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檔翡翠能成為收藏投資的首選

2023-01-30 22:15:16 字數 5300 閱讀 3805

1樓:沁碧閣翡翠

什麼樣的翡翠有收藏價值:

有收藏價值的翡翠,簡單說就是有巨大回報率的翡翠,關鍵在於升值空間。前提必須是天然翡翠,人工處理品無收藏價值。由於原料品質、珍稀性的巨大差異,翡翠成品在市場上形成巨大的價值差異。

值得收藏翡翠一般分為兩類:

1、材質絕佳的翡翠,2、工藝精湛的翡翠。

為什麼高檔翡翠值得收藏

2樓:自在啼

翡翠,要講收藏價值,必須具有出類拔萃的品質,也就是所謂的高檔翡翠。

因為這類翡翠,具有透度高,淨度好,色澤明豔,雕工精湛,器形規整的特點。並不是玉器市場上常見的型別。

平普的流通類翡翠製品,並不具有收藏價值,而是作為一般的飾品。圖示:

為什麼要投資翡翠?

3樓:x春

翡翠作為玉石之王,翡翠本身含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傳承數千年。翡翠由於具有中國傳統的器以載道的功能,其製品的形制、紋飾等都反映了中國人最美好的祝願,是中國祈福文化的具體體現。目前,優質翡翠礦源越來越稀少,從文化和本身特性來講,翡翠的價值將與日俱增。

在呈現日益穩健升值的當下,翡翠不僅是普通的珠寶,更是最具優勢的最佳收藏投資品。根據文玩圈子前輩們的意見,大概總結了以下幾條理由:

一、很快就買不到好翡翠了。

翡翠是不可再生的珍稀礦產資源,儲量非常有限,經過幾百年的開採,特別是現代的大型機械化開採,上等翡翠礦瀕臨枯竭。

二、翡翠永遠不會落伍。

翡翠(玉石)是時尚流行品,上下五千年,翡翠一直是追求典雅品位社會名流的第一選擇,一直走在時尚的前沿。歷代皇帝到名媛,都對翡翠情有獨鍾、喜愛有加,他們是引領高階翡翠的先驅,對翡翠飾品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現今,翡翠不再只是上流人士的專屬產品,上到富豪顯貴,下到普通百姓,翡翠也成為時尚流行之首選。

三、翡翠飾品從來不挑人。

翡翠的顏色在玉石中算是比較全的,除了常見的白色、綠色外,還有黃、藍、紫等。翡翠各種色澤有不同的表現力,再加上其溫潤有加,展現了其他寶石無法比擬的美。翡翠飾品的款式也是多種多樣的,手鐲、戒指、掛件、把玩件等,老少皆宜。

四、翡翠不會跌比**更靠譜。

翡翠是理財投資品,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理財投資收藏。翡翠在歷經千年歲月後,逐漸成為大眾理財投資的首選。翡翠的珍貴和稀有是自然條件所決定,物以稀為貴是永恆不變的規律,因此翡翠一直在升值,從未貶值。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翡翠

4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山川大地之精華,玉文化是民族智慧與山川大地精華完美結合的產物。翡翠的石材除了包涵所有的玉石石材美外,它的色彩豐富,水頭有好有差,但都不失溫潤亮麗。

翡翠的綠那麼豔麗、豐富,給人以生命活力,似如活的生命,碧綠清澄生機盎然。

翡翠的造型還融入了幾千年中華文明的文化內涵,福祿壽禧、花鳥魚蟲等來表達美好的願望以及對未來生活的嚮往;

翡翠冰瑩含蓄的光澤、不浮華、不輕狂、深沉而厚重,翡翠的含蓄表露出一種唯東方人才有的情感,是中國人追求和讚美的品質;

翡翠為什麼這麼值錢

5樓:在水伊人

俗話說:「**有價玉無價」,就是說翡翠價值是難以估量的。近年來翡翠的市場**在不斷的攀升,不少收藏者或者是投資者將目光投到了翡翠市場,這也成為一大潮流趨勢。

目前翡翠市場上的升值空間不斷攀升,甚至一些稀缺品種的翡翠的升值空間更是十分大。

選擇翡翠的時候,要看中升值空間大的、在同價位當中又是比較好的、有特色的、複製性較低的翡翠來選擇。所以這時候要學會辨別翡翠,翡翠顏色要是越飽和、越均勻、越鮮豔的一般來說是越好的翡翠,當然也有特殊例外,如老坑熒光的翡翠也是屬於高檔的翡翠。再來就是看翡翠玉佛的雕工,火光越強說明越好,還要看裡面的內含物與裂紋、重量大小等等都是要注意的。

所以說翡翠的升值空間主要還是決定於「一少一多」這兩個原因。翡翠是不可再生的資源,並且近年來翡翠的開採過量,資源已經越來越少了,特別是緬甸**已經開始限制翡翠資源的開採。但是隨著翡翠文化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翡翠產生興趣,佩戴翡翠、收藏翡翠的人反而越來越多。

導致資源越來越少,上好的原料也越來越罕見,這也是翡翠**不斷攀升的原因之一,高檔翡翠的升值空間也是巨大。

硬玉在地質上是一種中溫高壓的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礦物,一般只有在歷史上受到很高壓力作用的地區才出現。緬甸正好是地殼上歐亞板塊與印度板塊發生強烈碰撞的地區。強烈碰撞產生了高壓作用,使緬甸北部地區的岩石發生變質,這樣才形成了翡翠。

這就是翡翠稀少的原因。研究表明,實際上高質量的翡翠只有高壓作用遠不能形成,還必須經過多次的地質交代作用,地層中還必須富有產生綠色的鉻元素等等條件,可以這樣說,即使是緬甸,能發現優質翠綠色翡翠的機會也是少之又少的,這就是它昂貴的原因所在。

6樓:落葉亦無情

翡翠是一種珍惜礦物,99%的產地在緬甸,日本有少量產出,但品質無法和緬甸相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而緬甸連年戰亂,翡翠的開採難度加大,但市場的需求量沒有減少,反而逐年遞增。

更為雪上加霜的,緬甸**釋出了限制翡翠出口的法令,如果偷運翡翠原石,抓住就是砍手!

所以成本高昂啊。再加上國內不良資本的炒作和高檔翡翠的自然**增長導致了翡翠**的翻倍攀升。

7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山川大地億萬年之精華,冰清玉潔,玲瓏剔透,是一種有靈氣的寶物,為吉祥之飾物。佩戴翡翠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彰顯高雅、奢華、靈動的氣質。中國人愛翠、賞翠、戴翠、藏翠之風,源於中國燦爛的翡翠文化的影響和薰陶。

翡翠是人們佩帶、饋贈、投資、收藏的首選佳品,並逐漸成為地位的象徵和時尚的體現。且具保值、增值和收藏的價值 。

翡翠為玉石之靈,其具有其它玉石所不具備的五大特點:

1、色彩。翡翠的色彩豐富。有綠、紅、黃、紫、白、藍、黑七種顏色,並且在一塊翡翠上可以同時出現多種顏色。

2、質地。翡翠有多種質地。翡翠是多晶體寶石,晶體顆粒大小、排列方式的不同導致了結構和透明度的不同。有的透明如冰、有的密實如瓷。

3、唯一。一般的單晶體寶石,如鑽石、紅、藍寶石都能找到相似的,而翡翠是多晶體,因種水、質地、顏色多變,而決定了每一件翡翠都具有惟一性,可遇而不可求。

4、保健。翡翠中含有硒、鎂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平衡人體生理機能,佩戴翡翠具有蓄氣養銳的功效。

5、產地。翡翠僅產於中緬邊境地區,而且蘊藏量相當有限,因此保值、升值潛力巨大。

翡翠文化底蘊深厚,中國人所提倡的玉文化講究溫潤、中庸的觀念,翡翠非常符合國人的風格。翡翠充分彰顯了神秘東方文化的靈秀之氣,被奉為「東方美玉之靈」。

8樓:佩玉翡翠a貨

很多朋友會問,為什麼翡翠這麼貴?它不就是一塊石頭,一個手鐲,一個掛件嗎?是不是你們商家故意炒作,就不能便宜一點嗎?帶著大家的疑問,我們一起來**翡翠到底貴在**。

一、產地的唯一性。

翡翠的地產一般有這幾個國家,緬甸、瓜地馬拉、日本、美國等,產地很多,但市面上的翡翠95%的來自於緬甸。由於翡翠唯一性,是不可再生資源,所以以後會越來越稀少,由於這些年不斷的開採,緬甸新的礦區已經很少出現了,而盛產高檔翡翠原石的老礦區也已接近枯竭。

二、開採成本高。

翡翠開採成本很高,需要向緬甸**購買開採權, 這幾年隨著緬甸**的政策限制,很多礦區都已經關閉,在加上機械和人工費用增加,導致開採成本越來越高,翡翠原石產量越來越低,**也就越來越高了。

三、原石賭性大。

現在行業內賭石這一詞,大家不要覺得奇怪。由於翡翠大規模的開採,翡翠原石的出產量越來越低,產量變低導致翡翠原石的賭性變大,要想得到好的翡翠,往往需要投入很大的資金。

四、市場需求量大。

翡翠市場需求量很大,只要是高檔翡翠,**公道,往往很快就能賣掉了,就算現在翡翠市場**低落,但高檔翡翠卻不愁找不到買家。

五、文化背景。

我國是一個有玉文化歷史的國家,古有「君子比德於玉」的說法,在今天佩戴翡翠也是一種高雅的體現。而佩戴翡翠,收藏翡翠,也是翡翠文化在世界上獨特的體現。

六、翡翠自身優點。

翡翠天然就具有靚麗的色彩,硬度高,不易磨損;質地通透,實用性強;性質穩定,能長久儲存,另外長期佩戴對人體健康也有好處;所以翡翠無論是用來佩戴還是用來收藏,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七、翡翠的特殊性。

翡翠不同於很多其他寶石,寶石屬於珠寶領域,但翡翠不同,翡翠雖然屬於玉石領域,但是卻可以跨度到珠寶領域,既可以做成首飾來佩戴,還可以像寶石一樣做成戒指,還可以鑲嵌,翡翠的特殊性就是能跨度到珠寶和玉石兩個領域,這是其它珠寶和玉石不具有的。喜歡翡翠,關注:佩玉翡翠 低價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傳統文化,美觀,耐久,稀少,資源少,工藝性,當然也有不值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翡翠蘊含多種礦物元素,長期佩戴對人體都極大的好處;第二,翡翠是不可再生資源,緬甸翡翠公盤今年已經不開盤了,資源極為緊缺;第三,「人養玉,玉養人」在佩戴過程中,翡翠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同時,翡翠也會越戴越漂亮。綜上所述,翡翠的價值確實極高,並且會越來越高,是投資保值的極好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翡翠不值錢,高階的**高。

12樓:華玉天下彭子華

不是什麼翡翠都值錢,種水色工瑕疵,做為翡翠的判斷標準。由於有這麼苛刻的判斷標準,所以導致能稱得上好的翡翠並不多,所以好的才會值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炒作,全世界有250個國家,只有中國一個傻國家去緬甸買翡翠石頭,在國外翡翠無市場,緬甸99%的翡翠原石都出口給中國,你說中國傻不傻,錢都被緬甸人賺光了。你看看最富有的美國,還有歐洲發達國家,他們進口不進口翡翠原石,國際市場只認五大寶石,不認翡翠。

高階翡翠收藏品,能不能投資做理財?

14樓:網友

高檔翡翠是可以的,國際公認,有升職空間。很多明星都投資收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理財,匯付天下的選擇是不錯的。

請教一下翡翠有沒有保值的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翡翠這幾年一直以年50%穩定升值。原料稀缺,未來5年內,高檔翡翠必然迎來高漲期,現在收藏投資正當時。但有專家提醒,關鍵是收藏者要買到貨真價實的高檔a貨真品。

建議樓主去傳世翡翠看看,每件「傳世翡翠」均為緬甸a貨上乘原料,並由「翡翠王」親自點評,真正保值增值,是當下投資收藏首選。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翡翠的質地,好的翡翠當然可以保值,或者說升值,當然了,也要看你的買價。

1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一直在漲,近兩年更是,翻了好幾倍,盛世翡翠!

買翡翠就要買好一點的,好的東西什麼時候都是值錢的!

不但保值,也有升值的功能。

穗南翡翠,希望可以幫到你!

為什麼科比不能成為喬丹

或許是命中註定 科比他始終不能成為神 最後的決戰 湖人對凱爾特人 在臨近神的最後一步 科比最終還是倒下了 科比他終究不是喬丹 一個人無法扭轉世界 贏不了世界 科比用mvp證明了自己的成熟 但是領袖的成熟不能代表球隊的成熟 湖人太年輕了 對於這樣一支在80年代迅速復興的球隊 只有費舍爾一人超過30歲 ...

馬雲為什麼能成為億萬富豪

因為他們沒有文化,沒上過學。而且,現在是義務教育,小學必須上。老闆是文盲那個時期過去了,但是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那個時代。如果文盲全是老闆的話我們讀書幹啥?就是文盲當了老闆,你數數全中國有幾個?難道還要把當老闆當 生的唯一目標嗎?沒有文化,不受教育,是無法在這個時代裡走得遠的。你加油啊!那只是舊時代,...

宋慧喬為什麼能成為男神收割機

和宋慧喬的長相一樣,她的穿衣風格也是看起來很舒服,走軟妹風,雖然略顯保守,喬妹的確算是會穿,官方給出的身高是161,我們按照明星身高都要減去一些的定律來看,真實身高應該是一米五幾,然而她很善於拉高腰線 適當露膚,使整體看起來比例很好,比如跟官方身高170的倪妮合影,也完全不輸。對生活充滿熱情。不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