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饅頭的製作方法和步驟,紅心火龍果怎樣做饅頭

2023-02-08 22:00:06 字數 4335 閱讀 7040

1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你好,1、主料:紅心火龍果120克,麵粉200克,酵母粉2克。

2、輔料:細砂糖20克。3、火龍果去皮切塊。

4、放入榨汁杯中攪打均勻細膩。5、往麵粉中加入糖和酵母粉。6、加入榨好的火龍果汁。

7、用筷子拌成棉絮狀。8、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9、接著擀成長條狀。

10、用刮刀均勻的切段。11、切好的饅頭放在油紙上,冷水上鍋發酵倍大。

12、大火燒開後10分鐘關火,燜3~5分鐘後揭鍋蓋。

紅心火龍果怎樣做饅頭

2樓:弭初瑤

食材主料中筋麵粉500g火龍果泥汁330g酵母5g 輔料蒸鍋1個。

步驟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火龍果弄成汁(肉和汁)。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22.麵粉加入酵母,混合均勻。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33.放入火龍果泥,火龍果泥水分不足,可以適當加點水。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44.和出光滑的麵糰。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55.蓋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手沾麵粉插入試一下,不回縮即可。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66.發好的麵糰排出空氣揉勻。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77.分成8份。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88.搓成饅頭狀,放置在鍋裡面進行二次發酵15分鐘。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99.冷水入鍋中,小火慢慢升溫蒸18分鐘關火,燜4分鐘後取出 。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1010.放到烤網晾涼,裝袋子儲存,吃不完可以凍在冰箱裡面,吃的時候蒸一下即可。(晚上燈光太暗了,照的饅頭太黑了)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1111.看看白天**的效果就是棒,饅頭顏值高,口味勁道,老婆婆特別愛吃!

火龍果饅頭的做法,紅心火龍果饅頭怎麼做好

火龍果饅頭怎樣不變色,火龍果饅頭最正宗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180 澱粉20

糖40 紅曲粉5

抹茶粉5 酵母3

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

1. 先把酵母麵粉澱粉糖混合,揉成團,然後分成幾團分別加入紅曲粉,抹茶粉,還有一份加入黑米或者黑芝麻(我這裡多了一份白麵團還有可可麵糰,可以直接無視~)放置十分鐘鬆弛厚後直接整形。

4. 然後把抹茶麵團包住黑米麵團。

5. 紅曲麵糰再包住前者。

6. 接著把頂部的火龍果頭捏出來。

7. 然後手傾斜剪刀剪除火龍果的凸尖。

8. 然後放到鍋裡發酵大約半小時,大火20分鐘蒸熟即可小貼士a:我用的是廣式的一次發酵,和平常的饅頭方法不一樣,就是混合麵粉成團後放置十分鐘鬆弛就直接整形,然後放置於鍋內發酵半小時開大火直接蒸熟。

b:之所以鬆軟就是因為加了澱粉,澱粉就是無勁道的麵粉,所以以10(麵粉):1(澱粉)的方式新增,使麵粉的勁道更低,這樣的饅頭更加鬆軟,我用的是玉米澱粉,其他類似於紅薯粉什麼的的還沒試過,不知道一樣不。

c:黑米要事先浸泡一下,不然很難熟透,黑芝麻就沒事啦d:剪的時候,剪刀口大一些,把綠色部分露出來,不然就不像火龍果了。

火龍果蒸饅頭怎麼發麵

4樓:水清霞明

想來大家都吃過饃饃,它是一種口味軟糯甜甜的的麵點,關鍵用以早飯服用,在別的情況下替代主食或作為特色小吃也全是很好的挑選。火龍果是一種具備極高營養成分的水果品種,有非常高的維c成分,補充身體營養成分所需。當火龍果和饃饃撞擊在一起,火龍果和麵做饅頭也是很有特點的一道食物。

space火龍果和麵蒸饅頭。

一、火龍果和麵做饅頭。

原材料:通用性小麥麵粉400g、水150g、糖35g、發酵粉2/3t、火龍果泥適當。

作法:1、將全部原材料搓成光潔麵糊後靜放10分鐘。把麵糊搓發展條分割八等份,靜罝約30分鐘,用手指推壓表層會彈起來就可以。

2、人份大同電鍋倒進1/3一杯水,放進蒸格,將麵糊罝入蒸至電源開關跳起就可以。偏色較為---第一次︰色調較黃,第二次︰色調淺粉色。

二、火龍果的作用功效。

1、延緩衰老。

火龍果的成分有抗**空氣氧化、抗氧自由基的功效,進而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2、祛毒。火龍果所含蛋白質能夠 融合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根據排毒系統排出來,具有祛毒的功效。

space火龍果和麵蒸饅頭。

3、維護胃粘膜。

火龍果帶有的獨有的蛋白能夠 維護胃粘膜,因此 常常吃火龍果,能夠 維護胃粘膜。

4、促進消化。

火龍果中的白芝麻狀灰黑色種子有推動腸胃蠕動,常常服用火龍果能夠 促消化。

5、美白**。

火龍果的成分能夠 清除氧自由基,有**美白的作用。

6、防止老年痴呆。

常常服用火龍果能夠 抑止大腦神經轉性,有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功效。

space火龍果和麵蒸饅頭。

7、防止貧血。

火龍果中的含銅量很高,比一般新鮮水果必須高,而含鐵能夠 生產製造血紅蛋白濃度,因此 常常服用火龍果能夠 防止貧血。

火龍果饅頭怎樣不變色,火龍果饅頭的家常做法

5樓:笑臉藍雨

需要將配料的攪拌好抄才不會變色。

材料:麵粉、火龍果汁、雞蛋、白砂糖適量、奶粉適量、發酵粉適量、鹽適量。

2、然後將所有的麵粉倒入麵粉機,還有火龍果汁也倒入。

3、最後啟動麵包機開始攪拌,然後攪拌一個小時,可以看到麵糰成型。

4、然後將成型的麵糰切成一個一個長條。

5、最後放在鍋上蒸半個小時即可。

6樓:blackpink_羅捷

火龍果饅頭材料混合好不變色。

主料:高筋麵粉300克、火龍果汁160毫升、雞蛋1個、白砂內糖75克、全脂奶容粉2勺、發酵粉2克調料:白砂糖75克、鹽少許。

做法步驟:1.準備好材料。

2.全部的材料倒進麵包機。

3.麵包機按下發酵麵糰鍵 用時1個半小時。

4.發酵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 大小均勻的用刀切開~5.熱開水 上鍋蒸熟即可。

7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在復揉麵時加入少許食用鹼,制可以減輕變色的bai現象,但是不du能完全阻止變色現象的發生,下zhi面介紹做法:dao

準備材料:火龍果泥80克、白糖10克、酵母2克、麵粉160克、食用鹼1克。

製作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

2、火龍果打成泥,加入白糖和酵母。

3、倒入麵粉,加入1克鹼面。

4、攪拌成面絮。

5、揉成光滑麵糰。

6、發酵兩倍大取出。

7、揉成長條切段。

8、全部揉圓。

9、冷水上鍋,醒發30分鐘。

10、燒開後10分鐘。

11、蒸熟了。

12、加了食用鹼後減輕了變色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火龍果饅頭詳細做法,3分鐘即可學會,好看又好吃,記得收藏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才蒸的全變白了,紅心火龍果麵粉蒸出來不是紅色是白色。

果饅頭的做法,紅心火龍果饅頭怎麼做好吃

10樓:謬圖張廖元彤

火龍果饅頭的做法。

火龍果皮加水放進。

料理機打成果汁後與所有材料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倍大發酵後開始做成你喜歡的饅頭造型即可。

做好造型後靜置15分鐘上鍋蒸十分鐘。

蒸十分鐘後再不揭開鍋蓋燜五分鐘後取出。

火龍果做饅頭怎麼和麵

火龍果饅頭*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250

紅心火龍果皮 半個。

糖 10g酵母 3g

水70g火龍果饅頭的做法。

火龍果皮加水放進料理機打成果汁後與所有材料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倍大。

發酵後開始做成你喜歡的饅頭造型即可。

做好造型後靜置15分鐘上鍋蒸十分鐘。

蒸十分鐘後再不揭開鍋蓋燜五分鐘後取出。

12樓:再涼過人心

1.將水、火龍果泥和酵母混合,拌勻備用。

2.再加入中粉,細砂糖、色拉油混合。

3.揉成光滑的麵糰。

4.蓋上溼布,室溫下松馳10分鐘。

5.開始整形。將麵糰分成每個20克大小的劑子,擀成大小差不多的圓片,一片接一片的疊起來。

6.從上往下捲起。

7.捲成圓柱形。

8.中間對半切開。

9.將正面朝上。

10.將生胚放入蒸籠,蓋上蒸籠蓋,進行最後發酵約15分鐘。鍋內放冷水,水開後,放上蒸籠,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後,待略為冷卻後再開啟。

火龍果饅頭的做法,紅心火龍果饅頭怎麼做好

主料中筋麵粉500g火龍果泥汁330g酵母5g 輔料蒸鍋1個 步驟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火龍果弄成汁 肉和汁 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22.麵粉加入酵母,混合均勻。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33.放入火龍果泥,火龍果泥水分不足,可以適當加點水。紅心火龍果饅頭的做法步驟44.和出光滑...

紅心火龍果混合酵素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開機預熱 來淨化空自氣,提前一 小時接通bai酵素機機體電源du,啟動空氣淨化滅菌zhi功能 酵素機底部用dao手觸控,會感受到有空氣流出 2.加水溶糖,用電子稱稱400g冰糖,加入裝有3l純淨水的酵素桶內,溶解待用 3.啟用菌粉,在量杯中加入100ml的溫開水 40度左右 倒入菌粉攪拌溶解待用...

用紅心火龍果的籽種出來的也是紅心的嗎

親,用紅心火龍果的籽種出來的也是紅心的哦 求採納!火龍果好像不是用籽種的吧 紅心火龍果怎麼種植呢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 土地利用率高。紅心火龍果裡面的黑色籽都發芽了可以吃嗎 可以食用,已經放置很久的火龍果,會導致果籽營養成分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