬆的。

43樓:俯允30316簾必

我非常清楚的記得高考結束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既忐忑又開心,因為終於結束了這場持久的戰鬥,忐忑是因為不知道成績出來又要自己考怎麼樣。

你對高考那天的回憶是什么,你對高考那天的回憶是什麼?

考完數學躺在賓館裡接到一個同學打來的 她在 裡說自己有兩個小問沒做出來,我自己真的後面都沒怎麼寫,整個人的心態都有點崩潰,擔心了一夜。在高考的那天是十分緊張的,當時自己似乎還把准考證給搞沒了,當時自己都緊張死了,害怕死了,而且我一緊張就想上廁所,當時都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每一場考試都過得很快,而且自...

高考後錄取流程是怎樣的,高考錄取流程是怎樣的

高考報志願的大致流程是怎樣的?回答高考錄取流程 1 模擬投檔 每批次正式投檔之前,省級招辦按照高校確定的投檔比例進行模擬投檔。2 確定投檔比例 模擬投檔後省級招辦及時向高校報送生源分數段分佈情況,高校根據模擬結果決定是否追加計劃,是否調整投檔比例。3 正式投檔 省級招辦按照高校調檔的要求和考生填報的...

愛人是怎樣的心情,愛一個人是怎樣的心情

愛為何物!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愛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蕩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