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ABS燈亮了,是出什麼故障了嗎?

2023-02-01 19:40:06 字數 5261 閱讀 3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燈亮了,是出什麼故障了嗎?

abs燈報警說明abs防抱死系統存在故障,abs燈報警有以下幾種情況:

1、汽車輪速感測器故障。通過電腦診斷儀可以清楚哪一個車輪輪速感測器出現問題。

輪速感測器故障分為兩種,一種是輪速感測器壞掉引起abs報警。一種是abs感測器髒了,導致abs感測器不能夠檢測車輪轉速而引起的abs故障燈報警。如果是輪速感測器髒了,只要對感測器清潔一下就可以了。

2、輪速感測器線路故障。輪速感測器線路損壞,也會引起abs故障。這種故障只能更換輪速感測器線束。擴充套件資料:

abs燈常亮對車輛的正常剎車是沒有任何的影響,不會導致剎車失靈。但是如果出現緊急情況需要急剎車的話,那這個時候abs系統就不會工作了。

最罕見的abs毛病,其實算不上毛病,只是abs輪速感測器感應區域性被泥土、泥漿掩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收回相應舉措指令來控制制動。只需將感測器上的髒物清算掉,調整好輪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

2樓:通關知我

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

汽車abs燈亮,會什麼問題啊?

3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這有兩種可能性:1、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2、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如果是後者,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

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汽車上的應該是esp系統。

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如後輪驅動汽車常出現的轉向過多情況,此時後輪失控而甩尾,esp便會剎慢外側的前輪來穩定車子;在轉向過少時,為了校正循跡方向,esp則會剎慢內後輪,從而校正行駛方向。esp系統包含abs(防抱死剎車系統)及asr(防側滑系統),是這兩種系統功能上的延伸。

因此,esp稱得上是當前汽車防滑裝置的最高階形式。esp系統由控制單元及轉向感測器(監測方向盤的轉向角度)、車輪感測器(監測各個車輪的速度轉動)、側滑感測器(監測車體繞垂直軸線轉動的狀態)、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監測汽車轉彎時的離心力)等組成。控制單元通過這些感測器的訊號對車輛的執行狀態進行判斷,進而發出控制指令。

有esp與只有abs及asr的汽車,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abs及asr只能被動地作出反應,而esp則能夠探測和分析車況並糾正駕駛的錯誤,防患於未然。esp對過度轉向或不足轉向特別敏感,例如汽車在路滑時左拐過度轉向**彎太急)時會產生向右側甩尾,感測器感覺到滑動就會迅速制動右前輪使其恢復附著力,產生一種相反的轉矩而使汽車保持在原來的車道上。當然,任何事物都有一個度的範圍,如果駕車者盲目開快車,現在的任何安全裝置都難以保全。

4樓:**愛

回答如果abs故障燈亮了,那abs系統就無法正常工作了,這樣是比較危險的,出現這種情況後,建議車友們去檢查一下車子的abs系統。

abs是汽車的防抱死制動系統,這個裝置可以防止緊急制動時車輪出現抱死現象。

如果在緊急制動時車輪抱死了,那是比較危險的,車輪抱死後,駕駛員既不能控制汽車的行駛軌跡也不能讓汽車減速。

abs系統可以在緊急制動時讓車輪保持邊滾邊滑的狀態,這樣是可以防止車輪抱死的。

如果在緊急制動時有abs系統,那駕駛員可以讓車子減速並且可以控制汽車的行駛軌跡躲開障礙物。

abs系統幾乎已經成為了每輛汽車的標準配置。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接頭鬆動造成的。

可以慢速行駛去檢測一下是那個輪子的感測器問題,但是不要開太快,正常行駛就好,不影響。

5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車輛出現abs燈亮了,是什麼原因呢?

6樓:秋風體育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abs線路出現了故障,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

7樓:巨蟹阿斯頓

可能是因為汽車的燈光系統出現了問題,也可能是汽車的內部線路出現短路,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去修理廠進行修理。

8樓:小阿星

很可能是因為線路出現了故障,或者是因為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或者是因為abs電腦出現故障,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及時去4s店進行維修,而且也應該及時的檢查制動系統。

9樓:吳師傅修車

雪佛蘭abs燈亮了是輪速感測器故障或abs線路故障。

提問雪佛蘭邁銳寶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提問線頭重插一下abs燈又不亮了好了。

說話呀人那。

、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提問線路接觸不良重新插了一下又好了。

4s店為什麼還是說要換泵和什麼模組。

那就是線路故障了。

汽車abs車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10樓:黃公子說社會

個人經驗分享,車輛的abs燈亮有以下幾點原因:

1.有一種可能,專業的維修電腦讀取車輛的abs故障碼後,選擇清除後,abs燈熄滅,試車後,abs燈不再點亮,問題排除。(注:

無需更換任何配件,不會產生任何維修費用,4s店這一項,應該都是免費清理故障,當然,這個是最好的結果)

感測器插頭鬆動或者是abs感測器與訊號齒之間有汙垢影響速度訊號正常傳輸出,還有就是abs感測器已經損壞。

泵輸束插頭出現鬆動。

泵損壞。我們知道,汽車的制動效能非常的重要,所謂制動效能的好壞,往往會體現在制動距離,緊急制動時車輛的姿態上,如何在很短的距離上把車剎住,同時又不至於車輛發生跑偏、側滑呢?

從制動原理上看,汽車在制動時,有兩種力在起阻力的作用,一是制動盤的摩擦力,另一種是輪胎與道路表面之間的附著力。要想制動時車輛仍然穩定,就一定要使得摩擦力小於附著力,否則就會發生車輪抱死,車子在道路上滑動。

抱死,意為制動器將輪胎夾緊後,輪胎不轉了,汽車處於一種滑移的狀態。前輪抱死,汽車無法轉向,也就不能躲避障礙,而後輪抱死,則汽車很容易出現甩尾或者掉頭。

abs的出現,相當於我們在踩下剎車時,汽車會不斷地以點剎的形式來制動,從而使輪胎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滑移率20%左右,車輪與地面附著力保持最大值。

當abs故障燈亮起,則意味著abs可能不起作用,即車輪有可能抱死,這時不要再用急剎車的方法開車,請及時進行維修。abs故障最常見的是因為感測器損壞造成,如果最近車輛比較髒,可能做一下清潔就可以,即便更換感測器,配件的**也不貴。

11樓:秋風體育

很有可能是abs的線路出現了故障,也有可能是因為abs電腦出現了故障。

12樓:劉心安兒

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系統出現故障問題,也有可能是abs的感測器上面出現了很多的泥土或者是泥漿,也有可能是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問題。

13樓:看飛機獅子

可能是線路連線故障了,也可能是剎車油不足,abs泵損壞也可能會導致abs車燈亮。

汽車上的abs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14樓:我的小七呀

第一,abs感測器髒汙或者損壞。

由於abs感測器一般安裝在底盤的轉向節上,也就是俗稱的「羊角」,會經常接觸到灰塵與泥土,久而久之就會被髒汙的物質覆蓋,從而導致感測器失靈,點亮abs故障燈。對於髒汙的感測器我們使用清洗劑處理後重新安裝即可,並用診斷電腦清除故障燈就可以解決了。而對於損壞的感測器則需要更換配件才能解決問題。

第二,abs訊號盤髒汙或損壞。

這類情況與第一種類似,但由於車型的多種多樣,abs訊號盤的安裝位置也不一樣,有的車型安裝在半軸的外球籠上,有的則安裝在輪轂軸承上,並且有的能單獨更換,有的則需要與外球籠、軸承一起更換,處理的過程相對麻煩。

第三,abs系統控制模組損壞。

abs系統控制單元一般與abs泵整合一體,在檢測到控制單元損壞時,則需要進行修復,或者更換全新的abs泵。

第四,abs系統通訊線故障。

當ab系統通訊線出現虛接、斷路等故障,也會導致abs故障燈點亮。比如某個abs感測器電源線接地短路、電壓過低、abs控制單元無電壓、繼電器損壞等等。對此故障需要對線路進行檢查與修復,即可清除abs故障燈。

15樓:ccc菜辣椒

汽車abs燈亮了是什麼原因。

​1、abs輪速感測器的問題。輪速感測器佈置在車輪上,很容易被泥土、泥漿汙染,感測器上覆蓋大量泥土,會影響到車速訊號的傳遞,abs電腦無法判斷車速訊號,就會報警,此時清潔感測器上的髒汙,調整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如果輪速感測器損壞,只能更換。

2、線路連線故障。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雖說各個車都有abs系統,但因工藝不同裝配質量及材料其實還是有所差異的。輪速感測器插線鬆脫的故障比較多,可重點檢查。

線路的排查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最好是把每個插頭都檢查一遍,包括相關保險絲的接觸情況以及搭鐵線的打鐵情況。

3、abs控制單元(ecu)程式設計的問題。很可能是控制單元內的資料不匹配或資料不正確,重新調整資料。這一項需要用到專用的檢測電腦。

4、abs總泵的問題。

5、abs控制單元(ecu)電路板故障,需要更換電腦。但這種故障概率很小,有的車甚至abs控制單元的電路板還是可以進行簡單的維修的,比如焊接點的脫落等。

汽車ABS燈亮了是什麼原因呀,汽車abs燈亮了怎麼回事?

現在的汽車,和從前相比複雜了不少。就單說顯示屏中的各個標誌,要想全部弄清楚,那真是一件大工程。不過,有些指示燈亮了記不住或許都沒什麼。但咱們接下來要說的這個指示燈亮了,那各位車主一定要知道。就是汽車的abs燈。abs燈是制動防抱死系統的簡稱,作用就是當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會使車輪...

故障燈亮了怎麼回事 汽車故障燈全亮了,怎麼回事兒?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 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

故障燈亮了汽車抖動怎麼回事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 避震系統問題。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 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