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第二次嘗試 為題寫一篇600多字的作文

2023-01-31 04:55:12 字數 3263 閱讀 136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出來你可別笑哦。小時候我膽小如鼠,做什麼事都要爸爸媽媽陪著。直到6歲,我才嘗試買東西、燒飯、掃地、拖地呢!

有一次,爸爸媽媽去上班了。突然,說有事不能回家,讓我自己做飯。可太難的菜不會做,我想,就炒個雞蛋吧!

可一開啟冰箱,大事不好,雞蛋沒了,那就去買吧!要多少錢呢?我連忙抓了一把錢,蹦蹦跳跳地出了家門。

我蹦蹦跳跳地來到菜市場,說實在的,我真有點緊張,我的心就像乒乓球從999層樓落下來一般,跳得狂。我又想:第一次一個人買東西,當然要勇敢點。

賣水果的,賣魚的,賣肉的……讓人眼花繚亂。我好不容易找到賣雞蛋的地方。我鼓足勇氣,吞吞吞吐吐地說:

「阿……阿姨,買一……一斤……雞蛋。」說著,掏出一把錢,交給阿姨。阿姨見了,稱了一斤雞蛋,並露出讚許的目光……

在回去的路上,我感到腳步非常輕快。啊!第一次買東西,我嚐到了當家的滋味,啊!我成功了!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成功的嘗試,我成功了。

以嘗試為題目寫一篇作文600字

2樓:夢裡看花說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沒有河床的沖刷,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便沒有不屈的人格。

正因為有挫折,才有勇士和懦夫之分。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

」我記得,那是前不久的一次考試,分數出來了,老師一個一個的讀分數,一個兩個三個……還沒念到我的分數,終於老師讀到了我的分數:72.5。頓時我的心冷了下來.我垂頭喪氣的走到講臺上領卷子……好不容易熬過了第三節課,第四節課又下課了,「叮鈴鈴……叮鈴鈴……」隨著下課鈴的響聲我走出了教室。

默默的騎著自行車朝著家的方向緩緩走去。回家的路上我想:回到家該怎麼辦呢?

是說實話還是不說?還是說實話吧!一路上我的心跳個不停,一會兒我回到了家,哭喪著臉對媽媽說:

「我數學考試只考了72.5分。」媽媽愣了一下,隨即說:「沒什麼的,不是就這一次沒考好麼,在經歷過風雨之後才能見到彩虹嘛!

只要你努力,馬上就會看見彩虹的。」我點了點頭。

挫折像風,它也許會吹迷你的雙眼,讓你看不清航向,遠離了明天擁抱太陽的航線;它也許會鼓起你的風帆,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烈日下,一群飢渴的鱷魚陷身於水源快要斷絕的池塘中。面對這種情形,只有一隻小鱷魚起身離開了池塘,它嘗試著去尋找新的生存的綠洲。塘中之水愈來愈少,最強壯的鱷魚開始不斷地吞噬身邊的同類,苟且倖存的鱷魚看來是難逃被吞食的命運,然而卻不見有鱷魚離開。

池塘似乎完全乾涸了,惟一的大鱷魚也耐不住飢渴而死去了。然而,那隻勇敢的小鱷魚呢,它經過多天的跋涉,幸運的它竟然沒死在半途中,而是在乾旱的大地上,找到了一處水草豐美的綠洲。

這是我讀的一篇短文的大致內容。讀後,我獲得了不小的啟示。試想,如若不是小鱷魚勇於嘗試,尋求另一條生路,那它也難逃喪生池塘的厄運;而其它的鱷魚,如果它們不安於現狀,勇於嘗試,那麼它們又怎會落得身死乾塘的可悲結局!

由此可見,勇於嘗試的精神多麼重要!

縱觀古今,凡有成者,他們無不具有勇於嘗試的精神。燈泡的發明者愛迪生為了找到一種合適的材料作燈絲,竟不屈不饒地進行了8000多次嘗試。試驗初期,他找了1600種耐熱材料,反覆試驗了近2000次,結果發現只有白金較為合適,但白金比**還貴重些,這就是說實驗失敗了。

面對這樣的失敗,一般的人肯定會選擇放棄,然而他沒有,而是繼續嘗試著從植物中發掘理想的燈絲材料,先後又嘗試了6000多種植物。通過不斷的嘗試,愛迪生最終獲得了巨大的成功,給人類帶來了「光明」。這「光明」之光,與其說是電之光,還不如說是勇於嘗試的精神之光。

其實,我們只要細細想想就會驚奇地發現,他所取得的一千多項成果中,竟沒有哪一項不是不斷嘗試的結晶。 「一次嘗試,就有一次收穫」,他的這句話正道出了他的成功的秘訣。還有研製出雷管的諾貝爾、發現了雷電規律的羅蒙諾索夫、第一次架飛機飛上了天空的萊特兄弟……他們所取得的一個個驚人的成就,又有哪一個不是嘗試之花結出的碩果呢?

寫到這裡,我在想:在崇拜偉大人物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崇拜造就偉大人物的勇於嘗試的精神呢?

不僅在科學上需要這種精神,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不也同樣需要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嗎?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應嘗試著舉手發言,嘗試著向課本質疑,嘗試著與同學合作**,還應嘗試著理解別人、關心別人……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智慧將得到增長;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能力將得到提升;在不斷的嘗試中,我們的人性將得到昇華。不斷的嘗試,我們將攀上一個又一個智慧的高峰。

朋友們,勇於嘗試吧!它幾乎是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試1⃣️下不行就算了!我的世界花雨停空島戰爭非常好玩。我每天都在玩,你們也一定要玩喲。

一定要玩,我的世界花雨停碰到戰爭,我已經11級了厲害得很喲,我的世界評分非常高有9:8分厲不厲害。世界無敵無敵,我的世界超好玩迷你世界抄襲他我的世界。

以我為話題 寫一篇600字作文

以新什麼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的打算。

新的一學期開始了,我的新學期生活又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在這一學期裡,我打算做些什麼呢?我想:我要發揚我的優點,做到再接再厲;改掉我的壞習慣,做到有錯必糾。

。首先,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能因為做事拖沓而導致很晚睡覺,從而第二天早上不能早起早讀,而且還時常因為擔心遲到而弄得慌慌張張,不是忘帶紅領巾就是忘帶鑰匙。

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都應該抽更多的時間來鍛鍊身體,媽媽常對我說: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如果身體不好,就什麼都做不好。因為我之前缺乏鍛鍊,所以體育成績並沒有得到提高,也因此成為我全面發展的絆腳石,有了困難要勇敢地面對,要想辦法克服。

還有,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我是一個愛挑食的孩子哦。也正因為這樣,我才會總是長不胖,因為身體營養吸收不均衡,所以,這學期我要好好努力,不能再讓我的體檢表上出現「體重偏瘦」四個字了。

上課開小差可說得上是我學習上的一個壞毛病了。有的時候,老師在上面上課,我的思緒就不知不覺地飛到某個動畫片的劇情裡面去了,或者是左顧右盼,跟同學講講悄悄話什麼的。我知道,這樣做會讓我錯過講課精髓,從而留下太多的疑問,給學習帶來阻力。

通過一個假期的練習,我覺得我的書寫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接下來,我要堅持把它練下去,而且要端正坐姿,不能長成駝背哦。

以上就是我新學期的打算,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做到的。***曾經說過:多做實事,少說空話。所以,我也要做到言出必行。你呢?

以《心波盪漾》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請寫一篇以《承諾》為話題的作文不少600字

以姐妹為題寫作文,以姐妹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姐妹兩輛嶄新的自行車被賣到兩個不同的主任手中,這對貌似的姐妹開始了各自的人生經歷,真為他們擔憂,又為他們欣喜!有緣千里來相會!一日,兩姐妹在一個小花園相遇,在停車棚裡,他們開始談天說地,訴說自己的經歷!小妹,你怎麼了穿著這麼舊這麼髒的衣服,難道你的主人是乞幫的幫主?為何你的身上濺滿了泥漿?黑糊糊的!...

以珍惜為題,寫作文以珍惜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 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涼爽 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 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鍾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 一寸光陰一寸金 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 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 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 ...

以《窗外》為題,寫作文以《窗外》為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天空在流淚。粗線條的密雨打到地上濺起了朵朵水 花,雨水浸溼了玻璃,霧氣上佈滿了一 條條深深淺淺的劃印。女孩靜靜杵在窗前,眼神一片迷茫漆 黑。已經很晚了。可她還是無法入眠,心事 象陰霾的天空,寂寞無止境。一隻飛鳥拍打著翅膀掠過天空,在漆黑 的夜裡不留痕跡的前行著。她在等一個人。雖然她不知道,那個人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