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治療頭皮癬偏方,治頭癬的偏方

2023-02-01 18:45:11 字數 4983 閱讀 9936

1樓:網友

好象有朋友用,醋加上面粉活開水在洗頭髮的時候第一次用,效果不錯。還有用啤酒洗頭髮也可以!

治頭癬的偏方

2樓:皇琦珍養識

頭癬的**偏方:

方一[**]經驗方。

[配方]黃柏、黃精適量。

[用法]將上藥煎成湯液,用藥汁擦洗頭皮。每次15分鐘,每日3次。

[功效]主治白禿瘡(頭癬)炎症明顯、分泌物多者。

方二[**]《中藥大辭典》

[配方]博落回60克,明礬30克。

[用法]上藥水煎。先剃髮,再以上藥洗之。每日1次,共7天。

[功效]**頭黃癬(癩痢)。

方三[**]《實用**科學》

[配方]蛇床子60克。

[用法]上藥加水煎成湯液,待溫度不熱不涼時沖洗頭部。每日1次。亦可於沖洗完畢後,再敷藥膏。

[功效]主治頭癬(白禿瘡)。

方四[**]《文琢之中醫外科經驗論集》

[配方]淘米水3大碗,川椒3克,白礬6克,麻柳葉1把。

[用法]上藥煎熬後燻洗頭部。每日1--2次。

[功效]殺蟲止癢。適用於頭癬。

**頭癬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功能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說頭癬在**期間選擇藥物也是至關重要的。應該根據患者自身的具體病情合理準確選擇用藥,有的藥物如雷託皮康**頭癬效果比較顯著,它具有極強的靶向性,從外到內,直達**病灶,清除血毒並對內臟進行深層排毒和**,徹底清除體內毒素,改善血液質量。

3樓:蕭小翠謇麥

頭癬要**。不要吃藥,吃藥對你頭癬幾乎沒有作用。樓上摘抄的,摘抄能治病,不都成醫生了??

用達克寧、易菲莎都可以,總之用抗真菌的外用藥外擦。**到藥店去問就可以了。

4樓:朱玉珂鄂澤

牛皮癬,頭癬:用韭菜根30克,上藥曬乾研面,香油調糊狀,塗患處,隔日一次,5次即愈。或用大蒜先擦刀鏽,再擦癬,每日3次,頑癬10天愈。

5樓:杜瑩琇生好

也沒有什麼偏方主要是抗真菌**。

6樓:倫潔言飛龍

頭癬的發生主要是通過接觸頭癬患者或有病的。

動物而被傳染的,從自然界中。

感染來的極罕見。

正常人與患頭癬者經常密切接觸,特別是。

兒童在一起。

玩耍,頭碰頭的接觸,很容易被傳染。還有與有病的動物接觸後患病,這都屬於直接傳染。如果使用頭癬患者用過的帽子、

頭巾、枕頭、

梳子或理髮推子、

剪刀等也可被傳染,這叫做間接傳染。可見頭癬是很容易傳染的。過去頭癬在我國流行很廣,醫院裡常可看到頭癬患者。

**頭癬口服。

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功能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說頭癬在**期間選擇藥物也是至關重要的。應該根據患者自身的具體病情合理準確選擇。

用藥,有的藥物如雷託皮康**頭癬效果比較顯著,它具有極強的靶向性,從外到內,直達。

**病灶,清除血毒。

並對內臟。進行深層。

排毒和**,徹底清除體內。

毒素,改善。

血液質量。頭癬的**偏方:

方1【組成】大蒜頭適量。【用法。

】打碎用汁擦3

天。【主治】頭癬。

【說明】亦可用獨頭蒜放在鏽鐵板上磨成漿,搽。

患處,連塗3

次。方2【組成】

生薑數塊、高粱酒適量。

【用法】將生薑浸入高粱酒內,用時取出擦患處,每日2~3

次。【主治】頭癬。

方3【組成】大蒜、

麻油各適量。

【用法】將大蒜去皮搗爛如泥,以麻油調和如膏狀,先將患者頭髮剃去,塗於患處,每日或隔日換藥1次。

【主治】頭癬。

方4【組成】生蒜頭、爆竹藥適量。

【用法】磨擦患處,連搽幾次。

【主治】頭癬。

方5【組成】土槿皮末30

克、地榆。末12克、燒酒500

毫升。【用法】浸7

天后,搽患處。

【主治】頭癬。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頭癬。一直沒找到好方子。愁死我了。

頭皮癬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癬是一種由皮屑芽胞菌感染引起的頭部**疾病,常伴有頭皮發癢的症狀。人體表面的**代謝是個自然的過程,大概30天完成一個代謝週期。幾乎所有人的頭皮上都有皮屑芽胞菌,少量的皮屑芽胞菌是沒有害處的。

當天氣變化,或人體因壓力導致荷爾蒙變化時,皮脂腺大量聚集於頭部表皮,為皮屑芽胞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皮屑芽胞菌的大量滋長加速了頭皮細胞的代謝。代謝週期達到10 - 15天時,會產生大量鱗屑。

【偏方一】組成:生薑數塊、高粱酒適量。用法:

將生薑浸入高粱酒內,用時取出擦患處,每日2~3次。主治:頭皮癬【偏方二】組成:

大蒜頭適量。用法:打碎用汁擦3 天。

主治:頭皮癬說明:亦可用獨頭蒜放在鏽鐵板上磨成漿,搽患處,連塗3次。

【偏方三】組成:大蒜、麻油各適量。用法:

將大蒜去皮搗爛如泥,以麻油調和如膏狀,先將患者頭髮剃去,塗於患處,每日或隔日換藥1次。主治:頭皮癬【偏方四】組成:

生蒜頭、爆竹藥適量。用法:磨擦患處,連搽幾次。

主治:頭皮癬【偏方五】組成:土槿皮末30 克、地榆末12 克、燒酒500毫升。

用法:浸7天后,搽患處。主治:

頭皮癬【偏方六】組成:花生殼灰、硫黃、冰片各適量,茶適量,茶油少許。用法:

茶葉加適量水煎取濃汁。外洗患處,再將花生殼、冰片、硫黃共研為未,入茶油調成糊狀,塗於已洗淨的患處,每日2 次,連續塗擦數日,以愈為度。

9樓:網友

頭癬應該採取綜合的**方案,包括口服藥物,外用藥物,洗頭,剪髮,消毒等。如果僅僅限於和口服藥物,不進行這個洗髮剪髮,絕不用藥物,**效果也是比較差的,往往會導致**失敗。

五個原則都要遵循:

1、服,口服抗真菌的藥物,包括灰黃黴素,鹽酸特比萘芬等。

2、擦,可以抗真菌的外用製劑和碘酊交替使用,一早一晚擦八週的時間。

3、洗,每天用熱水肥皂或者硫磺皂進行洗頭,洗八週的時間。

4、剪,剪髮,每週剪一次,然後公剪八週就是八次。

5、消,消毒,她用過的衣物床單被罩用具等要進行能量曬燙洗消毒。

10樓:北京華醫諮詢

頭癬是侵及頭頂頭髮和頭髮的**癬菌感染。對病人要保證早發覺、早醫治,在醫治的一起也要搞好消毒殺菌防護工作中,提升環境衛生宣傳教育和管理方法。醫治頭皮癬有十字線計劃方案,吃藥、搽藥、洗頭髮、剪髮和消毒殺菌。

11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頭皮癬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要儘快來醫院檢查**,以免影響健康。

12樓:鄭州華柱醫院

這個沒辦法的,沒有人原因得這個,主要影響心理健康的,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13樓:網友

可以** 不要撓撓破會擴散。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主要還是由於免疫功能障礙形成的,並且很容易會造成身體**感染的現象的發生。

意見建議:針對於這種情況你可以適當的通過。

韓芝堂四季止癢凝膏 外搽或者是問題**好進行調整,多食一些清淡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試過了。

我就用梓鑫堂。

現在解決了。

16樓:獨樂樂

用仁和牌本草精華抑菌噴劑,用一次就好了,**上有,9塊9包郵。趕緊試試。我就是用了這個弄好的,也困擾了很多年,偶然試一下就好了。我不是賣產品的哦!

17樓:網友

有**的。

詳見(牛皮蘚頭蘚病友吧)

頭皮癬有偏方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頭癬包括剪髮、洗髮、搽藥、服藥、消毒等五個方面。洗髮用硫磺香皂或2%酮康唑洗劑洗頭。特比萘芬、伊曲康唑較灰黃黴素。可用雷佛奴爾溼敷或莫匹羅星軟膏等**方法。

頭癬的詳細**:

採用綜合**方法。包括剪髮、洗髮、搽藥、服藥、消毒等五個方面,療程2個月左右。

1.剪髮應儘可能將病發剪除,1次1周。

2.洗髮用硫磺香皂或2%酮康唑洗劑洗頭,1次1日。

3.搽藥外搽5%一10%硫磺軟膏、5%水楊痠軟膏、碘酊、1%特比萘芬霜、l%奈替酚霜、l%聯苯苄唑霜或2%酮康唑霜,每日2次,共8周。

頭皮癬自己怎麼治? 5

19樓:醜鵬奕依雲

用派瑞松。

這個軟膏檫在患處。

我用個這個軟膏效果很好對皮炎和癬。

大概13塊左右一支。

值得一試。最中要的是用要藥。

不能間斷。一日多次。

不要熬夜。吃辛辣喝酒及發酵食。

物多吃蔬菜。

水果很有幫助。

阿彌陀佛!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良好的衛生習慣如經常清洗頭髮可以減少頭皮屑,但並不能真正的消滅皮屑芽胞菌。

由於頭皮癬是由皮屑芽胞菌感染引起的,**的最佳途徑就是控制真菌的生長。

21樓:

頭癬是真菌感染頭部毛囊或者角質層引起的。

感染頭癬會有頭屑或者結痂。

常用頭癬 頭屑一洗淨 清洗。

**頭癬的最好方法是什麼?誰知道就說一下。

22樓:

**頭癬的目標是清除真菌,避免感染擴散,使瘢痕的形成最小化。還應口服抗真菌藥物**,比如xuan癬kang康ning寧xi喜,,效果好。

**頭皮癬是否可以用鹽和醋洗頭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後再用藥效果比較好。

24樓:廣安聰茂助聽器

偏方少用,還是建議去正規的地方。

急求治療毛囊炎的偏方,治毛囊炎有什麼偏方

毛囊炎是化膿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圍,侷限於毛囊部位的炎症表現。毛囊炎的症狀以皮損初起為粟粒大小紅色 毛囊性丘疹,隨後頂部化膿形成小膿皰,膿皰皮疹散在發生,一般不會融合。通常發病面積較大的均為慢性毛囊炎,時,可口服抗生素 如 羅紅黴素 的同時區域性外塗 膚力康 效果顯著,徹底!毛囊炎多見於免疫力低下者,...

求治療靜脈曲張的小偏方

方藥當歸 川芎來各15 克,川牛膝源 桃仁 紅花 雞血藤 透骨草 艾葉各10 克。用法取上藥共人砂鍋加足水量,先浸泡分鐘 然後大火煮沸,改小火煎30 分鐘取汁,趁熱燻蒸患部 注意 患肢與藥液要保持距離,以能耐受為度,防止燙傷 每日2次,每次20 分鐘。分析用中藥燻蒸法外治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通過藥物...

求治療胃病的中藥方或偏方

提供以下幾個偏方,建議都試下,看看哪個更適合,這些方劑,不僅用料取得方便,而且易學,安全。用之對症,病漸自愈,即不對症,亦無他患。1,蠶蛹焙乾研粉。每服5 10克,每日2次。功效 蠶蛹是高蛋白營養品,主要成分有不飽和脂肪酸,甘油酯,維生素等。用治慢性胃炎,胃下垂有較好的療效。2,大米薑湯治治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