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慘烈的成語,形容悲慘的成語

2023-01-30 18:30:13 字數 4909 閱讀 2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慘不忍睹 慘不忍聞 慘不忍言 慘淡經營 慘澹經營愁紅慘綠 慘絕人寰 慘綠愁紅 慘綠年華 慘綠少年慘然不樂 慘無人道 慘無人理 慘無天日 愁雲慘淡愁雲慘霧 慘雨酸風 紅愁綠慘 驚心慘目 綠慘紅愁綠慘紅銷 傷心慘目 天愁地慘 霧慘雲愁 玉慘花愁陰陽慘舒 曾不慘然 悲不自勝 悲從中來 悲憤填膺 悲歌擊築 悲歌慷慨 悲歌易水 悲觀厭世 悲愁垂涕 悲聲載道 悲痛欲絕 大放悲聲 大發慈悲 風木含悲 風木之悲 狐兔之悲 假慈悲 見哭興悲 驚心悲魄 擊築悲歌 慷慨悲歌 離合悲歡 樂極悲來 樂盡悲來 樂極則悲 泣麟悲鳳 霜露之悲 銜悲茹恨 雲悲海思 猿悲鶴怨 一悲一喜 引吭悲歌 燕市悲歌 痛不欲生、悲慟欲絕。

2樓:匿名使用者

慘不忍聞。

[cǎn bù rěn wén]

聞:聽。悽慘得叫人不忍心聽。

報錯天愁地慘。

[tiān chóu dì cǎn]

天地都感到愁苦、悽慘。 形容極其悲慘(多用作渲染氣氛)。

報錯慘絕人寰。

[cǎn jué rén huán]

人寰:人世。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慘痛的事。形容慘痛到了極點。

報錯啼飢號寒。

[tí jī háo hán]

啼:哭;號:叫。 因為飢餓寒冷而哭叫。形容挨餓受凍的悲慘生活。

報錯悽風苦雨。

[qī fēng kǔ yǔ]

悽風:寒冷的風;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後用來比喻境遇悲慘淒涼。

報錯易子而食。

[yì zǐ ér shí]

子:指兒女。 原指春秋時宋國被圍,城內糧盡,百姓交換子女以當食物。後形容災民極其悲慘的生活。

報錯不忍卒讀。

[bù rěn zú dú]

報錯傷心慘目。

[shāng xīn cǎn mù]

傷心:使人心痛;慘目:慘不忍睹。形容非常悲。

3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悲憤填膺 悲歌擊築 悲歌慷慨 悲歌易水 悲觀厭世 悲愁垂涕 悲聲載道 悲痛欲絕 大放悲聲 大發慈悲 風木含悲 風木之悲 狐兔之悲 假慈悲 見哭興悲 驚心悲魄 擊築悲歌 慷慨悲歌 離合悲歡 樂極悲來 樂盡悲來 樂極則悲 泣麟悲鳳 霜露之悲 銜悲茹恨 雲悲海思 猿悲鶴怨 一悲一喜 引吭悲歌 燕市悲歌 痛不欲生、悲慟欲絕。

滿意立刻採納。

形容戰爭慘烈的成語

4樓:諸葛學岺富念

瞞天過海、圍魏救趙、借刀殺人、以逸待勞、趁火打劫、聲東擊西、無中生有、暗渡陳倉、隔岸觀火、笑裡藏刀、李代桃僵、順手牽羊、打草驚蛇、借屍還魂、調虎離山、欲擒故縱、拋磚引玉、擒賊擒王、釜底抽薪、混水摸魚、金蟬脫殼、關門捉賊、遠交近攻、假途伐虢、偷樑換柱、指桑罵槐、假痴不顛、上屋抽梯、樹上開花、反客為主、草木皆兵、馬革裹屍、

赤膊上陣。、烏合之眾、

打草驚蛇、四面楚歌、

用兵如神、有勇無謀、

全民皆兵、聲東擊西、

攻其不備、出其不意、

堅壁清野、揭竿而起、

圍魏救趙、四面楚歌、

作壁上觀、暗渡陳倉、

城下之盟、五十步笑百步、

殺身成仁、紙上談兵、

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步步為營、望梅止渴、

運疇帷幄、一鼓作氣、

再衰三竭、破釜沉舟。

5樓:匿名使用者

槍林彈雨。

硝雲彈雨。炮火連天。

血流成河。屍橫遍野。

慘不忍睹。炮火連天 戰鼓雷鳴 千軍萬馬 浩浩蕩蕩 白刃相接 槍林彈雨 金鼓連天 勢如破竹 腥風血雨 硝煙瀰漫 赤膊上陣 硝煙滾滾 戰炮轟鳴 短兵相接 槍林彈雨 硝煙瀰漫 戰鼓雷鳴 千軍萬馬 浩浩蕩蕩 白刃相接 槍林彈雨 金鼓連天 勢如破竹 腥風血雨 硝煙瀰漫 生死肉搏 戰鼓雷鳴 天。

形容"戰爭慘烈"的成語有哪些?

6樓:我是青春他姐

赤地千里、硝雲彈雨、各自為戰、槍林彈雨、刀折矢盡、風塵之變、不戰而潰、肝髓流野、白骨露野、炮火連天。

赤地千里(chì dì qiān lǐ )赤:空。形容天災或戰爭造成大量土地荒涼的景象。

造句:由於連年戰爭,這一帶赤地千里,民不聊生。

2.硝雲彈雨(xiāo yún dàn yǔ )硝煙如雲,子彈像雨。形容激烈的戰鬥。

造句:那些成天遭受硝雲彈雨的人們一定後悔當初軍隊進入他們的國家。

3.各自為戰(gè zì wéi zhàn ):各自成為獨立的單位進行戰鬥。

造句:現在是各國結成軍事同盟之際,並不是各自為戰。

4.槍林彈雨(qiāng lín dàn yǔ )槍桿象樹林,子彈象下雨。形容戰鬥激烈。

造句:戰士們冒著槍林彈雨,前赴後繼,衝向敵陣。

5.刀折矢盡(dāo shé shǐ jìn ):折:斷; 形容戰鬥到最後,無力再戰了。

造句:纏鬥至中午,漢軍固然是刀折矢盡,羌軍更是吃不住勁,全線潰退。

6.風塵之變(fēng chén zhī biàn ):風塵:比喻戰亂。指戰爭的災亂。

造句:這天下現在已經是風塵之變,民不聊生。

7.不戰而潰(bú zhàn ér kuì )潰:潰敗。沒有開戰就自行崩潰。形容毫無戰鬥力。

造句:東西兩門的守軍不戰而潰,紛紛舍下外城,跑進內城來。

8.肝髓流野(gān suǐ liú yě )形容戰鬥激烈殘酷、屍橫遍野。

造句:這場戰爭讓這個國家的許多地方的人都肝髓流野。

9.白骨露野(bái gǔ lù yě )死人的白骨暴露在野外。形容戰爭或災難所造成的悲慘景象。

造句:戰爭過後,地上白骨露野。

10.炮火連天(pào huǒ lián tiān ):形容炮火非常猛烈。

造句:每天人們都在炮火連天中度過,沒有安穩的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赤地千里,剛短敬上,頭破血流,人人都死。

形容顏色慘淡的成語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五光十色:形容。

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2、陸離斑駁:形容色彩絢麗燦爛。

3、花花綠綠: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4、呼盧喝雉:呼、喝:喊叫;盧、雉:古時賭具上的兩種顏色。泛指賭博。

5、絢麗多彩:形容色彩華麗。

6、餘霞成綺:晚霞象美麗的錦緞一樣。形容晚霞色彩絢麗。

7、十光五色:形容景象紛繁,色彩絢麗。

8、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9、爭奇鬥豔:奇:奇異;豔:色彩鮮豔。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豔麗。

10、五色繽紛: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11、鏤金鋪翠:形容繽紛的色彩。

12、花裡胡哨:形容顏色過分鮮豔繁雜。也比喻浮華而不實在。

13、雲舒霞卷:形容姿態萬千,色彩斑斕。

14、陸離光怪:形容現象奇異,色彩繁雜。

15、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6、大紅大綠:謂顏色濃豔。

17、青出於藍:青:靛青;藍:蓼藍之類可作染料的草。青是從藍草裡提煉出來的,但顏色比藍更深。比喻學生超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

18、濃墨重彩:用濃重的墨汁和顏色來描繪。形容著力描寫。

19、逞嬌呈美:謂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20、奇光異彩: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21、斑斑點點:物體的表面顏色不純淨,顏色雜亂或凹凸不平。

22、柳綠桃紅:桃花嫣紅,柳枝碧綠。

23、無聲無色:沒有聲音和色彩。形容平淡不動人。

24、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硃紅色。青綠、硃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豔麗。

25、五彩斑斕:五彩:指青、黃、赤、白、黑五色。指多種顏色錯雜而繁多耀眼。

26、紅飛翠舞: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27、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28、磨礱砥礪:亦作「磨礱底厲」。亦作「磨礲砥礪」。

形容場面很激烈的成語

9樓:翦佛

天崩地裂,山呼海嘯,

形容戰爭慘烈的成語

10樓:tiantian魚

白骨露野。

露:暴露;野:野外。死人的白骨暴露在野外。

形容戰爭或災難所造成的悲慘景象。

兵戈擾攘。兵戈:**,指戰爭;擾攘:紛亂。

形容戰爭時期社會動盪混亂。

兵無常勢。兵:戰爭;常:常規、不變;勢:形勢。

指用兵作戰沒有一成不變的方式。指根據敵情采取靈活對策兵荒馬亂。

荒、亂:指社會秩序不安定。

形容戰爭期間社會混亂不安的景象。

兵連禍結。兵:戰爭;連:接連;結:相聯。

戰爭接連不斷,帶來了無窮的災禍。

11樓:檸檬的味道

槍林彈雨烽火連天狼煙四起、炮火連天戰火紛飛烽煙遍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槍林彈雨。

硝雲彈雨。炮火連天。

血流成河。屍橫遍野。

慘不忍睹。倒戈卸甲。

潰不成軍。孤軍作戰。

勢均力敵。一敗如水。

一敗塗地。兩敗俱傷。

殘兵敗將。用兵如神。

轉敗為勝。戰無不勝。

克敵制勝。以弱勝強。

旗開得勝。料敵制勝。

百戰百勝。大獲全勝。

乘勝追擊。攻無不取,戰無不勝。

形容慘烈的詞語

13樓:king高震

槍林彈雨 硝雲彈雨 炮火連天 血流成河。

屍橫遍野 慘不忍睹 炮火連天 戰鼓雷鳴。

千軍萬馬 浩浩蕩蕩 白刃相接 槍林彈雨 金鼓連天。

形容很激烈的成語有哪些

戰爭悲慘的成語,形容戰爭慘烈的成語

白骨露野 露 暴露 野 野外.死人的白骨暴露在野外.形容戰爭或災難所造成的悲慘景象 兵戈擾攘 兵戈 指戰爭 擾攘 紛亂.形容戰爭時期社會動盪混亂 兵無常勢 兵 戰爭 常 常規 不變 勢 形勢.指用兵作戰沒有一成不變的方式.指根據敵情采取靈活對策 刀槍入庫 沒有戰爭,不用武備 和平麻痺,解除武裝,不作...

成語 形容哭聲慘烈,四字成語 形容哭聲慘烈( )

四字成語 形容哭聲慘烈 撕心裂肺 抱頭大哭 抱頭痛哭 長歌當哭 鬼哭狼嚎 鬼哭狼嗥鬼哭神愁 鬼哭粟飛 鬼哭神嚎 鬼哭神號 鬼哭神驚鬼哭天愁 乾啼溼哭 歌於斯,哭於斯 行號巷哭 號啕大哭號啕大哭 街號巷哭 見哭興悲 哭哭啼啼 哭喪著臉哭天喊地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狼號鬼哭 貓哭老鼠鳥哭猿啼 牛衣夜哭 ...

形容節日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元宵節和和美美 闔家團圓 團團圓圓 闔家歡樂 闔家美滿 燈火通明 張燈結綵 花團錦簇 瓜果飄香 皓月當空 端午節 屈志從俗 七夕 悲歡離合 中秋節圓月東昇 皓月當空.花好月圓.冰壺秋月 賓餞日月 賓餞日月 冰壼秋月 不日不月 霸王風月 百星不如一月 步月登雲 閉月羞花 殘冬臘月嘲風弄月 嘲風詠月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