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方米石砌體需多少砂漿 一立方砌體用多少砂漿

2023-01-31 04:55:10 字數 5458 閱讀 7401

1樓:凝固的**

應根據所砌牆型別來確定,一般為立方米。

2樓:戰略性轉移

1立方漿砌石(擋土牆)需用立方砂漿。

砂漿:建築上砌磚使用的黏結物質,由一定比例的沙子和膠結材料(水泥、石灰膏、黏土等)加水和成,也叫灰漿,也作沙漿。砂漿是由膠凝材料(水泥、石灰、粘土等)和細骨料(砂)加水拌合而成。

常用的有水泥砂漿、混合砂漿(或叫水泥石灰砂漿)、石灰砂漿和粘土砂漿。

一立方砌體用多少砂漿

3樓:河傳楊穎

不同砌體使用砂漿不同,具體如下:

(200牆,水平灰縫15,豎向灰縫20)

1立方加氣混凝土磚用量=1/

2=塊。1立方加氣混凝土砂漿用量=1-31.

2=立方。(240牆,水平灰縫15,豎向灰縫20)

1立方加氣混凝土磚用量=1/

215=塊。1立方加氣混凝土砂漿用量=1-31.

2=立方。強調:這只是理論值,實際因錯縫等原因,砌體塊數會增加,砂漿量也會有少量增加。

磚基礎有帶形基礎和獨立基礎,基礎下部擴大部分稱為大放腳。大放腳有等高式和不等高式兩種。等高式大放腳是兩皮一收,兩邊各收進1/4磚長;不等高大放腳是兩皮一收和一皮一收相間隔,兩邊各收進1/4磚長。

大放腳一般採用一順一丁砌法,豎縫要錯開,要注意十字及丁字接頭處磚塊的搭接;在這些交接處,縱橫牆要隔皮砌通;大放腳的最下一皮及每層的最上一皮應以丁砌為主。

4樓:靜聽天際

不同厚度的牆體 磚的用量和砂漿用量是不同的。

砂漿淨用量(m3/m3)=1-單塊磚體積(m3/塊)*磚淨用量砂漿實際用量(砂漿消耗量)=砂漿淨用量*(1+損耗率)以常見240厚的標準磚牆來講:

1m3磚牆 磚的淨用量=

砂漿的損耗率按1%取定。

你自己計算下 砂漿的用量是不是立方補充:用量與砂漿標號無關。

5樓:郝霞佛念

砌24cm厚的標準磚混水磚牆,每立方米用混合砂漿。

大概要2車建築手推車的量。

建築材料用量,都可以通過消耗量定額查詢到。

砌築一立方加氣塊需多少砂漿

6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1立方加氣混凝土磚用量=1/

2=塊。1立方加氣混凝土砂漿用量=1-31.

2=立方。專用砂漿都是乾粉袋裝**,乾粉狀態下砌築用每立方砌塊需要25~30公斤。由於材料內部具有大量的氣孔和微孔,因而有良好的保溫隔熱效能。

砂漿的導熱係數為,是粘土磚的1/4-1/5。通常20cm厚的加氣混凝土牆的保溫隔熱效果,相當於49cm厚的普通實心粘土磚牆。

非承重砌塊生產和使用最為廣泛,體積密度一般為500 kg/m3和600 kg/m3,主要使用在結構中的填充牆與隔牆,而不承擔荷載;承重砌塊的體積密度為700 kg/m3和800 kg/m3,在建築中經特殊結構處理後承擔荷載。

在相同地基條件下,加氣混凝土建築的層數可以增多,經濟上有利。 加氣混凝土主要缺點是收縮大,彈性模量低,怕凍害,因此加氣混凝土不適合下列場合,溫度大於80℃的環境,有酸、鹼危害的環境;長期潮溼的環境,特別是在寒冷地區尤應注意。

7樓:還是醬紫吧

立方。

一立方加氣塊砌體大概就需要使用立方的砂漿,這個跟的灰縫也有很大關係。水平灰縫15毫米,而豎向灰縫20毫米,砌240牆,那大概就需要使用0.

09998立方的砂漿,但如果砌200牆,那大概就需要使用立方的砂漿。在施工之前也要先確定一下整體的施工要求,然後計算一下大概的用量,在實際施工的時候也會有相應的材料損耗,從而也會增加砂漿的用量。

加氣塊的砌築,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標準《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3—2002)技術指標要求。

加氣混凝土砌塊注意事項。

砌築砂漿宜選用粘結效能良好的專用砂漿,其強度等級應不小於m5,砂漿應具有良好的保水性,可在砂漿中摻入無機或有機塑化劑。有條件的應使用專用的加氣混凝土砌築砂漿或乾粉砂漿。

為消除主體結構和圍護牆體之間由於溫度變化產生的收縮裂縫,砌塊與牆柱相接處,須留拉結筋,豎向間距為500~600mm(根據所選用產品的高度規格決定),壓埋2ф6鋼筋,兩端伸入牆內不小於800mm,另每砌築高時應採用2ф6通長鋼筋拉結,以防止收縮拉裂牆體。

8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數量還是比較巨大的。

砌築1立方米毛石擋土牆要用多少立方米水泥砂漿?

9樓:阿堂

定額上規定的是,實際要略多些,施工現場備料時,都按計算。1立方米要用水泥75kg。

1、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cement一詞由拉丁文caementum發展而來,是碎石及片石的意思。

2、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在建築工程中,一是基礎和牆體砌築,用做塊狀砌體材料的粘合劑,比如砌毛石、紅磚要用水泥砂漿;二是用於室內外抹灰。

砂漿的配合比嚴格地說,與使用的砂粒徑、含水率、水泥的實際強度及施工水平有很大的關係。假定:水泥32.

5級(實際強度,使用的是中砂,砂子的含水率是,施工水平:

一般,配製強度每立方米m7.

5水泥砂漿的配合比是(重量比):水泥:砂=15.

51材料用量:水泥:267kg中砂:

1472kg至於水,大致在40kg左右,這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調整。

10樓:但琨瑤

每立方米毛石垟用多少砂子。

11樓:本集團

工程定額裡面有,一般是立方左右就足夠了。

注意工人砌築時是灌漿還是座漿。

砌築一立方標準磚牆需要砂漿的總耗量為多少

12樓:一碗湯

標準磚淨用量=2×砌體厚度磚數÷{砌體厚×(標準磚長+灰縫厚)×(標準磚厚+灰縫厚)}

一磚牆為厚,取灰縫為。

帶入公式,可以算出磚的淨用量為:529塊。

砂漿的淨用量=1-磚數×磚體積。

砂漿淨用量=1-529*立方米。

實際用量=淨用量*(1+損耗率)

轉的損耗率可以取3%,砂漿的損耗率去1%

因此磚的實際用量=545塊。

砂漿的實際用量=立方米。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側600米長,磚砌水溝,磚尺寸:長40cm寬20cm厚20cm,砌磚高度86cm,用砂漿多少立方?

14樓:寥寥無幾

泥漿。很專的總量消耗鑽是344塊,你已經是了275好使。

1立方條石砌體用多少m75水泥砂漿

1立方米磚採用m7.5水泥砂漿需要多少水泥和砂

1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如果按照說所的比例,水泥大約是450kg,砂1350kg(約方)用水250kg但實際上現在水泥質量比較穩定,水泥比例往往用的要少,1:4就夠高了。

用於結構混凝土(如圈樑、立柱)的水泥用量為350kg/m³混凝土;砂子混凝土。

16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米砌體,若採用標準磚,水泥砂漿,需要多少水泥和砂?

1.假定是一磚牆,損耗也忽略,先求1立方米砌體,需多少砂漿?

一磚牆磚淨用量=[1/ 塊﹚。

砂漿的淨用量=1-529×。

水泥砂漿,毎立方米水泥和砂用量:

參《砌築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jgj/t98-2010,表5.

:水泥:230~260㎏/m³,砂1450㎏/m³。

中的水泥和砂量。

水泥:230㎏/m³×,260㎏/m³×0.

226m³=59㎏,砂:1450㎏/m³×。

答:1立方米磚採用水泥砂漿,約需要52㎏~59㎏水泥和328㎏砂。‍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的米磚,五釐米的砂漿的話,我覺得他們的應該是3比1的吧,3比1的話。應該就可以三比。

砌築1立方砌塊用多少水泥沙子

18樓:之何勿思

1立方米磚採用水泥砂漿,約需要52㎏~59㎏水泥和328㎏砂。

1、砌塊是砌築用。

回的人造塊材,答是一種新型牆體材料,外形多為直角六面體,也有各種異型體砌塊。砌塊系列中主要規格的長度、寬度、或高度有一項或一項以上分別超過365mm、240mm或115mm,但砌塊高度一般不大於長度或寬度的6倍,長度不超過高度的3倍。

2、砌塊按尺寸和質量的大小不同分為小型砌塊、中型砌塊和大型砌塊。砌塊系列中主規格的高度大於115mm而小於380mm的稱作小型砌塊、高度為380~980mm稱為中型砌塊、高度大於980mm的稱為大型砌塊。使用中以中小型砌塊居多。

3、砌塊按外觀形狀可以分為實心砌塊和空心砌塊。空心率小於25%或無孔洞的砌塊為實心砌塊;空心率大於或等於25% 的砌塊為空心砌塊。

4、空心砌塊有單排方孔、單排圓孔和多排扁孔三種形式,其中多排扁孔對保溫較有利。按砌塊在組砌中的位置與作用可以分為主砌塊和各種輔助砌塊。

19樓:best小明童鞋

1立方米磚採用水泥砂漿,約需要52㎏~59㎏水泥和。

328㎏砂。

水泥砂漿,毎立方米水版泥和砂用權量:參《砌築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jgj/t98-2010,5.

表。2-1:水泥:230~260㎏/m³,砂1450㎏/m³。

中的水泥和砂量。水泥:

230㎏/m³×,260㎏/m³×,砂:

1450㎏/m³×。

水泥砂漿是由水泥、細骨料和水,即水泥+砂+水,根據需要配成的砂漿,水泥混合砂漿則是由水泥、細骨料、石灰和水配製而成。兩者是不同的概念,叫法不同,用處也有所不同。

通常所說的1:3水泥砂漿是用1 體積水泥和3體積砂配合,實際上忽視了水的成分,一般在左右比例,即應成為,水泥砂漿的密度為2000kg/m3。

20樓:數螞蟻

1立方米砌體,若抄採bai用標準磚,水泥砂漿du,需要多少水泥和砂?zhi

1.假定是一磚dao

牆,損耗也忽略,先求1立方米砌體,需多少砂漿?

一磚牆磚淨用量=[1/ 塊﹚。

砂漿的淨用量=1-529×。

水泥砂漿,毎立方米水泥和砂用量:

參《砌築砂漿配合比設計規程》jgj/t98-2010,表5.

:水泥:230~260㎏/m³,砂1450㎏/m³。

中的水泥和砂量。

水泥:230㎏/m³×,260㎏/m³×0.

226m³=59㎏,砂:1450㎏/m³×。

答:1立方米磚採用水泥砂漿,約需要52㎏~59㎏水泥和328㎏砂。

21樓:手機使用者

10包水泥,1方沙 檢視原帖》

一立方米水泥等於多少公斤,1立方米水泥是多少公斤?

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的密度,礦渣水泥 火山灰水泥 粉煤灰水泥的密度 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的堆積密度1000 1600kg m3,礦渣水泥的堆積密度1000 1200kg m3,火山灰水泥 粉煤灰水泥的堆積密度900 1000kg m3,知道這些密度之後,乘以1就是你要得答案了。普通矽酸鹽水泥噸 立方米。...

1立方千米等於多少立方米,一立方千米等於多少立方米

按體積換算單位。1立方千米 1,000,000,000立方米。也可以寫成1km 3 1 10 9m 3 1 立方千米 1000000000 立方米 10 9 立方米。立方千米和立方米都是體積單位,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等。計算容積一般用容積單位,如升和毫升,但有時候還與體積單位...

0 5立方分米等於多少立方米,九立方米500立方分米等於多少立方米等於多少立方分米?

體積換算 1美吉耳 gi 0.118升 1 1美品脫 pt 0.473升 1 1美夸脫 qt 0.946升 1 1美加侖 gal 3.785升 1 1桶 bbl 0.159立方米 m3 42美加侖 gal 1英畝 英尺 1234立方米 m3 1立方英寸 in3 16.3871立方厘米 cm3 1英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