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花生米怎麼做,醬醃製花生米怎樣製作,儲存

2023-01-31 01:40:07 字數 4652 閱讀 5054

1樓:無語翹楚

醬花生米的做法步驟。

1、花生米泡開,蔥薑蒜切好,辣椒切段就可以。

2、花椒,八角,白芷,準備好。

3、蔥,姜,蒜。

4、起油鍋,將花椒,八角,白芷,蔥姜,蒜,爆香。加入花生米翻炒,放清水加老抽,鹽改慢火煮至收汁即可。

5、下飯,下酒小菜。嘿嘿!

6、蘿蔔乾泡開,和以上的做法是一樣的。也很好吃哦!

醬醃製花生米怎樣製作,儲存

2樓:是辛普森呀呀

製作好放在冰箱裡面冷藏即可。

材料:花生米、生抽、甜麵醬、花椒適量、大料適量。

1、首先把花生洗一洗,然後泡在水裡(2小時)。

2、在鍋中加水,放入花生,煮3-5分鐘。

4、在鍋中加一點水,適量的醬油,適量的甜麵醬,適量的大料和適量的花椒,煮沸後即可。

5、最後,將煮熟的醬汁倒入花生中,醃製24小時食用,可以就把它放在冰箱裡冷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冷藏。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花生米,大料,桂皮,醬油,甜麵醬。

1、把花生米洗淨,放清水中泡開;

2、去掉花米的外皮;

3、鍋中加水,水燒開後,放入花生米;

4、再次燒開後立即撈出,不要煮;

5、鍋中加少許清水,倒入醬油、甜麵醬;

6、放入大料、桂皮;

7、燒開;8、倒入花生中。

9、加蓋醃24小時即可。

4樓:青春離線

用料:花生米 500克、生抽 200克、甜麵醬 50克、花椒 少許、大料 少許。

1、首先先把花生米洗淨,放清水中泡開(2個小時)。

2、然後把花生米的外皮去掉(按個人口味決定去不去皮,去皮口感更佳)。

3、鍋中加水,放入花生米煮熟,煮3-5分鐘即可。

4、煮熟後,把花生米撈出,放在一旁備用。

5、鍋中加少許清水、醬油、甜麵醬、大料和花椒,燒開後即可。

6、最後把燒好的醬倒入花生中,加蓋醃24小時即可食用。吃不完的話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醬醃製花生米制作過程如下:

主料:花生。

輔料:水。調料:桂皮、八角、甜麵醬、醬油。

1、把所用食材準備好。把花生米洗淨,放清水中泡開。

2、去掉花米的外皮。鍋中加水,水燒開後,放入花生米,再次燒開後立即撈出。

3、鍋中加少許清水,倒入醬油、甜麵醬。

4、放入大料、桂皮,燒開。

5、倒入花生中,加蓋醃24小時即可。

儲存方法:醃製好的花生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即可。

6樓:網友

醬花生米是用甜麵醬淹制而成的鹹花生米。

做法:把生花生米用熱水泡製去掉紅衣後,放在麵醬淹制或醬油淹制一兩天即可。如果在麵醬裡淹需要衝洗掉麵醬即可上桌食用,味道極佳。

7樓:沒落地的蒲公英

花生米剝皮,煮熟後放進一個合適的盆子裡。然後把醬油煮沸(適量)再把醬油倒入花生米的盆裡。過一兩天就可以吃了。當然其他調料根據自己口味加。

油燜花生米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花生。

主料:花生米,植物油,茴香,蔥,蒜,醬油,味精。

做法:鍋內放油文火加熱,油量以高於所炸花生米即可,花生米兩中碗洗淨瀝乾,儘量少浸泡,冷油下鍋,如不洗可待油燒至5成熱時下鍋,油炸時觀察花生顏色並品嚐,當色澤深紅口感8成熟時,立即關閉火源,然後用大勺將花生米撈出,此時花生米成熟度已經達到成以上;油炸花生米的同時,將切碎的茴香,蔥,蒜,醬油按體積比7:

2:1:10的比例拌勻,並加入味精0.

3小勺,待花生米炸好後將兩者混合,拌勻,放入兩隻倒扣的大碗中,放置約5分鐘後快速將兩隻碗旋轉180度,以使花生米與佐料更充分地混合均勻再放置5分鐘後,分盛ok。

9樓:馬世龍

主料花生米。

300g蔥1g

蒜3g輔料油。

10g鹽4g糖。

4g醋20g生抽。

20g步驟。

1.蔥蒜切末放入碗裡,生抽,醋,鹽,糖放入碗裡拌勻2.炒鍋放花生米,放一點油小火把花生米炒熟3.

花生米變色不再噼裡啪啦就可以了 此時關火4.倒入調好的汁蓋鍋,手壓住鍋蓋晃動兩下過,燜兩分鐘出鍋5.簡單易做的下酒菜就做好了。

怎樣做醬花生米?

10樓:官喜悅壽鈴

炒花生米主要有兩點:(非常關鍵)

一、在炒之前先把乾花生米用水泡五六分鐘;

二、一定要在油還是涼的時候放入花生米。

之後看見顏色變金黃色就起鍋,(這時可以根據口味放入鹽或糖)呵呵,祝嗑花生米快樂!

方法一:[油炒花生米]

冷油、花生米一起下鍋,中火,用鍋鏟不停翻炒,注意要確保花生米均勻受熱,待花生米顏色微變,這時香味也該出來了,立即將花生米撈出控油(再晚幾秒鐘就糊了,初學者較難把握),盛在容器裡,趁熱加適量的鹽拌勻(冷了鹽粒就不能沾到花生米上了)。這時花生米還是燙的,嚼起來是軟的,等到涼一些就脆了。這樣炒出的花生米香脆可口,不會糊。

方法二:[鹽炒花生米]

其實就像糖炒栗子,大量的粗鹽與花生米一起下鍋(鹽的作用相當於糖炒栗子中的砂子),小火預熱,不停翻炒,待受熱均勻後改中高火,翻炒約兩分鐘,起鍋,篩掉鹽就可以盛盤了。這樣炒出的花生米較油炒花生米更脆。

不帶皮的花生米的做法:

1.向生花生米里放入一點水(不要加多,稍微溼潤一下花生仁就可以)

2.把用水浸過的花生米放在陰涼出稍微涼幹(目的是讓花生仁吃進水分而不是掛在花生米的表面),以防止入油炸時油星濺出。

3.在花生米內加入少許的白酒(二鍋頭還是茅臺什麼的隨你便:))這樣炸熟的花生米會長時間的香脆可口。

4.稍微涼一下。**上鍋。!!

注意:一定用小火!!!倒入適量的油後不要等油被加熱就把花生米放入鍋中,用鏟子輕輕反炒。

(有時候花生米的皮會炸破而賤出小油點,所以一定要小心!)

5.待花生米顏色稍微變深,並且嚐起來很軟,或者是花生米的香味剛剛溢位,就趕緊出鍋,然後撒上鹽末涼涼後待食。如果等到了嚐起來已經脆了的時候才出鍋,等花生米涼涼後再吃可就是糊的了!!!

這是我在**臺的為你服務上學來的,已經實踐過兩次了,一定可以的,主要是掌握好火候!!

特點:香。、脆功效:

補血養血。材料:花生米半斤。

配料:色拉油、鹽。

做法:1.花生米用冷水沖洗,晾乾。

2.冷鍋放入冷油。

3.倒入花生米、小火翻炒,等到花生米變得飽滿,花生衣變紅。

4.起鍋。5.涼了之後,開心地大吃吧!

11樓:

哎呀 我老媽做那個快做瘋了。

很簡單先洗乾淨一個密封比較好的罐子 晾乾。

生花生仁先泡開 然後剝去花生衣 放水裡煮開晾涼老抽加點白糖加點點鹽(自己嘗著口味新增) 加點八角桂皮花椒和姜塊 然後煮開晾涼。

把涼好的花生放瓶子裡,再把涼好的醬汁倒進瓶子倒滿 然後把瓶子蓋好密封好 等個兩三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乾淨一個密封比較好的罐子 晾乾。

生花生仁先泡開 然後剝去花生衣 放水裡煮開晾涼老抽加點白糖加點點鹽(自己嘗著口味新增) 加點八角桂皮花椒和姜塊 然後煮開晾涼。

把涼好的花生放瓶子裡,再把涼好的醬汁倒進瓶子倒滿 然後把瓶子蓋好密封好 等個兩三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醬花生米的製作材料:主料:花生仁(生)2500克調料:

醬油1000克,甜麵醬500克醬花生米的做法:1.將花生仁稍為晾曬後,簸淨,揀去雜物,放入有細沙的鍋內翻炒,炒時要用小火,以便達到酥脆不煳,去皮後花生仁白淨。

2.把甜麵醬和醬油調和均,放入缸內,再把炒好的花生仁倒入攪勻,醬浸3天,即可食用。食物相剋花生仁(生):

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乾淨一個密封比較好的罐子 晾乾。

生花生仁先泡開 然後剝去花生衣 放水裡煮開晾涼老抽加點白糖加點點鹽(自己嘗著口味新增) 加點八角桂皮花椒和姜塊 然後煮開晾涼。

把涼好的花生放瓶子裡,再把涼好的醬汁倒進瓶子倒滿 然後把瓶子蓋好密封好 等個兩三天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醬花生米怎麼做好吃,醬花生米的家常做法

1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花生米500克相剋食物。

大料1個。桂皮1塊。

醬油200克。

甜麵醬50克。

醬花生米的做法。

醬花生米的做法**11.把花生米洗淨,放清水中泡開醬花生米的做法**22.去掉花米的外皮。

醬花生米的做法**33.鍋中加水,水燒開後,放入花生米醬花生米的做法**44.再次燒開後立即撈出,不要煮啊醬花生米的做法**55.

鍋中加少許清水,倒入醬油、甜麵醬醬花生米的做法**66.放入大料、桂皮。

醬花生米的做法**77.燒開。

醬花生米的做法**88.倒入花生中。

醬花生米的做法**99.加蓋醃24小時即可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小貼士 1、花生不可在水中煮的時間過長,水開後下花生米,再次燒開,立即撈出,否則口感就不脆了 2、醬汁以沒過花生為宜,不要太多,吃完花生米之後,醬汁還可再用。

怎樣醃製花生米鹹菜,醃花生米鹹菜的怎麼 做

怎麼醃製花生米鹹菜?把花生米煮熟,胡蘿蔔切丁,芹菜切段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花生米鹹菜,可以用來吃早餐和做下酒菜,可以放一些配菜 胡蘿蔔,芹菜等 也可以直接只用花生米做。今天我就沒買其他配菜,直接把做鹹花生米了。食材。花生米 300克。八角 二粒。大蒜籽 三瓣。五香粉 少量。醬油 一小碟。方法 步驟。...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

雞蛋油炸花生米怎麼做,油炸花生米用雞蛋麵粉怎樣調製才好吃

主料花生仁 炒 1碗 黃豆粉適量 輔料雞蛋 2個調料 花生油適量 食鹽少許 蛋香花生米的做法 1.花生米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加鹽醃一下。豆粉先用蛋清調開2.再放進蛋黃調成較稠的麵糊。倒進花生米裹勻。油燒3 4成熱,放入花生米炸至表面發黃。再把油溫燒到7成熱,倒入炸過的花生米復炸,炸到沒有大的起泡冒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