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烤栗子,怎樣用烤箱烤栗子竅門

2023-01-31 00:25:12 字數 2773 閱讀 1832

1樓:foodyvideo吃貨**

健康美味、輕鬆脫皮哦。

2樓:晴天娃娃

步驟:1、板栗洗淨晾乾,用刀在每個板栗上面豎切一刀(將表皮切穿)。

2、切好的栗子放入碗裡,倒入1大勺植物油(一般植物油均可,如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和茶油更佳)。

3、攪拌栗子,使每一個栗子表面都均勻裹上一層油。

4、烤盤鋪上錫紙,把栗子平鋪進烤盤,放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

5、白砂糖和水混合,隔水加熱攪拌,使白砂糖完全溶解在水裡,成為糖水。栗子放入烤箱烤25分鐘左右後,把烤盤取出來。用毛刷沾上糖水,刷在栗子表面。

(邊刷邊翻動栗子,尤其注意要刷在栗子的裂口處)

6、刷好糖水以後,繼續放進烤箱,烤5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1、買栗子的時候,挑選顆粒飽滿,個頭中等的栗子。不要買太大的,不易烤熟!

2、在栗子表面裹上一層油,可以有效的防止栗子烤糊。

3、因為栗子的大小、每家烤箱的溫度差異等原因,配方里提供的烤制時間僅供參考。在烤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先取出一個栗子嘗一下,看看是否熟透了,如果還沒有,則延長一下焙烤的時間。

4、用刀在栗子上劃口子,可以使栗子烤的時候順利裂開。

怎樣用烤箱烤栗子竅門

電烤箱怎樣烤栗子竅門

3樓:情感導師賽文

烤箱版烤栗子步驟1

烤箱版烤栗子的做法大全。

栗子洗淨晾乾 ,用小刀切小口。

步驟2烤箱版烤栗子的做法**。

放入烤箱,30分鐘180度。

步驟3烤的差不多時候,白糖用開水化開,用小刷子往上刷糖汁,再復烤數分鐘,刷了糖汁以後顏色好看明亮。

步驟4簡單吧親 懶人版的烤栗子就完成了。烤箱不止能烤蛋糕,烤栗子蠻不錯的。

烤箱版烤栗子成品圖。

烹飪技巧。買栗子時候挑飽滿圓圓的,顏色黃亮點的,在裡子上刺破一小口就可以了,我是用切菜刀砍的,栗子滿屋跑。用力要掌握好,不能砍兩瓣了。不用刷油,就用白糖化成水刷一遍。

如果時間到了,要嘗一下,不熟的話再加時間。

怎樣用微波爐烤栗子?

4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板栗適量,食用油適量,白砂糖適量1、將準備好的板栗洗乾淨,放置一旁備用。

2、將板栗中間切上一道深一點的口子,塗上薄薄的一層食用油,撒上一些白砂糖放在盤中。

3、將保鮮膜蓋到盤子上,在保鮮膜上戳些小孔。

4、將板栗放進微波爐裡叮4-5分鐘即可。

5、微波爐叮好後將板栗拿出來就可以開始美味的享用了。

5樓:owen殿下

原料:栗子500克、白糖2大勺、清水少許。

製作:1.栗子用清水洗淨,平的一面朝下放到案板上,用刀剁出口,裝入微波爐專用容器中。

2.蓋上蓋子,開啟容器的出氣口,放入微波爐中高火3分鐘取出。(俺家微波爐是700w,請根據自家微波爐功率適當調整時間)

3.開啟容器的蓋子,往栗子里加入2大勺白糖,少許清水,蓋上蓋子拿起容器使勁晃動,讓糖均勻的粘在栗子上。

4.再次將裝有栗子的容器放入微波爐,高火再2分鐘即可。

挑選栗子的小竅門:

首先要看栗子的顏色。如果看上去很油膩甚至很有光澤的一定不是新栗子。表面像是覆蓋了一層薄粉不太光澤的才是新栗子。

而顏色要以咖啡混入牛奶後的色澤為標準。栗子的尾部有很多絨毛,新栗子的尾部絨毛比較多,而且表面沒有蟲眼。

我們也可以根據栗子不同形狀來分辨味道。如果兩面較平,形狀很對稱的味道不會太甜。而一面平另一面卻是圓圓的一定是含糖量高的栗子。

6樓:網友

教你用微波爐烤栗子,比外邊買的還好吃,美味簡單成本低。

7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簡單。在生栗子上用刀子每個都要割開一道小口,便於水蒸汽爆出。然後直接放到微波爐裡的轉盤裡就行了。大約3-5分鐘即可。如果不開口的話,栗子會**,會損壞微波爐。

8樓:精金de魔

1、栗子洗淨,切十字口。

2、鍋裡放水、糖、鹽、粟子,煮十五分鐘關火,泡十分鐘3、拿出栗子,放烤盤中,185度,烤25分鐘4、把烤好的栗子放進先前的煮栗子的糖水中,泡十分鐘5、栗子拿進烤盤,再烤20分鐘。

電烤箱烤栗子怎麼烤好吃

9樓:吃貨丫丫的美食

又到了吃板栗的季節,這麼做香甜又好吃,烤箱烤板栗的做法教給你。

10樓:炎仌王

主料板栗。

1250g輔料油。

少許白砂糖。

適量清水。少許步驟。

1.將板栗洗淨、瀝乾外皮水分,在板栗殼一面用利刀順栗子殼紋路切開一刀口,深度至切透外殼露出栗子肉。

2.全部板栗處理完畢後,倒入一不鏽鋼盆中,淋入適量食用油,手揣盆子反覆上下翻動顛動,讓每一粿板栗外殼均勻沾上油。

3.烤盤墊鋁鉑紙或烤紙,將板栗鋪在烤盤上。

4.烤箱預製200度,將板栗放進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烤35分鐘。

5.烤好後,香甜的糖炒栗子味飄出來,切口處均爆裂開。

6.取適量白砂糖加少許清水,在火加熱燒開後煮幾分鐘至糖水濃稠,取出烤盤,將板栗倒入裝有濃糖水中鍋中。

上下顛動、翻倒,讓每一粿板栗外殼均勻沾上濃糖水。

7.撈出後重新放入烤盤,再放回烤箱烤10分鐘就完成了。

8.烤好的板栗外皮油亮,慄仁油潤糯甜。

9.用手在爆開的裂口處輕輕一掰,外殼和裡面的膜就脫落了,完全沒有內膜粘在慄仁上,非常乾淨。

烤栗子怎麼烤

剝皮的烤栗子怎麼加熱,烤箱烤板栗皮不好剝怎麼辦

剝糖炒栗子皮的竅門 把涼了的栗子放到微波爐裡,用中火加熱30秒,取出後如果還不好剝,則再加熱30秒即可。要訣 需注意微波爐加熱的時間 剝生栗子皮的竅門 把生栗子放到通風 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剝水煮栗子皮的竅門 在煮栗子的...

牛肉烤箱怎麼烤,怎樣用烤箱烤牛肉

將烤箱預熱到450華氏度 約232攝氏度 想烤好牛肉,烤箱一定要預熱一下。以cook steak in the oven step 2為標題的 挑選相對較厚的牛肉。釐米厚的牛肉最適合用烤箱烤,這是因為比較厚的牛肉在其外皮烤成鬆脆的殼時,裡面還不至於幹得像鴨毛一樣。越是薄的牛肉,就越容易烤得太乾太硬。...

怎樣用烤箱烤紅薯?時間和溫度,地瓜用烤箱烤的話怎麼烤?多少溫度,多長時間?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用烤箱烤紅薯操作簡單易上手,控制在多長時間多少度最合適?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烤紅薯一般溫度設定在200到250度之間,開啟電機開關,開啟烤爐門,使機器慢速運轉,將準備好的待烤紅薯均勻的平放入機倉掛籃內,儘量保持平衡,關好烤爐門。設定好烤制溫度 最佳烤炙地瓜溫度280 30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