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可能成功,懶惰必定失敗的話題作文

2023-02-01 16:40:10 字數 4540 閱讀 2263

1樓:

更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讓家人,讓親戚,讓朋友都以你自己為榮,也許我們會失敗,但是,正因為這個失敗我們就更應該要堅持著,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他們發明燈的時候,同樣也有失敗過,更不是一次兩次,正因為你曾經失敗過了,那樣你的經驗才會積累的更多,你的成就才會更高。如果就這樣被打到了,那麼就是一個懦夫的行為,也正是因為有你的存在,讓更多成功的人更有自信,讓更多的後來人看到懦夫的代價。

人的一生也就。

努力使人成功,懶惰使人平庸800字作文

我想成功 但是 懶惰作文大全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大家看到勤奮、懶惰與成功這個話題,應該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一句話那就是勤奮使人成功,懶惰導致失敗。但是我今天卻要提出我的另一個觀點那就是在許多時候懶惰也會使人走向那成功的道路。

也許有人會說了,懶惰怎麼可能成功呢?真是胡說八道。

我曾經聽別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以前,美國有一家餐館,就在餐廳中有兩個服務員,一個很勤奮從來都不使小聰明腳踏實地,另一個服務員恰好相反她非常的懶惰而且愛耍小聰明。他們的故事就開始了。

有一天餐廳中來了一位客人,他讓甲(勤勞不耍小聰明的服務員)為他服務,客人開始吃飯了,他發現沒筷子,就要了一雙筷子,又發現沒勺子,就要了一根勺子。這樣一而再,再而三,跑來跑去。第二次他就讓乙(另一個服務員)為他服務,客人一坐下他就知道客人要什麼一下子就全部遞給他他就「一勞永逸」了而且節省客人的時間,最後乙得到了提升,而甲被開除了。

怎麼樣,我說的對吧!什麼?這只是巧合?那我就給你舉一個名人的例子吧!

大家應該知道瓦特和他發明出來的蒸汽機吧,你知道他為什麼會發明蒸汽機嗎?不知道吧那我來告訴你把:在瓦特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叫他幫忙看爐子上的水,而他卻不想看,就想怎樣才可以邊休息邊看水,他把自己的這一個想法告訴了自己的同學和玩伴而他卻受到了諷刺和打擊,而瓦特不理會他們,為了自己的這一點休息的時間繼續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如果沒有有他這一個懶惰的想法,又怎麼會有現在的蒸汽機呢?怎麼樣聽了這兩個例子你應該也同意我的觀點了吧!所以說有的時候懶惰也是可以使人成功的。

以懶惰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成功之神下凡到人間,他在一處山林看見一個懶惰之人躺在一塊草地上享受著美妙的陽光睡大覺。

成功之神走到懶惰之人面前,對著懶惰之人大叫一聲,懶惰之人立即從睡夢中驚醒。

懶惰之人對成功之神埋怨道:「你是誰?為什麼要叫醒我呢??」

懶惰之人說道:「我是一個懶惰之人,不知道如何珍惜時光,也不知道如何珍愛自己;我在這裡睡大覺,感覺自己就在過著美好的生活。你是成功之神,你是因為喜歡我,才叫醒我要賜予我幸運與成功嗎?」

成功之神說道:「我決不喜歡你這樣的懶惰之人,我決不會賜予你幸運與成功。我叫醒你,不僅是為了提醒你要珍惜時光,珍愛自己,努力去成就美好的生活,而且也是為了警醒你,你如果這樣稀裡糊塗過日子,就會倒黴不幸一生。

」成功之神說著,便悄悄地離開了。

自此以後,各種各樣的倒黴不幸之事都降臨到懶惰之人身上,懶惰之人最終成了一個四處流浪的乞討者。

成功決不會青睞懶漢,只會喚醒警示懶漢。

4樓:我想念的你好嗎

1、兩種不同的生命價值,兩種不同的生命觀(這是我的觀點)

2、螞蟻勤奮,蟋蟀懶惰終至死亡。可以寫勤奮和懶惰的論爭比較,寫什麼勤奮如何好,懶惰如何不好,告訴人們什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篇大論的傳統觀點,一堆大道理,非我想也……)

5樓:壤駟原

拋開懶惰度芳華。

不拼搏,你要青春幹什麼!——題記。

過去進行時。

依稀記得上個學期期末考試的時候,眼看考試在即,我心急如焚地翻翻這本書,看看那本書,可還是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複習到什麼,心情頓時沉重下來,整個人彷彿在烏雲底下,心在地獄中接受著惡魔的洗禮。

「嗒塔塔……」老師平時悅耳的高跟鞋聲,此時在我耳中,就像是為我數著死亡的倒計時,「同學們,收穫的時候到了,一學期的努力不能白費,成王敗寇,在此一舉,加油,同學們,我看好你們喲!」聽著老師略帶些調皮的話語,我的心情果然放鬆了許多,整個人彷彿沐浴在陽光下,頓時活力滿滿,開始有計劃的複習,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我考了全班第四的優異成績,心裡早就樂開了花,頓時覺得看什麼都是好看的。

現在進行時。

現在的我正坐在開學第一天考試的考場上,想到這兒,心裡不免有些緊張,考卷發下來的一剎那,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看到這些我都熟悉的題,我覺得寒假在家裡的複習,總算沒有白費,只不過,這是第一場考試,我依然不能鬆懈下去,要嚴陣以待,最後才能考出心中最理想的成績。

一般過去時。

九年級顯然是殘酷的,俗話說「九年級無假期」一點也不錯,離中考僅剩一百多天,我要在這一百多天的時間裡,拼盡我的全力,為之一搏,接下來的我會更加拼搏,接下來的我會更加努力,接下來的我會更加瘋狂,只願不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不辜負父母對我的希望。

我會捨棄懶惰,去擁抱勤奮。

我會避開害羞,去學習大膽。

我會丟掉緩慢,去拾起快速。

我要用自己的汗水,自己的努力去書寫自己人生的輝煌。

類似懶惰比勤勞好的作文

寫一篇以懶惰為話題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對於我來說是常見詞語。 小時候起,爸爸就常常批評我懶惰,我因此感到自卑,我總是想辦法克服它。 從五年級開始,我把懶惰從我的行為抽屜裡丟掉了。

塞進垃圾箱的感覺真好。懶惰從此離開了我。勤勞讓我得到許多表揚,使我有了自信,我感覺到了我的優點。

改掉這毛病的過程應該從四年級時開始說起。那時我經常把作業寫錯,很多篇,讓我感到煩躁,我把它們丟在了教室裡。我的廢紙點燃了值日生與老師的憤怒,老師罰我撿一年的紙。

每一天都要撿廢紙,那些「仇人」把廢紙都扔在地上,是故意的。我突然感到自己的不足,都是那憤怒害的。 我的毛病都很特殊,就拿懶惰來說,無論是幹啥,都要「偷工減料」,比別人付出的少許多,為了多睡一分鐘,不願早起上學。

懶惰是我「有生以來」學習不好的原因,「學海無崖苦作舟」,一個「苦」字,讓我感覺到了付出是多重要,不付出,就不會成功。也許,並不是因為那次懲罰我才改正毛病的,而是因為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人生就是苦樂交織的,失敗了就不能氣餒,這就是懶惰的原因所在,因為失去了毅力而放棄了付出。

我改正了懶惰這個毛病,我為之感到驕傲,這也許就是我的優點,我可以有錯就改。世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我要告訴那些陷入困窘的人:失敗乃成功之母,許多事都可以證明,去改正你的缺點,你就是與夢想接近的人。

我終於戰勝了懶惰! 唉,你們說說看,做個合格的哥哥真的很難嗎?

7樓:foliage悅

懶惰的我。

我是一個懶人,我的懶是出了名的,街坊四鄰,學校老師同學都知道。之所以沒有人找我玩,就是這個簡單的原因。

記得,有一年夏天,我爸爸見到,我躺在沙發上吃冰棍,又不寫作業,又不做運動。實在忍無可忍了,於是就嚷嚷著要帶我去遊樂園玩,對於普通孩子來說,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對於我這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懶人來說,簡直就是要要我的命,大熱的天去遊樂園玩本蹦床,回來出一頭的汗嗎,於是我簡單的說:" 要去你自個去,我才不要去,傻子才大熱的天去做那種'苦力活'呢''爸爸更生氣了,我從來都沒有見過爸爸的那副模樣。

我的直覺告訴我大事不好了,爸爸要發火了,很有可能要把房頂揭起來。但是我又反面一向,天塌了,有高個頂著,地陷了,有矮個撐著,怕什麼的?於是還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於是爸爸正的發怒了,大叫,把街坊四鄰都驚動了。

我心想我完了,於是聽天由命來到了遊樂場!

這就是我,這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孩子!你呢,就像張惠妹的聽海那樣寫信告訴我!我一定等你的回信!

以因為失敗我才有了成功為話題的作文300字

8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失敗是成功之母",在我們的生活中一直潛藏著這樣一個定律;"只有經過努力和挫折才會有成功,而有成就的人往往飽經挫折。"而這樣的定律永遠不會消失,永遠在不同的人身上輪迴。我曾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我還清楚的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那幾天正要迎接在這一學期來最後的一次考試——期末考試,不知是因為過於激動還是過於害怕,數學成績莫名其妙的急速下降,一連幾次都只打了80幾分,發揮失常。而最令我刻苦銘心的卻是倒數第二場複習考試,那次我只考了80分,然而也是這一次考試救了我。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二,我們教數學的郭老師一打鈴便抱著一疊試卷走了進來,對我們說;"這是最後一次複習試卷了,請大家認認真真的做。"說老頭話:'我當時考試信心十足,一拿到試卷便胸有成竹的做起來,可到後來,我就覺得題目越來越難,心情也漸漸開始發躁,原本會做,到那時卻完全忘記了方法,最終導致了我只考了80分。

當我知道這個分數心裡不知道有多麼多麼的難過呀!我想哭出來。我覺得自己沒救了。

回家後我一直悶悶不樂,而我的心思卻似乎被我母親看穿!她輕輕拍了拍我的頭說;"孩子,失敗是成功的母親,加油,不要氣餒,你能行的!"聽了母親的話,我剎那間恍然大悟。

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成功之父。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

接著在那臨近考試最後幾天裡,我拼命的複習,最終我在期末考試時獲得了94分的好成績呀!

我深信:有挫折才有成功,有成功必定會有挫折!

作文丟掉懶惰,學會勤奮600字

關於努力成功的名言,努力就能成功的名言

1.我是一個興風作浪者,我相信這可能是我成功的主要 功夫不負有心人 失敗乃成功之母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努力...

關於努力成功的名言名句,有關「努力就能成功」的名言警句

1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此名人名言出自於 塞 約翰生 2 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此名人名言出自於 歌德 3 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此名人名言出自於 鄒韜奮 4 青春,這是無法挽回的。美麗,優美的靈魂像影子一般來了就...

這兩種人,未來誰更有可能成功

另一個善於傾bai聽別du人的意見,發現zhi自己的不足,忍dao耐力較強,善於和別人交往內,但目前看來容主見可能有所欠缺。這個人很好 你可能還小,不懂一個道理,說簡單點,越厲害的角色往往都是非常低調的人,你說的這個特性,在公司領導者中居多。未來誰能成功,不言而喻 不知道你說的成功的標準是什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