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汽車驅動橋,什麼是汽車的驅動橋?

2023-01-31 01:40:08 字數 3146 閱讀 1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離合器到變速器到驅動軸 到車輪 這一部分就叫做驅動橋也叫傳動橋。 手動擋叫 手動驅動橋 自動擋叫做 自動驅動橋。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有驅動能力的車軸,(車橋)就是具有帶動車輛前進或倒退的能力的車軸……

3樓:茗

汽車驅動橋一般是能夠完成驅動力輸出整橋,驅動橋一般由主減速器、差速器、車輪傳動裝置和驅動橋殼等組成。一般後驅的商用車用的比較多。看看這幾張**就清楚了。

目前大多數驅動橋都是通過傳動軸將動力傳輸到驅動橋,目前用在電動車上比較流行的電機驅動一體橋,就是把電動機整合在後橋上。

商用車車橋。

重卡車橋。動力驅動橋。

4樓:ok取個什麼名

車驅動橋輪組,包括輪邊減速器、制動器總成、輪轂總成、轉向節、支承軸總成、輪邊傳動軸、上擺臂聯結總成、下襬臂聯結總成,支承軸總成為一空心軸,輪邊傳動軸貫通支承軸總成的內部,並接至輪邊減速器,輪轂總成安裝在支承軸總成上。汽車驅動橋-功能:驅動橋處於動力傳動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增大由傳動軸或變速器傳來的轉矩,並將動力合理的分配給左、右驅動輪,另外還承受作用於路面和車架或車身之間的垂直力、縱向力和橫向力。

驅動橋一般由主減速器、差速器、車輪傳動裝置和驅動橋殼等組成望採納。

什麼是汽車的驅動橋?

5樓:蘇小琪

驅動橋:傳遞動力給驅動輪的車橋,還要承受路面和車架或車身之間的力。

6樓:夕哲仝元槐

驅動橋一般由主減速器、差速器、車輪傳動裝置和驅動橋殼等組成。它的作用是將萬向傳動裝置傳來的動力折過90°角,改變力的傳遞方向,並由主減速器降低轉速,增大轉矩後,經差速器分配給左右半軸和驅動輪。

汽車驅動橋的作用是什麼?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基本作用是:

増矩、降速,改變轉矩的傳遞方向,即增大有傳動軸或直接從變速器傳來的轉矩,並將轉矩合理的分配給左右驅動車輪;

其次,驅動橋還可以承受作用在路面和車架或車身之間的垂直力、縱向力和橫向力,一級制動力矩和反作用力矩等。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答:驅動橋的作用是將萬向傳動裝置傳來的動力傳給主減速器,並可改變傳力方向,並由主減速器增矩,再將其傳給差速器並分配到左右半軸,最後傳給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汽車驅動橋的型別有什麼?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驅動橋殼分為整體式橋殼和分段式橋殼兩類。整體式橋殼因強度和剛度效能好,便於主減速器的安裝、調整和維修,而得到廣泛應用。分段式橋殼一般分為兩段,由螺栓將兩段連成一體。

橋殼,是安裝主減速器、差速器、半軸、輪裝配基體,其主要作用是支承並保護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一般來說,普通非斷開式驅動橋橋殼是一根支承在左、右驅動車輪上的剛性空心梁,主減速器、差速器、半軸等傳動件均裝在其中,橋殼經縱置鋼板彈簧與車架或車廂相聯。是驅動橋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行駛系的主要組成件之一。

驅動橋殼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質量小,並便於主減速器的拆裝和調整。

驅動橋殼的作用是支承並保護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同時,它又是行駛系的主要組成部分,它還具有以下作用。

1、與前橋一起承受汽車的質量。

2、使左右驅動車輪的軸向相對位置固定。

3、汽車行駛時,承受驅動輪傳來的各向反力、彎矩和制動時的力矩,並通過懸架傳給車架。

10樓:帳號已登出

驅動橋的結構型式按工作特性分,可以歸併為兩大類,即非斷開式驅動橋和斷開式驅動橋。當驅動車輪採用非獨立懸架時,應該選用非斷開式驅動橋;當驅動車輪採用獨立懸架時,則應該選用斷開式驅動橋。因此,前者又稱為非獨立懸架驅動橋;後者稱為獨立懸架驅動橋。

獨立懸架驅動橋結構較複雜,但可以大大提高汽車在不平路面上的行駛平順性。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驅動橋分為兩種:整體式驅動橋和分段式驅動橋。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驅動橋殼是汽車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的基礎件,是用來支承並保護主減速器、差速 器和半軸等部件,並通過懸架或輪轂的安裝使左右驅動輪的相對位置得以固定。同時與從動橋一起支承車架及其上各部件的質量,以及承受車輪傳來的地面反作用力和力矩,直至傳給車架。

驅動橋殼分為整體式橋殼和分段式橋殼兩類。由於整體式橋殼便於主減速器的裝配、調 整和維修,故普遍用於各類汽車上。

整體式橋殼。

整體式橋殼有整體鑄造、鋼板衝壓焊接、中段鑄造與半軸套管壓配等型式。

分段式橋殼。

分段式驅動橋殼一般通過螺栓將兩段連線成 一體。它易於製造、加工簡便,但維修不便,且拆卸、檢查主減速器時,必須從汽車上卸下整個驅動橋,故目前應用較少。

橋殼經常承受衝擊性載荷,應允許有少量變形,防止斷裂,因此,鑄造式橋殼多用 可鍛鑄鐵或球墨鑄鐵製造,但也有的汽車橋殼為了減輕質量,也採用鋁合金製造。

汽車的驅動橋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①降速增矩;②改變動力傳遞方向,傳遞動力;③使左右車輪以不同轉速轉動,適應轉向要求;④承載車架及車身的重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橋的作用是:1,通過主減速器齒輪的傳動,降低轉速,增大轉矩;2,採用錐齒輪傳動,改變轉矩的傳遞方向;3,通過差速器使內外側車輪以不同轉速轉動,適應汽車的轉向要求;4,通過橋殼和車輪,實現承載及傳力作用。

汽車驅動橋有什麼型別?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驅動橋的型別為整體式驅動橋一般使用在中型及輕型客車或貨車上。還有一種就是斷開式驅動橋一般使用在轎車的前橋上。很高興回答你的這個問題,求採納,謝謝。

汽車後驅動橋指的是什麼?

16樓:蒙奇d汽車

後驅的車子後面也會有傳動機構,驅動橋是一個差速器出來兩個傳動軸,你可以看一下麵包車的後驅。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網友

你好,汽車後驅動橋指的什麼車輛是誰?前車後輪驅動的車輛,後輪驅動車輛十臺,動力更強,射門車輛在行車射手推著走,希望她回答您有幫助到您。

SUV汽車是兩驅好還是四驅好,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

suv汽車兩驅和四驅各有利弊。四驅suv 動力突出,通過性強,適於越野。四輪驅動能夠將發動機的動力分配到4個車輪上,能夠讓車輛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而目前,四驅系統一般分為 全時四驅 分時四驅和適時四驅。兩驅suv 合理,兼顧越野和城市通行。兩驅的suv車型無論外觀 內飾,還是駕駛視野和駕乘感受...

汽車是什麼,什麼是汽車?汽車的定義是什麼?

汽車由電氣底盤方向盤等組成 汽車是指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 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 牽引載運人員和 或 貨物的車輛 特殊用途。一般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而在陸地行駛的車輛。汽車通常被用作載運客 貨和牽引客 貨掛車,也有為完成特定運輸任務或作業任...

麻煩看下這車是四驅還是兩驅,怎麼看汽車是四驅的還是兩驅的?

看 沒有發現4驅的傳動軸,4驅車後面會有一根傳動軸。車輛是前驅車。車輛是前驅的,沒有傳動軸 四驅和兩驅有什麼不同那個好 四驅車就是四個輪子都有動力,兩驅車只是前面兩個輪子有動力,後面的只是負重輪 四驅車的優點是動力非配均勻,通過能力強,穩定性好,當然是四驅車好,一般四驅系統都配備在suv,越野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