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不弔頂好看嗎,客廳不弔頂裝修好不好

2023-01-31 05:30:08 字數 5861 閱讀 2674

1樓:苦命娃

客廳根據自己的經濟和房子的高度,一般就可以不弔頂,如果高度超過兩米八,最好還是吊頂好看點。

客廳不弔頂裝修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房高來定,如果房高較低不建議全吊頂,可以做一圈邊頂或石膏線。

客廳不弔頂裝修好不好

3樓:pj的盆景

客廳確實可以不弔頂。

但首先要知道為什麼絕大多數客廳都是要吊頂的首先①讓客廳天花富於變化,更美觀,層次感更強烈,視野效果更好;

②能隱藏一些天花管線,較多的就是燈線線路;

③隱藏燈光,讓燈具的光線照射出來具有自然光線的效果④尤其對不規則屋頂的客廳,可通過吊頂來讓客廳的頂面達到規整。

而不弔頂可能客廳的燈光效果就沒有那麼好,整體偏暗且沒有氛圍如果確實客廳比較層高低矮,吊頂後壓迫感很強的可以考慮不弔頂,一般還是建議吊頂比較好。

裝修房子是吊頂好還是不弔頂好

4樓:金煌建築裝飾****

雖然現在都在提倡不裝吊頂,用石膏線裝飾代替傳統吊頂,但是依然有很多裝修中堅持裝吊頂。裝吊頂的根本原因是吊頂的功能強大。

吊頂的作用。

1、遮蓋空調管道和橫樑。

因為建築本身的設計關係,客廳或者房間地方會有橫樑突出的現象。中國傳統觀念比較忌諱橫樑壓頂,所以利用吊頂遮蓋橫樑裝飾天花板成為習慣。

2、分隔空間。

利用吊頂的設計不同來區分客廳和餐廳的空間位置,作為兩個功能區的隔斷時吊頂的另一作用。

3、隔音、隔熱和防水。

吊頂安裝其實相當於利用各種板材加裝了一個牆體。吊頂具有隔音、吸音、防水效果。對於比較煩惱鄰里之間的噪音的家庭來說,吊頂很有必要。

4、裝飾天花板。

天花板只刷白牆的情況下,顯得單調。而吊頂裝飾種類多、花樣層出不窮,加裝吊頂可以讓天花板大氣有檔次。

吊頂除了美觀作用之外,實用性的功能多的優勢,因此仍然有很多業主選擇裝修時加裝吊頂。

為什麼不裝吊頂。

雖然吊頂優點很多,但並不是人人都喜歡裝。除了吊頂有明顯的缺點之外,還因為現實條件的限制。

吊頂的缺點。

1、造價貴,安裝麻煩。

相對於石膏線而言,要做整個客廳或者臥室的吊頂,用材和安裝費用都相對比較高。而且安裝難度比石膏線大。

2、安全隱患大。

吊頂因為材質比較重對安裝工藝要求高,如果安裝技術不過關或者質量差,容易出現吊頂脫落等隱患。

什麼情況一定要裝吊頂。

雖然吊頂受樓高限制和缺點明顯,但是這些情況下,吊頂一定要裝:

1、頂樓裝吊頂隔熱、防潮。

頂樓因為樓上就是天台,雖然有安裝隔熱層,但是加裝吊頂防潮、隔熱同樣很有必要。炎熱的夏天,頂樓沒有吊頂猶如焗桑拿。

2、臥室隔音吊頂。

臥室是一個需要安靜的空間。加裝吊頂能夠有效隔絕樓上的噪音。特別是一些睡覺時需要絕對安靜的情況下,加裝吊頂是很有必要的。

3、廚房衛生間整合吊頂。

因為廚房油煙多,安裝整合吊頂可以隔斷油煙對天花板的影響,隱藏線路,讓廚房整體感更強。而衛生間需要安裝排氣扇、浴霸等,而且衛生間明水多,安裝吊頂隱藏線路,在安全性方面考慮都更安全。

5樓:與高人同行必行

江水平裝修:南京人裝修吊頂很少有業主做了,這是算的什麼賬?

前兩年在南京裝修房子你家要是沒吊頂,可能會被朋友笑話預算不足。

可是今年我們做裝修發現好多業主裝修不做複雜的吊頂了,只走一圈簡單的石膏線的變多了。這是因為人的審美是一直在變化的,簡約實用,輕裝修重灌飾的理念在慢慢的迴歸。

做了複雜的吊頂,當時是很漂亮,可過3年肯定看膩了,看膩了也不好拆掉它,只能讓房子顯得低矮、複雜、而且接灰呀。

1,肯定是省錢了。

越複雜的造型頂**越貴,材料加人工費用,那可是大幾千甚至的以萬為單位的鉅款啊,如果你要做造型頂,有良心的裝修公司會告訴你可能會超支的提醒。如果不做省下這筆錢可以用來多做一些收納櫃子、榻榻米,甚至是新增一些實用的家電都是很好的選擇。

2,讓家裡更加寬敞。

吊頂是會影響房子層高的,剛家裡的空間變小,拆了吊頂可以立刻感覺家裡空間變大不少,讓人覺得舒適。

ps:別墅高層的忽略這一條。

3,乾淨衛生。

這存灰就不用說了,打掃是很麻煩,而且容易讓一下蟲有生存的空間。不弔頂少用一些裝修材料也是一個減少汙染的因素,尤其是吊頂需要用到粘合劑,所以不弔頂能減少一個汙染源。

你看不弔頂還有不少好處呢,輕裝修重灌飾,輕風格重生活,一直是我們的態度,請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是否吊頂。

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房子是bai吊頂好。

1、衛du生間不弔頂容zhi易起皮,建議情況允許dao的內話,最好吊頂,要是覺的高容度不夠的話,可以緊貼頂子吊,然後把下水管包個箱子,這樣空間相對高些。不做的話,現在下水管都是pvc材質的,時間久了容易汙染的,沖水聲響較大。

2、衛生間吊頂主要是為了美觀,若不是下沉式衛生間,可以遮住樓上的排汙管;可以將燈裝平吊頂;也便於安裝整合浴霸。

3、衛生間用鋁扣板最為合適,方便耐用,**也不貴,注意鋁扣板和與之配套的龍骨配件,最好能一起購買,防止型號不匹配;衛生間吊頂儘量選擇鏤空型;可以更好的做到水分的蒸發;大型燈具、排氣扇等物應單獨做龍骨固定,不應直接擱置在鋁扣板上,否則容易使鋁扣板脫落,預留好浴霸等的位置,預留檢查口。

4、不裝整合吊頂則必須刮外牆膩子、刷外牆漆,以保證外牆防水防潮;如果刷上乳膠漆,不能與牆磚很好地吻合,外表上很不美觀,留出來的一部分空間,吊頂來彌補,隱藏電線等隱蔽管線,也便於日後衛生的清理。

7樓:手機使用者

吊頂,只是一種裝飾,具有多變的造型而已~~同時,吊頂後也會使房間變矮,使。

版人感到壓抑~~生活空間不是權很舒服~~

一般來說,設計師會建議電視背景牆、沙發背景牆或餐廳部分區域性吊頂~~客廳**保持房間原有的高度,以得到空曠明亮的效果~~

二、空間大的房子吊頂會比較好看,這也是通常使用的方法,不過是在吊頂的形式、款式、材料上做出各種文章,來表現不同的風格。

也有一些樓房,室內空間比較小。

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吊頂不是必選項,兩種情況有必要裝吊頂,一是層高高空間大,吊頂不會顯得太空曠,更美觀;二是家裡裝**空調,有管道、線路,做區域性吊頂進行美化。

客廳裝修:客廳不弔頂好看嗎

9樓:金煌建築裝飾****

只要房子設計的好,沒吊頂一樣效果很好的,很多人以為沒吊頂就不好看,其實這是個誤區,特別對於層高很矮的戶型來說加個吊頂反而會讓整個客廳空間很壓抑。

這也是一間沒有吊頂的客廳,整體的風格是現代簡約的路線,並且這種裝修非常的節省資金。將地面蒲城了木質地板,看上去很有質感。因為沒有吊頂,客廳頂部也是全部粉刷成了白色,牆壁也是統一的白色,這種方式使客廳更有整體感,空間看起來也變大了。

並且都用白色並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會過時,在牆壁上新增裝飾品也不用太考慮配色的問題在客廳頂的一邊裝上三盞小燈,溫和的燈光也是很好的裝飾。

客廳吊頂好,還是不弔好

10樓:過客者闖天涯

這個要看你家戶型面積,裝修風格等等,如果面積大的話,還是吊頂好看些,戶型較小就不要吊頂了,吊頂會顯得壓抑。

11樓:愜意寒暄

空間大 房子高吊頂好些 如果不大 偏矮部建議吊頂 還有一種情況要看你裝修的總體風格是怎麼樣的 其它地方是否有吊頂 合理搭配 選擇是否吊頂。

12樓:李剛謝倩

吊頂美觀費用也不高,不過不掉會顯的屋子很敞亮,看你需要什麼了。還有的走管子,遮掩大梁什麼的不得不弔頂。

13樓:來丶了

我建議吊頂。吊頂乾淨美觀。

客廳吊頂好還是不弔頂好?

14樓:等待一萬年

是否吊頂還是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看預算:吊頂確實需要一定費用,要是預算實在拮据,就用其他省錢方法代替。

整體裝修風格:有時候客廳吊頂必須配合家裡的整體裝修風格,不然也容易將客廳裝得不倫不類。

看戶型:要是自己家房子的客廳結構有些問題,必須要吊頂遮掩一下,還是吊頂好。

客廳吊頂的好處。

空間劃分:吊了頂可以對現有的空間進行分割,現在很多房子的客廳和餐廳是相連的,做了吊頂就能從視覺上區分他們的空間。

隱藏線路:吊頂可以將許多管線隱藏,這樣就看不到線了,還可以預留燈具安裝部位,能產生點光、線光、面光相互輝映的光照效果,使室內增色不少。

美觀:客廳吊頂能夠增強裝飾效果和美觀是吊頂很大的一個作用。

彌補結構不足:客廳吊頂可以彌補原有建築結構的不足一些房子可能會有一些結構方面的不足,需要用吊頂做一些彌補。

客廳吊頂的缺點。

樓層更矮:現在很多商品房樓層不夠高,吊了頂顯得樓層更矮,很壓抑,所以選擇不弔頂好。

費用較高:現在房價很高,買套房已經壓力很大,裝修還需要一大筆開支,所以選擇不弔頂可以省去一筆開支。龍骨加吊頂,費用不少,整合吊頂更貴。

不易打掃:房子住久了吊頂容易積灰塵,打掃很不方便。

易過時易損壞:客廳吊頂時間一久也容易過時,時間久了四周容易裂開,這樣也就不好看了。

如果客廳不弔頂,光做電視牆好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空間的層高不是很高 層高受限所以您不想做吊頂是吧?

你可以走一圈角線 其實效果也不錯的 120高的角線 到了陽臺位置還能當窗簾盒 現在很流行的設計方式 呵呵 希望對你有用。

其實不弔頂也會出來很好的效果 背景牆紋理可以選擇豎向的線 寬大一些的 這樣空間有很好的張力 也不顯得空間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簡單清爽,有特色。越是簡單的裝修越耐看,並且不容易過時。

17樓:合肥神老

其實講實話,不是太好看,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吊頂,那就走下石膏線,不然真的很單調啊,而且你這搭配的都是淡顏色,所以,走石膏線還是很必要的,也不貴,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看,背景貼去選好看一些的,這樣很單調啊~~~

19樓:網友

做吊頂會顯得家裡矮,就走一圈石膏板就可以了。

20樓:網友

感覺可以,不弔頂那上面的效果怎樣?關鍵是給人的感覺。

裝修吊頂好還是不弔頂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今的居室裝修中,客廳吊頂主要的作用就是美化裝飾、加強空間的層次感達到劃分空間功能等。客廳吊頂還是不弔頂好?首先,要視客廳的具體情況來定,一般客廳的情況有:

1、客廳層高不高的情況下。面對層高不高的客廳,最好不要做吊頂或者做複雜的吊頂,不然會讓本來就已經顯得矮的客廳更顯得矮了,讓人產生壓鬱感,住起來不舒適,心情也不好。

2、客廳與其他功能空間連通在一個大區域裡。現在很多住宅房屋,房地產在開發的時候一般都會把客廳與餐廳空間放在一個大空間裡,針對這樣的情況,為了更好地劃分兩個不同功能空間,使用最多的一種方式就是通過兩個空間的吊頂來達到目的,比如做不同的吊頂、做區域性吊頂等,這樣既達到了分割空間的目的,也不影響空間裝飾的通透性。

其次,要是客廳層高滿足吊頂需求,那客廳究竟吊頂還是不弔頂問題,業主可依據客廳吊頂的一些優勢來決定。客廳吊頂的優勢有:吊頂造型讓客廳裝修天花富於變化,更美觀,層次感更強烈,視野效果更好;吊頂能隱藏一些天花管線,最多的就是燈線線路;隱藏燈光,讓燈具的光線照射出來具有自然光線的效果,自然柔和;尤其對不規則屋頂的客廳,可通過吊頂來讓客廳的頂面達到規整。

客廳吊頂勢必會增加居室裝修的費用,要是裝修費用相當吃緊,你也可以選擇不用吊頂,這樣的客廳天花大方簡潔,也很符合如今家裝的潮流,也不容易過時。總之,客廳吊頂與不弔頂沒有原則性的說法,也並不存在那種好那種不好,主要取決於客廳的實際情況與自己的需求情況來定。

吊頂好還是不弔頂好,客廳吊平頂好還是不弔頂好?

石膏吊頂的好處就是視覺美觀。吊頂中加入燈管產生出的散光可以代替晚上看電視的主燈照明,但其它實用率不高。從設計專業角度看,米的房高適合區域性石膏吊頂,劃分家居使用空間。如果你想把家佈置的像生活的港灣,有生活情趣,不妨找設計師合理設計吊頂 如果你只是把家當做睡覺的地方,沒那麼多要求,就不需要石膏吊頂了。...

客廳不弔頂可以裝吊燈嗎,客廳不弔頂怎麼裝燈,客廳選擇什麼樣的燈好看?

適合作整體照明用 不再侷限於從前的單燈可以試試裝吸頂燈 隨著家庭裝修熱的不斷升溫,又採用了吸頂式的安裝方式,吸頂燈的變化也日新月異,避免了較矮的房間不能裝大型豪華燈飾的缺陷,而向多樣化發展,既吸取了吊燈的豪華與氣派。吸頂燈的燈體直接安裝在房頂上,通常用於客廳和臥室,裝肯定是可以裝的,不過你不裝吊頂直...

客廳不弔頂裝修好不好

根據你的房高來定,如果房高較低不建議全吊頂,可以做一圈邊頂或石膏線 裝修客廳吊頂方法 裝修客廳如何吊頂 客廳吊頂裝修是很多業主對客廳裝修的一種方式,也是客廳裝修整體效果的重要部分。客廳裝修吊頂的方法有很多種,展現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裝修客廳的吊頂方法,學習一下裝修客廳如何吊頂。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