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燈亮了怎麼回事 汽車故障燈全亮了,怎麼回事兒?

2023-01-09 20:15:20 字數 3680 閱讀 705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

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過國家法定標準後,電腦內部程式無法修正到標準範圍之內,此時發動機控制電腦就會通過儀表發出汙染排放超標的警示燈(黃色的汙染燈亮),用以提醒車主到維修站去檢查發動機汙染排放燈的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除了使用汽油和柴油之外,使用其他新能源的汽車被稱為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燃氣汽車、生物乙醇/生物柴油汽車和氫發動汽車等。我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但是目前已把純電動汽車作為了主攻方向。

2樓:汽車之家

是胎壓監測系統告警燈,需要檢查四個輪胎的胎壓,其中有不合適的,不是高點就是低了點,一般調整合適後這個告警會自動消除。

汽車故障燈全亮了,怎麼回事兒?

3樓:北極雪

汽車故障燈全亮的原因是車輛啟動自檢,屬於正常現象。

如若是車輛啟動後車輛儀表燈仍然全亮可能是儀表盤線路故障、ecu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所導致。

以下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尾氣排放不達標:

如燃油不良,三元催化器失效,進氣管積炭過多,噴油嘴堵塞,氧感測器失效,發動機偶有缺火情況等都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其中油質不好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情況是最多;

發動機系統工作不良:

發動機系統工作不良導致的故障燈點亮,如油門踏板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空氣流量計,曲軸位置感測器等故障或或線路接觸不良等都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車輛正常的質檢,是不會有影響的,在車輛完成自檢之後,儀表盤上的燈光會全部熄滅。第二種情況是出現了故障,是行車電腦出現了混亂,此時的機動車輛是不能夠行駛的,是需要使用檢測電腦來讀取具體的故障**。

機動車的儀表盤上是可以反映出機動車輛各個系統的工作狀況,在機動車的儀表盤上一般都會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和一些報警燈,當機動車的儀表盤上出現了故障**的時候,需要對機動車輛進行檢測,確定故障的**後進行維修。

5樓:汽車大師程咬金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發動機沒有啟動的情況下,這個儀表上面的燈全部亮了,這個是正常現象,是車輛的一個自檢過程,這個啟動之後這些故障燈就會自動消失的,如果說啟動的狀態下這個故障燈一直是亮的,那就說明這個發動機的控制系統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線路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發動機的控制電腦板出現了問題,這個具體是需要用電腦檢測,根據電腦檢測的故障**來處理維修。

提問有時全部亮,開幾天也會消失,過兩天又亮了。

這個還是有問題的,還是發動機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發動機本身燃燒不好,或者是發動機的控制,電腦裡面出現了偶發性的故障,這個最好還是故障燈亮的時候去檢查一下。

提問亮的時候去維修電用電腦可以消除,電瓶負極拿掉也可以消除。

這個肯定是可以消除的,因為這個事出現的偶發性的故障,就是說出現這個故障之後,然後用電腦檢測故障**,具體看一下是哪一些部位出現了問題,然後再確定檢查。

提問車開起來也正常,就是看著燈亮心煩,胎壓燈和手制動燈一閃一閃的,胎壓也正常,手制動也有用。

是的,所以說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發動機的控制,電腦本身出現了問題,偶發性的故障或者是線路,也有可能接觸不好,也會有這種現象出現的,這個最好還是去檢查處理一下。

提問我的車是雅閣九代豪華版的,應該不會有多大問題吧。

不會有大問題的,這款車的使用效能相對比較穩定的,最多就是這個線路有可能出現了輕微的鬆動。或者是這個發動機出現了輕微的燃燒不好,工作不正常的現象,這個沒有多大問題的。

提問電腦檢測有第四缸失火,但開起來也正常,也有勁,那就只是出現了偶發性的這個失火的現象,這個沒有多大問題。

提問請問專家有什麼好的見意把這個問題解決掉,讓故障燈消失,看著燈亮心就煩,不舒服!

就是出現這種情況之後顯示的是第4氣缸出現失火,那就需要檢查第四汽缸的這個火花塞,點火線圈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需要檢查這個發動機氣缸裡面低碳比較多的話也是需要清洗。這種現象主要還是這個發動機的事。發動機第4個氣缸燃燒不好,出現的這種現象。

如果我的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6樓:棟察教育

汽車儀表盤燈全亮的原因:ecu的can匯流排故障,ecu的can介面接觸不良。汙垢和積碳過多,空氣流通異常,無法準確控制正常的進氣量,導致氣體含量不穩定,讓發動機不能很好地工作。

燃油壓力低加上恆壓效能差導致系統霧化水平低,造成汽車不易啟動。

7樓:月光不及甜姑娘

可能是機油少了、燈壞了、剎車壞了、發動機有問題了等等。機油故障燈燈亮:若該燈亮或閃爍必須立即停車關機,檢查機油油位,視需要新增機油至。

8樓:網友

車故障燈亮了的因素是水溫感測器故障、曲軸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故障等。

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汽車故障燈全部亮了的話,那麼這個是你汽車處於一個通電的狀態下,那麼你只要把車輛點火啟動,那些故障燈就會消失了。

新車儀表盤上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10樓:阿帕汽車照明

如亮!先自己解決。

1.機油夠不夠。

2.冷卻液/剎車油/助力油有沒有缺少。

3.如果都沒有考慮用電腦看下故障碼(不排除之前因為缺少某種東西亮了!補加後沒有清楚故障碼導致未熄滅!)

11樓:汽車大師郭靖

這種現象就是說有可能是加的汽油的油品不好,有可能是發動機有問題導致的,這個你直接去找四s店就行了,叫他用電腦檢測,根據電腦檢測的故障來處理,如果說是這個質量問題的話,這個是屬於保修的,可以免費維修。

提問不能換嗎?

提問從4s店開出來就故障燈就亮了。

提問檢測出來零件壞了。

得更換得更換。

提問這個車從4s店沒開出來就故障燈亮,他們順刷機就好了,刷機後沒到五分鐘又亮了,今天檢查是零件壞了,這不是屬於欺騙嗎。

回答這個和欺騙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不管是什麼車,不可能是100%,這臺車都是好的,汽車這個東西是由幾萬個零件組裝在一起的,這個沒有辦法,保證100%是好的。就是說出現故障之後,人家事先是免費維修的。

5次沒有維修,好的情況下要求退車或者換車,這個是可以的,這個國家的三包法這個是有規定的,你現在要求退車或者換車,這個肯定是不行的,你就算起訴你也贏不了。

故障燈亮了汽車抖動怎麼回事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 避震系統問題。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 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

寶駿510故障燈亮了是怎麼回事寶駿510左下角黃燈亮了是怎麼回事?

寶駿510故障燈亮了 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1.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回動答 滅車,啟動 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2.當電腦接收氧感測器的引數後尾氣排放嚴重超...

油耗變高了,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是怎麼回事?

供參考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電腦有儲存功能就報碼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8 發動機本身機械方面故障導致。具體分析如下 1 感測器問題 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