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 都是什麼情況

2023-01-25 19:45:07 字數 5377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動機故障燈的原因:1、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2、發動機爆震。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在原因:燃油質量不好,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建議您儘快去4s店儀器讀故障碼來判斷問題。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3樓:修車

發動機故障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4樓:車友顧問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

5樓:修車

制動系統可分為人力制動系統、動力制動系統和伺服制動系統等。以駕駛員的肌體作為唯一制動能源的制動系統稱為人力制動系統;完全靠由發動機的動力轉化而成的氣壓或液壓形式的勢能進行制動的系統稱為動力制動系統;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的制動系統稱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車型都不一樣的,建議去4s店用專用電腦檢測,希望能幫到你,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7樓:汽車之家

跑起來如果不影響就是油的問題,或者氧感測器, 可以加兩罐司有普類的新增劑,或者國六標準的新增劑, 跑跑就能消燈。國六的車比較挑油, 油品質量稍差, 感測器就容易檢測出問題亮燈。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識別故障原因。對於發動機無法啟動這類故障的診斷,首先應檢測蓄電池。必須要弄清楚,發動機無法啟動是不是蓄電池電量不足。

2、檢測點火正時。正時皮帶出現了打滑現象,是導致沒有電火花產生、發動機無法啟動這一故障的根本原因。

3、檢測啟動系統。對於發動機無法啟動這類故障,首先著手做的工作是檢測發動機啟動系統中的電路。從最基本的組成形式來看,啟動系統的電路一般來說包括下列最基本的部分,即蓄電池、啟動電機以及連線這些部件的電纜等。

當然,除此之外,點火開關、啟動機繼電器或電磁線圈,還有車載防盜系統等,也同樣是啟動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4、檢測電火花質量。當啟動系統的電路通過檢測,證明確實沒有故障之後,就應將注意力集中在發動機為什麼不能運轉上了。一般來說,首先檢測的是發動機的點火系統,這也是最簡單的一項檢測工作。

在早期的點火系統中,你可以很方便地取下點火線圈,然後用一個電火花檢測器檢測電火花是否正常。選擇電火花檢測器時,一個可以調整的檢測器要比一個固定設計的更為可取,因為它允許你將檢測器調整到一個更小的間隙,這樣你就可以知道,是根本沒有電火花產生呢,還是有電火花但卻很微弱?

5、檢測燃油系統。燃油系統的診斷可以分為兩部分:燃油供給系統的診斷和噴油器電路系統的診斷。

燃油供給系統可以通過測量燃油的流量和壓力進行檢測。測量燃油流量的最好辦法,是在燃油供給管路中帶負載時檢測管路。

9樓:默默地下室

我的也是一樣到4s店去說沒問題把碼解了就可以了但過幾天又出現了這是咋回事,火花塞也換了,氣門也洗了幾天又出來了一直都加實化92#油油。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情況?

10樓:教育奮鬥之星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情況如下:

1、氧感測器故障。如果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感測器插頭損壞、鬆動,會導致混合氣過稀或過濃,從而引起故障燈亮。

2、汽油品質差,不達標。一般是因為在不規範的加油站加了質量較差的汽油,導致發動機工作時油氣混合氣燃燒不充分。此時汽車儀表盤就會亮起黃燈。

3、火花塞積碳。積碳過多會導致點火線圈反向擊穿,進而導致點火線圈故障,引起點火不良,導致燃燒不完全。此時故障燈也會亮起。

4、發動機缺缸。出現發動機缺缸,還會伴有以下現象:耗油量大,冒黑煙,汽車加速無力,抖動嚴重,同時噪音也會增大。這時故障燈也會亮起。

技術排查:

測量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其不同溫度下的電阻值應符合標準。電阻太大,會使電腦誤認為發動機處於低溫狀態,從而進行冷車加濃控制,使油耗增加。也可以用電腦解碼器來檢測,將檢測儀所顯示的冷卻液溫度感測器傳給電腦的冷卻液溫度數值與發動機實際冷卻液溫度相比較。

如有差異,說明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有故障,應更換。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的電控發動機,電腦都有自診斷功能,用很多的感測器來檢測發動機的工況,然後把訊號反饋給電腦,電腦分析對比後,再去控制噴油點火以及進氣,若發動機各感測器或者執行器電腦檢測有問題,電腦就會報故障碼,來提示車主,發動機需要進行檢測和維修,所以我們要找出導致這個故障的原因,常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僅供參考: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具體情況分析如下;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

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亮故障燈。

12樓:汽車之家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發動機故障是由汽車油品引發的。需要連線行車電腦,檢查一下故障碼是什麼。

車輛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情況?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除了使用汽油和柴油之外,使用其他新能源的汽車被稱為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燃氣汽車、生物乙醇/生物柴油汽車和氫發動汽車等。我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但是目前已把純電動汽車作為了主攻方向。

14樓:汽車之家

造成發動機故障燈的原因很多,我們自己能做的可以把這箱燃油跑的乾淨一些再換一箱看看去情況,其次就是洗洗節氣門,檢查一氧感測器了!導致尾氣排放故障燈亮的原因你還可以參考:1.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情況?

1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顯示燈亮,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發動機故障燈亮幾秒後,著車後熄滅是正常的,這是汽車電腦自檢,正常現象,不用維修。

第二種情況,著車後發動機故障燈不熄滅,或者行駛途中故障燈突然亮起或者閃爍,這種原因有以下這幾種情況:

1、汽油油品不達標。車子加完油不久,汽車儀表盤就亮起了發動機故障燈,很可能是因為汽油不合格導致燃燒不充分,而使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2、火花塞積碳或者火花塞使用時間過長,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等等,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3、還有氧感測器故障,爆震感測器或其它發動機電控系統出現故障,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汽車發動機注意事項。

1、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機油從機油濾芯的細孔通過時,把油中的固體顆粒和黏稠物積存在濾清器中。如濾清器堵塞,機油則不能順暢通過濾芯,會脹破濾芯或開啟安全閥,從旁通閥通過,把髒物帶回潤滑部位,促使發動機磨損加快,內部的汙染加劇。

2、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空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可能使閥堵塞。如果pcv閥堵塞則汙染氣體逆向流入空氣濾清器,汙染濾芯使過濾能力降低,吸入的混合氣過髒,更加造成曲軸箱的汙染,導致燃料消耗增大,發動機磨損加大,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須定期保養pcv,清除pcv閥周圍的汙染物。

3、定期清洗曲軸箱。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燃燒室內的高壓未燃燒氣體、酸、水份、硫和氮的氧化物經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的間隙進入曲軸箱中,與零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時在油中懸浮,量大時從油中析出,堵塞濾清器和油孔,造成發動機潤滑困難,引起磨損。此外,機油在高溫時氧化會生成漆膜和積碳粘結在活塞上,使發動機油耗增大、功率下降,嚴重時使活塞環卡死而拉缸。

因此,定期使用bgl05(潤滑系統高效快速清洗劑)清洗曲軸箱,保持發動機內部的清潔。

汽車開了4000公里,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到了4S店檢查,維修人員也不說,升了一下級就沒有了

汽車開了4000公里,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到了4s店檢查,維修人員也不說,升了一下級就沒有了,確實是這樣的。這個的話,只有專業人員才知道 應該沒問題,只要他把這個原因處理好。2012年邁銳寶汽車,94000公里,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亮,加油汽車速度起不來,檢測為發動機模組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

東風日產頤達為什麼發動機故障燈亮了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說明發動機系統有問題,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發動機故障碼,然後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內容排除故障,維修好,要準確判斷,不要盲目。確保空濾和汽濾是原廠配件,然後檢查供油壓力,檢查氧感測器工作狀態,檢查進氣管路裝配,檢查真空管路和單向閥,檢查空氣流量計 2009年的東風日產頤達,車...

大眾途觀車子抖動,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這是什麼原因

原因,僅供參考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