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具的使用壽命究竟可以達到多長時間?

2023-01-31 05:35:07 字數 6166 閱讀 8270

1樓:肥羊

關係到的因素很多。

光源和驅動是重中之重。

外殼也是輔助作用。

如果要說多長時間。

那麼還是得看這款產品的***壞。

因為直接影響到壽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光憑led壽命來判斷也不是很準確,通常用的led燈壽命為10萬個小時不是表示10萬小時後就不能點亮了,其實還是可以使用的。

3樓:跆拳小妹子

這個與貴司的生產廠家和使用的電源有關係。一般是兩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散熱能充分保證的情況下,電源的使用壽命決定著燈具的壽命。現在電源最長可以使用5萬小時,如果考慮更換電源,整燈可以使用10萬小時。

led燈一般能使用多長時間

5樓:楓璽

現在led燈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但是led燈的壽命長短不是絕對的,還會受使用時的環境和材料的影響。但是led採用高可靠的先進封裝工藝—共晶焊,所以led燈的壽命要遠遠高於其他燈。

6樓:百事可不度

如果散熱做得好,3萬-5萬小時都可以的。

但現在普遍追求低價,晶片越做越小,金線越用越細,散熱器越來越省,led的壽命大打折扣。

另外,還根據使用的驅動器有關,一般一年質保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0萬小時都是吹牛,電容根本達不到這壽命,3萬小時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led的燈珠和散熱做的怎麼樣 還有加工工藝。做的好的話可以達到8萬小時 甚至10萬小時。上個星期做完試驗 加速老化3000小時 光通量下降25% 。

9樓:銘歐專業櫥櫃燈

80000h 小時 好的led燈。

銘歐照明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的不僅具有節能環保特點,還有就是壽命長,一般可以用上10—2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工作時間10000小時以上,我有個朋友也在一家燈飾店做,叫中山明間照明的那個,要買的話,可以去諮詢下他哦。

led燈具的使用壽命基本上是多少小時?

12樓:x筱瓶子

led燈的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

led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一、led燈的特點。

1、高效節能。

一千小時僅耗幾度電。

2、超長壽命。

半導體晶片發光,無燈絲,無玻璃泡,不怕震動,不易破碎,使用壽命可達五萬小時。

3、健康。光線健康光線中不含紫外線和紅外線,不產生輻射。

4、綠色環保:

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利於**和,而且不會產生電磁干擾。

5、保護視力。

直流驅動,無頻閃。

6、光效率高。

發熱小10%的電能轉化為可見光。

二、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對比。

優點如下:1、節能。

2、led燈壽命長。

3、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

4、led燈是ns(納秒)級別的回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毫秒)級別的回應時間。

缺點是:1、**貴。

2、能普遍做到的光效率和理論光效率還有很大差距。

3、能做到的壽命和理論壽命(10w小時)還有很大差距4、還是有一定的發熱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led燈的壽命都是可以使用50000小時以上,還有一些特別的led燈壽命更是可以達到100000小時。當然決定led燈的壽命還有晶片和驅動這兩方面的因素,但是由於led燈不存在燈絲熔斷的問題,所以led燈的壽命要遠遠高於其他燈。

14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具的使用壽命可達6萬到10萬小時,比傳統光源壽命長10倍以上。

led之所以持久,是因為它不會產生燈絲熔斷的問題。led不會直接停止運作,但它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退化。有**表明,高質量led在經過50,000小時的持續運作後,還能維持初始燈光亮度的60%以上。

假定led已達到其額定的使用壽命,實際上它可能還在發光,只不過燈光非常微弱罷了。要想延長led的使用壽命,就有必要降低或完全驅散led晶片產生的熱能。熱能是led停止運作的主要原因。

據估計,led本身可使用成千上萬個小時,但這並不能保證led產品也可以使用如此之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質量和使用環境,3—6年不壞掉也會光衰。

16樓:ting天蠍女

led燈具的壽命的計算是根據燈珠發光的亮度降低到百分之五十以下的使用時間。基本上來說進口過來的燈珠晶片可以使用七萬個小時左右,全部順壞的時間長達十萬小時以上;led燈具的壽命是要包含led燈珠晶片使用時間,以及驅動電源的使用壽命,以及燈具整體部分的損壞等等,真正燈具使用也就兩萬個小時左右時間,一些工藝差的燈具那就不說了,壞的比普通節能燈還快。

17樓:嘉峪關的沙漠

一般是3萬到5萬小時。

18樓:雙魚

你好;它的發光壽命長達5~10萬個小時。

拓展資料;led燈的使用壽命要分幾個部分解釋,led的壽命一般在10萬小時不假,而led做成燈那就要有一定的功率,功率越大,散熱要求就越高。散熱不好,led的壽命就受到影響。再有就是驅動電源部分等等都與「led燈」的壽命有關。

現在我們的led燈使用壽命是3萬小時,不過你要搞清楚的是,3萬小時不是燈壞了,不亮了。我們指的是3萬小時後光衰可能會大於30%,其實現在的節能燈也是這樣標壽命的,只是老百姓不知道而已,節能燈在第一次使用開始就快速產生光衰,一般家用在3個月左右達到20~30%的光衰。然後的時間裡光衰減慢,保持3~5千小時後會大於40%那時燈就報廢了,可是勤儉的中國人民不捨得扔掉,有光就一直用下去。

led燈具的驅動的壽命一般是多久?

19樓:華銳電子科技

驅動的壽命和元器件有直接的關係,特別是電容質量的好壞。建議在選擇時多注意電解電容。一般是質保一年,也有三年和五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在兩年左右。因為,電源構成是由電子元器件構成的,電阻,電容,包括變壓器,ic,等很多電子元器件的壽命就只有兩年,卻吹噓可以做到五年,不是扯淡是什麼。

21樓:星典時代

電源的壽命主要取決於電解電容,電容的好壞也決定了整個電源的成本,好一點的通常用個2-3年沒什麼問題(按每天開燈11小時計算),目前市場上高階的燈具電源電容一般採用像日本紅寶石系列的電容,其次ic,變壓器則大部分用臺灣生產的,這樣直接決定了燈具的使用壽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1年便宜的幾個月,電子這玩意不好說。

led燈的使用壽命是多長?

23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關鍵在於內部的驅動。恆流恆壓的驅動配置的led燈壽命在8-10萬小時。普通驅動的led燈壽命2-3萬小時。

24樓:比計較不在乎

我這有led燈,**便宜,質量有保障!!!加 1 8 6 然後,+ 1 7 0 在然後+ 3 6 2 2 這樣。

led燈壽命有多長?

25樓:剛梅花嬴冬

我家裝潢時用了一部份led燈,各種顏色很是齊全,而且是購了單粒的自己組裝。幾乎天天用,兩年下來,除了自己設計的一盞燈上面3w的藍色led光源發生一圈不亮外(220v供電的led燈處於成本和設計的考慮基本是單粒一顆顆串聯),其餘幾盞都沒問題。

以前使用壽命理論常說是10萬小時,現在使用的多了,宣傳上稍實際些變成5萬小時了。

26樓:範恕節風

在額定溫度和電流下,平均壽命在10萬小時,led等效於穩壓管,紅光,黃光的單個led電壓在左右,藍光,白光等單個led電壓在左右。

壽命在它設計的恆流電和散熱,散熱不好光衰大,買牌子的沒錯。

27樓:肖中禮

led燈珠肯定壽命能上萬。

小時!關鍵是它的整流電源元件壽命太差,幾十小時就壞也是完全有例項!尤其是那些粗製濫造的無良小廠,用些劣質元件做的整流電源,一用就發熱損壞。

普通百姓人家根本就沒法檢查維修,當然就覺得led不是宣傳的那麼好!

28樓:

一般來說都寫著50000-100000小時,但是實際應用中不會有這麼。

高。一方面一些led企業的產品品質並不是太高,還有就是led一般都是大量整合起來用在一個產品裡,一個壞了相當於產品壞了。

高階led產品壽命可以做到20000小時以上吧。

29樓:墨斗居士

led燈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使用壽命可達6萬到10萬小時。

30樓:這是個拖嗎

有多少能用上2年的基本上一年多就壞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技術水平正常使用能達八萬小時以上 國內技術水平在三萬小時左右。

led燈使用壽命有多長,為什麼那麼長?

3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led的壽命能達到100000小時。但時間使用中還與其他元件的使用壽命直接相關。led燈具的壽命是由led、晶片等等元件中壽命最短的一個決定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髮光原理。傳統照明和led照明的不同。

白熾燈的發光機理是電能對發光鎢絲進行加熱而發光。經過相當長時間的加熱,鎢。

絲就會老化甚至燒斷,至此白熾燈泡的壽命也就結束了。

而led的發光機理是由二極體特殊的組成結構決定的,二極體主要由pn結晶片、電極和光學系統組成,當在二極體的電極上加上正向偏壓之後,會使電子和空穴分別注入p區和n區。這些進入p區的電子和進入n區的空穴都是非平衡少數載流子,當非平衡少數載流子不斷與多數載流子複合。

時,就會以輻射光子的形式將多餘的能量轉化為光能。這就是發光二極體的工作機理。

led的發光過程包括三個部分:正向偏壓下的載流子注入、複合輻射和光能傳輸。

由此可見,led主要是靠載流子的不斷移動而發光的,不存在老化和燒斷的現象,其特。

殊的發光機理決定了它的發光壽命長達5~10萬個小時。

led燈使用壽命有多長?

34樓:禾生七七

led燈使用壽命為:30000h-50000h其不含紫外線、紅外線,使家居更綠色,同時不招蚊蟲;

發光效率高,品質好的led燈,綜合光效可以達到120lm/w。

led 燈的簡介。

發光二極體。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置於一個有引線的架子上,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所以led的抗震效能好。

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35樓:波紹緱元槐

led同節能燈相位元點。

led同節能燈(緊湊型熒光燈)相比,主要優勢如下:

1、環保,不含汞;

2、外觀更好看;

3、壽命更長,品質好的球泡燈壽命可以達到50000小時,而節能燈壽命一般在5000小時;

4、可以調色,節能燈是做不到;

5、不含紫外線、紅外線,使家居更綠色,同時不招蚊蟲;

6、發光效率高,品質好的led燈,綜合光效可以達到120lm/w,而節能燈只有50lm/w。

7、顯色指數更高,品質好的led燈cri

可以達到90%,而節能燈一般只有65左右。顯色指數越高,照明效果越接近太陽光,不會變色。

led燈具壽命能達到5萬小時嗎

36樓:生吞野牛

我是做led的一般我們都是老化幾千小時,後面都是理論推算他們光衰曲線。負責任說兩三萬是沒問題的。五萬小時有是有,但是你電源也受不了。最後死的肯定是電源出問題。

怎樣有效延長LED燈使用壽命

這個區別可以從led燈使用的環境以及其它各種引數方面進行分析,如何有效延長led燈帶的使用壽命是一個值得談論的問題。工具 原料步驟 方法首先來說,led燈的質量的選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不同的封裝工藝會對產品的質量產生相當大的影響。用普通底膠封裝出來的led燈比用a類低衰膠水封裝出來的led燈在...

冰箱的使用壽命一般幾年?冰箱使用壽命多久?

冰箱的壽命一般在10年左右。很多使用者家裡的一些電器用了10年以上,認為質量不錯,不願意更換。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例如,以下情況表明冰箱的使用壽命已到 1.噪音增加,冷卻效果降低。2.耗電量增加,使用超過一定年限的冰箱耗電量可能是正常情況下的兩倍。3.10年以上的老冰箱容易出現電路老化 觸電 自燃...

矽藻泥的使用壽命是多久呢,筷子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矽藻泥可以說是裝修中比較常用的一種牆面裝修材料,所以我也會比較瞭解一些。很多人在買矽藻泥的時候都會問到矽藻泥的使用壽命是多久的問題。我覺得矽藻泥只要不出現人為的損害,或是災害類的影響,矽藻泥的使用壽命最低是20年。比傳統的塗料要好很多很多,矽藻泥本身就能調節溼度,所以很少會產生牆壁發黴的情況。湖南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