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辣味香腸

2023-01-31 06:55:08 字數 745 閱讀 7463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現在超市裡、菜市場都有幫著做香腸的,但是自己有空做做也很好,自家味道麻。

一、選肉、切肉。

製作川腸最好選用鮮豬的後臀尖,肥瘦兼達,不能太瘦,否則太硬。去皮,洗淨後切成小條或小塊。

二、加入調料醃製。

把辣椒、花椒、白酒、味精、鹽、老薑(絞碎)、冰糖適量加入,份量掌握很不容易,需要經驗,這樣出來的味道才讓人滿意!

把調料拌均勻,醃上大半天時間,使之儘可能入味!

三、處理腸子。

可以買現成晾乾了的,也可以買新鮮的……sigh,新鮮的太麻煩。主要過程是:洗淨,吹脹,兩端札緊,涼於備用。

四、灌好的香腸。

開始灌香腸咯!把醃好的肉灌入腸衣,並用針看到有空隙的地方刺一下,將裡面的空氣放出。邊灌邊擠,然後用線每隔10釐米左右拴上一節。注意,不能灌得太鬆,不然又難看,吃的時候可能會散。

五、風乾。將灌好的成品掛於通風向陽處風乾至少一週以上!如果不薰涼幹後,就可以收藏到電冰箱的冰凍室。

六、煙燻。熏製有兩種辦法:1.

用米來薰,這個我媽媽做過,但是隻有顏色好看,沒什麼味道。薰出來黃黃的。2.

用桔皮、柏樹丫枝等薰。將香腸掛於一個大筒子中,下面燒上火,放入原材料,用燜的方法,不要見明火,不然就變成烤肉了。煙燻大半天就可以了。

燻好的成品外表油亮亮的,一股臘香撲鼻而來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拿來賣呢是要要問製作方法,請提問的時候把話寫的清楚些,一邊我們來你!

香腸怎麼製作,怎麼製作香腸

自制炸香腸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放入各種調料,然後加入少許鹽,拌勻,鍋中油溫五成時加入香腸,然後刷上澆了熱油的料汁即可。火腿腸肉質細膩 攜帶方便 是開袋即食的一種肉類加工食品 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但是你知道火腿腸是怎麼生產出來的嗎?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

怎樣製作香腸?怎麼製作香腸?

豬肉 2500g,花椒麵 38g,辣椒麵 38g,鹽 63g,糖 25g,白酒 25g,五香粉 少量,胡椒粉 少量,雞精 少量,乾淨的棉線或者細繩子。將豬肉 肥和瘦的比例是3 7 切成肉條,肉條約1釐米寬,3釐米長。記得是切肉,不是絞肉喔。將所有調料放進切好的肉條中,拌勻,醃製12 24小時。將買來...

香辣味爆米花怎樣製作,爆米花的製作方法

自制爆米花,看電影吃得盡興才能看得過癮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玉米粒50克 玉米油10克。2 輔料 糖粉10克 砂鍋1個。第一步 砂鍋沖洗乾淨,倒扣在乾燥 通風的地方,晾乾備用。第二步 準備爆米花食材。第三步 砂鍋用中火燒熱,放入食用油。第四步 改小火,倒入玉米粒,用矽膠鏟翻拌均勻。第五步 然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