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復讀生政策

2023-01-31 02:35:07 字數 931 閱讀 4489

1樓:律臨姜清燕律師

法律分析:1、中考成績不理想可以復讀,無法在公立學校復讀的,可以到專門的復讀學校去復讀。

2、選擇復讀的學生其實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初三畢業生在其中學畢業獲取該校畢業證書後,就已經宣告學生的初中學籍已經失效,完成了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學籍已經成為空檔,檔案處於義務教育結業狀態。考上高中後會建立新的高中學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制度。 各級人民**採取各種措施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就學。

適齡兒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以及有關社會組織和個人有義務使適齡兒童、少年接受並完成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作為一名考上武漢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考不上高中的你,可以再復讀一年初三,這一年你要努力再努力,你一定會有飛躍的!

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需要父母跟學校的校長談一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全神貫注:不要在讀書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一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提前閱讀知識: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要給自己制定一個讀書計劃,這樣你才能有一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曾經在我讀初一的時候,我理解力經常很不好,上課提不起神,致使成績都很不好。無意間在發現了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讀書不再犯困,成績都提升了。

願你早點實現夢想,繼續努力吧!

2023年廣東復讀生政策,廣東高考復讀政策

公辦學校不能開設復讀班,只有私立學校能開設復讀班!任何復讀生不存在加分減分的說話!某的地區會實行改課,但是讀復讀生沒什麼影響!下面是對課改的一篇報道。高中課改後,教師和學生將依照新課程標準的內容和要求學習。語文學科將更加強調語感的積累 閱讀鑑賞和表達交流的能力。語文一定要精讀幾本書。現在的學生寫作文...

2023年中考各科分數,2023年中考各科分數

各市不同。你是 的?相關資訊,可上市教育局官網檢視。有詳細介紹。祝你好運。中考錄取分數線每年不一樣,這個是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根據生源情況來確定的,何況現在是2017年,2017年的中考還沒有開始,更不要說2018年了.高二b九班張龍輝中考試多少分 初中各科分數各是多少,中考總分多少 每個省 市初中各科...

2023年中考歷史熱點問題,2023年中考歷史熱點問題

中考歷史題目一般會bai有圍繞當今的熱點du從政治,經濟zhi,外交文化各個角dao度來命題。今年是我專國改革開放40週年 屬,所以無論從政治還是從經濟的角度,改革開放必然是重要的考點。可以說是百分百要考。再一個重點就是外交領域。從新中國成立直到今天,大國崛起。中國高姿態的屹立與世界東方,綜合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