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能否判緩刑,醉駕能判緩刑嗎

2023-01-31 21:00:13 字數 2237 閱讀 6299

1樓:集智律師

適用緩刑的條件有三:一是被判處拘役或者短期有期徒刑;二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

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的;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涉嫌危險駕駛罪,處6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因此,涉嫌危險駕駛罪沒有造成特別嚴重後果的,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的,可以宣告緩刑。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醉駕被判處拘役適用緩刑的條件:1、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罰;2、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較輕,而且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3、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4、犯罪分子不是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若醉酒駕駛的犯罪分子符合適用緩刑的條件的,則法院會根據具體情況下對其使用緩刑,如是否屬於自首、是否對受害人進行了賠償並取得了受害人的諒解、認罪態度是否良好等。在庭審過程中,被告人應積極向法院陳述辯護為自己爭取緩刑的機會。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能判緩刑嗎?

3樓:律臨趙亞坤律師

法律分析:緩刑醉駕可以判緩刑。醉駕適用緩刑的條件如下:

1、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2、犯罪情節輕,有悔罪表現,不存在再次犯罪的危險;3、緩刑對社會沒有重大不利影響;4、罪犯不是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如果醉駕犯罪分子符合緩刑條件,法院將根據具體情況使用緩刑,如是否屬於自首,被害人是否進行了賠償並取得了被害人的諒解,認罪態度是否良好等。在審判過程中,被告人應積極向法庭陳述和辯護,爭取緩刑機會。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可以判緩刑嗎

醉駕能判緩刑嗎

醉駕可以判緩刑嗎?

醉駕能不能判緩刑

醉駕判刑可以緩刑嗎

醉酒駕駛能判緩刑嗎

4樓:丁學明律師

法律分析:醉駕能判緩刑,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成為醉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醉駕有諒解書緩刑嗎,醉駕有對方諒解書可以判緩刑嗎

醉駕不需要諒解書,如果醉駕並引發交通肇事罪,積極賠償並得到受害人書面諒解書的可酌情從輕減輕判決,是否判決緩刑由人民法院根據具體情節確定 2014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法發 2013 14號 2013年12月23日釋出 2014年1月1日實施 規定,三 常見量刑情節的適用 9 對於積...

醉駕抽血化驗169 82 怎麼判你好

醉駕,血液酒精含量169.82毫克 100毫升,會被法院判處3個月左右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如果沒有超員超載 酒駕前科等從重情節,是可以判處緩刑的。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

2023年醉駕初犯吹起160怎麼判

醉駕不分是否初犯的。一 醉駕,一般會被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如果血液酒精含量不超過200毫克 100毫升,如果沒有超員超載 酒駕前科等從重情節,是可以判處緩刑的。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