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隔離期間有工資嗎,隔離期間是否應該發工資?

2023-02-01 19:45:13 字數 3426 閱讀 5348

1樓:孫燦燦律師

員工隔離期間有工資。勞動者在疫情期間被隔離的,被隔離人員有工作單位的,所在單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離期間的工作報酬。對於因**實施隔離措施導致不能提供正常勞動的企業職工,企業需要支付職工在此期間的工作報酬。

因此勞動者在此期間仍然是有工資的。用人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從第二個月起發放生活費。生活費標準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隔離期間是否應該發工資?

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疫情防控期間,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條規定,在中國領域內的一切單位和個人,必須接受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有關傳染病的調查、檢驗、採集樣本、隔離**等預防、控制措施,如實提供有關情況。楊師傅因**防控要求兩次自行14天的隔離措施導致無法上班,不是自己的原因導致的,所以自行隔離期間單位應當按正常工作發放工資。

大連市井子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員李曉龍耐心地做雙方的調解工作,他說,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妥善處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係問題的通知》中明確了像楊師傅這種情況,單位應當支付工資,還不得與職工解除勞動合同。考慮到楊師傅已經找到新的工作,建議單位支付楊師傅的2月份工資。

單位看到楊師傅的**人是法律援助律師王金海,而仲裁員李曉龍的說法也有政策規定,便同意調解。雙方最終達成調解協議,某物業公司當庭向楊師傅支付了今年2月份工資2610元。

3樓:法律快車

員工在自行隔離期間的工資待遇應該按照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待遇合理髮放,根據國家防疫要求規定,因為疫情而需要隔離或醫學觀察的,在此期間的工資待遇應當由所屬企業按照正常工資標準來進行支付。

4樓:小麻雀與黃酈鳥

因受疫情防控影響而不能上班得職工,企業應當支付報酬。對受疫情防控工作影響導致不能提供正常勞動的企業職工,企業應當支付職工的工作報酬,勞動合同不能解除,到期的應當續延。

5樓:網友

這個發不發工資的事兒,國家沒有一個統一的規定。一般的正式職工隔離期間都是給發工資的。

6樓:恭冰潔

隔離期間是否應該發放工資?隔離期間是否發放工資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你是因為工作的原因而隔離的。

那肯定是要發放工資的。或者是為了保全單位的其他人的安全而受到隔離,單位也應該考慮適當發放工資。

7樓:玉兒

隔離期間是否位該發工資?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8樓:星巨集邈

隔離期間不給發工資。而且都是自費。也有個別的事。不用自費的。

9樓:漸走漸老的野鶴

國企或者高管啥的,隔離期間都是發公司的啊,應該還有補償啥的吧。但是一般的企業,基本上都是發一半的工資就不錯了。好多的都不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41條規定,在**實施隔離措施期間,被隔離人員有工作單位的,所在單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離期間的工作報酬。另外,人社部最新通知也表明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觸者,在隔離**期間或醫學觀察期間,不得依據勞動合同法第40條,41條與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企業應當支付職工在此期間的工作報酬。

但是,劉律師在這裡建議大家應當和企業密切的協商,共同度過這次南關。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一定能夠戰勝這次疫情。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屬於正常出勤,公司應付勞動合同約定的正常工作時間工資。 首先,確診員工隔離**期間工資照發。 員工確診需要隔離**,隔離**期間,公司應支付正常工作時間工資。

隔離期結束後因傳染病後遺症仍需休息的,屬於醫療期,公司應支付病假工資。 病假工資為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60%,但不低於最低工資的百分之八十。 其次,關聯人員工資照發。

被強制居家隔離是法定義務,等同於在正常工作時間提供了正常勞動。 如果員工因居住,工作或就餐的軌跡與確診比例有交集,而被**就地隔離或居家隔離,屬於履行強制性規定的法定義務,公司應支付正常工作時間工資。

隔離期間工資發放原則

12樓:丁律師

法律分析:原則上企業應正常支付員工工資。具體表現為:

在隔離**期間、醫學觀察期間、**實施隔離措施或者採取其他緊急措施導致不能提供正常勞動的職工應正常支付員工工資。如果新冠肺炎患者解除隔離後,仍需遵醫囑病休申請病假的向員工支付病假工資。若企業安排員工通過**、網路等方式在家辦公的應正常支付員工工資。

若企業沒有條件安排員工在家辦公的,可以考慮安排其年休假或其它福利假。休假期間正常支付員工工資。休假完畢,員工申請延期返的員工工資需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後確定。

若員工申請事假的,事假期間不需支付其工資。若企業因受疫情影響停工停產,停工停產未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最長三十日)的,應當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職工工資。企業停工停產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且職工提供了勞動,則需要按照雙方新約定的標準支付員工工資,但是企業支付給職工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職工沒有提供勞動的,企業應當發放生活費,生活費標準按當地有關規定執行,併發放至企業復工、復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四十一條 對已經發生甲類傳染病病例的場所或者該場所內的特定區域的人員,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實施隔離措施,並同時向上一級人民**報告;接到報告的上級人民**應當即時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上級人民**作出不予批准決定的,實施隔離措施的人民**應當立即解除隔離措施。

在隔離期間,實施隔離措施的人民**應當對被隔離人員提供生活保障;被隔離人員有工作單位的,所在單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離期間的工作報酬。

隔離措施的解除,由原決定機關決定並宣佈。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實施辦法》第四十九條規定:「甲類傳染病疑似病人或者病原攜帶者的密切接觸者,經留驗排除是病人或者病原攜帶者後,留驗期間的工資福利待遇由所屬單位按出勤照發。」

13樓:陳晨律師

提問你好,我是上海的,昨天因我們小區有密接人員,居委通知我隔離了,我想問一下我的工資怎麼算。

我們是計時工資,去年疫情期間,工資發了,但是要我們把工時還上,那不就等於沒發工資,回答如果您是計件工資的,您不能工作的,您是沒有工資的,您可以向您的公司說明您的情況,對方是不能開除您的。

提問我們是計時,不是計件,一個月正常上班就有基本工資,我是做銷售的,上一天班就拿一天工資,獎金另算,所以我想問一下,隔離期間發我工資但是讓我還工時合法嗎?

回答如果是隔離期間發您工資但是讓您還工時是合法的,因為您上一天班就拿一天工資的,現在您沒有上班拿工資,如果公司要求的,您是需要償還您的工時的。

提問好吧,我個人覺得讓我還工時不就等於沒有發我工資。

提問好,謝謝!

自行隔離期間可以出門買菜嗎,一月份隔離者的家人是不是不能出去買菜

千冖自行隔離期間不可以出門買菜。可以請鄰居或居委會同志幫忙。買好菜放你家門外等人走了你再出去取回來!千萬不要出去!是可以的,必須保護好自己也要保護別人,戴口罩是最好的選擇,回家後要消毒勤洗手,還可以讓親朋好友幫你買好菜放你家門口,等他們走後你再去拿菜進來!不可以。由社群居委會組織人員幫助解決買菜問題...

員工刑事拘留期間有工資發嗎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羈押期間停發工資。而其他員工在涉嫌違法犯罪被有關機關收容審查 拘留或逮捕的,公司在員工被限制人身自由期間,可以暫停履行合同義務,因此不發工資。刑事拘留期間不能上班單位不給開工資的。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規定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

蘇州居家隔離期間可以外出買菜嗎,現在返程蘇州居家隔離14天后可以出門了嗎?

可以呀,要不然沒的吃怎麼辦,去菜場帶上口罩,然後回到家先洗手再做別的事 現在返程蘇州居家隔離14天后可以出門了嗎?現在返回蘇州的人是我隔離14天時候可以出門的,但是要有當地小區或者是村委會的證明才可以出門,要不然他不讓你回來的。再等幾天,應該可以出門 可以,但還是要社群開證明,目前四川成都這邊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