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毆表一分鐘搖多少次?怎樣接線?

2023-02-01 20:00:09 字數 5186 閱讀 8850

1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按照每分鐘120r/min左右,保持勻速轉動,效能正常的搖表,速度超過120r/min後,會打滑,不會超速的。指標指示穩定以後,即可讀數。測量中,要大體判斷被測物件與大地的絕緣情況。

搖表的正極線要接被測物件與大地不太相關的端頭;負極線接與大地較為相關的端頭。否則測量誤差會大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搖表 搖表又稱兆歐表,是用來測量被測裝置的絕緣電阻和高值電阻的儀表,它由一個手搖發電機、表頭和三個接線柱(即l:線路端、e:接地端、g:遮蔽端)組成。

1.搖表的選用原則。

(1)額定電壓等級的選擇。一般情況下,額定電壓在500v以下的裝置,應選用500v或1000v的搖表;額定電壓在500v以上的裝置,選用1000v~2500v的搖表。

(2)電阻量程範圍的選擇。搖表的錶盤刻度線上有兩個小黑點,小黑點之間的區域為準確測量區域。所以在選表時應使被測裝置的絕緣電阻值在準確測量區域內。

2.搖表的使用。

(1)校表。測量前應將搖表進行一次開路和短路試驗,檢查搖表是否良好。將兩連線線開路,搖動手柄,指標應指在「∞」處,再把兩連線線短接一下,指標應指在「0」處,符合上述條件者即良好,否則不能使用。

(2)被測裝置與線路斷開,對於大電容裝置還要進行放電。

(3)選用電壓等級符合的搖表。

(4)測量絕緣電阻時,一般只用「l」和「e」端,但在測量電纜對地的絕緣電阻或被測裝置的漏電流較嚴重時,就要使用「g」端,並將「g」端接遮蔽層或外殼。線路接好後,可按順時針方向轉動搖把,搖動的速度應由慢而快,當轉速達到每分鐘120轉左右時(zc-25型),保持勻速轉動,1分鐘後讀數,並且要邊搖邊讀數,不能停下來讀數。

(5)拆線放電。讀數完畢,一邊慢搖,一邊拆線,然後將被測裝置放電。放電方法是將測量時使用的地線從搖表上取下來與被測裝置短接一下即可(不是搖表放電)。

4.注意事項。

(1)禁止在雷電時或高壓裝置附近測絕緣電阻,只能在裝置不帶電,也沒有感應電的情況下測量。

(2)搖測過程中,被測裝置上不能有人工作。

(3)搖表線不能絞在一起,要分開。

(4)搖表未停止轉動之前或被測裝置未放電之前,嚴禁用手觸及。拆線時,也不要觸及引線的金屬部分。

(5)測量結束時,對於大電容裝置要放電。

(6)要定期校驗其準確度。

兆歐表怎麼接線

3樓:湖人總冠軍

高阻表有三個端子:一個是「l」,即線端,一個是「e」,即接地端,一個是「g」,即遮蔽端(也稱保護環)。

一般情況下,被測絕緣電阻接在「l」端和「e」端之間,但當被測絕緣子表面洩漏嚴重時,遮蔽環或未被測部分必須接在「g」端。

這樣,洩漏電流通過遮蔽端子「g」直接流回發電機負端,形成迴路,而不是通過兆歐表的測量機構(動圈),從而從根本上消除了表面洩漏電流的影響,特別是測量電纜芯線與表面之間的絕緣電阻時,必須連線遮蔽端子按鈕「g」。

因為當空氣溼度大或電纜絕緣表面不乾淨時,表面的洩漏電流會很大,為防止被測物洩漏對內絕緣測量的影響,一般在電纜表面加金屬遮蔽環與兆歐表「g」端連線。

4樓:向前看

兆歐表的接線柱共有三個:一個為「l」即線端,一個「e」即為地端,再一個「g」即遮蔽端(也叫保護環)。

通常,測量的絕緣電阻連線在「l」和「e」端之間,但當被測絕緣子表面洩漏嚴重時,遮蔽環或不被測部分必須與「g」端連線。

這樣,洩漏電流通過遮蔽端「g」直接流回發電機負端,形成電路,而不是通過兆歐表的測量機構(動圈),這樣就從根本上消除了表面漏電流的影響,特別是測量電纜芯線與表面之間的絕緣電阻時,必須連線遮蔽端子按鈕「g」。

因為當空氣溼度大或電纜絕緣表面不乾淨時,表面的洩漏電流會很大,為防止被測物洩漏對內絕緣測量的影響,一般在電纜表面加金屬遮蔽環,與兆歐表「g」端連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兆歐表使用方法:

1、測量前必須將被測裝置電源切斷,並對地短路放電。決不能讓裝置帶電進行測量,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對可能感應出高壓電的裝置,必須消除這種可能性後,才能進行測量。

2、被測物表面要清潔.減少接觸電阻,確保測量結果的正確性。

3、測量前應將兆歐表進行一次開路和短路試驗,檢查兆歐表是否良好。即在兆歐表未接上被測物之前,搖動手柄使發電機達到額定轉速(120r/min),觀察指標是否指在標尺的「∞」位置。將接線柱「線(l)和地(e)」短接,緩慢搖動手柄,觀察指標是否指在標尺的「0」位。

如指標不能指到該指的位置,表明兆歐表有故障.應檢修後再用。

4、兆歐表使用時應放在平穩、牢固的地方,且遠離大的外電流導體和外磁場。

5、必須正確接線。兆歐表上一般有三個接線柱,其中l接在被測物和大地絕緣的導體部分,e接被測物的外殼或大地。g接在被測物的遮蔽上或不需要測量的部分。

測量絕緣電阻時用「l」和「e」端。

但在測量電纜對地的絕緣電阻或被測裝置的漏電流較嚴重時,就要使用「g」端,並將「g」端接遮蔽層或外殼。線路接好後,可按順時針方向轉動搖把.搖動的速度應由慢而快,當轉速達到每分鐘120轉左右時(zc-25型),保持勻速轉動,1分鐘後讀數,並且要邊搖邊讀數,不能停下來讀數。

6、搖測時將兆歐表置於水平位置,搖把轉動時其端鈕間不許短路。搖動手柄應由慢漸快,若發現指標指零說明被測絕緣物可能發生了短路,這時就不能繼續搖動手柄,以防表內線圈發熱損壞。

7、讀數完畢,將被測裝置放電。放電方法是將測量時使用的地線從兆歐表上取下來與被測裝置短接一下即可(不是兆歐表放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兆歐表上有三個接線柱:

「線」(或「火線」)接線柱「l」,在測量時與被測物和大地絕緣的導體部分相接;

「地」接線柱「e」,在測量時與被測物的外殼或其它導體部分相接;

「保護」(或「屏」)接線柱「g」,在測量時與被測物上保護遮蔽環或其他不須測量部分相接。一般測量時只用l與e,如果被測表面漏電很嚴重才使用g。

應該正確地分別將l接線柱及e接線柱用單根導線與被測物相聯。特別注意的是,l端鈕用的聯接線一定要對大地絕緣良好。因為這一條線的絕緣電阻是相當於和被測物的絕緣電阻相併聯的。

如果用雙股絞線,一股接e,一股接l,那麼測量結果是不會令人滿意的。

(引自《常用電工儀表與測量》,p.194~19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使用的是那種兆歐表,我介紹兩種用法:1.數字式兆歐表:

在兆歐表右側應該有個翻蓋,使用前先開啟翻蓋,將黑色線的夾子夾在所需要測量電器的外殼上(必須先斷開接地線,並且不用夾在有油漆的部位,最好是銅管和螺絲部位),將紅色夾子或探棒與電器的接線端子接觸,然後檢視兆歐表讀書就可以了,國家標準絕緣電阻必須大於2兆歐以上才算絕緣正常2.手動式兆歐表(簡稱搖表),先將紅色線和黑色線按同上相同方法連線後,用手搖動兆歐表的手柄,1次每秒的速度最好,然後觀察指標的讀數以上操作注意兩個要點:1.

測量時不要接觸任何被測電器外觀或表棒的非絕緣處,因為兆歐表一般為直流500v,會被電擊2.如果測量的電器不只是一組線圈的話,需對每組線圈都進行絕緣測量。

8樓:武漢三新電力裝置

一、定子絕緣電阻的測量在通水或不通水時,為了測得真正的水內冷定子繞組絕緣電阻r1(即ri),必須將匯水管接至兆歐表的遮蔽端子上(如下圖將ry或rh遮蔽)。

通水測量時,由於兆歐表要供給較大的流經水中的電流,需要有足夠容量的兆歐表,且能補償水路中直流極化電勢對測量的影響和防止測試完畢時試品電容對並聯水阻放電而損壞表頭。為了滿足這些要求,三新制造了一種sx2678水內冷發電機絕緣電阻測試儀,專供水內冷電機測量絕緣電阻用。

測試方法及判斷標準與一般空冷發電機相同。

在吹水後或新安裝未充水時,可用普通兆歐表進行絕緣電阻和吸收比的測量。

二、轉子絕緣電阻的測量測量轉子絕緣電阻時,由於無法採用遮蔽,將水電阻排除,因而在通水時,是連同水電阻一起測量的。其電阻值較低,一般在5kω左右,如果水質不良可能低到2kω。通水時可用萬用表進行測量。

未通水時的測量與一般空冷電機一樣,同樣能滿足1mω/kv的要求。

兆歐表是幹嘛用的,怎麼用啊?手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測試絕緣電阻的,用測試線連線兆歐表和被試體,搖動兆歐表手柄觀測讀數即可。

注意手柄搖動速度不低於120轉/分。

10樓:太行工貿

是測絕緣值的 短路的絕緣值是零。

兆歐表怎樣判斷電動機的絕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兆歐表測量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值,要測量每兩相繞組和每相繞組與機殼之間的絕緣電阻值,以判斷電動機的絕緣效能好壞。

使用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時,通常對500伏以下電壓的電動機用500伏兆歐表測量;對500~1000伏電壓的電動機用1000伏兆歐表測量。對1000伏以上電壓的電動機用2500伏兆歐表測量。

電動機在熱狀態(75℃)條件下,一般中小型低壓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值應不小於0.

5兆歐,高壓電動機每千伏工作電壓定子的絕緣電阻值應不小於1兆歐,每千伏工作電壓繞線式轉子繞組的絕緣電阻值,最低不得小於0.

5兆歐;電動機二次迴路絕緣電阻不應小於1兆歐。

電動機絕緣電阻測量步驟如下:

(1)將電動機接線盒內6個端頭的聯片拆開。

(2)把兆歐放平,先不接線,搖動兆歐表。錶針應指向「∞」處,再將表上有「l」(線路)和「e」(接地)的兩接線柱用帶線的試夾短接,慢慢搖動手柄,錶針應指向「0」處。

(3)測量電動機三相繞組之間的電阻。將兩測試夾分別接到任意兩相繞組的任一端頭上,平放搖表,以每分鐘120轉的勻速搖動兆歐表一分鐘後,讀取錶針穩定的指示值。

(4)用同樣方法,依次測量每相繞相與機殼的絕緣電阻值。但應注意,表上標有「e」或「接地」的接線柱,應接到機殼上無絕緣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間的絕緣與對地絕緣都必須大於 說明電動機是良好的!

誰能告訴我兆歐表是怎麼搖絕緣的,用500v的兆歐表搖電纜的兩相絕緣和單相絕緣?

13樓:諾諾百科

低壓系統(380v/220v),兆歐以上就可以合格使用。阻值大一些安全,兆歐左右的話說明電纜受潮,要用的話降低電纜使用電壓等級。0的話失效,是不能用的。

若是膠質護套三芯電纜,兆歐表的2表筆分別接a、b芯、a、c芯和b、c芯搖測,一般三芯電纜的分佈電容量甚微,沒可能儲存電能,也就沒有所謂放電的必要。

兆歐表不用的時間,指標是指在中間位置的。 搖測時,試驗短接時指標指向最右邊也就是0刻度,不短接時滑差離合器打滑時應該在指在左邊了。

伺服電機一分鐘可以啟動停止多少次呢

啟動停止次數和伺服電機的轉速沒有直接關係,但轉速決定了上限。加速度需要核算的,根據負載和伺服電機的扭矩可以算出加速度,就可以算出每個週期的時間。1分鐘多少次和伺服系統的響應性也有很大關係。驅動器處理速度快,演算法好能提升響應性 負載小響應性也能提升 負載連線剛性高,響應性也好。只要響應性和扭矩都完備...

宣傳片配音一分鐘多少字,配音一分鐘多少字?

普通專題片宣傳片正常語速每分鐘220字!紀錄片每分鐘200字!mg動畫飛碟說每分鐘300字 一分鐘是60到80,最合適,如果有多那也可以達到120個字,太多了就不行了,120個字是極限了。配音一分鐘多少字?一般的宣傳片一分鐘可能在200 220字 分左右,抒情的詩歌朗誦,語速會慢一些,在150 18...

打字多少字一分鐘正常,打字多少字一分鐘正常?

一般人在60以上,速度快點的在80 90,打字員在120以上 一般用拼音打字一分鐘可以打多少個字?一般用拼音打字一分鐘可以打60個字左右。計算機打字考試,拼音打字或者五筆打字,及格一般要60字以上,優秀的話一般在120字以上。所以用拼音打字,一分鐘可以打60個字。不過日常用拼音打字,一分針打6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