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師可以直接考執業藥師嗎?什麼時間報名

2023-02-01 08:25:06 字數 5768 閱讀 3747

1樓:百通世紀

不管是不是醫師,都要看你是否滿足執業藥師的專業、學歷和工作年限要求,具體如下:

(一)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二)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三)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四)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五)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臨床醫師只要你的專業在執業藥師報考專業參考目錄內,且學歷、工作年限達標,是可以報考執業藥師的。報名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8月。2023年報名入口已於8月2日開通,具體的報名時間要看當地通知。

2樓:殺蘪天下

執業藥師與有無醫師職稱無關,報考執業藥師條件:本科畢業滿三年,或專科畢業滿五年,年限不夠不準報考,報名後人社局報考點驗你的畢業證,條件不符不予確認、取消報名資格。每個省報名時間不相同,一般是7月份報名,也有的省5月份報名,你省何時報名看地市級人社局**,不管何時報名,考試是在同一天,即10份考試。

3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有工作經歷就可以考。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凡我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二)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三)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四)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歷、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五)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

2.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科目包括哪些?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科目為: 藥事管理與法規 藥學類考試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

(一):該科目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兩部分內容;

(二):該科目包括藥劑學、藥物化學兩部分內容;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該科目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含中藥炮製)兩部分內容;

(二):該科目包括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兩部分內容;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以上科目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共同考試科目;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的人員可根據專業要求,選擇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3.哪些人員參加國家執業藥師考試可以免試部分科目?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一) 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專業工作滿20年。

(二) 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可以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兩個科目,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考試。

4樓:帶刀天使

可以的,臨床屬於相關專業,目前是可以報考執業藥師的,但是現在報名估計全國都結束了,只有等到明年再考了。一般是7月到8月報名。你可以隨時留意。

5樓:極偉中醫

除了廣東和河北 其他地方醫學專業是可以考的 但是得需要你有藥師職稱證 和醫學專業得中專 大專學歷 每年10月份考試 在人事局考試中心報名。

6樓:由維

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滿足以上條件之一就可以報名。

臨床執業醫師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7樓:塗天艾凱復

有效。執業藥師可以報考考執業藥師,這兩個考試不衝突。

什麼時候可以考執業藥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嘛,就是自己的做法問題,規定的是本科畢業要三年才能考,可我有好多同學還在校的時候就已經考了啊,我也是藥學,今年剛畢業,我就報考了今年的執業藥師。

資格審查他要你提供什麼材料,你就提供什麼材料,不就是一個三年前的本科畢業證,還有一份有三年工作經驗的工作證明嗎?

不過提醒一點,能找點熟人就儘量找點熟人,畢竟還是違規的事情。

執業藥師一般在什麼時候進行報名?

9樓:百通世紀

您好,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7-8月份,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時間為8月8日-9月6日,2023年報名時間暫未公佈,可以參考往年時間。

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流程具體如下:步驟1、考生登陸中國人事考試網,選擇「執業藥師考試」,進入報名系統。

步驟2、參加報名前請先確認是否已註冊,如果沒有,請先點選「註冊」按鈕進行網上註冊。註冊資訊即使用者基本資訊:使用者名稱、密碼、真實姓名、證件型別(身份證、軍官證、護照等)、證件號碼、**、郵箱、**。

步驟3、考生登入系統後,按照操作提示進行報名。如果考生沒有上傳**,考生需上傳**,系統會自動調轉到上傳**頁面。

步驟4、**上傳完成後,點選【報名】按鈕進行網上報名。

10樓:廣東中公醫考

執業藥師考試內容:

執業中藥師: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藥事管理與法規。

執業西藥師: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藥事管理與法規。

11樓:施鴻德

這些都看自己所在省份招聘時間的。

執業藥師什麼時候報名?報名條件是什麼?

12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這個職業不錯,但是不知道注會報考條件是什麼。那麼注會報考條件有哪些呢?

13樓:中公醫考通

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

網上報名:8月7日至17日。

(不實承諾或考試違紀報考人員現場核查:8月17日)網上交費:8月7日至18日。

准考證列印 :10月19日至23日。

票據領取詳見准考證。

成績查詢:12月底登入中國人事考試網查詢。

14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由於官網尚未公佈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我們可以先參考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考全科。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增加1年。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免考兩科。

符合《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報考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藥學或醫學專業高階職稱並在藥學崗位工作的,可免試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取得中藥學或中醫學專業高階職稱並在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可免試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注意:2023年後中專學歷考生將無法參加執業藥師考試了。

臨床醫學專業的能報考執業藥師嗎?

15樓:這個算好名字嗎

這個是可以報考的的。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畢業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年限即可報考執業藥師。

拓展資料: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16樓:魚要糧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考試。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拓展資料:1、報考時間。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4-7月份左右,具體時間由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公佈。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現已全部採用網上報名,考場須設在省轄市以上的中心城市和行政專員公署所在城市。應試人員憑考試通知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請考生留意當地報紙、電臺、人事考試部門釋出的通知。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稽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2、准考證列印時間及方法。

根據我國執業藥師報考工作通知規定,參加執業藥師考試的考生可於考前一週登入地方考試**,用a4紙自行列印准考證(黑白、彩色均可)。報考人員須憑准考證和本人身份證原件(軍人可持軍官證)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17樓:帥帥帥

臨床醫學碩士就是指在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專業方向上有比較深入研究,畢業時發畢業證和學位證書的醫學生。

培養目標: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製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3.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就業前景:隨著高等醫學教育事業的迅猛發展,醫學院校辦學條件得到較大改善,招生規模不斷擴大,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數量和質量大大提高。但是在全國總的畢業 生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

臨床專業能考執業藥師嗎,臨床專業能考執業藥師嗎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藥學及相關專業,本科畢業滿三年 專科畢業滿五年 中專畢業滿七年都能報考。臨床醫學屬相關專業。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 取得藥學 中...

執業助理醫師可以直接考主治醫師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需要先報考執業醫師才可以。主治醫師報考條件請看 1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 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 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

執業藥師比執業中藥師好考嗎,執業中藥師難考嗎?

不學習什麼都不好考,這種考試確實有一定難度,沒有僥倖可言,我今年一次通過,但付出的努力,不堪回首,執業中藥師比西藥容易些,我考的是西藥 執業藥師沒考過,不知道,去年考了執業中醫師,很簡單的,多看看肯定能過。那要看你所學專業情況,那樣學得好,那樣就好考些.看你付出努力程度了。會的話都好考,不會的話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