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蛋糕的方法與步驟?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2023-02-09 01:00:05 字數 5481 閱讀 1043

1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1、可可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脫油100g、脫脂牛奶適量。

用具:攪拌桶、篩子、小鍋、墊紙、蛋糕圈、烤盤、蛋糕板。

製法:(1)預熱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備用。

(2)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併成稠厚乳沫狀。

(3)將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篩子篩過,輕輕地倒入攪拌桶中,並加入溶化且冷卻的白脫油和脫脂牛奶,攪和均勻成蛋糕司。

(4)將蛋糕司裝入墊好墊紙,放在烤盤裡的蛋糕圈內,並用手順勢抹平,進烤箱烘烤。

(5)約烤30分鐘,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熱覆在蛋糕板上,冷卻後即可使用。

2樓:生活百事通噠噠老師

您好,親親,做法如下食材:低筋麵粉、牛奶、雞蛋、細砂糖、調和油、白醋。步驟:

1、將蛋白跟蛋黃分開用二個盆裝開。在蛋白中放少許白醋,再放入所有的糖。2、高速攪打至可拉出尖角的乾性發泡狀態,再轉慢速一分鐘使蛋白糊變得光滑細膩。

3、蛋黃加入調和油和牛奶。4、用攪拌器低速攪拌均勻。5、在蛋黃液篩入低筋麵粉。

6、繼續用攪拌器攪拌均勻。7、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颳倒翻拌均勻。8、後把麵糊全部倒回入打發的蛋白,用刮刀翻拌均勻,即成蛋糕麵糊。

9、將蛋糕麵糊倒入底部墊了不粘油紙的電飯煲煲膽裡,輕摔一下震出大氣泡。10、電飯煲按下鍵,用一塊毛巾蓋住電飯煲的出氣孔。11、然後一直等電飯煲跳到保溫。

12、保溫20分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然後跳到保溫後再等20分鐘,再重複一次,整個保溫過程在60分鐘,中途不要開啟鍋蓋。13、60分鐘後再開啟鍋蓋,用牙籤叉一下正中間,牙籤出來後是乾淨的,就代表蛋糕完全熟了,倒出來放涼。14、切塊食用即可。

3樓:ccc菜辣椒

首先把雞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打出泡沫,放入糖繼續打,直到變成奶油狀,蛋黃裡面加糖,麵粉,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倒入攪拌好的東西,按下煮飯鍵即可。

4樓:好學者百科

蛋糕的製作方法如下:

首先把雞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打出泡沫,放入糖繼續打,直到變成奶油狀,蛋黃裡面加糖,麵粉,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

上下攪拌均勻後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倒入攪拌好的東西,按下煮飯鍵即可。

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蛋糕做法的步驟一。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二、蛋糕做法的步驟二。

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三、蛋糕做法的步驟三。

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四、蛋糕做法的步驟四。

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五、蛋糕做法的步驟五。

烤箱預熱3-5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60,30--35分鐘(我這個烤箱旋鈕可以顯示溫度,而且是電子式的,溫度稍準一些,大家使用別的烤箱注意適當溫度調整)

六、蛋糕做法的步驟六。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藉助道具脫模)

6樓:生活百事通小

1.黃油軟化後加入150克糖拌勻,打至發白蓬鬆,全蛋液分三到四次加入黃油中。

2.低筋麵粉篩入黃油中,拌勻,再加入牛奶翻拌,將蛋糕液裝入裱花袋,擠進模具裡。

3.震出氣孔,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70°c烤50分鐘,煮糖水,蛋糕烤好出爐後立即脫模。

4.趁熱刷糖水,放涼後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天,回油後口感更佳。

還有一種很火的蛋糕,還很好吃,1、色拉油煮至出現紋路,關火倒入麵粉拌勻。

2、倒入牛奶快速拌勻。加入蛋黃,攪拌至細膩光滑。

3、蛋清放入無油無水的盆中,一次性加入鹽和糖。

4、打發至提起打蛋頭呈小彎角狀態,挖一勺蛋白霜拌入蛋黃糊,混合好後倒回蛋白霜切拌均勻。

5、模具墊油布,倒入蛋糕糊,刮平,震出氣泡。

6、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好,把蛋糕烤盤放入另一個裝了熱水的烤盤,放入烤箱中下層。

7、烤10分鐘後,降到140度再烤50分鐘左右即可~

7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輔料:細砂糖(蛋清)30克、細砂糖(蛋黃)35克、淡奶油適量、細砂糖適量。

1.蛋黃加細砂糖打發到起泡。

2.加入水,油攪拌均勻。

3.篩入麵粉。

4.然後攪拌均勻。

5.蛋白加入細砂糖打發成溼性發泡。

6.將蛋黃糊和打發好的蛋清翻拌到一起,翻拌均勻7.取25克蛋糕糊加入3克的可可粉攪拌成可可麵糊8.在印花矽膠墊上擠上小熊的鼻子,讓入烤箱烤一分鐘9.再將原味蛋糕糊裝入裱花袋。

10.將小熊的頭擠入原味蛋糕糊,放入烤箱烘烤2分鐘11.在剩餘的蛋糕糊中篩入10克的可可粉,翻拌均勻12.倒入烤盤,180度烘烤25分鐘。

13.將淡奶油加入細砂糖打發呈稠狀。

14.抹在蛋糕胚上(中間厚兩邊薄)

15.將蛋糕卷捲起來。

16.可可粉加一點水兌開溶解,在小熊團上畫上眼睛,鼻子和嘴巴,可愛的小熊蛋糕卷就做好了。

17.小熊蛋糕捲成品圖。

希望可以幫到您。

8樓:忻兒喵喵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9樓:慧娟

把雞蛋,蛋黃和蛋清要分別開來,放在兩隻碗裡,第二步,在蛋黃和蛋清中分別加入糖,蛋清中要多一些,同時還可以加一些牛奶,這樣會更香甜一些。第三步,分別攪拌蛋黃和蛋清,這可是最重要,最關鍵的一步,成敗全在此了,原來看別人都說打這個很費力。自己還總不相信蛋黃液好,打一些一兩分鐘就好,最後成淡黃色液體,而蛋清液可是要打好久的,最後要攪成奶油狀才行的。

第四步,將麵粉最好篩一下,這樣粉比較細,效果會好一些。在把剛弄好的蛋白液放到加過麵粉的蛋黃中去。在充分攪勻變成糊狀就差不多了。

第五步,右手拿攪拌刀,左手轉盤道,從點鐘位置入盆,刀刃垂直盆沿直線穿到點鐘位置,然後翻一下刀。將到時翻上來,同時左手逆時針轉盆,重複此動作,基本就是畫半個橢圓翻拌的過程。第六步,把麵糊倒在沒水的容器裡,蛋黃糊不用抹平,誰又溫度加熱麵糊會自己變成平整的,然後多震幾下後,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

分鐘溫度與時間可以自己進行調節。

10樓:莉莉lily老師

做蛋糕,首先雞蛋的蛋清蛋白分離,然後打發蛋清。之後把蛋清和蛋白混合,然後加點砂糖打發一下,充分攪拌均勻之後。放入烤箱裡就可以蒸成蛋糕了。

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鮮奶150克、蛋黃3個、黑巧克力185克、淡奶油300克、砂糖30克、吉利丁3片、朗姆酒適量、戚風蛋糕三片。

輔料:馬卡龍適量、巧克力片適量、防潮巧克力粉適量、防潮糖粉適量。

1、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切三片,用剪子把其中兩片的邊緣剪掉。

2、巧克力慕斯蛋糕的鮮奶和蛋黃打散,用小火煮成蛋奶漿。

3、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巧克力隔溫水融化。

4、吉利丁片加冰水隔水融化。

5、淡奶油用打蛋器打至七分發。

6、把蛋奶漿和黑巧克力,白蘭地,淡奶油一起拌均勻。

7、取八寸方形模具放一層蛋糕片一層慕斯餡。

8、一層層做好後抹平表面放冰箱冷藏四個小時。

9、用吹風機吹四周的邊緣,這樣好脫模。

10、慕斯上面篩一層防潮巧克力粉,用防潮糖粉篩個小笑臉。

11、用馬卡龍裝飾四周,上面裝飾巧克力片。

12樓:艾瓏庫芳林

01 製作蛋糕需要準備100克的麵粉,4個雞蛋,奶粉適量,白糖適量。先把蛋黃蛋清分開,然後用蛋打器把蛋清打發,打發的過程要分幾次加入適量的白糖,打到蛋清變成大泡沫。然後用100克的麵粉過篩到蛋黃裡面再加適量的白糖、奶粉用打蛋器打到很濃稠為止。

再把打發好的蛋清分幾次放到蛋黃碗裡攪拌均勻。把攪拌好的蛋糊裝到蛋糕模具裡,此時烤箱預熱150度,溫度150度,定時5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製作蛋糕的具體步驟:

1、雞蛋最好是冷藏過的;蛋白分離後可先放入冰箱冷藏;如果能掌握好時間放入冷凍至表面微微結冰的狀態也可以;打蛋白的盆需要無油無水,也不可混入其他油脂類,比如蛋黃。把蛋黃蛋清分開,用蛋打器把蛋清打發,打發的過程要分幾次加入適量的白糖,打到蛋清變成大泡沫,挑起來不會掉為止。

2、用100克的麵粉過篩到蛋黃裡面再加適量的白糖、奶粉用打蛋器打到很濃稠為止。打蛋器保持攪拌頭與操作檯垂直,畫大圈攪拌,以攪拌頭碰撞攪拌盆側壁發出撞擊的嗒嗒聲為最佳狀態,攪拌盆和攪拌頭之間不要留縫隙,順時針一秒鐘2圈為最佳速度,偶爾間隔逆時針1-2圈,左手時不時均勻旋轉攪拌盆。

3、把打發好的蛋清分幾次放到蛋黃碗裡攪拌均勻。把攪拌好的蛋糊裝到蛋糕模具裡,此時烤箱預熱150度,然後放入烤箱,溫度150度,定時50分鐘即可。

實際上各家小烤箱溫度誤差比較大,需要自家情況根據經驗調整。烘烤是沒有一個標準溫度的,即便是家裡用的是西門子這樣嵌入式溫度精確的烤箱,烘烤也是有一個溫度區的。溫度高一點、低一點都可以烤熟蛋糕。

13樓:雨玥

1、首先在碗裡打入4個雞蛋。

2、倒入50克白糖。

3、接著用打蛋器打發蛋液,打發至蛋液呈現粘稠狀態。

4、倒入150克低筋麵粉。

5、把低筋麵粉和雞蛋液攪拌均勻。

6、把蛋糕液倒入烤盤裡,可以給烤盤墊一層油紙便於脫模。

7、放入烤箱200度烤45分鐘。

8、最後把蛋糕取出即可。

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14樓:墨陌沫默漠末

準備材料:碗,打蛋器,烤箱。

1、首先在碗裡打入4個雞蛋。

2、倒入50克白糖。

3、接著用打蛋器打發蛋液,打發至蛋液呈現粘稠狀態。

4、倒入150克低筋麵粉。

5、把低筋麵粉和雞蛋液攪拌均勻。

6、把蛋糕液倒入烤盤裡,可以給烤盤墊一層油紙便於脫模。

7、放入烤箱200度烤45分鐘。

8、最後把蛋糕取出即可。

自制雞蛋糕的方法與步驟,雞蛋糕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給大家做一個自制雞蛋糕,方法很簡單,很好吃哦!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哦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點水,所有的工具都擦乾了再用。按量打蛋,我這裡用了四個,蛋清要分離。準備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如下圖了,注意了 蛋清裡面不能有一點點蛋黃為了突出點甜,先放點鹽 再放一勺糖 一直打,有...

雞蛋糕的做法,雞蛋糕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其實脆皮雞蛋糕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只需要三步就能做好,並且家裡只要有模具,那就非常輕易的做出來了。我們所需要準備的材料就是四個雞蛋,120克低筋麵粉,80克細砂糖,30克植物油,我用的配料大概能做出來12個脆皮蛋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

怎樣製作蛋糕,怎麼製作蛋糕

材料 自發粉 5個雞蛋 砂糖 泡打粉 牛油 或黃油 牛奶方法 1 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2 蛋黃 砂糖,打均勻。3 蛋白 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4 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5 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