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世房產怎麼過戶,丈夫去世後房子怎麼繼承過戶

2023-02-08 16:15:20 字數 3097 閱讀 5307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合法房產屬於個人財產的一部分,在被繼承人死亡時,可以作為遺產進行繼承。要繼承房產,就必須要辦理房產過戶手續,具體程式如下:1、首先,要確認該房產的繼承人。

如果被繼承人有留下遺囑或者遺贈扶養協議的,則按照遺囑或者遺贈扶養協議繼承;如果沒有留下的,就按法定繼承確定;2、辦理過戶需要的材料有: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房產證及其影印件和繼承人的繼承證明、身份證及其影印件,以及公證處辦理的公證書;3、準備好上述材料後,該房產的所有繼承人應當一同到房產所在地的房管交易所申請過戶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五條【繼承方式】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十六條。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三)相關的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登記原因證明檔案、不動產權屬證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2樓:品法留白

老公去世後,想要把房產過戶給子女或自己,需要老公遺產的所有繼承權人,也就是妻子,子女和父母,都簽字同意才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丈夫去世後房子怎麼繼承過戶

3樓:奇農嘉嘉普

如果住房是婚後取得,沒有實現特殊書面約定前提,不管房產證是夫妻倆哪一方名字,住房產權都是婚後取得共有財產。

確權完畢,屬於死者的那一半產權可以辦理繼承,另一半屬於死者配偶所有。

先看死者有無遺囑,有遺囑的,按遺囑執行繼承。

無遺囑,有死者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父母,三方平分繼承。

由所有第一序列繼承人一起到本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選取繼承人繼承,有放棄的就簽署放棄協議。

得到繼承公證書,由被選定繼承人和死者配偶,一起,到住房所屬房管部門申請辦理繼承過戶住房手續。

丈夫去世,房產證如何過戶到妻子

4樓:知道

夫妻一方去世房產過戶?

5樓:苦雄第五飛槐

我國還沒有實行遺產稅,丈夫去世後房產證過戶給妻子只花公證費;按繼承房屋一半的**2%繳納,房屋產權登記費80元兩項費用。

6樓:emc易倍體育網投

看意思,題主的丈夫去世前是沒有寫遺囑,這種情況下要這樣處理。

如果題主丈夫的父母健在,而且你和丈夫育有子女的話,那就要你丈夫的父母和你們的子女都在放棄繼承權的協議書上簽字,公證。

公證後,拿著戶口本、放棄繼承權協議書、丈夫的死亡證明到房產管理中心辦理過戶。以上環節缺一不可。

7樓:網友

首先辦理遺產繼承手續,所有繼承人都去公證處簽字放棄繼承,全都繼承到妻子名下,然後拿公證書去房管局過戶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人是丈夫吧? 這樣的話,你需要先去房管局,具體諮詢一下,換證要公證什麼東西,一般的就是公證其他人放棄繼承,妻子承諾撫養,贍養義務。再去一下公證處,跟丈夫有關係的直系親屬要公證放棄繼承。

具體材料公證處會跟你說,大概就是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死亡證明之類。 不知道你的是什麼情況,去玩公證處,做好材料了,才能去換證。要交遺產繼承稅的。

9樓:搜房網知道專家

可以通過辦理繼承手續過戶。

請問老公去世如何把房產證過戶到妻子?

10樓:法邦網專家

持你丈夫的死亡證明、你的身份證明和房產證、土地使用證,到公證出進行公證,持公證書到房產部門辦理。具體事宜諮詢當地房產管理部門。

去公正處辦理繼承公正文書,在去房管處辦理房屋產權人變更手續就可以了。具體要提供的材料建議去當地公證處諮詢。

到公證處辦理,評估作家。

需要所有相關的繼承人辦理放棄繼承該房屋的宣告並辦理公證後才能過戶。

丈夫去世房產怎麼過戶到妻子名下

11樓:其專賈子璇

房產過戶的稅費按照評估值或實際購買值繳納,包括契稅、印花稅、個人所得稅、營業稅、土地增值稅等。住滿五年免徵營業稅,自用五年以上並且是唯一住宅的免徵個人所得稅,普通住宅免徵土地增值稅。具體可以諮詢房產所在地的房管局。

12樓:若綺彤

我婆婆還在我老公去世過戶到妻子名下婆婆答應去公證,請問需要什麼手續到**去辦手續。

13樓:知道

夫妻一方去世房產過戶?

丈夫去世後房子怎麼過戶給妻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2、辦理房產證過戶手續要到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相關的材料。

3、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房地產登記申請書》(原件)、身份證明(影印件)、房地產權證書(原件)、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15樓:透明眼淚

開死亡證明,拿孩子們簽字的委託書,房產證。

16樓:虎糾小豆豆

這個可以去做正常的繼承呀,需要什麼手續流程可以去房管局拿一個辦事需知就行了!

老婆去世後多久可以再婚,妻子去世後,丈夫會不會再婚?

根據法律規定,你們就可以不給她養老。因為你們都已經是成年人,而她與你們沒有血緣關係,並且對你們沒有撫養過,所以你們也就沒有法定的對她進行贍養的義務。當然如果你們之間有了另外的約定,只要這個約定不違法,按民法相關規定也是受法律保護的,如果是那樣你們就得給她養老了。至於說他家孩子不管養老送終,那就是個笑...

我丈夫去世了,房產證上有他的名字,他母親去世50多年死亡證明

是要辦理房產過戶手續,需要證明丈夫的繼承人 配偶 父母 子女 是 回吧?他母親的戶答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問過了麼?死亡後辦理銷戶的記錄派出所會儲存。如果是在醫院死亡的,醫院也可以查檔案。如果自己不好查,可以委託律師查。父親去世多年該怎麼開死亡證明 按照流程,沒有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是不能進行火化的。同...

丈夫去世結婚證需要登出嗎,我老公去世了,我們的結婚證要去登出嗎?

你這個不用,丈夫去世,已經有登記了,你的戶口上顯示會是喪偶的,那個就等於自動登出了 如果是丈夫去世的話,結婚證是沒有必要去登出的,因為他去世以後,你們這個結婚證就自動無效了 還沒有聽說呢,男女一方去世,另一方去登出結婚證的。丈夫去世結婚證不需要登出。現在的婚姻狀態就是喪偶 不需要的,在以後需要填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