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啟動異響有沒有遇到的,冷車啟動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2023-01-30 18:40:09 字數 4283 閱讀 1355

1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這個「噠噠噠」異響是啟動的瞬間有呢還是啟動之後怠速時有呢 如果是瞬間啟動的時候有異響,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就沒有異響。那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啟動馬達內部的碳刷出現了故障。啟動馬達工作的原理是,通過通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

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髮出的異響,所以需要檢查下啟動馬達。 減少這個故障發生概率可以轉動點火鑰匙啟動車輛的時,不要轉到鑰匙超過5秒鐘中,轉動鑰匙之後就迅速鬆手,讓點火鑰匙自動回位。 如果是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有異響,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缸蓋內部的液壓挺住和氣門的間隙過大導致的。

因為車輛公里數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發動機氣門和液壓挺住都會有一定的磨損。間隙過大之後就會出現「噠噠噠」異響。要解決這個故障就需要拆解缸蓋來更換這2個部件。

減緩這個故障出現的方法就是定期的更換機油。不要過度使用機油,因為過度使用機油,機油的潤滑效果會變差,會加快氣門和液壓挺住的磨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冷車啟動有異響的原因一般是啟動機內部齒輪失去潤滑,發生澀、卡現象,影響齒輪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斷電,啟動機關閉。

二、 由於啟動機內部過髒,潤滑油失效,通過飛輪發動機將自己的轉速強制帶動啟動機運轉,由於兩者之間存在轉速差,此時就致使啟動機產生了聽到的「磳」的聲響。

三、當啟動機隨發動機處於熱態後,此響聲才會終結,但嚴重的每啟動一次都會有一次響聲出現。要去除此響聲,只能對啟動機進行清潔保養或是更換啟動機了,但清潔保養的效果也不會很好,用不了多久又會響,所以如果能忍受這聲音的話,還是不換吧,等到壞了徹底解決就是了。

3樓:

汽車冷啟動異響是汽油車的普遍毛病。冷啟動或者空擋候車的抖動現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內燃燒不好。燃燒不好,車子提供的動力性就不夠,車子就發生抖動。

舉個形象的例子,假設馬駒使出100分的力才能把車子拉動,但如果只使出60分的力,當然會走不動,發生抖動。 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車子冷啟動時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

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發生抖動。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等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

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瞭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 冷車起動異響 有很多種原因。

有皮帶 和皮帶輪壞了的。

有發動機的異響。

建議去專業的4s店 或者找個專門的修理店檢查一下。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這個異響是從那裡發出來的,發動機,底盤,車身?提供的資訊太少,無法判斷故障原因。望採納。

7樓:侯羽汐

您好!您所說的冷車時發動機異響,可能是由氣門發出的聲音,冷車啟動水溫油溫達不到正常工作溫度,機油粘稠度和潤滑度都不夠,氣門頂筒不能完成調節所以冷車會有異響,而熱車就不響了。不過由於無法見到實車,無法進一步判斷,還是建議您到專業4s店進行進一步確定。

冷車啟動 異響的 有沒有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原因是啟來動機內部齒輪失去潤自滑,發生澀、卡現象,影響齒輪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斷電,啟動機關閉。

由於啟動機內部過髒,潤滑油失效,通過飛輪發動機將自己的轉速強制帶動啟動機運轉,由於兩者之間存在轉速差,此時就致使啟動機產生了我們大家聽到的「磳」的聲響。當啟動機隨發動機處於熱態後,此響聲才會終結,但嚴重的每啟動一次都會有一次響聲出現,要去除此響聲,只能對啟動機進行清潔保養或是更換啟動機了,但清潔保養的效果也不會很好,用不了多久又會響,所以如果能忍受這聲音的話,還是不換吧,等到壞了徹底解決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有啊 正常的車涼車都不會出現異響的。

求教,各位有沒有遇到冷車啟動有異響的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冷車啟動有異響:

1、氣門間隙過大。

2、連桿銅套間隙過大。

3、大小瓦間隙過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啟動主要看你是哪個方面的異響,如果是發動機有輕微的聲音,熱車之後消失,這個一般不用擔心。因為靜置一個晚上之後,機油主要集中在油底殼上面,溫度沒有起來潤滑不夠,容易產生這種異響。

各位有沒有遇到冷車啟動有異響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啟動的話各種潤滑油還沒有徹底潤滑。一般熱車以後就好了,如果一直響就要及時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在冷車啟動的時候發出一下,具體要聽一下是什麼樣的響聲,如果是吱吱的聲音可能是皮帶打滑,如果是其他大大的聲音可能是液壓挺柱異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冷車啟動異響的話,具體看什麼方位異響了,從**發出來的異響聲音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啟動如果異響的話,一般都是皮帶的異響聲音,可以去修理店進行調節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啟動以後有輕微異響,屬於正常情況,只要溫度升高以後異響消失就沒問題。

冷車啟動異響,有沒有高手知道是什麼問題?

17樓:途虎話養車

通常情況下的冷車起動異響多是皮帶響或軸承響,響聲多集中在發動機前部;皮帶響:包括發電機皮帶、空調皮帶、水泵皮帶、液壓方向機皮帶;軸承響:發電機皮帶張緊輪軸承、空調皮帶張緊輪軸承、水泵皮帶張緊輪軸承、液壓方向機皮帶張緊輪軸承;以上的冷車異響,在冬天發生的概率更大。

冷車啟動異響的有嗎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引起加冷車啟動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解決方法:1.檢查發電機皮帶,壓縮機皮帶,助力泵皮帶等,如有松曠更換或緊固。

2.檢查汽車節氣門,如有髒汙需清洗並匹配。 3.清洗進氣道的機油混合物和積碳等,要用專門的進氣道清洗劑。

3.檢查節氣門踏板彈簧是否松曠或疲勞,如果有,更換。

冷車啟動異響,有朋友遇見過嗎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車輛異響是很常見的一種故障表現,就好比病人的臨床表現,一名優秀的修理工人能夠靠聽異響判斷出車的癥結所在,不必在出現問題時驚慌失措,用正確的方法去處理即可。

20樓:顏祺芮

正常,發動機墊腳膠天冷太硬了。

冷車啟動時異響,有噠噠聲響,是否變速箱原因

21樓:四川萬通

首先你要區分異響的聲音,是尖叫,還是悶響,或是絲絲地叫。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

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比如活動銷磨損,彈簧片脫落等。

3·如果是絲絲叫,那麼問題就比較多,卡鉗,剎車碟,剎車片都可能有問題。如果響聲是持續的,首先要檢查有沒有拖剎,卡鉗復位不良會導致碟與片長時間摩擦,在一定條件下會發出異響。再檢查片與碟之間有沒有卡進異物。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剎車碟有沒有起槽,因為區域性摩擦會導致異響。如果碟沒有問題那要考慮剎車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裝錯誤。

如果是在制動時才會響那多是剎車片太硬了。

綜合起來說剎車是卡鉗,剎車片 剎車碟三者共同完成的,三者都有可能產生異響。但往往人們把問題都歸咎到剎車片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這聲音是發動機這塊傳出來的。

冷車啟動異響有同樣的嗎,冷車啟動異響的有嗎

冷車啟動異響一般是潤滑油沒有到位,如果只是異響幾秒問題不大。冷車啟動異響的有嗎 引起加冷車啟動異響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汽車附件輪皮帶過鬆,導致加油門時負荷增大皮帶異響。汽車節氣門積碳導致,加油門不暢通,怠速控制閥和節氣門翻板過髒。汽車發動機進氣道有積碳和機油混合物,導致急加油門時候嗡嗡響。解決方法 1...

冷車開暖風出風口異響的問題嗎,冷車啟動異響問題,求助

1 異響與發動機轉copy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杆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

1 3雨燕冷車啟動異響緊急求助,雨燕車半月沒開 點火噠噠響聲 打不起來 求助網友

初步估計是正時來皮帶外面的塑料罩源.那個東東容易變型.和正時輪擦上了.我的就是這樣的 雨燕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雨燕車半月沒開 點火噠噠響聲 打不起來 求助 您好,這種情況是電瓶沒電了,找個電瓶搭下電吧,起動後不要熄火讓車多執行一會給電瓶充電,如果長時間不使用車可以把電瓶負極拆下,有條件的可以給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