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怎麼做目錄,電腦上怎麼做資料夾

2023-02-01 11:50:09 字數 5020 閱讀 4408

1樓:帳號已登出

以word為例,其電腦上建立目錄的方法是:

1、首先在工具欄裡面找到引用,雙擊開啟,點選目錄裡面有第一級,第二級和。

一、二、三分級目錄。

2、根據自己需要生成的目錄進行選擇,再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建立目錄即可。

word是微軟公司的一個文書處理器應用程式。它最初是由richard brodie為了執行dos的ibm計算機而在2023年編寫的。隨後的版本可執行於apple macintosh (2023年),sco unix,和microsoft windows (2023年),併成為了microsoft office的一部分。

word在蘋果機市場上沒有強大的競爭對手,儘管有程式像nisus writer提供「不連續的選擇」等的特色功能,這些功能直到office xp中的word 2002才新增。另外,一些使用者抱怨word沒有在2023年的版與2023年的5.

0版之間實行大的檢查。相對於它的易用性和特色功能來說,由於典雅,蘋果機的word 是一個主流的文書處理器。

電腦上怎麼做資料夾

2樓:啦啦啦

在電腦上新建資料夾,只要在桌面的空白位置點選滑鼠的右鍵,就會有很多的選擇,其中就有一個是新建資料夾的選項點選一下,就會立刻生成一個資料夾了。

首先在需要建立資料夾的位置右擊,選擇「新建」會彈出需要新建的型別。

然後在「新建」的列表裡,選擇「資料夾」,就會建立好一個資料夾,預設資料夾名稱為「新建資料夾」。

這個時候游標會停留在新建資料夾的名稱上可直接進行修改名稱,如果不能改的話,就按「f2」可進行檔名修改。

資料夾名稱改為「檔案」後,選中並雙擊開啟資料夾,如下圖示的紅標處表示檔名稱會在這裡顯示出來。

選擇資料夾,右擊開啟「屬性」可以在「常規」項裡查到資料夾使用的位元組和位置、建立的時間等住息。

還可以在「共享」設定裡對資料夾進行共享設定。

資料夾設定密碼。

如果採用ntfs檔案系統,可以直接設定開啟許可權。

如果是fat檔案系統,可以使用工具軟體,如金剛加密鎖等。

其實如果資料夾不大的話,你可以用winrar加密壓縮。開啟時就要密碼了。

3樓:阿軍視界

如何在電腦上建立刪除不掉的資料夾,把重要檔案和**儲存到裡面,防止誤刪。

4樓:蒙闌老富

滑鼠在桌面空白處單擊右鍵,在出來的選單中選擇新建,再選擇資料夾。

5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我的電腦,開啟需要建資料夾的磁碟,開啟要建資料夾目錄後,在空白處右鍵,選擇:新建資料夾,然後輸入新建資料夾的名稱,點選其它空白處,資料夾就建好了。

6樓:網友

在桌面點選右鍵,然後點選新建,然後再點選資料夾,再把資料夾改成你想的名字的就可以了,在硬碟裡面也是一樣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桌面或者任何一個碟符裡面、資料夾裡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新建、資料夾。

如何在電腦裡製作目錄?

8樓:通路快建電子

1、先建立一個文件,如要建立自動目錄要先設定格式。word是根據格式生成目錄的(具體指各級標題)首先在word的開始裡面選擇左邊的樣式。如需要用到幾級標題在標題上右鍵選擇修改。

2、將標題樣式修改為需要的樣式。同樣的修改正文以及其它樣式(由於目錄自動生成主要和標題有關所以需要多少級標題就進行適當修改)。然後文件。

3、完畢,點選word的引用標籤。可看到目錄按鈕。

4、將游標移動到要插入目錄位置,再目錄按鈕處選擇選擇插入目錄。目錄的樣式取決目錄庫,如是系統自帶的並不豐富,可能還需美化一下。

5、選定目錄插入之後目錄自動生成。字型可右鍵修改樣式。修改目錄樣式。修改過的目錄還可加入目錄庫(目錄-將所選內容儲存到目錄庫)。

6、如使用手動插入目錄。標題和頁碼都需修改。在目錄裡面選擇手動目錄然後逐一修改標題和頁碼。

7、如有比較好的目錄模板,(比如一個文件的目錄做的比較漂亮選定它)可用上面說過的方法先將目錄儲存然後再在此文件應用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用索引或者目錄的文件一般。

電腦檔案中怎麼做目錄

10樓:職場導師小糖

當我們需要獲得當前磁碟或資料夾下所有檔案的名字和目錄檔案時,不用尋找專門的軟體,記事本程式就辦了。簡單,綠色,還快捷。

1、以win7為例,開始--所有程式--附件---開啟記事本,輸入:dir /s /n >檔案目錄。txt 檔案目錄。txt 為你要儲存檔案目錄的檔名,可以自己自定義。

11樓:猜猜從此不再

word技巧:不要再手動輸入目錄了,教你10秒自動生成目錄。

相信大家經常使用word文件,比如寫計劃書、年底總結等等,這個時候就會用到目錄。

很多新手第一次做目錄頁,都是手動輸入的,進行一番塗塗改改,到最後格式全亂了。

大家不要再手動輸入目錄了,今天就來教你10秒自動生成目錄,而且還能自動更新。

一、設定一級標題。

下面我們開啟一份word文件,按住【ctrl】鍵,依次選中你需要生成的目錄名稱,然後在【開始】-【樣式】中點選【標題1】,被選中的文字將會變大。

二、自動生成目錄。

先把游標移動到第一個標題上方,然後點選【插入】-【空白頁】,接著點選【引用】-【目錄】,選擇【自動目錄1】,可以看到目錄就自動生成了。

三、設定二級目錄。

此外還可以設定二級目錄,同樣先選中小標題,然後點選【開始】-【樣式】-【標題2】,接著再點選【引用】-【更新目錄】,二級目錄也自動生成了。

四、自動更新目錄。

使用word文件時,如果後期需要修改標題的話,那麼目錄也要重新生成嗎?其實只要選中目錄,點選上面的【更新目錄】-【更新整個目錄】就行了。

例:我們現在修改一個標題,然後按照步驟進行操作,在目錄頁中可以看到,自動更新了。

而且這個目錄頁還有快速跳轉功能,想要看哪一頁的內容,最直接在目錄中按住【ctrl】鍵,並用滑鼠單擊一次,就能立刻跳轉到指定的頁面。

五、美化目錄頁。

選中整個目錄,點選【設計】,切換不同的主題、格式、顏色,原本很擠的目錄頁,瞬間變得高大上了。

word自動生成目錄的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快去試試吧。

在電腦上目錄怎麼弄

12樓:牛史哥哥

比如你在d盤下,新建了個123資料夾,在這個資料夾上點滑鼠右鍵,有個屬性,屬性裡面有共享,把共享都勾上,那麼,123這個資料夾就是共享的了,只要跟你在同一區域網內的人,都可以訪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說的是什麼目錄?

電腦目錄怎麼弄

在電腦上如何建立一個資料夾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1.首先,開啟電腦,進入電腦上的硬碟根目錄(如g盤),手動建立一個自定義名稱資料夾。

2.接著,滑鼠雙擊資料夾,進入資料夾內部,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建立-資料夾。

3.根據自己的需求輸入資料夾的名稱。

4.自定義資料夾建立完畢,這就是檔案裡的一個資料夾。

請點選輸入**描述。

15樓:甄叫獸

1,在電腦桌面上開啟「我的電腦」或者windows7系統顯示的是「計算機」。

2,開啟電腦上雜亂且多檔案所在的一個磁碟,這裡就以e盤為例,開啟e盤。

3,開啟e盤後,右鍵單擊視窗的空白地方,在出現的選單中將滑鼠移動到「新建」欄。

4,在對應右邊的選單欄裡找到「資料夾」,然後滑鼠左鍵單擊「資料夾」。

5,新的資料夾建立成功之後,為了以後尋找方便。在這裡還要修改資料夾名稱,以方便區分。

6,最後將要區分的檔案移動到此資料夾裡,左鍵單擊要移動的檔案不放,然後直接拖拽到此資料夾,放開滑鼠。這時檔案已經移動到該資料夾裡面了。

16樓:數碼專家陳先生

21、在電腦桌面上開啟「我的電腦」或者「計算機」;

32、選擇電腦上的一個磁碟並開啟;

43、開啟磁碟後,右鍵單擊視窗的空白地方,在出現的選單中將滑鼠移動到「新建」欄;

54、在對應右邊的選單欄裡找到「資料夾」,然後滑鼠左鍵單擊「資料夾」,然後新的資料夾便可以建立成功;

65、新的資料夾建立成功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修改資料夾名稱。

17樓:我只願相信你

正在桌面點選右鍵,找到新建,點選選擇資料夾,建立成功後修改名字即可。

資料夾是專門裝整頁檔案用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儲存檔案,使它整齊規範。普通計算機資料夾是用來協助人們管理計算機檔案的,每一個資料夾對應一塊磁碟空間,它提供了指向對應空間的地址,它沒有副檔名,也就不像檔案的格式用副檔名來標識。

一種是計算機磁碟空間裡面為了分類儲存電子檔案而建立獨立路徑的目錄,"資料夾"就是一個目錄名稱,我們可以暫且稱之為"電子資料夾"; 它提供了指向對應磁碟空間的路徑地址,它可以有副檔名,但不具有副檔名的作用,也就不象檔案那樣用副檔名來標識格式。但它有幾種型別,如:文件、**、相簿、**、**集等等。

使用資料夾最大優點是為檔案的共享和保護提供了方便。

18樓:編碼溜溜

在電腦桌面兒點右鍵,選新建–資料夾就可以啦。

電腦檔案目錄怎麼弄

19樓:林炎

那是資源管理器模式,你可以試試每次用wine開啟磁碟。首先開啟「我的電腦」,從工具選單中選擇「資料夾選項」,單擊「檔案型別」選項卡。然後依次進行選擇就可以了。

電腦上的目錄怎麼自己生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上的目錄,是不可能自己生成的。

電腦上的目錄,有兩種生成的方法:

1、使用者操作,建立目錄。

2、軟體執行時自動生成目錄。

所以,電腦目錄,肯定不是平白無故產生的,肯定是人為因素形成的……只不過,那些在軟體執行時自動生成的目錄,並不是操作者自己直接建立的,所以會覺得比較突兀一些……

怎麼用電腦做資料夾,電腦怎麼做檔案

滑鼠右鍵,選擇 新建 資料夾 即可新建資料夾。資料夾是不需要做的。你可以在系統桌面空白處點選右鍵,找到新建。這裡面是有資料夾的,你新建資料夾就可以了。資料夾不需要做的資料夾,只要建立就可以了,你想要建立資料夾,可以滑鼠右鍵,桌面空白處,然後建立檔案。1 首先在需要建立資料夾的位置右擊,選擇 新建 會...

在中怎麼製作目錄,Word中怎麼做目錄

怎樣在word中製作驗屬 word換行符是一種換行符號,它的作用是換行顯示,但是它不是真正的段落標記,它的換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重起一段。word中怎麼做目錄 在引用裡面選擇目錄,把設定弄好之後,自動編制目錄。在word中如何自動生成目錄 假如文章中標題格式為 第一節 大標題 一級 1.1 小標題 二...

做蛋糕的奶油怎麼做,蛋糕上的奶油怎麼做?都需要哪些材料(要詳細點)

方法1兩個125g的光明奶油 250g 350ml鮮奶,這個分量做一個8寸的裱花蛋糕足夠了 1 奶油放進牛奶裡,放了一會之後,熱水浴 2 開水慢慢變冷,奶油有一部分化成液態,剩下的變得很軟 3 然後用打蛋器打,一邊打一邊放糖,可以加的時候嘗一嘗 4 天氣不熱的時候很好打的 5 如果打了一會還很軟就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