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童話故事200字長,五年級下冊數學童話200字

2023-01-31 18:25:07 字數 5052 閱讀 7656

1樓:笨蛋小姐

從前,在海邊,有個聰明的孩子,叫西瓜娃,他很聰明。有個船霸叫周霸天,他很想霸佔西瓜娃家的棗木船,於是,他與狗腿子來到西瓜娃家門口,狗腿子喊道:

「西瓜娃,我家老爺聽說你聰明,讓你幫忙分分財產,分好了,賞你20兩銀子,分不好,你的船可就歸老爺了。河邊停著老爺的19條船,要分給三個少爺。大少。

爺,分一半兒;二少爺,分4分之1;小少爺,分5分之1。船不能劈,不能砍。怎麼樣?「西瓜娃眨了眨眼睛,說:」好吧,把我那條船也加上。加上我這條船,一共20條。大少爺,分一半,10條;二少爺,分4分之1,分5條;小少爺,分5分之1,4條。剩下一條是我自己的。「這下子,周霸天只好乖乖的拿出20

兩銀子。

五年級下冊數學童話200字

2樓:帥哥哥和

鄰村有個叫靈芝的姑娘,她聰明伶俐,為人善良,經常用自己的智慧巧鬥惡人。她聽了這件事後,決定懲治一下八戒們。她來到郭家村,開了一個飯鋪,八戒們聞訊趕來,靈芝姑娘假裝驚喜地說:

「悟能師傅,你能到我的飯鋪,真是太榮幸了。以後你們就到我這兒來吃飯,不要到別的地方去了。」她停了一下說:

「這兒有張圓桌,專門為你們準備的,你們十位每次都按不同的次序入座,等你們把所有的次序都坐完了,我就免費提供你們飯菜。但在此之前,你們每吃一頓飯,都必須為村裡的一戶村民做一件好事,你們看怎麼樣?」八戒們一聽這誘人的建議,興奮得不得了,連聲說好。

於是他們每次都按約定的條件來吃飯,並記下入座次序。這樣過了幾年,新的次序仍然層出不窮,八戒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向悟空請教。悟空聽了不禁哈哈大笑起來,說:

「你這呆子,這麼簡單的帳都算不過來,還想去沾便宜,你們是永遠也吃不到這頓免費飯菜的。」「難道我們吃。

二、三十年,還吃不到嗎?」悟空說:「那我就給你算算這筆帳吧。

我們先從簡單的數算起。假設是三個人吃飯,我們先給他們編上1、2、3的序號,排列的次序就有6種,即123,132,213,231,312,321。如果是四個人吃鈑,第一個人坐著不動,其他三個人的座位就要變換六次,當四個人都輪流作為第一個人坐著不動時,總的排列次序就是6×4=24種。

按就樣的方法,可以推算出:五個人去吃飯,排列的次序就有24×5=120種……10個人去吃鈑就會有3628800種不同的排列次序。因為每天要吃3頓鈑,用3628800÷3就可以算出要吃的天數:

1209600天,也就是將近2023年。你們想想,你們能吃到這頓免費鈑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家的墓誌銘。

一些數學家生前獻身於數學,死後在他們的墓碑上,刻著代表著他們生平業績的標誌。

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死於進攻西西里島的羅馬敵兵之手(死前他還在主:「不要弄壞我的圓」。)後,人們為紀念他便在其墓碑上刻上球內切於圓柱的圖形,以紀念他發現球的體積和表面積均為其外切圓柱體積和表面積的三分之二。

德國數學家高斯在他研究發現了正十七邊形的尺規作法後,便放棄原來立志學文的打算 而獻身於數學,以至在數學上作出許多重大貢獻。甚至他在遺囑中曾建議為他建造正十七邊形的稜柱為底座的墓碑。

16世紀德國數學家魯道夫,花了畢生精力,把圓周率算到小數後35位,後人稱之為魯 道夫數,他死後別人便把這個數刻到他的墓碑上。 瑞士數學家雅谷·伯努利,生前對螺線(被譽為生命之線)有研究,他死之後,墓碑上 就刻著一條對數螺線,同時碑文上還寫著:「我雖然改變了,但卻和原來一樣」。

這是一句既刻劃螺線性質又象徵他對數學熱愛的雙關語。

數學童話小故事100字數限制

4樓:網友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 原來呀,高斯已經算出來了,小朋友你可知道他是如何算的嗎?

共有一百個101相加,但算式重複了兩次,所以把10100 除以 2便得到答案等於 <5050>

從此以後高斯小學的學習過程早已經超越了其它的同學,也因此奠定了他以後的數學基礎,更讓他成為——數學天才!

數學童話故事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裡有20只猴子,他們和睦相處,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總是大家平分,從不虧待哪一個。

有一次,20只猴子共採到130只野梨,可就是算不出每隻猴子應當得幾隻梨。猴子們忙了半天,肚子餓得咕咕叫,又不能馬上吃到梨,有的急得亂蹦亂跳,有的急得抓耳撓腮。

猴子分梨的情景早已給躲在外面的一隻狐狸看得一清二楚。這時候,狐狸大搖大擺地向猴子們走來,「猴老兄,什麼事使你們這樣著急啊?」不等猴子回話,狐狸就接著說:

「是梨子分不勻吧,這件事好辦,讓我來幫幫忙,怎麼樣?」

「太好了!」幾隻猴子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於是狐狸裝模作樣地一五一十地數著,接著又數了數猴子的只數說:「你們的 130 只梨,給 20只猴兄弟分,按算式『130÷20』,每隻猴兄弟應當得……」

狐狸一邊說,一邊在地上寫出了除法豎式「」,130÷20並且在13的後面劃去一個0,在2的後面也劃去一個0,這樣很容易算了。

猴子們看著「」,連連點頭,一隻猴子搶著說:「我們各得 只梨,還餘1只梨」。狐狸拍了拍那隻猴子的肩膀:「老兄很聰明,現在你們大家都來拿6只走,最後餘下的一隻就給我來嚐個鮮吧。」

「慢著!」這時,一隻金絲猴跳到狐狸面前,指著他寫的除法豎式說:「豎式中除數、被除數都劃去一個0,表示把它們同時縮小了10倍,因而餘數被縮小了10倍,這樣,你要的那零頭不是1只,而是10只。

」「原來狐狸幫忙,沒安好心呀!」其它的猴子一下子都明白了。

李毓佩數學歷險記200字

6樓:二佰六

《李毓佩數學歷險記》讀後感。

兩個多星期前,媽媽給我申請了《李毓佩數學歷險記》這本書的試讀,這本書送到家幾天了,我看都沒看一眼,直到上個星期四正巧我們數學老師也推薦我們看這本書,我才開始拿起來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太喜歡她了。

李毓佩爺爺把一些動物看做是一個個善於學習數學的學生,把他們作為數學童話的主人公,引起了我的興趣。他這種採用童話故事的方式來講解抽象枯燥的數學知識,讓我百讀不厭!讓我在閱讀故事的同時,學到了數學課上沒有的數學知識!

謝謝採納哦~

四年級數學童話故事(越短越好)

7樓:牛人在宣

認識三角形的穩定性的故事。

派出三個人,手拉手向前走,然後再來個反派,想要破壞這個三角形的三個人,結果沒有成功。這時說出主題:我們是三角形,我們有穩定性,誰也破壞不了!

8樓:大資料小庫

1+2+3+4+..50的故事聽過沒?據說這個故事主人公是高斯,一次小學數學課上考試出了這個題問大家,讓大家算,全班人基本都是在一個一個加號的算,但是高斯看到了規律,把這個算式加一排相同的倒是倒序的在下面,50+49+..

+2+1 ,然後每個位置上下加起來都一樣,那就可以用乘法了,最後再排除加過的這一排。於是等差數列可以這麼算:首項加末項 乘以項數 除以2。

9樓:匿名使用者

有3棵古樹,它們的年齡分別由 1、2、3、4、5、6、7、8、9 中的不同的3個數字組成,其中一棵樹的年齡正好是其他兩棵樹年齡和的一半,這3棵古樹各多少歲?」

瘸腿狐狸說:「這題很容易。不過,我如果幫你做出來,你能幫我一把嗎?」

「沒問題!救死扶傷嘛!」小松鼠滿口答應。

狐狸說:「你用這 9 個數字中最小的 3 個數 1、2、3 組成123,用最大的3個數字組成789,而123 + 789 = 912,恰好是456的兩倍。也就是說456正好是123與789和的一半。

」小松鼠高興地說:「這 3 棵古樹年齡分別是 123 歲、456歲、789歲。年齡可真大呀!要好好保護這些古樹。」

數學童話故事150字左右

數學童話故事!字越少越好!3篇!作業急需只限下午啊啊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神秘的數學王國裡,胖子「0」與瘦子「1」這兩個「小有名氣」的數字,常常為了誰重要而爭執不休。瞧!今天,這兩個小冤家狹路相逢,彼此之間又了一場舌戰。

瘦子「1」搶先發言:「哼!胖胖的『0』,你有什麼了不起?就像100,如果沒有我這個瘦子『1』,你這兩個胖『0』有什麼用?」

胖子「0」不服氣了:「你也甭在我面前耍威風,想想看,要是沒有我,你上哪找其它數來組成100呢?」

「喲!」「1」不甘示弱,「你再神氣也不過是表示什麼也沒有,看!『1+0』還不等於我本身,你哪點兒派得上用場啦?」

「去!『1×0』結果也還不是我,你『1』不也同樣沒用!」「0」針鋒相對。

「你……」1」頓了頓,隨機應變道,「不管怎麼說,你『0』就是表示什麼也沒有!」

「這就是你見識少了。」「0」不慌不忙地說,「你看,日常生活中,氣溫0度,難道是沒有溫度嗎?再比如,直尺上沒有我作為起點,哪有你『1』呢?」

「再怎麼比,你也只能做中間數或尾數,如1037、1307,永遠不能領頭。」「1」信心十足地說。聽了這話,「0」更顯得理直氣壯地說:

「這可說不定了,如,沒有我這個『0』來佔位,你可怎麼辦?」

眼看著胖子「0」與瘦子「1」爭得臉紅耳赤,誰也不讓誰,一旁觀戰的其他數字們都十分著急。這時,「9」靈機一動,上前做了個暫停的手勢:「你倆都別爭了,瞧你們,『1』、『0』有哪個數比我大?

」「這……」胖子「0」、瘦子「1」啞口無言。這時,「9」才心平氣和地說:「『1』、『0』,其實,只要你們站在一塊,不就比我大了嗎?

」「1」、「0」面面相覷,半晌才搔搔頭笑了。「這才對嘛!團結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9」語重心長地說。

關於數學的童話小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成七份,兒子4份,女兒1份,媽媽2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家的遺囑。

阿拉伯數學家花拉子密的遺囑,當時他的妻子正懷著他們的第一胎小孩。「如果我親愛的妻子幫我生個兒子,我的兒子將繼承三分之二的遺產,我的妻子將得三分之一;如果是生女的,我的妻子將繼承三分之二 的遺產,我的女兒將得三分之一。」。

而不幸的是,在孩子出生前,這位數學家就去世了。之後,發生的事更困擾大家,他的妻子幫他生了一對龍鳳胎,而問題就發生在他的遺囑內容。 如何遵照數學家的遺囑,將遺產分給他的妻子、兒子、女兒呢。

五年級數學書下冊95的答案,五年級數學書下冊95 96頁的答案

1 2 3 大於1 4的 3 8 1 3 2 7 3 104 1 2 3 5 所以李叔叔成績好 5 1 4 3 8 所以睡覺時間多 6 1 3 1 5 3 25 亞洲面積大 南美洲最少7 3 5 1 4 所以0多 8 7 12 1 4 1 6 所以應該買科普類9 13 20 7 10 4 5 7 1...

四年級下冊語文園地八作文童話故事200簡短作文

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三個公主,最大的叫果果,老二叫糖糖,最小的叫甜甜,國王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愛甜甜,果果就告訴糖糖,父王真偏心,果果和糖糖就想到報復甜甜,有一天,果果在甜甜的洗澡水裡,放進了石灰,甜甜洗了澡,發現自己身上有許多灰色的東西,國王看見了說,你不是我的女兒,就把甜甜趕出了家門,當了僕人,因此...

小學生數學報 五年級上數學故事)

小朋友你們可知道數學天才高斯小時候的故事呢?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 2 3 97 98 99 100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原來呀,高斯已經算出來了,小朋友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