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HPI?什麼是GDP?什麼是HPI

2023-01-30 22:25:07 字數 5530 閱讀 8709

1樓:匿名使用者

hpi:快樂星球指數,gdp:國內生產總值。

什麼是hpi?

2樓:手機使用者

海利克精算指標(herrick payoff index,hpi) 海利克精算指數,英文全稱herrick payoff index,簡稱指標是美加加州的一位技術分析師 約翰·海利克 (john herrick)在私人的交易講座中所提及的一種指標, 該指標在2023年代初期被納入computrac的技術分析軟 體,並因此而逐漸風行。

什麼是gdp?

3樓:熱詞替換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4樓:匿名使用者

gdp就是國民生產總值。

國內生產總值(gdp)是一個國家(國界範圍內)所有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所有最終產品和服務的市場**。gdp是國民經濟核算的核心指標,也是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總體經濟狀況重要指標。

內涵:第一,國內生產總值是用最終產品和服務來計量的,即最終產品和服務在該時期的最終**價值。一般根據產品的實際用途,可以把產品分為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

所謂最終產品,是指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可供人們直接消費或者使用的物品和服務。這部分產品已經到達生產的最後階段,不能再作為原料或半成品投入其他產品和勞務的生產過程中去,如消費品、資本品等,一般在最終消費品市場上進行銷售。中間產品是指為了再加工或者轉賣用於供別種產品生產使用的物品和勞務,如原材料、燃料等。

gdp必須按當期最終產品計算,中間產品不能計入,否則會造成重複計算。

第二,國內生產總值是一個市場價值的概念。各種最終產品的市場價值是在市場上達成交換的價值,都是用貨幣來加以衡量的,通過市場交換體現出來。一種產品的市場價值就是用這種最終產品的單價乘以其產量獲得的。

第三,國內生產總值一般僅指市場活動導致的價值。那些非生產性活動以及地下交易、黑市交易等不計入gdp中,如家務勞動、自給自足性生產、賭博和毒品的非法交易等。

第四,gdp是計算期內生產的最終產品價值,因而是流量而不是存量。

第五,gdp不是實實在在流通的財富,它只是用標準的貨幣平均值來表示財富的多少。但是生產出來的東西能不能完全的轉化成流通的財富,這個是不一定的。

5樓:翼特雷西

呵呵,gdp就是我們所說的國內生產總值,定義為一國(或一個地區)在一定時期(通常一年),運用其生產要素所能生產的全部最終產品的市場價值,最終產品與中間產品相對應,指的就是我們最終買回來用來消費的產品,中間產品就是買回來不消費而要生產別的產品的。

說白了,這個指標就是衡量國家的經濟增長情況的,一年內生產出了多少東西,創造了多少價值。

6樓:youth小杰

gdp(國內生產總值):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所有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全部最終產品和服務價值的總和,常被認為是衡量國家(或地區)經濟狀況的指標。

gdp是國民經濟核算的核心指標,也是衡量一個國家的總體經濟狀況重要指標,但不適合衡量一個地區或城市的經濟狀況,因為每個城市的生產總值上繳上級或國家的量都不同,所以在每個城市留下的財富就不一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初步核算,2023年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為744127億元,比上年增長;全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53980元,比上年增長。

國家統計局2023年1月5日釋出公告,經最終核實,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現價總量為743585億元,比初步核算數減少542億元;按不變**計算,比上年增長,與初步核算數一致。

2023年第一季度我國gdp總值為198783萬億元,同比增長,增速與2023年四季度持平,增速比2023年全年降低個百分點。

7樓:蒿素枝茅緞

gdp即英文(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也就是國內生產總值。它是對一國(地區)經濟在核算期內所有常住單位生產的最終產品總量的度量,常常被看成顯示一個國家(地區)經濟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生產過程中的新增加值,包括勞動者新創造的價值和固定資產的磨損價值,但不包含生產過程中作為中間投入的價值;在實物構成上,是當期生產的最終產品,包含用於消費、積累及淨出口的產品,但不包含各種被其他部門消耗的中間產品。

gdp的測算有三種方法:生產法:gdp=∑各產業部門的總產出-∑各產業部門的中間消耗:

收入法:gdp=∑各產業部門勞動者報酬+∑各產業部門固定資產折舊+∑各產業部門生產稅淨額+∑各產業部門營業利潤;支出法:gdp=總消費+總投資+淨出口。

8樓:東門沛珊龐馳

gdp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譯為國內生產總值(港臺地區有翻譯為國內生產毛額、本地生產總值)。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在一定時期內所有常住單位生產經營活動的全部最終成果。gdp是按國土原則核算的生產經營的最終成果其中也包括外資企業在中國境內創造的增加值,因此,在計算國民收人時就應該將這部分產出從gdp中扣除。由於國民收人是生產要素所有者按生產要素因從事生產和提供勞務所掙得的收入,是勞動、資本和土地等生產要素所獲得的全部收人它是從gdp中減去折舊和間接稅而得到的。

gdp的核算方法如下:

gdp=consumption(居民消費)

+gross

investment(企業投資)

+government

spending(**購買)

+(exports

−imports)(淨出口),or,gdp=c

+i+g+(x-m).

在gdp資料中,人均gdp反映一國人民的富裕程度,而總量gdp反映一國的經濟實力和市場規模。近年來我國gdp總量一直居於世界前五位之內,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我國gdp總值已經超過德國,居世界第三位。但是,由於中國人口眾多,貧富不均,我國的人均gdp仍然很小,排名世界百名開外。

9樓:晉綠柳班裳

是指國內生產總值。國內生產總值可理解為一段時間內一個國家所創造出的財富的總和,是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水平的重要指標。目前我國gdp為397983億元,世界第二,美國第一,日本第三。

10樓:皮以蓮鏡甲

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英文縮寫gdp),是指一國在一定時期(通常為一年)內,在其領土範圍內,本國居民喝國外居民的生產的最終產品喝勞務總量的貨幣表現。

呵呵,絕對標準啊,剛從政治書上找的。

11樓:黑灰之瞳

國內生產總值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

12樓:廣發**

國內生產總值(gdp)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所有常駐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全部最終產品和服務價值的總和,常被認為是衡量國家或地區經濟狀況的指標。

13樓:

就是國家在一年內全年裡的生產總值,說白了,就是一年裡,通過個個方面,所掙的錢,用它衡量提升和下降,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國民經濟生產消費指標的統稱為gtp

15樓:舒正樑

通俗點就是說,你做的這些事有多少價值,能換成多少錢、你賺了多少錢,你用了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gdp就是國民生產總值,簡單的說就是在中國境內的人通過自己的勞動(包括智力和體力)生產的用來在市場上交換的所以產品的價錢,全部換算成金錢。

17樓:和民大哥

國內消費總值具有簡稱為gdp

18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複製的。

gdp就是全國生產總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gdp 指的是國民生產總值,可以衡量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例如中國的年度 gdp 變化。

gdp是什麼意思? 20

20樓:熱詞替換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21樓:康波財經

gdp的全稱為國內生產總值。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在一定時間內創造的價值。通常用來衡量國家或者地區經濟狀況,一般來說gdp緩慢增長是一個國家或者地區的經濟狀況良好的表現。

22樓:信耕順肖雀

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簡稱gdp)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季度或一年),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它不但可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還可以反映一國的國力與財富。2023年1月,國家統計局公佈2023年重要經濟資料,其中gdp增長9.

2%,基本符合預期。2023年10月18日,統計顯示,2023年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353480億元,同比增長;其中,一季度增長8.

1%,二季度增長,三季度增長,三季度增幅創下2023年二季度以來14個季度新低。

23樓:封雪惲詩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

)是國內生產總值,指經濟社會(一國或一地區)在一定時期內運用生產要素所生產的全部最終產品(物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

24樓:闕長征沃君

gross

domestic

product

國民生產總值,是指在一定時間內(一季度/一年)某個地區內所創造出來價值的總和。

gdp是由。

國民消費。投資**支出。

淨出口來衡量的。

gdp分名義gdp和真實gdp之分。

名義gdp=真實gdp

通貨膨脹。人均gdp是衡量生活水平的指數。

25樓:機鶯買茹雲

1、gdp即「國內生產總值」,它是指一定時期內(一個季度或一年),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提供勞務的市場價值的總值。

2、在經濟學中,常用gdp和gni(國民總收入)共同來衡量該國或地區的經濟發展綜合水平通用的指標。這也是目前各個國家和地區常採用的衡量手段。gdp是巨集觀經濟中最受關注的經濟統計數字,因為它被認為是衡量國民經濟發展情況最重要的一個指標。

3、一般來說,國內生產總值有三種形態,即價值形態、收入形態和產品形態。從價值形態看,它是所有常駐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全部貨物和服務價值與同期投入的全部非固定資產貨物和服務價值的差額,即所有常駐單位的增加值之和;從收入形態看,它是所有常駐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創造的收入之和;從產品形態看,它是貨物和服務最終使用減去貨物和服務進口。

gdp反映的是國民經濟各部門的增加值的總額。

gdp具體是什麼意思? 40

26樓:廣發**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 per capita)是人們瞭解和把握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即「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什麼是gdp,什麼是GDP?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總之,記住了,gdp叫國內生產總值。所以只要是中國範圍內的產值都算著我們的gdp總值。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國內生產總值,通常指一年內一個國家或地區所生產出的產品和勞務...

什麼是GDP,什麼是gdp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國內生產總值 gdp 即 gross domestic product 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範圍內的所有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產最終產品和提供勞務價值的總和。所謂 常住單位 其內涵與 常住居民 相同。一國的 常住居民 包...

什麼是GDP,什麼是gdp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總之,記住了,gdp叫國內生產總值。所以只要是中國範圍內的產值都算著我們的gdp總值。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什麼是gdp gdp是國內生產總值,是一個國家所有常住單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