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大包的做法

2023-02-08 21:05:04 字數 1396 閱讀 93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和好的面扣嚴,放在溫暖的地方。

2.豬肉剁碎,加入蔥花,醬油,十三香,鹽,料酒,少許水,順一個向攪打上勁。再放入熟油攪勻。

3.鍋中燒開水,把白菜淖幾分鐘後撈出,晾涼剁碎,擠出水分。

4.把白菜放在肉裡攪拌均勻。要順著一個方向攪。

5.拌好的餡。

2樓:勤奮的小欣欣

主料:麵粉500g

大白菜適量。

粉條適量。木耳適量。

五花肉適量。

輔料:酵母粉5g

水330ml

蔥適量。姜適量。

香菜適量。花生油適量。

香油適量。料酒適量。

豆瓣醬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做法:

1.容器中放入5克酵母粉,加適量的溫水攪拌均勻使酵母稀釋。然後放入500克麵粉用筷子一邊加入適量的清水一邊攪拌均勻。

2.和成麵糰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清水大約330毫升。

3.五花肉一塊300克左右用溫水沖洗乾淨切成五花肉丁。

4.熱鍋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把五花肉丁炒幹水分並且出香味兒。

5.肉丁炒香後加入兩小勺豆瓣醬。

6.中小火炒香,豆瓣醬一定要小火慢炒,否則炒糊了影響餡料的口味兒。

7.料酒烹鍋翻炒均勻後關火放涼備用。個人感覺把肉丁和豆瓣醬煸炒一下包出來的包子更香。

8.蔥、姜剝去外皮,香菜擇去老葉子和根清洗乾淨分別剁成碎末備用。

9.木耳用涼泡發3個小時以上但不要超過24個小時,用涼水泡發出來的木耳口感比較脆,泡發好的木耳控幹水分切成塊狀。

10.餡料里加粉條的的話一定要用水提前泡軟,然後控幹水分切成小段備用。

11.大白菜取葉子8片左右沖洗一下,控幹水分切成白菜丁放入容器中,加一小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去一下白菜的水分,這樣在包制的過程中不會出現很多湯汁。

12.把剁碎的蔥、姜、香菜末放入炒肉醬的容器中攪拌均勻。

13.把木耳塊、粉條段、擠幹水分的白菜丁放入涼透後的肉丁醬中。

14.攪拌均勻,使食材表面裹上油鎖住水分。

15.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少許雞精、點幾滴香油。

16.再次攪拌均勻即可。

17.發酵好的麵糰用手指挫一下沒有回縮,並且內部成蜂蜜狀即是發酵成功。

18.案板鋪撒乾麵粉把發酵好的面反覆揉10分鐘左右,揉的時間越長做出來包子越有嚼勁。

19.揉好的麵糰搓成長條。

20.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並且切面沒有明顯的孔洞證明面揉好了。

21.把切好的面劑子擀成中間厚外邊薄的圓形包子皮,放入足量的餡料包成包子。

22.包子下面墊上乾淨的玉米葉子即可。

23.蒸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把包子放在蒸簾上蓋好鍋蓋醒20分鐘開始蒸制。

24.鍋開上蒸汽後開始計時15分鐘關火出鍋。

25.裝盤,成品!

鹹菜辣白菜的做法?辣白菜的做法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3.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5.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 幹鍋辣白菜 食材 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幹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 1.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幹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2.接下來 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

香菇白菜餡正宗做法,白菜香菇餃子餡的做法

我們平時在包餃子的時候,經常會用香菇白菜餡做餡料。裡面既可以放豬肉,也可以直接做成素餡料,吃起來有著香菇的濃郁的香味,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做法也比較簡單,所需要的食材不是特別的多,能夠發揮很好的調養身體的作用,尤其在促進鈣和磷吸收方面的效果是不錯的。用料主料 豬肉500g麵粉500g白菜100g調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