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生育保險報銷諮詢,長沙市生育保險報銷費用

2023-02-01 01:15:08 字數 2631 閱讀 5907

1樓:戀走惡兔憐之經

關於長沙市城鎮職工生育保險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

長政發[2007]18號。

《長沙市人民**關於印發《長沙市城鎮職工生育保險實施辦法》的通知》(長政發[2004]25號)實施兩年多來,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對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促進我市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為了進一步完善生育保險制度,提高其保障水平,現就有關問題補充規定如下:

一、用人單位新增參保人員,從繳費的下月起,連續繳費10個月後方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參保人員停保後,3個月以內辦理續保手續並補齊停保期間所欠保險費的,從續保的下月起享受生育保險待遇;3個月以後辦理續保手續的,從續保的下月起10個月以後方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二、參保職工持《再生育證》,女職工系初育並在產假期間單方申領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可享受30天獨生子女獎勵假,但不享受晚育獎勵假。

三、參保職工持《再生育證》,男職工系初育並單方領取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其配偶無經濟收入的,可按規定享受一次性生育補助金。

四、以上補充規定從發文之日起施行。《長沙市城鎮職工生育保險辦法》的規定與本補充規定不一致的,以本規定為準。

長沙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各職能機構聯絡**,參看此地址:

2樓:一文閨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請稍等!

提問。長沙市生育津貼,一般稽核是多長時間。

一般是30日。

生育津貼新政策有以下5點:1、生育的女職工可享受98天產假,在浙江工作的女職工可增加30天,共128天;2、難產的女職員增加15天產假;3、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1個嬰兒,增加15天產假;4、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的,有15天產假;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女職工有42天產假。

3樓:梁文峰律師

長沙市生育津貼,一般稽核是多長時間。

生育津貼新政策有以下5點:1、生育的女職工可享受98天產假,在浙江工作的女職工可增加30天,共128天;2、難產的女職員增加15天產假;3、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1個嬰兒,增加15天產假;4、懷孕不滿4個月流產的,有15天產假;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女職工有42天產假。

長沙市生育保險報銷費用

4樓:abc保險網

長沙生育保險出臺新政策,從8月1日起,用人單位必須在規定時間內為參加生育保險的職工辦理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生育補助金;參保職工因探親期間、駐外地工作需在外地分娩,在辦理有關手續後,也可報銷費用。

近日,長沙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公佈了《關於進一步規範生育保險工作流程的通知》。通知規定,參保職工懷孕5個月以後至分娩前,由用人單位專幹帶《醫療保險手冊》和《生育證》到市醫療保險管理服務中心生育保險科稽核登記。其產前檢查費和生育住院費用,由本人直接與定點醫院結算。

參保職工終止妊娠、上環、取環或做其他計生門診手術,由本人帶《醫療保險手冊》(終止妊娠還需帶《結婚證》)到定點醫院就診並結算醫療費。

參保職工因探親期間、駐外地工作需在外地分娩,或因急產未能赴本人選定的醫院分娩的,由用人單位提出申請並報生育保險科備案後方可同意報銷費用。其他未在定點醫院就診或在定點醫院就診而未在定點醫院結算的醫療費用,由參保職工本人承擔。

生育津貼的申領期限為參保女職工產假期滿後3個月之內,即最長申領期限為分娩後8個半月。參保男職工的一次性生育補助金最長申領期限為分娩後6個月。

長沙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5樓:捌酒不理食

每個人都不一樣。

生育保險待遇有2部分組成,1部分是生育時的醫療方面的費用,花了多少就報銷多少(自費藥除外)。2部分是生育津貼,也就是產假工資,是你單位參加生育保險所有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的,一般是按3個月發放。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諮詢長沙醫療保險管理局 或叫醫療保險經辦中心。

長沙生育保險報銷要什麼條件

7樓:暮年

長沙生育保險的報銷條件、生育保險報銷條件及程式如下:

1、申報。異地生育參保人員持以下資料到政務公開大廳醫療保險中心生育登記稽核視窗申報醫療費用報銷:(1)醫保手冊;(2)生育證;(3)嬰兒出生證;(4)住院病案首頁影印件(加蓋醫院章);(5)診斷證明;(6)住院費用明細發票。

失業人員持以下資料到政務公開大廳醫療保險中心生育登記稽核視窗申報一次性生育補助金:(1)醫保手冊;(2)生育證;(3)嬰兒出生證;(4)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5)夫妻雙方身份證;(6)住院病案首頁影印件(加蓋醫院章);(7)診斷證明;(8)住院費用明細發票;(9)失業保險金領取證。

2、業務稽核。

生育保險科對享受生育保險醫療費用報銷條件進行稽核,核定應報銷費用,列印費用結算單和支付憑證;對失業人員享受生育待遇的條件進行稽核,核定一次性生育補助金,列印支付憑證。

3、財務稽核。

財務科對生育保險科稽核通過的業務單據進行財務稽核。

參保人員持稽核通過的費用結算單和支付憑證,到政務公開大廳醫療保險中心醫療費用支付視窗撥付費用。

8樓:探其財經

快速瞭解生育保險是什麼 報銷條件。

長沙市醫保生育報銷

9樓:abc保險網

上次去中心醫院檢查,聽說如果在那裡生要提前定點,這樣長沙市醫保才能報銷2600,不然只能報銷2000。(經供參考0

長沙市明德華興中學校訓作文百度,長沙市明德華興中學校訓作文600字。百度

明德中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優秀中學,當我步入 小學六年級,進入小升初階段的時候,明德華興中學成了我們班的熱門話題,也成了我想就讀的學校之一。有次,我和爸爸來到這所中學來觀摩觀摩,看看明德華興中學的環境怎麼樣,走進校門,茂盛繁榮的樹木輝映著古色古香的學校建築,一片湖水裡面,有很多小魚游來游去,還有一個...

長沙市天心區桂井小學怎麼樣,長沙市天心區黃興小學怎麼樣

簡介 長沙市天抄心區桂井小學地處大託鎮桂井村,是天心區一所寄宿與走讀相結合的公辦小學。學校現設教學班9個,學生總數364名 教師23名,後勤人員14名 其中教師平均年齡33歲,專科學歷達標率為100 本科學歷14名,中 員 5名 領導班子成員年輕 充滿活力,分工明確,配合默契,具有強大的戰鬥力 全體...

湖南省長沙市有哪區湖南省長沙市有哪5個區

芙蓉區 嶽麓區 天心區 雨花區 開福區 芙蓉區 轄原東區韭菜園 府後街 五里牌 瀏正街 文藝路 解放路 都正街 朝陽街 人民路9個街道辦事處,原郊區馬王堆 不含五 一 火焰 友誼 高橋4個村 東岸2個鄉和火星鎮。區人民 駐韭菜園路62號。行政區域四至範圍 東面以東岸鄉與長沙縣星沙鎮 朗梨鎮鄉界為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