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能吃什麼食物水果,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2023-01-30 18:40:08 字數 1011 閱讀 3587

1樓:揍翻的小丑皇

一般來說什麼水果都事可以吃的,比如蘋果、香蕉、桔子、梨、火龍果、柚子等等,但是要注意吃的時間和吃的方法。

在分娩後前三天最好不要吃水果,尤其是剖腹產的產婦,一定要在排氣以後才能吃東西,否則會發生脹氣,因此導致便秘或者腹瀉。

在吃水果的時候,前幾天一定要少吃,比如產後第四天,如果想吃香蕉,可以吃半根,然後第五天吃3/4根,然後慢慢過渡到吃1根,一點一點增加量。而且,要注意,不能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水果一定要放到室溫才能吃。

建議水果: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

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菠蘿: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幹後,鐵佔比例更大,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2樓:蒯讓漫媼

親,可以適當的吃點香蕉和蘋果,如果你怕涼,可以烝熱了再吃,那時候我就是烝熱了吃的,很多老一輩的說月子裡吃涼的對自己身體不好,怕寶寶吃了奶以後會拉肚子。

3樓:太叔秀雲邵鶯

產婦可以吃蘋果,香蕉,葡萄,桃子,用水泡熱再吃。

4樓:潛揚律巧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可以吃香蕉,預防便秘,儘量不要吃冰箱裡的水果,也可以吃毛桃,但是也要少吃。

5樓:偉暉校夢山

可以吃些如:香蕉這樣的易消化的水果,吃之前最好用熱水泡一下比較好。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好,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豬蹄有利下奶 小米湯加紅糖想吃就吃 但不要 吃過熱過冷涼的食品和冰箱裡的東西 要吃新鮮的 每日進食量 五穀雜糧 400 500克,蛋類 2 3個,魚或畜 禽肉 200 250克,牛奶 250毫升,蔬菜 500克 綠色蔬菜佔半數以上 水果 適量 放置在室溫下的水果 湯水 1000 1500毫升,雞湯 ...

剛拔完牙能吃什麼,拔完牙適合吃什麼食物

一.吃冷的,如酸奶,果汁,冰激凌,目的是使血管收縮利於止血,並且可以減輕水腫和疼痛。二.軟的,粥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粗糙的食物會刺激到傷口。三.清淡,太辛辣的食物會加重炎症反應,清淡點,對身體自然是好的。剛拔完牙,啥都不能吃,哪怕是喝涼水也不好。儘量在拔牙2小時後,開始進食一些溫的,軟的食品。拔完牙...

生完孩子之後婦女需要吃那些水果,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

病情分析 你好,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幫助作用。飯後可吃些水果如蘋果,橘子,香蕉等。水果不要太涼,如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吃時要注意清潔,清洗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香蕉 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