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是由哪些顏色組成的?彩虹是由哪幾種顏色組成的

2023-01-31 05:20:09 字數 2412 閱讀 194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彩虹由外圈至內圈呈紅、橙、黃、綠、藍、靛、紫 七種顏色。

彩虹,又稱天弓(客家話)、天虹、絳等,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

事實上彩虹有無數種顏色,比如,在紅色和橙色之間還有許多種細微差別的顏色,但為了簡便起見,所以只用七種顏色作為區別。

2樓:沐染染染染染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珠,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的七彩顏色究竟是哪七種有不同的說法,中國最普遍的說法是(從外至內):

紅、橙、黃、綠、青、藍、紫。西方的說法是:紅、橙、黃、綠、藍、靛 (indigo)、紫,源於科學家牛頓分解七原色後取的名字。

3樓:帳號已登出

彩虹呢,我們都知道,雨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這7種顏色而構成的,實際上還有一些介於中間的顏色。

4樓:陽光

彩虹是由七種顏色組成的,它們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

5樓:網友

彩虹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這七種顏色組成的複合體。

彩虹是由哪幾種顏色組成的?

6樓:驀然回首處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為「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

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通常為半圓狀。色彩豔麗。

東亞、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按波長從小至大排序):紅、橙、黃、綠、藍、靛、紫。

7樓:銅雀兒

彩虹是一種光和現象,當太陽照射到地球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呈現彎曲現象,這就是彩虹為什麼形成的現象?

8樓:孤天軒冷

紅、橙、黃、綠、藍、靛、紫 。共七種顏色。

9樓:可否造孽

紅橙黃綠青藍紫~~ 7種。

彩虹是由哪幾種顏色組成的?

10樓:鄒寄竹帥茶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的光譜。彩虹七彩顏色,從外至內分別為:紅、橙、黃、綠、藍、靛、紫。

11樓:雷用利飛光

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依次排列組成的,謝謝,望採納。

12樓:泥璇隱佳妍

七種。這麼簡單的就不會啊!

彩虹由哪幾種顏色組成?

彩虹由哪幾種顏色?

13樓:區初陽

彩虹有七種顏色分別是紅、橙、黃、綠、青、藍、紫。

14樓:悲的人

彩虹油,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深紫色,淺紫色這幾種顏色。

15樓:莊文景

紅塵繁綠藍靛紫,這幾種顏色,彩虹有紅塵防綠青藍紫。

16樓:永遠的唯一

我可以說它有10^4、10^6甚至是10^32種顏色!

17樓:網友

彩虹有七種顏色

核彈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核 是指利用能自持進行核裂變或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產生 作用,並具有大規模殺傷破壞效應的 的總稱。其中主要利用鈾235 厬u 或鈽239 厱pu 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 通常稱為原子彈 主要利用重氫 dao h,氘 或超重氫 chuan h,氚 等輕原子核的熱核反應原理製成的熱核 或...

耳機是由哪些零件組成的,耳機由什麼組成

一隻耳機主要由四個部分組成 頭帶 左右發聲單元 耳罩和引線。頭帶的功能是固定左右發聲單元,將其置於頭的兩側,它的結構和它與單元的連線方式決定了頭帶和耳罩對頭部的壓力,影響著耳機佩帶的舒適性。耳罩是頭部與發聲單元接觸的部件,它對於動圈式耳機是至關重要的,其功能是將低頻反射回來,保證低頻的重放。耳罩一般...

細菌由什麼結構組成,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糖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1 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