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牽連家人合適嗎?酒駕對其他親屬有影響嗎?

2023-01-30 16:45:09 字數 3702 閱讀 4359

1樓:蠶她爸

酒駕只是違法行為,一般不會牽連到家人。

但是,醉駕就不同了,在2023年的5月1日,醉酒駕駛已被列入了刑法處罰範圍,也就是說醉酒駕車已經觸犯了刑法。不只是被政審人的政審無法通過,也會影響到到被政審人的近親屬。

想要參加事業單位和公務員以及參軍入伍等方面招錄,都需要對個人進行政審。直系親屬有醉駕等刑事犯罪記錄的話,會影響後代的政審。

2樓:笑談黑白

不合適,如果說酒駕是個人原因引起的,最好不要牽連家人,自己做錯事自己擔當。

3樓:帳號已登出

不合適,千萬要記住教訓,不能酒駕,害人害己,甚至牽連家人。

4樓:由紅旭

這個九價籤沒簽字這個酒要簽名牽連家人一這個酒要簽名,簽名加人應當是不太合理的。這這個酒要簽名,簽名加人應當是不太合理的。這是法律規這個酒要簽名,簽名加人應當是不太合理的。

這是法律規定的,但是我沒有執行這個酒要簽名,簽名加人應當是不太合理的。這是法律規定的,但是我沒有執行的。也有有利於控制司機喝酒沒?

剛才現在喝酒的司機還是不這個酒要簽名,簽名加人應當是不太合理的。這是法律規定的,但是我沒有執行的。也有有利於控制司機喝酒沒?

剛才現在喝酒的司機還是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法理上不能牽連家人,但是實際情況酒駕撞死幾個人就因為父母長輩是大官和解或者輕判這樣的情況父母沒責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屬於故意犯罪,影響子女政審。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適。

酒駕是個人的違法行為,處罰只對當事人適用,如果牽扯到民事經濟行為,相關親屬也會受到牽連。

酒駕對其他親屬有影響嗎?

8樓:李凱季律師

酒駕處罰對家人是有一定的影響,醉駕的行為已經是被納入到刑法條款裡面,如果子女要考取與國家相關的工作,那麼一般政審是過不了的,對於其它的工作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法律分析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3、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4、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廳稿用計算。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6、營養費: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7、殘疾賠償金: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渣伏春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如耐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不是直系親屬。

10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直系親屬醉駕政審有影響。只要禪銀是自己的知悉親屬醉櫻坦駕發生事故判刑事處罰的,在報考人民警察的政審的時候一般都是通不過。如果醉駕沒有發生交通事故,一般是沒有什麼賀頌宴影響的。

酒駕對子女有影響嗎,會不會影響子女以後

11樓:吸烈墨

酒駕入獄對後代沒有任何影響。社會主義國家不搞株連九族,酒駕者對其行為自然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但其後代並沒有實施違法犯罪行為,不應該受到任何歧視或影響,也不會受到影響。當然,俗話說,家長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師,如果家長不以身作則,遵紀守法,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因此,作為家長,應首先做一個守法公民,給自己的後代樹立良好的楷模。

12樓:一眼望界

酒駕一般不會有影響的。酒駕一般會進行行政拘留,自己會有記錄,對子女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不過如果是醉駕,就有承擔刑事責任,會有影響的。

13樓:小東團隊

酒駕在法律上不會對子女的生活有影響的,因為法律只會懲罰那些違法亂紀的人,不會牽連別人,但是這樣總歸是不好的,勸大家開車別喝酒,喝酒別開車。

14樓:蕭雪

父母出了事當然對子女生活有影響。將來子女參軍,考公務員,參政,都有影響的。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15樓:實說實話

有些人只要事情牽扯到子女,對子女造成不利影響,他就特別用心,對自己反而無所謂,個人認為這不失為減少灑駕發生的好辦法。

16樓:李嘉和

醉駕有影響,將來子女考公務員,參軍,等部門影響政審。子女被影響到了。這條規定應該要改。

17樓:子在車上曰

這些人酒駕可直接開除,還影響孩子考公務員!後果嚴重。

18樓:知道

醉駕案底對子女的影響?

酒駕對直系親屬的影響

19樓:南京律師張立俊

法律分析:直系親屬醉駕政審有影響。只要是自己的知悉親屬醉駕發生事故判刑事處罰的,在報考人民警察的政審的時候一般都是通不過。如果醉駕沒有發生交通事故,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酒精含量閾值。

車輛駕駛人員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閾值見表1。

表1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酒精含量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

駕駛行為類別閾值(mg/100ml)

飲酒後駕車≥20,<80

醉酒後駕車≥80

20樓:帳號已登出

親~很高興您的問題~醉駕對直系親屬會有影響。如外公應醉駕被採取刑事處罰的,外孫不得服現役,不得報考人民警察等。醉酒駕駛(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章行為。

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二十毫克就算酒後駕駛,大於等於八十毫克即為醉酒駕駛。另外對於當事人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吹氣吹10點幾算酒駕嗎,酒駕吹氣多少算酒駕

當儀器顯示數字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則表示涉嫌酒駕。但是酒精測試儀 吹氣 只是交警初步判斷駕駛員是否飲酒,不納入司法判定依據,正式判定還是要看血液酒精含量。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

法律民警允許抓酒駕嗎,法律對民警酒駕會作出什麼樣的處罰

按照法律規定,你可以和她結婚,但是她應該調離公安崗位。沒有多大的問題,沒有多大的障礙,換個工作崗位就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法律對民警酒駕會作出什麼樣的處罰 您好!公安部對酒後開車最高處罰開除警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五條禁令如下 1 嚴禁違反槍支管理使用規定,違者予以紀律處分 造成嚴重後果的,予以辭...

談談你對酒駕的看法,談談你對酒駕的看法

我覺得酒駕非常的不好,不贊成酒駕.第一 出事故,受害人家庭不好過 第二 對自己也有傷害,因為你酒駕的話可能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撞到別人,等你清醒後你肯定會萬分後悔 這不像故意傷害罪那樣明知而故犯 對你或家人來說是不負責任,也是個不小的打擊.當你看到別人開車撞死人以後,別人家人的痛苦,就知道酒駕多麼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