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搓 分為 幾種

2023-02-08 18:00:05 字數 939 閱讀 6993

1樓:我說光

分 快搓、慢搓、轉與不轉搓球、側旋搓球、不同效能球拍的搓球等。

慢搓 1、特點與運用慢搓動作幅度大,在來球的下降期擊球,回球速度慢,但有利於增加搓球的旋轉強度。慢搓一般適用於回接旋轉較強,線路稍長的來球。在對搓中,快慢搓結合起來,可以變化擊球節奏,牽制對方。

2、要點:①應根據來球的具體情況,控制好拍面的後仰角度。②擊球時,前臂用力為主,轉腕動作不宜過大。

③搓加轉球,在向下用力的同時,應增加前送的幅度。

快搓 1、特點與運用動作幅度小,回球速度快,借來球的前進力將球搓回,常用於接發球或削過來的近網下旋球,在對搓中,利用快搓變化擊球節奏,縮短對方回球的準備時間。 2、要點:①身體重心前移,身體靠近來球。

②前臂主動前伸插向球的中下部。③快搓一般借力還擊,若來球下旋弱可用力下切。

搓轉與不轉球 1、特點與運用用相似的手法搓出轉與不轉球(相對而言),使對方判斷錯誤而直接得分,或為搶攻創造條件。在對搓中,把旋轉變化與落點變化巧妙地結合起來,可以獲得更多的進攻機會,在對付削球時,能使自己從被控制的局面中解脫出來。 2、要點:

①加轉是前提,轉與不轉間差異越大越有威力。②搓加轉時,手腕爆發式用力為主。③搓不轉時,要注意回球的弧線。

側旋搓球 乒乓球運動搓球的一種。正手和反手均可運用。反手搓右側下旋球時,球拍向身體的右側揮動,使球拍從球的中下部向右側下部摩擦。

正手搓左側下旋球時,球拍向身體的左前下方揮動,使球拍從球的中下部向左側摩擦。搓球時拍面稍後仰,在來球的高點期或下降前期觸球。以前臂和手腕的發力為主。

不同效能球拍的搓球。

1、特點與運用:倒拍動作快,用不同效能的拍面擊球,完全改變回球的旋轉性質,使對方難以適應。常用於對搓中能直接得分或出現機會球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搓球分為快搓和慢搓兩種。 快搓主要是搓球的上升期 ,用於擺短,防止對手進攻。而慢搓是搓球的下降期,屬於一般搓球。

乒乓球橫版怎麼搓球和擺短,乒乓球搓球技術 橫拍中應該怎麼搓球才好

找個人,給你發球,你練練就有感覺了。高了就壓拍,低了就抬一點。先練搓長球,低。再往短了練。擺短其實也是一種搓球.但它是搓球的高階形式.對技術就要求更高.搓球冒高試著把拍子立一點.越轉就越平拍子啊.你發力方向不對 拍子的摩擦也不夠 應該在球下落期向下搓球 來球越轉拍與臺的角度越小 來球為下旋 上旋球基...

打乒乓球的招式,乒乓球有幾種打法

乒乓球有幾種打法 乒乓球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打法,還有多種戰術。不管是什麼打法,戰術如何變化多端,乒乓球技術都離不開四個基本要素,那就是 力量 速度 旋轉和落點。乒乓球打法型別有許多種,無一例外地體現了這四種要素的完美結合。結合這四個基本要素,乒乓球球的打法可以概括成以下五種 1 弧圈打法 弧圈打法多站...

乒乓球問題,乒乓球問題

簡單啊,將球分為四組,第一次測量 任取兩組測一下,如果平衡就說明球在剩餘兩組 待測球 裡,不平衡就在當前兩組 待測球 裡,並記錄哪邊重。第一次測量 排除掉六個球,但暫時無法判斷異常球輕重 第二次測量 取三個排除過的正常球與待測球中的一組比較。平衡,則異常球在待測球中餘下一組中 不平衡,則在當前組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