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地方的海帶比較好呀?有哪些地方產海帶?

2023-01-31 21:00:16 字數 4638 閱讀 8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屬褐藻門、海帶屬植物。 又名昆布、海帶菜、江白菜。

植物形態: 藻體褐色,長帶狀,革質,一般長2-6釐米,寬20-30釐米。藻體明顯地區分為固著器、柄部和葉片。

固著器假根狀,柄部粗短圓柱形,柄上部為寬大長帶狀的葉片。在葉片的**有兩條平行的淺溝,中間為中帶部,厚2-5毫米,中帶部兩緣較薄有波狀皺褶。也是藻類植物,象根的部分只是起到固著作用的根狀物,象葉的部分叫葉狀體。

[產地、產季]我國遼寧、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及廣東省北部沿海均有養殖,野生海帶在低潮線下2-3米深度岩石上均有。由於從北到南溫差、光照等諸因素差異的影響,使海帶的生長成熟期有早有遲,在同一海區或同一苗繩上的海帶,其成熟期也有先後,所以,收穫期從5月中旬延續到7月上旬。

[經濟價值]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幹海帶中含:粗蛋白克,脂肪0.

1克,糖57克,粗纖維克,無機鹽克,鈣2.

25克,鐵克,以及胡蘿蔔素 毫克,硫胺素(維生素b1)0.69毫克,核黃素(維生素b2)0.36毫克,尼克酸 16毫克,能發出 262幹卡熱量。

與菠菜、油菜相比,除維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鈣、鐵的含量均高出幾倍、幾十倍。海帶是一種含碘量很高的海藻。養殖海帶一般含碘3~5%0,多可達7~10汛。

從中提製得的碘和褐藻酸,廣泛應用於醫藥、食品和化工。碘是人體必須的元素之一,缺碘會患甲狀線腫大,多食海帶能防治此病。還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與脂的積聚。

海帶可以制海帶醬油、海帶醬、味粉。日本人用海帶磨成粉,作為紅腸等食物的新增劑,把海帶茶作為表示喜慶的高貴食品。

工業上用海帶提取鉀鹽、褐藻膠、甘露醇,用來代替麵粉漿紗、漿布,制酒時用作澄清劑,還可作醫療用品。

海帶中褐藻酸鈉鹽有預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對動脈出血亦有止血作用,口服可減少放射性元素鍶-90在腸道內的吸收。褐藻酸鈉具有降壓作用。海帶澱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近年來還發現海帶的一種提取物具有抗癌作用。海帶甘露醇對**急性腎功能衰退、腦水腫、乙性腦炎、急性青光眼都有效。脾胃虛寒者少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榮成吧!

海帶自然生長於潮線以下的岩礁石上,在中國的自然分佈範圍僅限於遼東、山東半島的肥沃海區。

榮成的海帶產量仍佔到全國的50%、山東省的70%左右,是名副其實的「中國海帶之鄉」、「中國海帶第一市」。

榮成海帶更以藻體寬大、葉片豐富、營養成分高而著稱。榮成海帶中營養元素的含量均大大高於國內其他地區,是真正的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

3樓:生活達人鎳乜

您好,1、福建省的霞浦地區,這裡的海域海水很乾淨,所以長出來的海帶品質也最好,**也最貴。2、遼寧省的大連地區,這裡海帶的收割期是每年的五月中旬到七月中旬,而且海帶品質不錯,很鮮嫩,因此供不應求。3、山東的榮成地區,收割期也是每年的五月中旬到七月中旬,而且這裡的產量是最大的。

但是北方的工業比較多,海水汙染相對嚴重,所以這裡所產的海帶葉很寬,短且厚,食用口感不是很好,因此**也相對比較便宜。

有哪些地方產海帶?

4樓:qq的勾k先生

海帶的分佈範圍:

海帶屬於亞寒帶藻類,是北太平洋特有地方種類。自然分佈於朝鮮北部沿海、日本本州北部,北海道及前蘇聯的南部沿海,以日本北海道的青森縣和巖手縣分佈為最多,此外朝鮮元山沿海也有分佈。

我國海帶的分佈範圍:

1、自然生長的分佈範圍,中國限於遼東和山東兩個半島的肥沃海區,人工養殖已推廣到浙江、福建、廣東等地沿海。

2、中國分佈於浙江、福建沿海,為暖溫帶性種類。

3、中國裙帶菜可分為兩型:北海型藻體較為細長,孢子葉距葉部有相當的距離。生長在大連、山東沿海。南海型體形較短,羽狀裂缺較淺,孢子葉接近葉部。

5樓:網友

海帶在中國有三個主要產區,分別是遼寧的大連 山東的榮成 福建的霞浦 三個地區,其中榮成的產量最大。海帶的品質上北方優於南方。

6樓:網友

沿海應該都可以有 就看讓不讓養了 目前三大主產地 大連 山東 福建 我是在山東榮成養的 有需要的可以過來看看。

7樓:林嘉迪

連江海帶之鄉,福建億達食品。

8樓:﹎淺淺dè﹏涬諨

海邊近的地方,比如山東威海。

9樓:前途遠方

你們加工的海帶結怎麼樣?

10樓:網友

中國海帶南北都用種植!北方的山東榮成,南方的福建霞浦都是「中國海帶之鄉」,從海帶顏色口感營養來說,福建霞浦的內海海帶品質優於外海的海帶!**也高不少!

11樓:網友

山東省榮成市被譽為海帶之鄉 是中國海帶的主要也是最大產地 以其產量大 平種多 質量上成 **公道151 自古吸引著6613中國各大批發商7152前來選購 養殖戶同v

哪個地方產的海帶比較好

怎樣挑選海帶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是大眾餐桌上的常客。它營養價值豐富,並且含有大量的碘和鈣。然而,目前市場上的海帶顏色和厚薄不一,該如何選擇呢?

海帶顏色和厚薄不一如何選 褐綠、土黃的海帶才正常。看顏色,褐綠色或者土黃色的海帶是比較正常的顏色;墨綠色的海帶是鮮海帶經過燙煮後顏色變綠,再經過冷卻、鹽漬、脫水等工序加工而成,一般用作涼拌菜;而翠綠色的海帶可能是經過新增色素浸泡而成,消費者在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憑手感。

褐綠色的海帶挑選黏性大的,墨綠色的海帶經過加工後,表面就沒有什麼黏性了。經過化學處理的海帶,摸起來沒有韌性。 聞味道。

沒經過漂染的海帶,海鮮的味道比較濃厚,經過漂染處理過的海帶,海鮮的味道就有所減少。 薄海帶涼拌,厚海帶煲湯。海帶的薄厚與產地和生長期有關。

福建產的海帶比較薄,適合涼拌菜。山東和大連產的海帶厚實一些,燉菜、燉湯比較好吃。另外,海帶處在生長早期時就被採摘下來,葉片是比較薄的,而且葉片會小一些,這個時期的海帶比較適合涼拌菜。

處在生長中期時採摘下來,葉片比較厚,而且比早期的葉片要大,這個時期的海帶營養價值豐富,比較適合燉菜燉湯吃。處在晚期的海帶,葉片也比較厚,但晚期海帶上附著物多些,這樣的海帶雖然也可以食用,但營養價值比起中期的就差了很多。 幹海帶選帶白霜的。

海帶含碘高並含有一種叫做甘露醇的物質,這兩種物質會呈白色粉末狀附著在幹海帶表面,因此,挑選表面有白霜的深褐色幹海帶是比較好的。如果幹海帶呈現部分紅色或者部分黃色就不要選擇了,這樣的海帶有可能是被汙染的,質量和營養價值會差一些。另外,幹海帶也有濃厚的海鮮味,如果出現了其他異味,說明海帶的質量也打了折扣。

推薦閱讀 >>北京****割包皮好上環要多少錢有**炎症能懷孕嗎**宮頸糜爛的方法。

哪個地方當兵比較好?

13樓:水院最美

哪個地方當兵都一樣的,進入部隊當兵的人都是同等的待遇、同樣的訓練方式以及同樣的訓練程度。

當兵的應徵報名條件:

(1)男青年: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每年男青年網上應徵報名時間大概在1月10日開始,8月5日截止(具體以公佈的資訊為準)。

(2)女青年: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

每年女青年網上應徵報名時間大概是:6月25日開始,8月5日截止(具體以公佈的資訊為準)。

(3)直招士官:

直招士官物件:男性普通高校應屆、往屆畢業生,所學專業符合部隊需要(專業查詢),未婚,不超過24週歲;

招收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在高校和所學專業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應當取得國家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關於補償代償:按照相應的士官工資標準發放工資,享受國家資助政策;

注意:直招士官政治和體格條件,按照徵集義務兵有關規定執行。

14樓:風琦仲詩蕾

在哪好也得看你的想法是什麼。

你想風光當然是去北京。

有的是風光的機會。

如果你想更好的感受現代都市。

那去南方沿海比較好。

如果你想更好的學些本事。

那要看你有什麼門路了。

你在哪能進機關或者是當汽車兵。

那你就去哪。

那樣對你退伍了轉業找工作有好處。

歸根結底。去哪要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再說了當兵。

可不是你說想去哪。

就讓你去哪的。

就算是有門路也不一定能準確的讓你去**的。

也要看機遇。

海帶的最好的部位在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部位是生殖部,就是中間平滑沒有褶皺的部分。

16樓:沒事就遛彎

你喜歡吃軟的地方就是根系上面,你喜歡吃硬點的就是根部。

我國**產的海帶、紫菜質量比較好?

17樓:煎魚蜀黍

中國海帶最大產地是山東榮成,因海水無汙染,質量也是中國最好的。

18樓:網友

海帶、紫菜應該屬福建霞浦的比較出名!市面上高品質價位的一般都是福建霞浦的海帶!北方的**低,口感硬。

哪個地方當兵比較好

哪個地方當兵都一樣的,進入部隊當兵的人都是同等的待遇 同樣的訓練方式以及同樣的訓練程度。當兵的應徵報名條件 1 男青年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

廈門哪些地方比較好玩,廈門有什麼地方比較好玩?

廈門簡稱廈 鷺,是東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 港口及風景旅遊城市。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給你一份廈門旅遊攻略 多了。鼓浪嶼。中山路。廈大白城。椰風寨 植物園 園博園 很多啦 廈門led夜景還可以吧。中閩大廈,翔鷺大酒店,摩登時代廣場,集美大學主校區,蓮富大廈,嘉禾路建築群,集美南薰樓,海...

泰州有哪些地方比較好玩,泰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溱湖國家溼地公園 溱湖國家溼地公園,地處江蘇中部 江淮之間,景區規劃總面積26平方公里,截止2014年對遊客開放的景區面積為7平方公里。自然資源優越,生物型別多樣,有國家一類保護動物丹頂鶴 麋鹿,國家二類保護動物白天鵝 白枕鶴 白鷳等等。2 溱潼古鎮 泰州溱潼古鎮位於江蘇省泰州市姜堰區溱潼鎮,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