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磨五穀豆漿機可以打溼豆和烘焙豆嗎?

2023-01-31 11:20:05 字數 3740 閱讀 8790

1樓:知道_算命先生

五穀豆漿機是可以將溼豆和烘焙豆打碎,做成現磨豆漿的,建議加入一些白糖會更好。

材料:黃豆、水 、白糖。

做法:1、黃豆隔夜浸泡。

2、黃豆放入電飯鍋,水量與煮飯相同,按下煮飯鍵。也可以用壓力鍋上汽後煮10分鐘。

3、煮好的黃豆,稍稍放涼。

4、黃豆放進料理機,按照個人口味加白糖,加水。

5、啟動料理機,打成豆漿。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區別哦。

1.製作方式不一樣,家用的是直接用生豆打的,家用的是打生豆加生水的,現磨豆漿機是用熟豆打的,加的是開水。

2.現磨豆漿機對電機要求很高,家用的電機馬力太弱,承受不了。

3.現磨豆漿機一定要用專業的,我見大街上很多人用的是紅燈籠現磨豆漿機 你可以參考瞭解一下。

4.希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我用低溫烘焙後的黃豆,在豆漿機裡打出的豆漿,根本不是豆漿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經過高溫加熱,已經完全脫水了,再怎麼打也不會出漿的,如果是液態加熱,還是能打成豆漿的。無論是高溫烘焙還是低溫烘焙,其結果都是一樣:至使大豆脫水,用烘焙豆打出的自然是粉而不是漿了,黃豆經過烘焙後,也會丟失部分營養,只是多了一些香味而已,所以,網上的資料有些是不能完全相信的。

九陽豆漿機 五穀豆漿 幹豆溼豆 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指打浸泡過的黃豆豆漿,那麼選幹豆/溼豆鍵就可以了。

五穀豆漿是指以黃豆為主,另外還加了其他五穀料的豆漿,比如說玉米小米豆漿、黑豆芝麻豆漿之類的。

如果你要打幹豆的話,也選幹豆/溼豆,即使加了一些花生、大米之類的,也選這個鍵。

九陽豆漿機既然有這幾個功能選擇,肯定是有針對性的,這樣做出來的豆漿口感和營養才能達到最好!

拓展資料

清洗時的注意事項:

1、機頭:請用水輕輕衝去機頭下部粘附豆漿或其他東西,切勿將機頭浸入水中,也不要用水清洗機頭上部,以防機內進水,發生短路現象。

2、網罩:請用清潔刷仔細清洗網罩,注意一定要將側網與底網清洗乾淨否則殘留豆漿會幹結糊住網孔,將嚴重影響下次運用時的出漿效果。

3、電熱器:請用清潔塊清洗電熱器材,將電熱器粘的豆漿膜清洗乾淨,以免下次運用發生糊管。

4、杯體:用清潔塊清洗杯體內部,並用清水沖洗乾淨。

5樓:二八二九三十加一

九陽豆漿機五穀豆漿和幹豆溼豆的區別在於新增食物的種類。前者是以黃豆為主,後者是全放豆類。

五穀豆漿的意思是:以黃豆為主,然後隨意新增五穀雜糧,大米,小米,黑米,核桃,花生,枸杞等。

幹豆溼豆豆漿的意思是:指全放豆類的東西,如黑豆,大豆,豌豆。

注:如果你單打黃豆,就按幹豆溼豆功能鍵。

拓展資料:九陽豆漿機特點:1.多功能:七項智慧功能,營養豆漿隨時做;

2.輕鬆洗:一鍵清洗,乾淨如新,方便,省事;

3.免泡豆:幹豆五穀蔬菜醬,果汁濃湯隨時做;

4.防燙保溫:雙層隔熱防腐劑燙設計,自動保溫;

5.大容量:1300ml超大容量,可自由調節。

6樓:星冷月空

你好。五穀豆漿的意思就是,以黃豆為主,然後隨意新增五穀雜糧,如大米,小米,黑米,核桃,花生,枸杞。等等。

幹豆溼豆豆漿的意思是全放豆類的東西,如黑豆,大豆,豌豆。五穀是指多種穀物打出的漿汁,而幹豆/溼豆是指你的豆子是沒有浸泡過的/浸泡過的。

如果只打黃豆的話一般就用「幹豆/溼豆」,要是加了其它東西就用「五穀」,所以只打花生漿的話建議用「五穀」,加了些幹黃豆也用「五穀」,但是泡過的黃豆打出來的豆漿口感會更好一些,你可以試試,所以還是建議你先把幹黃豆泡一泡再打。

拓展資料:

美的幹豆豆漿機附贈的食譜上說:「幹豆豆漿更加有營養,更能夠防止泡豆過程中的營養流失以及黴菌滋生。比溼豆豆漿多保留了近15%的營養。

」營養專家也曾這麼跟記者說過:理論上,泡過的黃豆,其成分中水溶性物質會流失。原因在於:

泡豆雖然可使大豆粒充分吸水,有限膨脹破壞大豆原有的組織結構,使其組織結構鬆懈,利於磨碎提取水溶性蛋白質,但是大豆中含有除蛋白質以外的特有的粗纖維,異黃酮,軟磷脂,皂苷等等會因為浸泡膨脹而造成破損和流失。

所以說,雖然溼豆豆漿的口感相對較好一點,但幹豆豆漿的營養價值確實比溼豆豆漿的高很多。

7樓:哀晗日

五穀是新增了黃豆的前提,按比例新增其他五穀雜糧,這樣製作出的五穀豆漿口感更加香濃,營養更豐富;幹豆是指物料中只有黃豆,製作出的豆漿為純黃豆豆漿,豆漿味更醇厚。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五穀是新增黃豆的前提下少加其他五穀雜糧,幹豆是全黃豆,無需浸泡;溼豆是全黃豆必須浸泡。

9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豆漿的意思就是,以黃豆為主,然後隨意新增五穀雜糧,大米,小米,黑米,核桃,花生,枸杞。等等。

幹豆溼豆豆漿的意思是;指全放豆類的東西,如黑豆,大豆,豌豆。(泡不泡由你)

如果你單打黃豆,就按幹豆溼豆功能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單打黃豆豆漿,豆子是浸泡過的,那按幹豆/溼豆就可以了。五穀是指多種穀物打出的漿汁,而幹豆/溼豆是指你的豆子是沒有浸泡過的,還是浸泡過的。其實,無論哪種模式,電機都會隨著改變馬力的大小,來把你投進去的豆料磨細打碎,更好的做出漿汁。

11樓:

用五穀模式也是可以的!

打豆漿用生豆子還是熟豆子

12樓:那個閃電

生豆子或者泡發好的幹豆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黃豆50g 輔料:砂糖適量。

步驟:1、將黃豆預早浸泡一夜,洗淨。

2、將黃豆加入豆漿機內倒入清水至刻度線,按全豆漿鍵。

3、自動煮約15分鐘。

4、磨好的豆漿過漏掉豆渣。

6、成品。

13樓:摳門妙招

打豆漿用生黃豆還是熟黃豆?哪個更有營養?原來我以前都做錯了。

14樓:嘟嘟神技能

打豆漿應該生豆還是熟豆?怪不得口感不好,原來以前一直用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豆子只能是泡豆子的方法;熟豆子也就是烘焙豆,低溫烘焙熟的幹豆子。如果您是賣豆漿的,建議您使用幹豆子。

首先不需要洗豆,泡豆,煮豆,拿來即可做豆漿,節省一大半時間和精力;

其次烘烤過的豆子可長期存放3個月以上,便於您存貨;

然後幹豆子比起用煮過的豆子,味道更香,口感更好。

16樓:民呼

打豆漿用煮熟的豆子最好。

烘焙中使用料理機的步驟可以用豆漿機替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代替吧,喜歡做烘焙的話料理機還是很有必要買的,又不貴,或者你直接買個廚師機,打蛋器麵包機啥的就不用買了,我家原來有料理機,但我最近敗了臺海氏的廚師機,因為做麵包太難揉麵了。

18樓:網友

可以選擇只打碎不加熱的話就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機弄水果泥不好,可用攪拌機,價位比料理機便宜許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果泥要用果蔬功能的 也能用 可能沒有料理機打的細膩。

現磨豆漿機的現磨豆漿機操作技巧

要做出一杯好喝的現磨豆漿,除了要掌握具體配料比例外,還要注意豆漿機的具體操作和保養,因為操作不當的話,不單會讓打出的豆漿難以下口,而且會對豆漿機造成損壞,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機器啟動前,先確認調理杯與主機是否完全密合,橡膠杯蓋與調理杯是否完全密合 2 注意現磨豆漿機器啟動時缸內氣壓大溢位 3...

九陽五穀豆漿機 用小米和大米打不成豆漿 為啥

我的經驗是 用量杯量準攝入量,水至少加到最低水位線,必須加入一定量的黃豆或綠豆,豆類需提前六小時泡好,然後按下五穀豆漿的按鍵。這樣應該會好咯!你只加米進去只能打成米漿啦!其實,豆漿機裡面有食譜的,初學的按照那個來應該會很好操作的!我可是天天早上都做哦!我不僅加黃豆,還有小米 燕麥 玉米渣 苡仁 花生...

現磨五穀雜糧用的什麼原料,現磨的五穀雜糧粉可存多久

五穀雜糧主要包括的有穀物 豆類 薯類等3大類。穀類食物包括粳米 糯米 小米 小麥 大麥 燕麥 玉米等 豆類食物按其所含營養成分可分為大豆類和其他豆類。大豆按其色澤又可分為黃 青 黑 褐 雙色等5種大豆 其他豆類如蠶豆 綠豆 赤豆 豌豆等 薯類食物包括番薯 芋頭 馬鈴薯等。谷爺爺現磨五穀雜糧熟粉代餐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