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電錶用了多少度,怎麼看電錶算多少度電?

2023-01-31 11:30:07 字數 5764 閱讀 8157

1樓:小徐一線教師答疑解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找到自己家的電錶後可以檢視電錶上的讀數,讀數一般是從左往右看。2、按動電錶下方的白色按鈕,當前頁為當前總電量。3、每按一次按鍵來到下一屏,再按一次之後頁面上顯示的是當前日期時間;再按一次之後當前頁面顯示的是上兩個月的用電數量等。

提問。上次表數是000700這次是000741,問一下是用了多少度電,41度呀親。

提問。我是工地上的,電工說電錶上1度,得80,就是41剩8o,就是328度對嗎。

怎麼可能啊。

什麼電一度80塊。

提問。電錶上一度電,在剩80就是實際用電。

您上個月是41度哦親。

怎麼會呢親。

不對哦親。提問。

三箱電錶上顯示的丨度電,是實際用電量嗎。

是不是還要乖上係數。

是實際用量的親。

2樓:zxc龔燦

1、普通電錶:電錶的最後一位數字一般是紅色的,那是小數點後面的數字,比如電錶數為17865,實際電錶的度數為度,在抄表時一般最後一位都忽略不計。

2、智慧電錶:智慧電錶會每隔幾秒鐘(預設是5秒)螢幕就會更新顯示頁面;另外,在殼體上還有一個按鍵可以使用,每按一下也可以更新顯示頁面。在按鍵的過程中,液晶顯示屏上會出現當前總用電量,上月用電量,當前用電量等資訊,都是中文,一目瞭然。

3、智慧電錶是先充錢,後使用,如果表上的錢過少時(一般是低於50元后)就會有紅色報警燈閃爍,如果錢用完了,就會自動斷電。

4、關於智慧電錶還存在一個問題,就是智慧電錶在工作的時候本身就要消耗一定的電量,按道理來說這部分應該是由電力公司承擔,因為電錶是電力公司計費的工具,但電力公司卻轉嫁給消費者了,目前還在爭議中,尚無定論。

怎麼看電錶算多少度電?

3樓:湖人總冠軍

首先,出廠前要對家用電錶進行檢查,並取一定數量,小數點後,紅色字元小於1度,小數點後1位為0.1度,2位為0.2度,小數點前黑色字元大於|度,即度,2位為度。

電錶用來測量一段時間內的耗電量,抄表時,需要檢查表的這一部分:框中標註的部分是表的讀數位置,前後的讀數是:千位、百位、十位,紅色部分是小數點後的數值,通常在抄表時不計算,因為抄表裝置是一個累積計數器,所以您現在看到的值是從啟用到現在這段時間內電錶的所有功耗。

所以,知道一段時間內用多少電的方法是:把上次看電錶的讀數從這次的讀數中減去,即: w=n2-n|

w:表示實際用電讀數(單位: kwh1千瓦時或「度」);

n2:表示本次看錶的讀數;

ni: 表示上次看錶的讀數;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用電錶在出廠前都要進行檢驗,要走一定的數字。小數點後是紅字低於1度,小數點後一位是1就是度、 是2就是度,小數點前是黑字為|度以上,就是度, 2就是2度。

電錶用於測量一段時間內耗電情況,在對電錶讀數時需要檢視電錶的這個部位:框中標示的部分是電錶的讀數位置,讀數從前到後依次是:千、百、十、個位,後面紅色部分是小數點後面的數值,看錶讀數時通常不計算。

因為電錶顯示讀數的裝置是一個累積計數器,現在所看到的這個數值是電錶啟用到現在的這段時間裡的所有用電量。

所以,要知道一段時間內用電多少度的方法是:用本次的讀數減去上次看錶時的讀數,即: w=n2-n|

●w:表示實際用電讀數(單位: kwh1千瓦時或「度」);

●n2:表示本次看錶的讀數;

●ni: 表示上次看錶的讀數;

5樓:方騰飛老師

回答您好,電錶度數主要就是讀數的問題,您看一下您家電錶最後一位是不是紅色的或者是說最後一位上面有,如果有了這兩個特徵的話那麼最後一位就是小數,前面的幾位就是整數,然後您按照這個數字讀就可以了。

提問方老師你幫我算算一字應該是多少錢我算的是1132對嗎。

不過電錶的度數都是疊加的,也就是說您是交電費的話是用您這個月底的電錶度數減去上個月底的,然後才得到您這邊這個月的用電量,並不是說直接就是按照那個讀數交錢的。

提問我方才給你發**沒發出去,我家的表事新表,表數是1132一個字是我應該算900還是90

最後面的數是1和2之間。

回答您好,您這邊就直接告訴我您現在的電錶所有數字是什麼吧,同時您看一下最後面一位是不是是紅的,或者是說它的最後一位上面有一個的字樣。

提問就是新表現在的表數是1132

房東要我900對嗎。

回答您好,如果是收您900元的話,那麼度數就是我跟您說的那樣,也就是說您最後一位單位是,實際讀數大概就是左右,所以房東差不多是收您900塊錢。

6樓:記憶e偶爾雨

1、照明單相電錶,字框內的數字就是電錶的度數,如果數字框最後一位是紅框,因為表示小數。本月實用電量是=本月讀數-上月讀數,比如:本月讀數678,上月是618,就是678-618=60度。

本月實際用電60度。

2、直進式電錶度數。

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錶和三相電錶可直接讀取數字,減去上次的讀數就為這一階段的電量。

3、三相電錶度數。

三相電錶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電錶的接線有10根,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電流互感器的名牌上有電流比,都是一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 100/5 、150/5 等,電錶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流比就是計量的電量,精確的還要加上變損和線損。

4、單相電錶度數。

單相電錶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錶的方式,讀取電錶上的數字乘以3,若通過互感器連線的電錶要讀取電錶數字乘以互感器電流倍數再乘以3。

5、智慧電錶度數。

智慧電錶只有一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里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錶,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那電錶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

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三相的預付費電錶直入式的直接讀數。互感式的用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6、電錶分類。

(1)電度表按其使用的電路可分為直流電度表和交流電度表,如我們家庭用的電源是交流電,因此是交流電度表。

(2)交流電度表按其電路進表相線又可分為:單相電度表、三相三線電度表和三相四線電度表,一般家庭使用的是單相電度表,但別墅和大用電住戶也有使用三相四線電度表,工業使用者使用三相三線和三相四線電度表。

(3)電度表按其工作原理可分為電氣機械式電度表和電子式電度表。

7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類似圖中的這種智慧電錶。

您可以通過電錶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整數和小數,由於電錶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檢視電錶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 正向有功總」字樣,所顯示讀數即為當前電錶的總用電量。

8樓:璇子的妙妙屋

電度表是從左至右安順序讀到小數點前一位數為止,小數點後面的數忽略不計。下面的數字乘以上面的倍數,如:1000下面是1,100下面是5,10下面是6,1下面是7,則電錶讀數就是1567,一般小數不計。

上面的例子中,1上面的倍數是1000,所以這個1就是1000,同理,5就是500,6就是60,7就是7。如:顯示數為012345,則電量為1234度,小數0.

5不記。 實際抄表時,用不到看上面的倍數,從左到右讀下來就是了。小數是不計的。

如果有功率倍數的表則小數點前面的數字就要乘上倍率數,如果倍率數較大則小數點後面的數也要乘上倍率數。比如:電錶讀數是00236.

8,而電錶的倍率數是40,讀數乘上倍率數實際用電是9472度,如果小數點後面的不乘倍率數則少讀32度,供電部門是不會答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數字是你在電錶上看到的還是供電局抄表給你的?如果是自己看的那就是度,這個數字是電錶調零開始的合計數字,不是單月的數字,如果是供電局給的那就是15372度,一般供電局抄表會省略小數點後的數字,用它減去上月抄表數可得出當月的電錶度數。

電錶怎麼查用了多少度電

10樓:花開花落

1 首先你要知道上個月的電錶數值,你才能知道下個有的電錶數值,這個數值叫電錶初始值。2 然後看這個月的電錶數值,公式是電錶數值-電錶初始值=用了多少度電。

11樓:東牆丶

一般小區的電錶上都會顯示電量的,如果你家用的比較老舊的電錶的話,你可以在電力局交電費的時候諮詢工作人員,而且電費票據上也會有顯示電量的。

1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1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 正向有功總」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累計用電量。

如您使用的是機械電錶,可通過電錶錶盤上的一排視窗中的數字瞭解電錶記錄的累計用電量;一般情況下,紅色窗表示小數部分,為小數點後1位;黑色窗表示整數部分,從最右邊開始,第一位為個位,以此類推。

如需計算某一用電期間的實際用電量,用電量=本次抄表讀數-上次抄表讀數,如您的電錶配有互感器,還需要乘以互感器的倍率。

13樓:正益哥們

直接在電錶上面就有度數顯示,直接自己看出來就可以了。

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 5

14樓:扶瀾微步

看黑色數字。

就是消耗數值。

紅色的是小數位。

一般不計算。

如果安裝了感應線圈。

還要乘以倍率。

15樓:優質答主石老師

將框內的數值乘以電流比就可知用了多少度。智慧裝置:顯示屏上有總數以及剩餘數值,因此相減就可知用了多少度。

這是檢視用了多少度電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提問128度多少錢。

不然是沒有辦法算多少錢的。

提問1度用多少。

電錶怎麼看 電錶顯示用了多少度電了

16樓:諾諾百科

電錶數字顯示的就是307度電。後面的數字是走十個字為一度電。

這樣的電錶屬於老式電錶了。屬於機械式,現在都已經更換成電子錶。

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 正向有功總」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累計用電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使用者中安裝的智慧電錶都屬於單相表,與三相表相對應的概念,安裝在表箱中是已經上電正常工作的,從外觀上看,每隔幾秒鐘(預設是5秒)螢幕就會更新顯示頁面;另外,在殼體上還有一個按鍵可以使用,每按一下也可以更新顯示頁面。

一般來說 上電後的第一屏是日期,這裡交給大家電錶的顯示屏應該怎麼來看,因為這種lcd螢幕是字元型的,所以要靠已有字元的組合來讀,看圖:此刻該螢幕的讀法是 當前 時間

按一下按鍵,螢幕來到時間屏的第二頁:當前 時間 13:41:39

因為已經實行有的地方已經實行分時費率和階梯電價,所以不管當地有沒有使用,但表計都是要支援該功能的,所以後面幾屏一般是「尖」「峰」「平」「谷」四個費率時段的電量顯示。

一般來說,電錶還要顯示上兩個月的用電情況,所以後面的幾屏一般是上一月和上兩月的用電資訊。

如果你看到有這麼奇怪的兩屏,一共是12位的數字組合,請不要奇怪,這個是此電錶的id號,是在電網中執行的唯一的標識,我手頭這個是12個1,當然不是正規的,你家的都是比較正規的id號。

剩下的幾屏都是這麼看,有當前電壓,電流,功率等等專案資訊,看法都一樣,因為每個地方的顯示項不盡相同,這裡不再一一演示,如果有需要後面會出相應文章進行解答。所有顯示屏顯示完畢後,將返回第一屏重新開始。我也是借鑑了別人讀表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錶用了多少度怎麼看?怎麼看電錶用了多少度電?

根據您的描述,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 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小數,電錶的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的資料可能存在差異 您可以按螢幕旁邊的輪顯按鈕切換顯示介面,檢視液晶屏上顯示為 當前總電量 或 當前正向有功總 字樣的資料,即為當前電錶的...

怎麼看電錶算多少度電,電錶怎麼看度數?如何算電費?

1.照明單相電錶 字框內的數字就是電錶的度數,數字框最後一位是紅框,表示小數。2.三相電錶度數 三相電錶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3.電錶的連線有10根,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4.電流互感器的銘牌上有電流比,都是一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100 5 150 5等。5.電錶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

單相費控智慧電能表怎麼看用了多少度電

簡單點說14.53度啦,當然這是當前的電量了,如果算電費的話,就每個時間段的電量乘以對應的電價,然後相加,有不明白可以追問,謝謝。如果有用請給分!單相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用了多少度電 5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電錶,建議您可以通過電錶上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錶讀數 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電錶讀數的整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