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西瓜霜含片》還有什麼類似的藥比較好?

2023-01-31 05:30:09 字數 2242 閱讀 1569

1樓:魔界至尊小藥童

除了西瓜霜含片之外,咽炎可以用什麼呢?咽炎一般用藥如下:

1 咽炎的**首要是抗炎,全身可服用對咽部有消炎功能的中成藥,如複方青果沖劑、清咽丸、雙黃連口服液、穿心蓮片或金蓮花片。

2.區域性可應用口含片,口含片中多含具有抗炎、消毒防腐作用的藥物,作用直接。如溶菌酶一次20mg ,每隔1-2 小時1次;西地碘片含服一次1.

5-3 mg ,一日3 - 5 次;度米芬含片一次,滴丸一次 mg ,一日3 - 4 次;地喹氯銨含片或複方地喹氯銨含片含服一次0.

25 mg ,每隔2-3 小時l 次。

3.對發熱較重者可口服解熱鎮痛藥,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阿司匹林。對伴有感冒症狀者可選用桑菊感冒片、板藍根沖劑、雙黃連口服液或雙花口服液等。

4.為及時清除口腔內潛伏的條件致病菌,可含漱甲硝唑含漱劑、 氯己定含漱劑,一日2-6 次。

2樓:奇點學習社

複方草珊瑚含片,金嗓子含片,枇杷膏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甘草片好 就是有點苦。

哪個牌子的西瓜霜含片好?

4樓:

成分都差不多,效果也大同小異。

西瓜霜含片:西瓜霜潤喉片是由西瓜霜、冰片、火硝、薄荷腦等中藥加工提煉而製成的中藥片劑,西瓜霜是方劑中的主藥,也稱西瓜翠衣,是西瓜最外的一層薄皮,瓜皮上常附有一層白色霜樣粉末,因此叫西瓜霜。西瓜霜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潤喉等功能,常用於**咽喉腫痛、嗓音嘶啞、口舌生瘡等症;冰片能清熱解毒、止痛消炎。

火硝是一種經加工而製成的硝石,具有消腫、解毒、散結等功效。可用於咽喉腫痛及癰疽腫毒的**;薄荷腦是薄荷的提純物,具有清利發散的作用,可用於**火毒生瘡、風熱上壅等症的**。由以上這些中藥共同配伍製成的西瓜霜潤喉片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清音潤喉、利咽消潰瘍等功效。

常用於咽炎、喉痺、蛾口瘡、聲音嘶啞,口舌生瘡等症的**。也可用於扁桃體炎、牙齦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 三金牌西瓜霜含片。

草珊瑚含片和西瓜霜潤喉片有什麼區別?如何正確選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常章富:草珊瑚含片和西瓜霜潤喉片都是**口腔及咽喉疼痛的常用藥,但二者在功效和臨床應用上卻有所不同。草珊瑚含片清熱、止痛效果較好。

西瓜霜潤喉片不僅具有清熱、止痛的效果,還能生津潤喉,對咽部乾燥、腫痛且伴有聲音嘶啞的咽喉疾患療效較好。因此,草珊瑚含片常用於外感風熱所致的咽喉病症,也就是西醫所指的急性咽喉炎,而西瓜霜潤喉片多用於「上火」導致的咽喉腫痛。

草珊瑚含片和西瓜霜潤喉片哪個效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草珊瑚與西瓜霜都是具有口腔及咽喉消炎止痛作用的含服片。

草珊瑚含片消炎止痛效果較好。西瓜霜潤喉片有消炎止痛效果,還能生津潤喉,**聲音嘶啞的療效較好。

嘴裡含的藥,比如西瓜霜潤喉片草珊瑚含片之類的。嚥到肚子裡了怎麼辦?

8樓:澹臺嬋

沒事的 實在不安心就多喝一些水吧。

9樓:

又沒事的、本來就能吃的嘛。

10樓:網友

那個問題不大的 啊,彆著急。

西瓜霜潤喉片和金嗓子哪個好

11樓:小瑜醬

兩者效果差不多,都是性偏寒涼的。

十女九寒,女生都不能多吃。

個人更喜歡金嗓子的口感。

金嗓子:薄荷、金銀花、羅漢果等,很常見的風熱下火藥。疏風清熱、除口臭、解毒消腫、利咽止痛,適用於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急性咽炎、急性喉炎等症狀。

風熱上火(實證)可用,風寒(虛熱)感冒慎用。

西瓜霜: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用於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牙齦腫痛或出血,急、慢性咽喉炎,扁桃體炎,口腔炎,口腔潰瘍,小兒鵝口瘡及輕度燙火傷與創傷出血。

另外西瓜霜是一種中藥,由西瓜的成熟果實與芒硝經加工而成的白色結晶粉末。性寒,虛寒者忌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差不多。根據個人愛好。個人偏好潤喉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都用過,個人感覺西瓜霜潤喉片更涼藥效更好見效也快還便宜,胃寒或者胃不好的不適合多吃,金嗓子喉寶更像是不加糖的薄荷糖,口感更溫和,藥效偏慢,消腫效果來的也很慢。

潰瘍能吃西瓜霜嗎

口腔潰瘍是人人都會遇到的小麻煩,多數人認為,口腔潰瘍就是上火了,要敗火才行,但也有敗火敗不掉的口腔潰瘍。小張就是一個典型,他經常口腔潰瘍,所以他一有潰瘍就買涼茶當水喝,還自己到藥店買中藥來瀉火。藥是吃了不少,可潰瘍仍然 此起彼伏 還落下個腹瀉的毛病,不得已,他才求助於醫生。你這是虛火引起的潰瘍,以前...

桂林西瓜霜噴劑能吃嗎,桂林西瓜霜噴劑裡面噴出的粉可不可以吃進肚子裡 就是有沒有毒

能。這個西瓜霜噴劑是外用藥,通常情況下嚥下去也沒有影響的。這個不需要擔心。如果口腔潰瘍或者咽喉痛引起的症狀可以區域性使用西瓜霜噴劑。西瓜霜噴劑使用時噴在患處儘量多呆一段時間後可以吐掉,但是最好不要立刻漱口,西瓜霜噴劑一般是不需要嚥下去的,如果嚥下去了也沒有什麼危害,可能對食道和胃有一定刺激,在使用西...

西瓜霜可以放茶水裡喝嗎

西瓜霜是來不可以放在自 茶水裡沖服飲用的。1 西瓜霜屬於中藥,吃中藥期間最好不要喝茶,或者沖服,因為茶葉中的化學成分不但會降低或影響藥物療效,還會產生一些 2 另外,通常情況下中藥是不用茶水送服的,因為喝茶會 解藥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很容易與生物鹼發生不溶性沉澱。而很多中藥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鹼,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