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配式基坑鋼支撐拆除要求有哪些?

2023-01-30 13:35:09 字數 1881 閱讀 9851

1樓:上海強勁地基工程

1、採用裝配式預應力魚腹梁組合鋼支撐體系的支護結構,在未達到設計規定的拆除條件時,嚴禁拆除支撐。

2、裝配式預應力魚腹梁組合鋼支撐拆除應符合下列規定:

(1)鋼支撐拆除應符合預先釋放預應力(圖後拆除支撐的流程;

(2)支撐構件拆除的順序應為先拆除蓋板、系杆、鋼絞線,後拆除支撐、腹杆、腰梁、連線件,最後拆除托架、託梁和立柱;

(3)每級內力釋放後宜觀察30min,並檢查支撐節點變化情況以及基坑周邊變形狀況,當發現異常情況時應及時採取控制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1、切割拆除:對支撐梁進行支撐,使用切割方法對梁體進行切割分塊,使用吊機吊到基坑邊破碎或運到指定地點再進行破碎**鋼筋。使用切割拆除最大的侷限在於基坑周邊能擺放大型吊機。

優點是施工速度很快、使用趕工期的專案、能擺放大型吊機的情況下造價相對較低;缺點是對場地要求較高(需有擺放吊機的位置)、運輸困難費用高(如不能現場堆放及破碎)。

2、腰梁拆除:腰梁拆除一般建議使用靜態破碎方法拆除,因腰梁一側與連續牆連線,如使用切割方法施工費用會很高。

4、切割及靜態破碎結合拆除:對於基坑區域性能擺放大型吊機而又有區域性有侷限性的,可以採取機械切割和靜態破碎同時施工的方法,該方法可以最大限度保證施工工期,同時對切割及破碎班組人員數量要求相對較低。

4、爆破拆除:使用風鎬在支撐樑上鑽孔,設定炸爆破後對砼塊進行人工及機械打鑿清理,

深基坑坑內支撐體系的施工與拆除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裝配式深基坑支護施工基本規定是什麼?

施工腳手架拆除的安全要求有哪些

3樓:小丸子

1)拆除作業前,應認真檢查腳手架構造是否符合安全技術規定;

2)拆除作業前,單位工程負責人應組織專項方案編制人員、安全員等,按照專項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對拆除作業人員進行書面安全技術交底,並履行簽字手續。

3)拆除作業前,應清除腳手架上的垃圾、雜物及影響拆卸作業的障礙物。

4)拆除作業時,腳手架拆除必須由上而下逐層拆除,嚴禁上下同時作業5)拆除作業必須嚴格按照專項施工方案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進行,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等。

深基坑內支撐拆除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砼支撐還是鋼支撐?固定的鋼支撐就切割,砼支撐挖機進去破除。靜爆,比較麻煩主要還要找相應隊伍人員裝置及管理臺賬。

繩鋸比較麻煩,時間比較長。靜爆,繩鋸後材料運輸一般是不破碎撞車和破碎裝車兩種,自由選擇。

5樓:砼科切割加固

繩鋸切割還是比較快的,關鍵是能夠擺放大型吊機!擺不了就不好說了!靜爆趕工期就不推薦了,清渣麻煩!切割的話吊上來可以現場挖機破碎就最好了!

裝配式組合鋼支撐有哪些工藝特點?

6樓:上海強勁地基工程

裝配式組合鋼支撐優點:

1、鋼支撐採用標準化鋼構件通過螺栓連線而成,施工無噪音;構件可**,無建築垃圾產生,綠色環保;

2、可施加很高的預應力,提高魚腹梁的強度與剛度,有效控制基坑位移,保護周邊建築和道路;

3、大跨度魚腹梁支撐通過鋼絞線的張拉使得支撐和圍檁形成一個整體,受力均勻,從而能夠均勻地控制基坑的變形;

4、鋼構件現場拼接、拆卸,施工靈活;施工空間大,挖土效率高,縮短工期。

裝配式建築的現狀及其發展,未來裝配式建築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現狀都是國家大力推行,各地很多裝配式廠開始建立,發展目前我個人不看好,一個是造價,還有就是配套工種 材料並不齊全,好有就是高層是否適應裝配式也待考證,目前說是可以!心存疑惑!未來裝配式建築的發展趨勢是什麼?目前世界範圍內,各國的裝配式建築技術仍是閉鎖體系 cs 的,現有的生產重點為標準化構件並配合標...

裝配式建築到底有什麼好處,裝配式建築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裝配式建築是指在工廠生產的部品部件,在施工現場通過組裝和連線而成的建築。相對於現在仍在施工中佔主流的現澆建築來說,就是把部分原來通過現澆成型的構配件,比如樑 柱 板,拿到工廠去生產,生產後再運到工地組裝,把它的節點做好,然後採用部分的現場澆築將這兩部分結合起來,形成一個完整的建築,這就叫裝配式建築。...

裝配式建築工程承包需要什麼資質,裝配式建築行業人員需要考什麼證書?

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具備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資質的企業可以承接各類結構形式的民用建築工程 工業建築工程 構築物工程以及相配套的道路 通訊 管網管線等設施工程。包括地基與基礎 主體結構 建築屋面 裝修裝飾 建築幕牆 附建人防工程以及給水排水及供暖 通風與空調 電氣 消防 防雷等配套工程。築工程總承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