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記憶開車起步,停車操作順序?怎麼都背不會。

2023-01-31 06:10:07 字數 5328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知識,不是靠 背誦的。

而是要理解。然後多練習。

熟能生巧。不管你是正在駕校學車,還是已經拿到了駕照。

起步時,都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上車前繞車1圈,檢查輪胎氣壓,檢查車底有無小動物。檢查車輛四周情況。

2、上車後,系安全帶。調整座位,調整左右反光鏡 和 後視鏡。

3、檢查檔位必須在空擋位置,手剎處於剎車位置,雙腳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如果不踩離合器和剎車,檔位不在空擋。一打火,車子就直接往前衝,或者直接熄火,)

4、打左轉向燈。打火。觀察左反光鏡,確保左方安全。(只有踩下了離合器,檔位置於空擋位置時,才能打火。)

5、鬆手剎,掛一檔,左腳慢慢抬起離合器,(不管是起步,還是掛完檔以後,還是正常行駛,任何時候左腳抬起離合器,都是慢慢抬,越慢越好。)等到車子微微有點震動的時候。右腳鬆開腳剎,輕輕踩油門。

(左腳慢慢抬離合器的同時,右腳慢慢往下踩油門。)

6、觀察汽車速度表:當車速10km\h左右時,掛2檔。20-25左右時,掛3檔。

35左右時,掛4檔。45左右時,掛5檔。平時正常開車,必須用5檔開,才省油。

(或者看汽車發動機轉速錶,每次達到2000-2300千轉時,就換下一個檔。)

開車時,不要心浮氣躁。永遠記住:你是在公路(公共的,屬於大家的道路)上行駛,該讓人家的時候,就要多主動讓人家。不要隨意變更車道、隨意搶道,猛打方向盤。

每隔15-20秒鐘,就要看一次左右反光鏡。時刻注意車輛周圍狀況。

評價一個司機是不是一個好司機,不是看他技術有多麼嫻熟,技巧有多麼酷炫。

評價一個司機是不是一個好司機,只有一個唯一的標準:就是有多少年,沒有出交通事故。

停車:1、先觀察周圍車輛狀況。停車不能干擾別車正常行駛。

2、打右轉向燈,觀察右反光鏡。確保右方安全。

3、踩離合器、踩剎車,減速。

4、停穩以後,拉手剎、檔位直接置空擋。

5、松剎車 和 離合器。

6、熄火,關車窗。

7、下車關車門,鎖車門。

如何記憶開車起步,停車操作順序?

怎麼正確停車與起步?

2樓:一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你提的這個問題,怎麼說呢,沒有什麼對與錯,只要你起步的時候能平穩起步,停車的時候能安全停止 。在起步和停車的中途不要「憋滅火「,就行了!

如果非要問正確,那麼我想你的做法是比較對的。我想說的是,你既然上車以後,先踩離合和剎車,那麼為什麼要先掛一檔,在鬆手剎呢?這不自相矛盾嗎?

腳踩著剎車,手剎還勒著,然後掛一檔,先送手剎?在抬腳剎車?我記得好像是除非在考坡路起步的時候,要這麼操作吧,平時正常起步,應該不會這麼做,太複雜了吧?

停車的時候,無論是先踩離合還是先踩剎車,都可以啊,先掛空擋,在拉手剎也可以啊!

我談談我的做法,我開車也有幾十年了,我的做法是,上車以後,先看車的檔位,然後在看檔位,是不是在空擋的地方。接下來,踩離合踩剎車、打火、鬆手剎、掛一檔、輕抬離合、慢給油。

我想科目二主要考的是技術問題,樁考、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5個專案。 至於你如何起步,你就不要在糾結了。

還是我前面說的那句話,只要你起步的時候能平穩起步,停車的時候能安全停止 。就可以了,但是要千萬記住,停止的時候,一定要掛空擋,拉手剎!

3樓:好車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三回:「掘突停車高叫曰:『我鄭世子掘突也。犬戎兵犯京師,吾父死於戰場;我兵又敗,特來求救。』」

4樓:汽車知識

停車技巧指的是將車準確的停在某個位置的方法;主要技巧有:慢、看、找記號、勤練以及倒庫更容易。車入位一般有兩種情形,一種是路邊停車,一種是停車場停車。

在這兩種情形下,停車技巧略有區別。

短時停車在起步應該怎樣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練說停車五秒,實際上預計停車時間超過三秒,就要手剎,掛空擋,松離合。

怎麼開小車!起步時的先後順序是什麼?還要注意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左手抓住方向盤,掛空擋踩剎車拉死手剎,然後左腳踩死離合器掛一檔,右腳松剎車放在油門上,松離合器不要松完,在汽車抖動的時候就是結合的時候緩加油(看轉速錶加到1500轉),同時右手鬆手剎(向上微提),鬆手剎的同時緩加油同時松離合器;熟練後另一種,踩離合踩剎車,不拉手剎,先掛一檔,松離合器至離合器結合上的同時(不要松完),右腳快速松剎車,放到油門緩加油的同時松離合器!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腳踩離合和剎車,然後點火,掛檔,放手剎,半離合,慢放剎車,然後加點油,起步。完。

車輛起步的時候,操作順序是怎麼樣的

8樓:你好嘛

一、手動擋汽車1、啟動發動機,並檢查各個儀表的工作是否正常。

2、踩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掛入低速擋。

3、開啟左轉向燈,鳴喇叭同時觀察車輛前方、左右、上方及後視鏡,察看有無妨礙汽車起步的情況,起步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4、放鬆駐車制動操縱手柄。

5、握住轉向盤,左腳按要領放鬆離合器足板,同時緩慢踩下加速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6、當起步後汽車進入正常行駛路線時即可關閉左轉向燈。

二、自動擋汽車1、踩下制動踏板,將變速桿推進d位,並察看儀表盤d位指示燈顯示無誤。

2、開啟左轉向燈,鳴喇叭,同時觀察車輛前方、左右、上方及後視鏡,無障礙時放鬆駐車制動操縱手柄。

3、抬起制動踏板,緩慢平穩地踩下加速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9樓:阿西寶唄

操作順序。

步驟1:晃動變速桿檢查是否在空擋,開啟點火開關,正確啟動發動機,觀察各工作儀表是否正常。

步驟2:調整後視鏡,並察看車後及周邊有無不安全情況,再踏下離合器踏板。

步驟3:將變速桿掛入起步擋(1擋或2擋)。

步驟4:鳴喇叭,開啟轉向燈,同時觀察車前、左右及後視鏡,看是否有阻礙起步的情況,特別注意安全。

步驟5:握穩轉向盤,開啟左轉向燈,並解除駐車制動器操縱桿。

步驟6:左腳按要領松抬離合器踏板,同時適度踏下油門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步驟7:車輛平穩起步後,將左轉向燈撥回。

拓展資料:

操作要領。起步時,要保持正確的駕駛姿勢,注視前方道路上的交通情況,不得低頭下看。要領如下。

(1)左腳踏下離合器踏板,右手將變速桿掛入低速擋。一般情況下.在平坦堅實的道路上空車起步,可用2擋,重車可視情況用1擋或2擋。

(2)開左轉向燈,嗚喇叭,觀察周圍情況,確認安全後,握穩轉向盤,鬆開手制動杆。

(3)左腳按「快一停一慢」的要領放鬆離合器踏板,同時緩慢踏下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進入正常行駛路線後,關閉轉向燈。

正確的起步:應使車輛平穩而無前衝、抖動、熄火的現象。平穩起步的關鍵是:

離合器半聯動時機的掌握與加速踏板的密切配合。在松、抬離合器踏板的過程中,開始時稍快,當快抬至發動機聲音有所變化**速降低,聲音沉重),車身稍有抖動時,應將離合器踏板在此位置稍停一下,同時徐徐踏下加速踏板,再慢慢抬起左腳,直至完全放鬆。如果在起步過程中感到動力不足,發動機將要熄火,應將離合器踏板再踏下一些,適當加大油門,重新起步。

起步時,離合器踏板與油門的配合要領口訣為:左腳快抬聽聲音,音變車抖稍一停;右腳平穩踏油門,左腳慢抬車前進。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切斷離合器。

發動機啟動運轉正常後,經確認汽車周圍無障礙,具備汽車起步的一切條件,用左腳將離合。

器踏板踩踏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如果離合器踏板未踩到底,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發動機輸出的動力與變速器之間半聯動,此時換擋,不僅變速器會發出齒輪。

撞擊的異響聲,同時還會對機件造成損傷。

變速器置入擋變。

將變速器換擋桿置入擋,如第一次換擋不順利,可將換擋桿拉回空擋位置,緊接著進行第二次換擋,直至順利完成。換擋動作要求準確、迅速,一定要辨認清楚變速器各擋位置,防止掛錯擋造成的不必要損失,換擋動作要乾脆利落,不要猶豫不決、拖泥帶水。

放鬆手動制動器拉桿。

先將手動制動器拉桿向上拉一點使保險鎖鬆開,然後再將手動制動拉桿向前下方。

推,一直推到底,使制動器完全放鬆。此時要觀察儀表盤上的手動制動器指示燈的指示狀況,若指示燈亮,則手動制動器未完全放鬆,應進一步向前推手動制動拉。

杆,直到手動制動器指示燈熄滅。手動制動器如放鬆不徹底,會產生制動拖滯現象,則使汽車不能順利起步,就是勉強起步,在行駛中也會因手動制動器拖滯而使車。

速不能提高,同時還會造成手動制動器損壞。

觀察汽車周圍情況。

汽車起步前,一定要觀察周圍情況,進一步確定是否安全。汽車前方情況可從前窗觀察,一目瞭然,汽車側方及後方情況可通過後視鏡觀察,或降下車窗玻璃將頭伸出窗外觀察。

試踩踏節氣門(油門)踏板。

左腳繼續踩住離合器踏板,維持離合器脫離狀態。用右腳尖踩下油門踏板,並注意傾聽發動機運轉聲音的變化,油門踏板踩下去後,發動機轉速應隨之上升,驗證油門踏板控制可上逐漸抬起,直到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完全消除,汽車稍微有。

一點抖動,證明離合器開始接合,此時要將油門踏板往下踩,然後,左、右兩腳動作方向恰好相反,左腳向上繼續緩慢放鬆離合器踏板,右腳配合緩慢向下踩油門踏。

板,動作宜緩和,不宜過急,以防汽車起步抖動。

起步後的處理。

汽車平穩起步後,左腳應從離合器踏板上移下來,使離合器踏板完全放鬆,不要將腳閒置在離合器踏板上,因為左腳有時不由自主地稍微向下一用力,就容易造成離合器半聯動,長此以往,很快磨壞離合器摩擦片。

開車起步前和停車後的步驟

11樓:途虎話養車

先抬離合至半聯動,然後給油的同時緩抬離合。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起步方法,可以用在平路起步、坡道起步都可以。重點就是掌握離合的半聯動位置,找準半聯動位置起步就非常的容易。

現在的車型只要把離合半聯動位置在抬一下,平路汽車也是可以起步的,就算不給油也可以,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在平路的時候多練習一下,找到結合點。

先輕給油,後抬離合。其實這種起步方法差不多,就是先輕踩油門,維持轉速在800到1000轉左右,然後緩抬離合起步,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起步動力不足導致熄火,但是如果油門掌握不好,會竄一下然後熄火。而且在坡道的時候,這種起步方法也不適用。

12樓:君偉

1、新手學車起步步驟:上車打安全帶,踩離合,鑰匙發動,**後視鏡,掛一檔,放手剎,打左方向燈,按喇叭,慢慢松離合到車動起來,腳不要松畢竟你是初學者,聯絡好控制離合太重要了。

2、新手學車停車步驟:踩剎車減速,馬上掛一檔(同時踩下離合器,這樣才能掛檔成功,起步也是這樣),離合踏死,剎車踏至車停鬆開,拉制動,變速桿回空擋,拉鑰匙,松離合,出門看後視鏡。

怎樣開車起步快,開車如何快速起步

開車起步快要記住 快慢快 三字訣 1 快 是指離合抬到準備的發力點,要快。2 慢 是指車開始動起來了後,鬆離合一定要慢。只有充分掌握了這個 慢 字,才能真正掌握一切起步技巧的神髓所在。慢的關鍵點,是左腳要能壓得住離合。3 快 是指最後完全放鬆離合的動作要快。這個動作慢了是會挫車的。在這裡,要點不是動...

如何駕駛小汽車起步和停車,新手學車起步和停車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開車 起步 首先 你的先打火 著車 然後踩離合器 接著掛檔 然後輕鬆離合 慢給油 雙腳配合 很重要 一定要慢點 畢竟是剛學嗎 多來幾次 就熟練了 正常起步就是啟動,踩離合,掛一檔,加油門放離合的同時鬆手剎,換擋的時候踩下離合換二檔後再放離合,以此類推。停車的時候踩剎車,不踩離合,也不摘擋,等車速降下...

開車起步與停止手剎怎麼用,駕車起步與停車的一般步驟是什麼 手剎,離合,掛擋,剎車

1.起步 一般的操作是,踩離合掛1檔,鬆手剎,然後鬆離合,踩油門起步。2.停車 一般的操作是,踩剎車,停車摘擋,拉緊手剎。擴充套件資料 手剎是一個使用率很高的系統,合理正確的使用才能讓日後使用更順暢,特別是對於保有量最大的機械式手剎來說,更好按照正確的方法使用,別車還沒停呢就把手剎拉起來了,這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