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香蕉可以吃雞蛋嗎,吃了雞蛋後能吃香蕉嗎?

2023-02-08 21:00:07 字數 4530 閱讀 1949

1樓:生活老師玉淇

吃完雞蛋可以吃香蕉,而且香蕉和雞蛋還能一起吃,兩者不會有任何衝突。

香蕉不宜空腹食用,所以,如果是香蕉和雞蛋一起吃的話,最好先吃雞蛋後吃香蕉。

香蕉和大部分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禁忌症。

但是建議香蕉還是不能和火龍果一起吃,兩者一起吃,雖然不會產生中毒反應,但是因為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火龍果也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而且此兩種水果都是屬於寒性水果,若是一起吃可以導致脾胃功能不好,甚至還可以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等消化系統的症狀。

因此,儘量避免兩種水果一起服用。

雞蛋的食用避免和豆漿、白糖一起食用。雞蛋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另外有維生素礦物質,雞蛋裡面的蛋氨酸的含量也非常的豐富,在穀類和豆類裡面都缺乏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雞蛋裡的鐵鉀鎂礦物質的含量也是很豐富的,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雞蛋儘量避免和豆漿一起食用,因為豆漿裡面含有蛋白酶,雞蛋和豆漿加在一起的時候溶解蛋白酶以後不容易被吸收,所以雞蛋不建議跟豆漿一起吃,雞蛋也不建議跟白糖一起吃,因為白糖會使雞蛋中的蛋白質的氨基酸形成果糖,果糖基的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結合物不被人體所吸收,所以會影響雞蛋營養物質在人體當中的吸收,因此也不建議雞蛋和白糖在一起吃。

2樓:絲瓜香椿

可以吃雞蛋,沒有問題。

3樓:滿意

吃香蕉和吃雞蛋,我認為沒有什麼關係。他們也不相剋,但是少量的吃是可以的。對身體都是有幫助的。

吃了雞蛋後能吃香蕉嗎?

4樓:楊子電影

吃了雞蛋是可以吃香蕉的。吃香蕉避免空腹食用就可以了,最好是先吃雞蛋後再吃香蕉,不建議吃過多,以免造成胃腸負擔。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香蕉,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5樓:五講四德庸你妹

吃完雞蛋是可以吃香蕉的,不會有什麼影響。

雞蛋和香蕉沒有什麼衝突可以一起吃,但你有腹部脹氣之類症狀的時候,建議你可以停掉這些已產生脹氣的食物。但是這兩樣東西也都不容易消化所以不建議多吃。

6樓:虛擬rd**

可以的,雞蛋和香蕉沒有什麼相剋的關係。

7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雞蛋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吃完香蕉可以吃雞蛋嗎

8樓:火娃

水果跟蛋是不會相沖的。

香蕉與雞蛋能同吃嗎?

9樓:網友

雞蛋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不會產生反應。但是對於雞蛋最好煮著食用,營養價值比較高,對於香蕉不要空腹食用,可在飯後2小時候再吃。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10樓:網友

可以一起同吃的。它們兩者之前不會發生反應,雞蛋是蛋白質類的,香蕉屬於碳水化合物的,低熱量低脂肪。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與雞蛋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食品不相剋,一起適量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口感甜美。

12樓:暖光阿笑

能同吃,但要適量,香蕉與雞蛋同吃主要是增加能量,最好不要空腹吃,雞蛋容易產生流化氫氣體,香蕉潤腸,兩者一起可能會引起拉稀。

13樓:成長的篇章

請放心,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對於雞蛋最好煮著食用,營養價值比較高,雞蛋儘量不要與豆漿一起食用,因為豆漿中的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香蕉性寒,可以去燥,潤腸道。

14樓:網友

我認為香蕉和雞蛋可以做成蛋糕吃。小孩和大人都最喜歡吃,營養比較高。

15樓:橋平松

香蕉和雞蛋能一起吃。香蕉是作為我們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還是蠻受大眾歡迎的。它可以起到潤腸通便,另外還可以補充我們需要的鉀、鎂這樣的一些礦物質,還有其它的一些維生素,那雞蛋是和我們人體非常接近的一種,蛋白質的含量是非常高的。

所以,它裡面的蛋白質是非常好消化吸收的。此外,它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這樣兩者一起搭配吃的,不會有什麼胃腸道的反應。而且,還可以補充各自營養素的不足。

這樣讓我們日常攝入的營養素的優勢得到最大的發揮。雖然香蕉和雞蛋可以一起吃,但是雞蛋是要弄熟再吃不然可能有些細菌。而香蕉是不能夠空腹食用的,每次吃也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腸胃增加負擔。

香蕉不能和哈密瓜等鉀含量高的果蔬一起吃:過多的食用鉀含量都較高的香蕉和哈密瓜會給我們的腎臟加重負擔,所以像腎衰尿液少的人群就不要去多吃香蕉喝哈密瓜了。香蕉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酸奶和香蕉都是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消化的,一起食用過量很容易造成腹痛腹瀉情況的發生。另外腸胃虛寒、經常腹瀉的人群就不要一起食用兩個食物。香蕉不能和土豆一起吃:

土豆和香蕉一起吃的話,兩者中的元素很容易發生反應導致長斑。香蕉不能和芋頭、紅薯一起吃:香蕉和紅薯芋頭等一起吃容易造成腹脹和積食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出現慢性中毒香蕉不能和西瓜等寒涼食物一起吃:

上火體燥的人群適量食用寒涼食物可以幫助去火排毒,但寒涼t恤氣虛的人吃了就會引起腹瀉的發生。香蕉是不能和阿司匹林一起吃:香蕉和阿司匹林一起吃的話是很容易影響藥效的。

16樓:荔枝

可以,沒有什麼不能嗎。

吃了香蕉還能吃雞蛋嗎

17樓:網友

香蕉和雞蛋能一起吃,兩者不會有任何衝突。而且很多美食都是以二者為原料的,味道非常不錯。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能給人補充能量,雞蛋則富含蛋白質與多種營養元素,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拿香蕉和雞蛋來作為營養早餐,這種做法是健康科學的。

香蕉可以提供大量的糖分,也就是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而雞蛋可以提供優質蛋白,正好組成了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和蛋白質成分,如果搭配上脂肪的話,那就可以做到膳食均衡了。

吃完香蕉可以吃雞蛋嗎

吃了香蕉能吃雞蛋嗎?

18樓:馬佳恩費駿

吃完香蕉是可以吃雞蛋的,第一,香蕉中沒有什麼會與雞蛋在一起後有不良反應的第二,我以前也這麼吃過,沒腹痛沒腹瀉,至今活著,健健康康,門牙也沒少~

麻煩,謝謝!

吃香蕉能吃雞蛋嗎

19樓:北海數碼站

香蕉蘋果中含的鉀,維生素d,維他命c的成分很高,它有非常好的美容護膚作用,香蕉皮也是有功效與作用,可用以高血壓的醫治,用以痔瘡的醫治。香蕉蘋果的運用使用價值很高,平常能夠多吃蘋果,生雞蛋說白了便是雞下的蛋,生雞蛋裡邊的營養成分十分的豐富多彩,裡邊有很多對身體有利的微量元素,很多人都喜愛在早上煮雞蛋吃,那香蕉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香蕉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雞蛋和香蕉是能夠一起吃的,二者不容易造成反映。可是針對生雞蛋最好是煮著服用,營養成分較為高,針對香蕉蘋果不必空肚服用,可在餐後2兒時再吃。

從營養成分角度觀察,香蕉蘋果是澱粉質豐富多彩的有利新鮮水果,而從中醫藥學視角去剖析,香蕉蘋果味甘寒性,可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推動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適合。一切總會有有效表述,香蕉蘋果寒性,依據「熱者寒之」的基本原理,最合適躁熱人員享受。痔瘡流血者、因躁熱而導致胎動不安者,都可以直接生吃蕉肉。

但是,正由於香蕉蘋果寒性,身體素質偏於陰虛內熱者,最好是避之則吉。比如胃寒(口淡胃漲)、陰虛內熱(洩瀉、易暈)、腎炎(也屬陰虛內熱)、懷孕期間腳腫者,最好是不必生吃蘋果。除非是蕉肉歷經蒸制,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餐。

對於寒咳本不可吃蘋果,但將香蕉蘋果煮熟再吃,則可接納。

民俗秘方更有效香蕉蘋果燉老冰糖,**咳嗽痰多;用香蕉蘋果煮酒,做為飲食**。近現代醫藥學建議,用香蕉蘋果能冶療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多彩,可均衡鈉的欠佳功效,並推動體細胞及組織生長髮育。用香蕉蘋果可潤腸通便,因它能推動腸胃蠕動。

最趣味的,莫過法國科學研究工作人員表達,用香蕉蘋果能冶療抑鬱症和心態躁動不安,因它能推動人的大腦代謝內啡化合物。

總而言之,身體燥熱者完全可以一日一香蕉蘋果,但如擔心香蕉蘋果寒性,可選擇吃大蕉(潤腸力更強)、皇帝蕉等其他種類。

吃了雞蛋可以吃大閘蟹嗎,螃蟹與雞蛋可以同時吃嗎?

您好螃蟹與雞蛋可以同時吃的,蟹黃和雞蛋黃的營養價值類似。另外關於吃螃蟹的忌諱也還是有一些的 比如螃蟹不可與高維c含量的食物同食,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螃蟹性寒 亦配姜醋食用,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手機...

吃了雞蛋兩個小時後可以吃柿子嗎

吃雞蛋2到4個小時之後可以吃柿子。吃柿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蛋?1 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更不易消化雞蛋中的蛋白質和脂質之類的不易消化的成分。2 柿子是一種含有豐富鞣酸和果膠的食物,食用的時候和胃酸發生反應會生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本身就影響消化,再食用雞蛋會更易消化不良。吃柿子多久可以吃雞蛋...

吃了柿子乙個小時後可以吃雞蛋嗎

剛吃完柿子不能吃雞蛋這個只能說是的建議,吃了柿子再去吃雞蛋一般情況下也不會有什麼事,只要不長期不多吃都比較安全,當然也會有些朋友腸胃不好者,或者一些特定潛在疾病有可能會引發等,以下給大家說說為什麼建議大家吃完柿子不吃雞蛋為宜。吃柿子為什麼不能吃雞蛋。1 柿子性寒,食用會影響腸胃的消化能力,更不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