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該怎麼辦?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2023-02-01 22:25:13 字數 5385 閱讀 9455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2.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3.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寄修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2樓:何以情深

方法1:找一把小螺絲刀,拆開,用大拇指甲撬開外殼,再拿去曬;如果螢幕裡也進水了,液晶顯示屏背面有一塊背光板用吹風機把螢幕吹熱,使它與主機板分開,再把螢幕玻的玻璃板用小刀從背光板裡分離出來,放在通風無塵的地方一天。或用吹風機涼風吹幾分鐘待水乾。

方法2:拆開用吹風機吹,放到吸水強的東西里放置幾個小時,例如過濾紙等等,留下水的印跡的話只能拆開機器用柔軟的抹布擦拭。

方法3:步驟1:關機後,首先用毛巾擦拭掉手機外殼上的水;

步驟2:迅速拔下sim卡將其保管在別的地方;

步驟3:用紙巾吸除耳機和dock介面與sim卡卡槽裡的水,或用吹風機烘乾。

3樓:逃命

放進米里面一兩天,或者用吹風機吹一吹。

4樓:塔樂苼

首先,手機進水之後,使用者需要立刻對手機進行關機處理;

然後,將手機用紙巾或者乾毛巾擦乾;

最後,將擦乾的智慧手機放在米缸中,等三四天之後,就可以將智慧手機取出來了。

5樓:寶貝開心虎

你手機進水了記住在第一時間立即勞出關機!不關機的話你還在試機,手機難保!關機後開後殼,看見電路板,用女用吹風機吹乾,涼涼,關殼試機。

6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7樓:痛苦啦嚕

1.撈出手機:手機落水後,要在短時間內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

久,手機的進水面積就越大,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

2.擦乾手機:撈出手機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這時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

進手機內部,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燬。

3.取出電池:不管手機是開機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儘量先拆電池,拆不下的不要強。

行拆機,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吹乾手機:拿出吹風機,對著手機進水的地方慢慢吹,儘可能的保持冷風,吹的溫度不要。

太高,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5.乾燥處理:在手機進水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去除水分。如果手機進水。

後涉及主機板損傷,建議聯絡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

8樓:網友

第一,進水後千萬不要試圖馬上開機看看手機是不是壞了,你只要一試,那基本上就肯定壞了。因為機器沒有水,開機會導致很多不該連線的地方短路,所以開機比死。

第二,我們應該做的是找個通風的地方涼些時間,這個時間可以儘量長一些,至少你感覺不到手機潮溼,用力甩看不到任何水出來,儘量多涼些時間,開機一般就會好的。

第三,有條件可以用吹風機熱風,可以加速水分散失,記住不要過熱燙壞手機哈。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最好?

9樓:小小琪

1、手機立即關機。

不管你的手機是在水裡泡了很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刻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將表面的水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驟,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拯救過來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2、拿吹風機吹。

斷電只是第一步,現在千萬不能開機,開機後損壞的肯定就是主機板和螢幕了,這兩個的維修費用可是非常驚人的。

很多人認為手機掉水裡了,只要拿毛巾或紙巾把手機擦乾就好了,手機也能正常使用了。其實不然!現在的智慧手機掉進水裡,手機裡的內部零件是你無法擦拭乾淨的。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將手機甩一甩,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將水排出;拿吹風機吹一吹,將手機裡的水吹乾。

3、大米速幹發或乾燥劑密封法。

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大家可以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湛陽韓餘

手機進水以後,我們一定要第一時間將水甩乾淨,而且使用電吹風將它進行一下處理,然後在太陽底下進行暴曬,這樣能夠讓裡面的水分蒸發出來,能夠很好的保護它。

11樓:牛永嘯

當我們的手機進水之後,千萬不要嘗試開機。

因為手機進水之後,一旦手機通電執行,內部的元件很有可能會被立即燒壞。

所以當手機在進水的狀態是開關機和通電都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我們要做的就是可以把電板拆下來做乾燥處理。

12樓:夢醉纖塵

手機進水後,首先要去掉電池,使勁摔出水分,然後去手機店處置一下。

13樓:大海的女人的腰

關機後用吹風機吹乾,然後開啟。

手機進水該怎麼辦?

14樓:常騫北

手機進水後,記得把後蓋開啟,晾乾後在開機使。

15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注: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立刻關機。如果是掉入像洗手池,馬桶等水不深的地方,立刻打撈起手機,這時候你可能會發現手機已經進入自動黑屏的狀態,或者是出現了什麼別的你所不瞭解的故障,你要做的都是迅速長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你不去當一回事,繼續充電使用,可能就會導致內部元件短路,從而使得手機電池**。

如果你的手機是可拆卸的電池,那這邊建議你最好將電池,sim卡,記憶體卡等配件先行拆卸下來,這樣會更利於手機的快速恢復。但是其他線路板和零件等細小的部件,建議不是很懂行的朋友們切勿進行嘗試,因為這些部件一旦損壞比手機進水的後果還要可怕一些。

第二步:用紙巾吸乾水。這個時候,很多朋友會想要拿吹風機等烘乾工具將手機上的水烘乾,在這想說一句這是萬萬不可取的。

因為手機在此時受到高溫的烘烤之後很有可能會導致部件變形,破壞內部元件。這時也不能不停的甩手機試圖甩幹手機中的水分,這會使得水分進入手機更深入的部分,從而導致不可逆轉的結果發生。

此時最安全的做法是用紙巾包裹住手機,慢慢的吸乾表面的水分,清理乾淨之後,我們就要從櫃子中翻出那種細棉籤,去清理耳機孔接線孔等細小且容易入水的部分。

第三步:拯救進水手機。做到以上兩步之後,我們就要開始著手對手機進行最終的搶救了。

如果泡在水裡的時間不長,這時可以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你當前的困境。最重要的是,這兩種方法在家中就可以自如的操作。

電飯鍋幹蒸法。

這個方法的前提依然是進水的時間不長。首先你要找兩張報紙,把手機放入兩層報紙之中包裹好,為了防止電飯煲高溫將手機燙壞,我們要先找到電飯煲上的加熱模式,這種模式不會將電飯煲內的溫度快速提高進而傷害到手機本身,等到電飯煲熱身結束,跳至保溫功能就可以將手機放入了。期間你要時刻將電飯煲裡的溫度控制在一個比較低的水平,幹蒸一會之後就ok了。

大米吸水法。

當然,如果你對上面的方法不是很放心,覺得將手機這樣的電子產品放入電飯煲內不是那麼的保險,下面還有一種較為溫和的方式可以去進行處理。其實大米不僅僅是我們生活中的主食,它還有另一種用途,那就是乾燥劑。將進水的手機放入裝有大米的袋子裡,密封儲存24小時。

只要手機因為進水受損的不是太嚴重,都可以恢復正常。

這邊要說明的是,以上給大家所分享的這兩種方法,僅僅侷限於手機在水中浸泡時間不長的情況下。如果大家的手機在水裡遨遊了好幾個小時,那還是最好請專業的維修售後人員進行處理。

手機進水了怎麼搞,手機進水後怎麼辦

手機不慎進水,您可以嘗試以下方式緊急處理手機,避免出現二次傷害 將手機拿到乾燥通風處,並用幹紙巾或毛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手機進水後請不要頻繁甩動或搖晃手機,避免水分在手機內 手機進水。不管是掉進水盆裡還是表面上被水覆蓋,都是一個比較嚴...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怎麼辦?這個急救方法你一定要知道!第一步 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第二步 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那就小心地儘快關機...

榮耀手機進水了怎麼辦啊?榮耀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

如果手機不慎進水 進液,請按照以下方式處理,避免二次損傷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榮耀授權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手機不能進行備份操作 且之前沒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