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尉氏的民風民俗 作文,寫尉氏縣的家鄉風光的作文

2023-01-31 05:25:08 字數 2654 閱讀 3029

1樓:繡恨崽

鞭技是從古代兵器演變過來的一個節目。鞭長6米,重10斤,演員雙手揮鞭百發百中。(目標大至報紙,小至香菸)..

倒立民樂。全國首創,集雜技、民樂演奏於一體的,難度非常大的民間節目。

腦彈子是一個古時候流傳在佛教、道教中的一個即驚險、難度又非常大的節目。

氣功吐火。又稱氣功吐火。起源宋朝鼎盛時期的京都汴梁,已有1000多年曆史。氣功噴火以它的神秘性、鄉土性、欣賞性、娛樂性深受人們的喜愛。

此節目已榮獲中國電視吉尼斯紀錄。中華民間絕技大賽金獎。

鑽刀山、火海。

演員從兩層刀,一層火,高兩米寬一米的圈中飛身而過。是一個非常驚險的節目。..

開封鬥雞。開封鬥雞說起鬥雞,它確實是中國的一絕。鬥雞比世界上其它善斗的動物「鬥」的歷史要長得多。從北宋至近代,開封鬥雞活動一直盛行於民間。

雞愛好者,在開封俗稱「玩鬥雞」,以鬥雞為樂。玩鬥雞者,多愛練武,又愛喝酒,義氣深重,紀律嚴明。玩鬥雞的人都有一種傳統,即「論道不論親」,如果有人真正愛雞,通過朋友介紹,皆可無償贈送,但是必須遵守幫規:

鬥雞只能自養不能轉讓,更不能與其它雞交配繁殖。如果中途因故不能繼續餵養,原雞送回或自己殺吃皆可,但必須把雞頭、雞爪送還原主,以示信義。如果不是愛好者,只是為別人尋求,即使是至親好友,也是空口舌。

所以玩鬥雞者對行外人是「寧舍千金,不捨一蛋」,更不要說雞了。

寫尉氏縣的家鄉風光的作文

尉氏縣環境作文三百字左右

2樓:凝聚力

如今,科技已經越來越發達了,但是,我們也不可以忘記環保生活。

現在,環境已經受到了嚴重的破壞。

曾經,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變成了一條髒兮兮的小河,河邊的青草,花兒也因為髒兮兮的小河而枯萎了;河裡的小魚小蝦也因為河水的關係而無家可歸。

曾經,一片茂密的森林,卻變成光禿禿的一片荒地,許多小動物無家可歸。如果沒有了樹木,沙塵暴來了,我們怎麼辦?

曾經,廣闊、湛藍、寧靜的天空,變得不再那麼美麗,因為一些工廠排放汙空氣,股股黑煙飛上那湛藍、寧靜的天空,使天空變得不再那麼美麗了。

開封民風民俗資料

3樓:攪沫沫獅子

開封是享譽中國的著名民間藝術之鄉,享有「中國戲曲之鄉」、「中國木版年畫之鄉」、「中國汴繡之鄉」、「中國菊花之鄉」等美譽,境內有汴繡、官瓷、朱仙鎮木板年畫等精美工藝品,現存有廟會、燈會、鳥市、花市、夜市、風箏、鬥雞、盤鼓、舞獅、盤鼓、高蹺、旱船、嗩吶等豐富多彩的民間藝術。

1、豫劇。豫劇,又名河南梆子、河南高調,其中祥符調是豫劇的一支重要流派,發源於豫東地區的開封。明末清初,河南地方戲曲汴梁腔、梆子秧腔、女兒腔、鎮南技、山坡羊以及打棗杆等傳統優秀民歌長期融會貫通的基礎上而逐步形成豫劇祥符調,祥符調唱、念俱用標準的汴梁音韻,發音多假嗓,音域屬上五音。

2、汴繡。北宋時期,都城東京開封城內刺繡工藝已發展到相當高的水平。開封雲集各地及異國的巧匠繡工,官辦的有文繡院,民間的有秀巷,汴繡即在此傳統基礎上發展起來。

3、朱仙鎮木板年畫。

朱仙鎮木版年畫是中國古老的傳統工藝品之一。作為中國木版年畫的鼻祖,主要分佈於河南省開封市祥符區朱仙鎮及其周邊地區。朱仙鎮木版年畫具有構圖飽滿,線條粗獷簡煉,造型古樸誇張,色彩新鮮豔麗等特點。

4、菊花。開封市的市花——菊花,栽培歷史悠久、種植經驗豐富、種類繁多,北宋時期,市民養菊蔚然成風。作為大宋王朝的都城,開封的養菊之風更為盛行,形成了較高的栽培技術和優良種植傳統,家家戶戶都以養菊、賞菊為樂事。

5、清明文化節。

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是開封乃至全國富有詩意的節日,這是一段慎終追遠的歷史暢想,這是一場迎接春天的勵志盛典。一年一度的清明文化節在清明節期間於開封舉辦。

河南尉氏特產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又名雞心大棗、雞心棗,是河南省鄭州市新鄭的特產,素有 「靈寶蘋果潼關梨,新鄭大棗甜似蜜」的盛讚。紅棗味甜、性溫,是補血健脾美容的滋補佳果,而新鄭大棗以其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倍受人們青睞,成為棗類中的佼佼者。 「靈寶蘋果潼關梨,新鄭大棗甜似蜜」。

新鄭是大棗的故鄉,大棗是新鄭的象徵。新鄭種棗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8000多年前的裴李崗文化時期。2023年,在發掘裴李崗文化遺址時,發現了2023年前的碳化棗核,說明當時在新鄭一帶,先民們就已開始種植大棗。

相傳春秋名相子產執政時,鄭國都城內外街道兩旁已是棗樹成行。 現今的新鄭大棗主要分佈在新鄭市孟莊鎮一帶,為原生態棗樹種植區。 新鄭大棗以其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備受人們青睞,它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內含蛋白質、脂肪、糖類、有機酸和磷、鈣、鐵及維生素b、c、p等物質,是天然的維生素果實,營養價值極高。-

尉氏人民廣場景色作文

尉氏縣洧川鎮古廟會作文

描寫尉氏興國寺塔的作文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尉氏興國寺塔。

位於河南省尉氏縣城關鎮東太平興國寺內。現寺已毀而塔尚存。六角八層樓閣式塔,通高30米,基底直徑7.

06米。塔身呈六稜錐狀,內外壁嵌磚雕佛像,約250餘尊,磚雕佛龕皆呈方形,中間有圓龕,龕內浮雕袒胸佛像和觀音像,有坐有立,線條流暢。塔剎為六角形傘狀攢尖,上置寶瓶。

外形酷似開封鐵塔,故當為宋塔風格。

以美麗尉氏,我的中國夢為中心的作文

尉氏縣有什麼好吃的,尉氏縣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啊嗎

在尉氏有個火鍋叫穆術坊清派火鍋還是不錯的,在三賢路和建設路交叉口和王老十是鄰居!燴麵跟洧川豆腐挺出名的 尉氏縣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啊嗎 尉氏有什麼好吃的 高檔一高的比較衛生一點,有老人做服務的,多數是不衛生的。尉氏的名吃都有什麼?尉氏青豆麵 尉氏青豆,又稱尉青豆,簡稱尉青。種植歷史悠久,弛名中外,是久負...

寫民風民俗的作文,描寫民風民俗 作文400字啊

56個民族,56朵花 每個民族都有不同的風俗習慣,都有不同的特色民居,特色飲食,這就應了一句話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 而滿族,就是這56 朵花中豔麗的一朵,滿族的服飾特別有特色,下面,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滿族婦女不纏腳,所有鞋子繡有漂亮的花飾,鞋底 墊有10公分高的木質鞋跟。滿族婦女穿著這樣的鞋...

寫身邊的民風民俗作文的材料,寫一篇民風民俗的作文

帖春聯是迎春的一系列活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早在春節的前的幾天,街上就擠滿了大聲叫賣春聯的小販。擺在攤子上的春聯更是琳琅滿目,讓人應接不暇。每張春聯上都寫著祝福的話語,但各有不同,耐人尋味,有的春聯上寫著 和風吹綠江南柳,春雨催開塞北花 有的春聯上寫著 水水山山處處畫,家家戶戶年年豐 短短兩句,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