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孩子學習的勵志名言,激勵孩子學習的名言

2023-02-01 20:00:09 字數 4429 閱讀 3134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業精於勤,荒於嬉。

3、學問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

4、要知天下事,須讀古人書。

5、不知則問,不能則學。

6、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7、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8、提出一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一個問題更重要。

9、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10、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1、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12、地不耕種,再肥沃也長不出果實;人不學習,再聰明也目不識丁。

13、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14、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

15、我喜歡讀書,喜歡認識人,瞭解人。多讀書,多認識人,多瞭解人,會擴大你的眼界,會使你變得善良些、純潔些,或者對別人有用些。

16、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17、歷史使人明智,詩歌使人聰慧,數學使人精確,哲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使人善辯。

18、時間應分配得精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時都有它的特殊任務。

19、沒有比時間更容易虛擲,更值得珍惜的事,倘若沒有時間,我們在世上將一事無成。

20、我身上一切優秀的品質都要歸功於書籍。

21、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

22、我們決不能一見成績就自滿自足起來。我們應該抑制自滿,時時批評自己的缺點,好象我們為了清潔,為了去掉灰塵,天天要洗臉,天天要掃地一樣。

23、金錢寶貴,生命更寶貴,時間最寶貴。

24、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是有的。

25、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

2樓:僑亭

激發孩子學習的勵志名言有,有志者,事竟成。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等等教育孩子的勵志名言。

3樓:舒心草

有志者,事竟成!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吃是為了活著,活著不是為了吃!

4樓:棟雲霞

有志者,事竟成。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業精於勤,荒於嬉,嬉於戲,毀於惰。

5樓:東方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6樓:歸來

知識是我們飛向天空的翅膀。

7樓:楠楠吶在路上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鼓勵孩子多讀書的名言,激勵孩子學習的名人名言

1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出處 汪洙 神童詩 譯文 所有行業都是低賤的,只有讀書入仕才是正途。2 好讀書,不求甚解 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出處 陶淵明 五柳先生傳 譯文 喜歡讀書,只領會要旨不在一字一句的解釋上過分 每當對書中的內容有所領會的時候,就會高興得連飯也忘了吃。3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激勵孩子學習女排精神的話,鼓勵孩子學習的經典句子

郎平曾說過,女排精神不是贏得冠軍,而是有時候知道不會贏,也竭盡全力。我們學習不是為了保證得第一名,而是做到自己比自己更好一點,再更好一點。所以要對學習有一種堅持。鼓勵孩子學習的經典句子 1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2 成功 艱苦勞動 正確方法 少說空話。愛因斯坦3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

學習的勵志名言警句,有關勵志學習的名言警句

學習勵志名言 一 學習不嫌老。選自萊伊 二 學習猶如登山。選自美濃部達吉 三 學習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圖一腳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那就必然會摔跤。選自華羅庚 四 重複是學習之母。選自狄慈根 五 聰明人喜歡學習,傻瓜喜歡教導。選自契訶夫 1 學習如著起之茴,不見其增,日有所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