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如何改善精益生產薄弱環節?具體怎麼做?

2023-01-31 00:20:11 字數 3581 閱讀 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1. 加強企業長期戰略規劃。

中小企業經營者們應首先開展定期的公司中長期戰略規劃。只有建立清晰合理的中長期戰略規劃,才能真正有效地幫助企業長期穩定盈利。在建立戰略規劃的基礎上,中小企業應該建立經營量化管理思維,將戰略規劃分解為具體的經營目標,建立起精益戰略目標管理體系。

而在企業進行具體的精益戰略目標分解過程中,應該始終以「消除浪費,加快速度」這一精益核心思想為原則,聚焦客戶需求的快速增值。

2. 加強內部管理基礎。

在推進精益生產前,企業需要首先基於公司戰略規劃建立科學合理的組織機構,並進行清晰的職能權責範圍。在此基礎上,企業應對精益戰略目標進行逐級分解,成為公司級的精益經營績效目標與部門級的精益運營績效目標。同樣,在精益戰略目標分解過程中,企業也應將「客戶需求快速增值」作為目標,將「消除浪費,加快速度」作為核心思想。

只有這樣,企業才能真正實現各層級職責目標與精益目標的相互關聯。

3. 建立對精益方法體系的正確認識,識別企業關鍵浪費。

要支撐「消除浪費,加快速度」以及「客戶需求快速增值」的實現,企業在推進精益生產過程中必須做到對**鏈「端到端」全過程的關注。而要**鏈「端到端」全過程,企業就必須用好精益管理中的一門核心工具---價值流分析。價值流分析,是一種將企業**鏈全過程(接收訂單到成品發運)的過程流、資訊流與物流活動進行整合,系統呈現**鏈「端到端」的各類績效指標資料與引數,便於企業中高層管理者發現關鍵運營瓶頸與浪費環節,從而確定精益改善方向的管理工具。

有了「價值流分析」,企業精益改善工具與方法才能有正確的用武之地,才能夠真正支撐企業識別關鍵浪費,從而實現客戶需求快速增值的目標。

2樓:網友

中小企業在生產中最薄弱的環節大致有這幾個方面,主要有人工分配不合理,效率很低,其次就是管理制度比較鬆懈,浪費也比較嚴重,這些情況在我們廠裡都有,但是我們用了vioovi的ecrs工時分析軟體,能幫我們分析出浪費的原因,給出最有效的建議,這些薄弱的環節也得到了改善。

3樓:擴蓴氛藵菤穿

生是千姿百態的,有人曾說它像一江春水,也有人說它像一棵大樹,然而在林語堂的筆下,人生卻像一首詩。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個故事,每個人的一生也都是一首韻味無窮的詩。在同一件事上,每個人都有不同於他人的想法與做法,自然也就是林語堂所說的「自己的韻律和拍子」。

誰不願意花時間去譜寫一首長詩?誰不願意花時間去讀一首迴環曲折、韻味無窮的長詩呢?人生像一首詩,每一首詩都有它燦爛的理由。

南京公司精益生產薄弱環節該如何改善?

4樓:陳可夏律師助理

對於工廠在生產薄弱環節進行改善。首先要從員工的質量意識,產品意識上抓起。這個是企業生產的源頭。

5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1 . 樹立戰略管理意識,突破觀念障礙。

中小企業業主、企業家樹立戰略意識,首先要樹立企業長遠發展的意識,克服「得過且過」和「小富即安」的傳統觀念障礙,對自己的業務和發展目標進行正確的定位。

2 . 實行長期戰略,保持自己特色。

中小企業戰略管理過程遠沒有大公司那樣正,但改進企業業績的關鍵是戰略規劃的過程,而不是戰略計劃本身。只要進行了戰略制定的過程,—般而言企業的發展總是比沒有要好。當然,隨著企業的日趨成熟,中小企業長期戰略將變得越來越正規。

3 . 加快產權制度建設,促進長期戰略的實施中小企業的性質很多是民營的或私營的,這種企業重大決策由業主獨斷專行,風險很大。所以,中小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後應加快產權制度的合理化,變產權一元化為多元化,建立適當的治理結構,解決所有者經營能力不足的問題,讓信奉公司的長期戰略的人來經營企業。

望採納 謝謝。

製造業、中小企業實施精益生產會遇到什麼困難?

6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製造業、中小企業實施精益生產會遇到的困難】:

很多人認為精益生產在大企業才能夠獲得成功,理由是這類大規模的改進活動,在推行中需要很大的投入,而這一點恰恰是中小企業難以承擔的。事實上,精益生產在豐田誕生之初,豐田還處於年產4000輛的手工作坊時期,一年的產量比福特在底特律一家汽車廠一天的產量都要低。而那時的日本正處於戰後經濟基礎薄弱、企業資金緊張、市場需求萎縮的時期。

可以說,精益生產正是誕生在製造業中小企業,而它所應對的困難恰恰與我國製造業中小企業當前面對的困難相一致。推行精益生產,實質上就是要在不增加資產投入的基礎上,通過減少浪費、提高生產率來降低成本,故而所需的硬體投入並不多。推行精益生產,更多需要的是時間和技術這一類軟成本,而這正是中小企業能夠支出的。

由於推行精益生產所需硬體支援不多,所以中小企業在推行精益生產的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主要集中在人的環節。具體可分為三方而的困難:一是領導者決心不足,改善難以長期堅持;二是缺乏主持工作的高水平人才,難以把握精益生產的精髓;三是員工素質低,改善方案無法得到落實。

如何在中小企業內部實施精益生產管理

中小企業如何實施精益生產

如何實現中小企業精益生產的持續改進

7樓:花花擼豆皮

您好,中小企業的精益生產推進必須從公司的組織結構開始著手,我們博革諮詢一般第一年從組織、績效、薪酬入手,逐步向現場、效率、質量、成本以及人才擴充套件,效果非常明顯。

如何突破精益生產瓶頸

企業要怎麼做才能實現精益生產? 10

8樓:tim丁傳勇

全員參與的改善提案制度。可能許多人都會覺得比較熟悉,很多人會說我們有啊,我們有提案制度。但這裡的改善提案不同於提案改善,合理化建議等,改善提案是先改善後提案,就是說先去做,先去改善,然後再提案,這個我們原來的提案制度是截然不同的。

改善提案制度是全員參與持續改進的基礎。從全員的削減浪費開始。

中基層的課題改善制度。由瞭解生產現場情況的中層幹部針對現場管理、生產流程提出改善建議,制定改善方案是最合適的,因此工廠企業對於每一位中層幹部都需要引領一個課題,這個課題叫做大課題、焦點課題,多數涉及到流程改善等較大方面的改善。

全員的發表會制度。不管是改善提案,還是改善大課題,都要以成果的釋出作為鑑定成績的方式。發表的方式不只是報告,更需要現場實地展示。

將改善的成果展示在現場,並讓參與發表的人員共享改善之旅。

專家診斷、總經理,董事長的診斷制度。工廠企業在現場管理上、生產流程上、物料**上等方面,目前還有哪些問題?下一步需要往**走?

這都需要外部專家或者總經理,董事長給出指引。同時,診斷的過程也是檢驗前段改善效果的過程。

相關改善工具的全員培訓。通過培訓讓工廠企業的各層級員工掌握相關改善工具是將精益生產管理持續落實的基礎。不掌握改善工具就無法去改善,即使去改善也是無從下手。

因此改善工具的訓練是必修課。這裡包含從新人到老員工,到推進者,從基層到領導各個層面的訓練。

小企業精益生產如何推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現場管理開始(5s) -可視管理 (看板管理)--瓶頸工序分析(過程能力分析)--佈局改善---迴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老闆的思想,前衛的思想可以改變企業很多現狀,我們公司一個年產值就二百多萬的,經過突破是改善,就給他節約幾十萬出來,這個是實踐的經驗~~

如何加強中小企業的管理,如何做好中小企業的管理

1 優秀的管理團隊。2 科學的戰略決策。3 完善的企業制度。4 合理的薪酬制度。5 有效的激勵機制。6 有效的溝通機制。如何做好中小企業的管理 首先你的深入人心,你的瞭解你每一個員工,作為一個小企業的管 理者你不能像那些大的知名品牌的管理者那樣去管理。當然你得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小企業就證明現在你...

中小企業如何應對春季招聘難,中小企業招人難,怎麼辦?

保證員工收入比同類大企業相差不多的情況下 發動員工 採用熟人介紹的方式招聘 做好企業文化 依靠情感留人 中小企業招人難,怎麼辦?你好,朋友 企業自己要有核心力,能吸引到人才,並且留住人才的地方才可以。很多中小企業招不到人主要原因是公司規模太小,公司沒有制度,發展不穩定,待遇太差。總結問題解決問題,要...

如何改變中小型企業融資難的現狀,中小企業融資難的現狀有哪些

據相關報道,目前全國私營企業平均壽命只有7.02歲,其中,約有70 的企業在第一個5年內倒閉,在剩餘的企業中,又有70 的企業在第二個5年內倒閉,存活下來的企業又要考慮如何獲取新一輪融資。對於中小企業融資難的問題,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是金融知識匱乏。中小企業的管理層都存在文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