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包肉怎麼做,怎麼做鍋包肉

2022-03-07 05:37:54 字數 3921 閱讀 6216

1樓:一人廚

教你鍋包肉酸甜酥脆的做法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讓東北「宋仲基」安吉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

3樓:秋天裡的一粒米

1.豬裡脊肉切大片,厚約2-3毫米,不能太薄,太薄就炸幹了;

2.蔥、姜、香菜、胡蘿蔔切絲,白糖、白醋、生抽、鹽調汁;

3.水澱粉加少許蛋清調成適當稠度的麵糊,以肉片很容易均勻地裹上一層面糊,但又不是太厚為準;

4.鍋中油五六成熱時,一片片下入裹好麵糊的肉片,中火炸熟,撈出;

5.將火調至大火,放入炸過的肉片,大火炸至焦脆、上色,我炸得還不是太焦,一般飯店炸得比這個還要焦一些,我喜歡稍軟一點的口感;

6.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蔥、姜、香菜、胡蘿蔔絲翻炒均勻;

7.放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均勻,淋入調汁,大火快速翻炒出鍋即可

4樓:海棠鳳尾魚

製作食材新鮮豬裡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香菜10克 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製作流程1.新鮮的豬裡脊肉改刀成7釐米長、5釐米寬、0.

2釐米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 正宗鍋包肉做法,非遼寧改良版

勻醃製十分鐘,再把醃好的肉上沾滿幹澱粉,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瀝油。

3.鍋留底油,投入薑絲、蔥絲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香菜即成。[2]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豬裡脊 400克胡蘿蔔100克輔料:溼澱粉適量

調料:番茄醬 白醋 糖 鹽 油各適量 水澱粉製作步驟

1、豬裡脊垂直肌肉紋理下刀,切成薄片,胡蘿蔔去皮切成細絲備用。

2、將肉片一片一片放入幹澱粉中,讓兩面都均勻的粘上澱粉。

3、鍋內放入足夠的油,加熱至5成熱左右,調成中火,逐片放入裡脊片炸至硬挺,撈出控幹,將爐火調大,待油微滾時,重新放入肉片復炸,炸至金黃色撈出控幹,這樣可以使肉片外皮更加酥脆。

4、取一小碗,加入適量的番茄醬、白醋、糖、鹽和一點水調成醬汁。

5、鍋內留底油,加熱後放入胡蘿蔔絲炒出香味,再倒入醬汁,燒沸後調入適量的水澱粉調成清亮微稠的調味汁,放入事先炸好的肉片迅速翻炒,裹上湯汁即可出鍋。

6樓:世界都在0笑

上美食網,想做什麼好吃的,就搜一下

怎麼做鍋包肉?

7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豬裡脊肉半條,姜2片,蒜1瓣,蔥10克,雞蛋1個,澱粉120克,白糖1大勺

輔料:鹽半勺,雞精少許,食醋1勺,植物油適量,水適量,濃縮橙汁少許

步驟:1、準備好各種材料。家裡沒有大蔥啦,我就用的小蔥。

2、將豬裡脊表面的筋膜撕掉,頂刀切成3毫米厚的大片。蔥姜切絲,蒜切片備用。

3、把玉米澱粉、少許水、鹽、雞精、雞蛋和裡脊肉倒入大碗中,用手抓勻,使肉的表面裹著薄薄一層漿,醃製一會兒再炸。這樣肉質不容易散失水分,更嫩也更入味。

4、鐵鍋中倒入適量植物油,燒到五成熱,把肉片一片片攤平,放入油鍋中炸。

5、先用五成熱的油,把肉片炸到金黃色,撈出瀝淨多餘的油。

6、再把鍋中的油繼續燒熱到七成,把肉片倒入鍋中復炸。

7、把肉的表面炸硬,內裡炸透,撈出備用。復炸一次很重要,必須把表面炸硬,這樣最後回鍋勾糖醋汁的時候,表面酥脆,不容易泡軟,口感更好。

8、稱出適量的白糖用來調糖醋汁。糖和醋的比例一般是1:1,糖也可以稍微比醋多一些,因為後面還要用微酸的橙汁提色提香。

9、將白糖、食醋、少許濃縮橙汁和少許水調勻。

10、倒入鍋中,小火加熱到白糖完全融化,湯汁粘稠起泡的狀態,加入蒜片、蔥薑絲炒勻。

11、倒入炸好的肉片,快速翻勻,讓汁液均勻地包裹在肉片上,盛出即可。我用的是調糖醋汁的方法,也有的做法會用番茄醬來調糖醋汁,或者最後再勾一次芡,這就看個人口味不同了。作為東北人,我更喜歡我們傳統方法做出來的口味。

8樓:一人廚

教你鍋包肉酸甜酥脆的做法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讓東北「宋仲基」安吉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

10樓:

裡脊肉切片裹上澱粉下鍋炸,裹上醬汁

11樓:天幕網路

鍋包肉教程,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2樓:小廚神美食

聽說鍋包肉很難?你跟我學只要幾步就做好

13樓:耿鈮

鍋包肉做的不好吃,因為少了這一步驟

14樓:大雁做美食

東北鍋包肉怎麼做?把肉切薄片,胡蘿蔔大蔥切絲,香菜切斷,肉中加入兩勺澱粉,清水食用油,攪拌均勻下油鍋炸,與調好的料汁攪拌。

15樓:手機使用者

好多種哩!

16樓:

裡脊切厚片進行醃製 放入油鍋炸至定型撈出 蔥薑蒜炒出香味在加入裡脊肉翻炒出鍋

怎麼做鍋包肉的湯汁

17樓:無名

用料:白糖、番茄醬、白醋、水、土豆澱粉(各適量)1、首先先把白糖、半碗水、番茄醬和白醋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2、然後把土豆澱粉和半碗涼開水混合在一起,調成糊狀。

3、這時候把調好的湯汁和澱粉水倒入鍋內煮開,煮到濃稠後關火即可。

4、做好湯汁後,就可以製作鍋包肉了。

18樓:那個閃電

主料:五花肉200克、小蔥2根、生薑1小塊、胡蘿蔔20克輔料:鹽3克、油適量、蘋果醋3湯匙、澱粉5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3湯匙、清水適量

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薄片,生薑、香蔥、胡蘿蔔切絲備用2.將肉片粘上一層幹澱粉

3.另取一碗,將澱粉和水調成澱粉糊,將沾過幹澱粉的肉片再裹上一層澱粉糊

4.鍋裡倒油燒開,將肉片放入炸鍋裡油炸

5.炸至肉片變硬後撈出,放涼片刻

6.再復炸一次,肉片焦黃色時撈出,瀝乾油

7.隨後調好醬汁:碗裡倒入蘋果醋、白糖、料酒、鹽拌勻,放一旁待用8.炒鍋內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姜蔥絲爆香

9.倒入炸好的肉片

10.倒入料汁,快速翻炒均勻

11.撒上胡蘿蔔絲,端起鍋拋勻食材,即可裝盤12.成品

19樓:小王子精選**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裡脊 1斤、豬肉餡 6兩、番茄醬 2茶匙、澱粉 適量、糖 1湯匙、白醋 少許、蔥絲 5克、薑絲 5克、蒜末 10克、香菜 15克、蛋清 適量、油 500毫升。

1、裡脊肉切成3-5毫米厚的片,加入鹽和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蔥、姜、胡蘿蔔洗淨後切絲,香菜擇洗乾淨後切成寸段。

3、用蛋清和澱粉給肉片上漿備用,漿要把肉都包裹住。

4、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將肉片逐片放入炸制,待肉片浮起,基本定型後,撈出瀝油備用。

5、將油溫提升至八成熱左右,將肉片復炸半分鐘,至色澤金黃後撈出瀝油。

6、鍋中放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番茄醬、白糖製成湯汁。

7、鍋中加入胡蘿蔔、香菜和炸好的肉片炒勻,如下圖所示。

8、出鍋裝盤後冷卻會,這樣鍋包肉就已經做好了。

20樓:大邱與貓的飯

製作鍋包肉最重要的料汁!抓緊學來試試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的汁是根據你的肉多少定的,酸甜口的汁是將鍋內加適量的水,水溫不太熱的情況下將番茄醬倒進鍋裡,加白糖,再加白醋攪勻,這時你要嘗一下酸甜度,不合適就在調一下,等開了的時候放稀釋好的澱粉勾芡,再放進蒜末味精,把炸好的肉放進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鍋包肉怎麼做,怎麼做鍋包肉的湯汁

教你鍋包肉酸甜酥脆的做法 聽說鍋包肉很難?你跟我學只要幾步就做好 裡脊肉切片裹上澱粉下鍋炸,裹上醬汁 鍋包肉教程,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裡脊切3 5cm寬的肉片,用刀背在每片肉上剁幾下。洗去血水,多用水衝幾遍後攥幹水分,越幹越好這樣容易吸收調味料的湯汁。攥乾的肉片放入適量蔥姜水。放入白胡椒粉 料酒 少...

怎麼做鍋包肉,怎麼做鍋包肉的湯汁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鍋包肉 原料 豬裡脊 蔥 胡蘿蔔 澱粉 蕃茄醬 鹽 料酒 糖 白醋。做法步驟 第1步 豬通脊切成片,用刀背拍打。這樣做出來的肉片比較嫩。第2步 切好後,加水 鹽 料酒,一個方向攪拌上勁。第3步 加上澱粉繼續攪拌均勻,掛糊。第4步 麵粉加水調成糊狀,加點油攪拌均勻。鍋中加油燒...

怎樣做鍋包肉,鍋包肉怎樣做才能又酥又脆?

教你鍋包肉酸甜酥脆的做法 鍋包肉教程,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裡脊肉切片裹上澱粉下鍋炸,裹上醬汁 聽說鍋包肉很難?你跟我學只要幾步就做好 鍋包肉做的不好吃,因為少了這一步驟 鍋包肉是東北的一道名菜,好多人喜歡它的香 酥 脆。但一般在外面吃到的都總差那麼一點。在此講一下做這道菜的要點。用料 豬裡脊肉 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