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佈置的鋼琴作業孩子回家應該怎麼做?

2023-05-26 20:55:08 字數 1834 閱讀 6871

1樓:半夏de夏

首先,要安排一個固定的練琴時間。固定時間,孩子會更容易形成練琴的習慣。

其次,如果剛開始有牴觸的孩子,家長可以通過先陪伴孩子一起看作業**,看相關的**演奏會等等,從熟悉曲子背景開始,進行預熱。

再次,在練琴過程中,遇到難點不要著急,先攻克難點,我一般建議孩子從這個難點的所在小節針對性反覆練習,而不是每次都練完全曲。

最後,關於家長如何陪伴,我個人分享一點當初陪孩子練琴的幾個方法。

1、讓**圍繞孩子的生活。

2、結合孩子的興趣點著手。

3、鼓勵孩子作曲。

讓孩子嘗試用自己學會的來創作譜子,自己彈奏,會從另一個角度激發孩子的興趣;

4、錄音和錄影。

即時反饋,幫孩子覆盤很重要。

5、樂曲的演繹。

一首曲子的背景是什麼,這首曲子如何理解,當把這首曲子以故事形式表現,往往孩子會被打動,更容易理解和感興趣。

6、增加彈奏的趣味性。

練琴的過程中有時會疲乏和感覺枯燥,家長可以用其他樂器伴奏,或朗誦詩歌請他彈琴伴奏,讓孩子體會到練琴不是一個人,同時也是件美好有趣的事情。

2樓:筱婷

老師佈置鋼琴作業回家以後當然要練習啊 不練習下節課孩子怎麼去回課呢? 身為家長的你們作業不止是孩子的責任也是家長的責任 因為孩子目前還不會管理自己督促自己去練琴 往往練習到5分鐘就不想彈了 如果每天都這樣的話 這樣孩子學習鋼琴的進度就會很弱 學琴除了每週上課也是需要練琴的 你看我國著名的鋼琴家甚至在國際上都有名的朗朗 記者問他每天經常在做什麼 他說在練琴 每天至少練6小時 一直練 反覆練 人雖有天賦但也是需要後期去加強都是需要努力的 身為家長你每天不管威逼利誘也好強迫也好。

但是最好能讓孩子主動去練琴這樣效果更大一點 練琴的過程中雖然會很無聊 但是你要在一旁鼓勵孩子陪著孩子 不能讓他因為彈不好這一段就大聲的罵他 這樣久而久之孩子就會產生逆反心理 你叫我練琴 我就不練 我又哭又鬧我就是不練你能把我怎麼樣大概是這個意思 這時候你能拿孩子怎麼辦呢?你沒辦法 但是如果你換另一種方法 ?

在孩子練的不想練的時候 你就要鼓勵他 你要加油 練完琴並且彈好了可以獎勵他什麼之類又或者好好練琴可以讓他去看會電視 現在的孩子不能吼 逆反心理足足的 你就要看你孩子是怎麼樣了 最主要的是老師佈置的鋼琴作業回去是要練琴才能下節課更好的回課 質量才會更高一點 家長自己也要有耐心一點 不要因為孩子起初彈的太難聽而聽不下去 要一步步的慢慢來 誰開始彈一首曲子不是一下子都能彈好的。

我們語文老師佈置了一項回家作業是讀書筆記

我猜測寫一篇文章,其中包括400字的原文和200字的對原文的感想,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樓主最好還是問問同學是怎麼寫的。一篇摘抄 關於這篇摘抄的讀後感 摘抄 讀後感最好只要600字 寫人的讀後感怎麼寫?老師作業 看兩篇寫人的文章,寫一篇讀後感!快快快快快快快快!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

關於紅樓夢,老師佈置的作業。

紅樓夢 是教人真善美的好書,真要找什麼職場一類的東西,還是看 三國 吧。紅樓夢 裡真正有價值的 人 哪個是熱心於處理人際關係的?黛玉 妙玉 寶玉三人都不是什麼 處理人際關係 的能手,但正因其不合世俗,有自己獨立的人格和思想,所以才有價值。如你所問 1 競爭對手,實際只有王夫人和邢夫人的爭寵。寶黛並不...

語文老師佈置作業要寫自己寫的作業,可我寫作能力很差,我想從作文書上或手機上找幾篇,可寫的很好的

可以告訴我你的作文題目是什麼嗎,我可以給你看看作業幫的,你參考這寫肯定不會發現的 奉勸你還是要自力更生,你自己清楚自己的寫作能力差想必老師更清楚,那些作文書上刊登的或放到網上的相比都不會太差,有時間去找去抄還不如自己認認真真好好寫,你的寫作能力老師清楚,你努力了老師也看得見不會怪你 語文老師佈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