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男朋友犯法嗎?女的打男的算不算犯罪

2023-02-08 22:55:04 字數 4546 閱讀 2347

1樓:刑事律師申婷婷

如果打人導致對方輕傷以上的話,那麼會構成故意傷害罪是犯法的。故意傷害罪,是指標對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而定的罪。是國家相關法律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一種。

主要特徵是:(1)犯罪客體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故意傷害自己身體健康的,一般不構成犯罪。

但自傷行為損害了社會利益而觸犯了其他刑法條文的,則構成犯罪。(2)犯罪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了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損害他人的身體健康主要指損害人體組織的完整或者破壞人體器官的正常功能。

傷害行為的手段是多種多樣的,但不論使用何種手段,傷害他人身體的,均屬傷害行為。犯罪手段的不同,只是量刑的情節之一,不是本罪構成的要件。傷害的結果,可能是輕傷或重傷,也可能是致人死亡。

總的來說,故意輕傷害的,不存在犯罪未遂問題,即行為人主觀上只想造成輕傷結果,而實際上未造成或造成輕微傷結果的,不以犯罪論處。傷害意圖非常明顯(比如致人重傷、死亡),且已經著手實行傷害行為,由於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的,應按故意傷害(未遂)論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四條之一組織他人出賣人體器官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未經本人同意摘取其器官,或者摘取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的器官,或者強迫、欺騙他人捐獻器官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違背本人生前意願摘取其屍體器官,或者本人生前未表示同意,違反國家規定,違背其近親屬意願摘取其屍體器官的,依照本法第三百零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我的愛被遺憾

你好,可以打,但是要注意打的力度,如果力度把握不好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或者把男朋友打惱了,有可能還會涉及民事賠償具體看你怎麼打了。有時候是情趣,有時候是暴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男朋友,如果僅僅是雙方打假吵架,失手打了男朋友,而且不嚴重,不會犯法的;如果打的比較嚴重,造成輕傷了,就犯法了!

4樓:菜籃子

如果構成輕傷或以上級別,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但是,法律上的輕傷比正常人理解的輕傷要重的多。 構不構成輕傷,是要進行司法鑑定的。

鑑定機構出具《傷害鑑定結論通知書》。 如果對方和你們這邊一樣,都是沒什麼大礙的小傷,你男朋友應該不會判刑的。而且,真正拿刀的人也不是你男朋友。

所以,要是賠償的話,你男朋友也不應該負主要責任的。

5樓:情感解疑趙老師

您好,法律分析:家庭暴力是被法律明令禁止的。打傷男朋友輕則要接受治安管理處罰,重可能構成輕傷二級,面臨刑事處罰,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三條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

6樓:學習者

打人是犯法的,當然情侶之間的玩笑,這個是沒關係,但如果真的是打到他受傷的話那你就要注意了,他可以報警。所以如果只是簡單的開玩笑,那沒關係。要注意分寸。

7樓:06560249鄭州

不算犯法。如果是自己打,那沒事,如果是多人毆打,那算犯法。

8樓:hz會

打男朋友肯定犯法呀。不管你是男女,你打別人就是不對的。

9樓:半馬凡

如果是打情罵俏的話,那當然是不犯法,如果過了,那肯定是害怕了。

女的打男的算不算犯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被打人是否有受傷,傷勢如何,如果達到輕傷以上就屬於犯罪,傷勢達不到輕傷以上只能算一般的違法行為,受《治安管理處罰法》的管轄。還有打人者屬於無刑事責任能力的,法律上也不認為是犯罪。所以「算不算犯罪」是不因人的性別來定的,根據犯罪的各種構成要件來定的。

11樓:網友

輕傷以上也是要被追究刑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構成犯罪啦。如果你被打傷了,就去公安局做個傷情鑑定,看看是不是在輕傷以上,如果是,那就構成犯罪。如果不是,僅是輕微傷,那就不構成。之間去法院請求民事賠償吧。

13樓:庚寶

經司法鑑定輕傷以上是可以要求追究刑事責任的,也可以進行傷殘等級鑑定,根據傷殘等級可以要求傷殘補助金,而且住院或者**的所有花費可以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車旅費、傷殘補助金。

14樓:手機使用者

罪。都屬犯法範疇。沒有案例是因為男的自願讓女的j。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 毆打的程度 和事情的原委!女人也是人 犯法一樣要 接受懲罰。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呢?打人者不分性別,不分種族,犯罪是沒有性別歧視的,好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情況 給被打人帶來的身體及心理傷害有多大。

18樓:路通律師

那得看他是不是該打。

如果該打,可以幫你想辦法合法的打。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造成輕傷以上或其他後果就算犯罪。

情侶之間鬧矛盾,女朋友打了幾下男朋友,構成犯罪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朋友之間鬧矛盾,女朋友打了男朋友幾下這樣是構不成犯罪的。而且也沒有給你打上,如果說已經打成重傷了,那麼肯定就共同犯罪了,只是輕輕的拍打幾下,應該是沒有關係。

21樓:姽嫿

男女朋友之間的矛盾,男朋友的哥們是怎麼回事,他插手就算了,怎麼還向女生動手?只是打了幾下,並不構成犯罪,但是就憑著男朋友哥們打女生的舉動,這段感情可以結束了。畢竟,男朋友也沒有阻止,不是嗎。

22樓:展望

是犯罪,但主要是看這個人還會不會到這個男的吧?會到的話可能會得到一個人。刑事拘留。我只是做一些對應的懲罰,罰款之類的!賠償啊等等。

23樓:網友

情侶之間鬧矛盾,女朋友打了幾下男朋友不構成犯罪,就是男朋友的哥們兒看不下去了,把女朋友打傷了,也要看動機與傷情,像這種情況男朋友的哥們兒絕對沒有故意傷害這位女朋友的動機,即便是打傷了,也不會很嚴重,所以也不構成犯罪,就是報了警也僅僅協調一下關係,批評教育一下而已。避免類似情況的再次發生。朋友之間互諒互讓以和為貴。

24樓:網友

這是一個怎樣的烏龍事件,不清楚就向律師資詢。

如何打男朋友不犯法

25樓:相信自己

如果這是你跟你男朋友直接鬧著玩兒,那你打你男朋友就是不犯法的。但是你們鬧著玩也不能超過一定的法律規定,不能打出傷,否則就是家暴。這也是犯法的,所以偶爾鬧一鬧可以,但不要鬧的太過分。

26樓:小草有愛

打男朋友小打小鬧永遠不會犯法。

男朋友惹我生氣打死他犯法嗎?

27樓:vendetta丿

雖然男朋友惹你生氣,但是你打死他肯定犯法,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有殺人這種想法的,注重溝通,互相理解。

28樓:天下桃李

打死他犯法,氣死他不犯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哈哈。

29樓:板樂欣

犯法 故意殺人罪 故意殺人,是刑法中性質最惡劣的犯罪行為之一,不論被害人是否實際被殺,不管殺人行為處於犯罪的預備、未遂、中止等哪個階段,都構成犯罪,請勿知法犯法。

30樓:戰春冬

男朋友惹你生氣,決對不能打呀,更不能打死他,這決對是犯法犯罪,故意殺人罪,你會_命底一命的。

31樓:看世界熱點

肯定犯法啊,而且你這個不僅犯法了,還犯罪了,因為你故意殺人了。

32樓:乞憶

個人介意還是不要打死了,會犯法。

33樓:網友

犯法,直接死刑或者無期徒刑!

34樓:匿名使用者

打傷都放發。還打死。

男朋友打女朋友犯法嗎

35樓:維新

犯法傷人本就犯法和你打什麼人無關,有問題解決問題,不要動手打人。不然你的感情不會長久。

36樓:離開腳後跟薩

不犯法 犯賤這樣的人。

老師打學生算不算犯法,老師打罵學生算犯法嗎?求大神幫助

犯法.老師為什麼打學生呢?不可思議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老師打罵學生算犯法嗎?求大神幫助 這事主要沒有特定的部門來監管,懲罰了一個犯錯老師,其他的老師也不會引以為戒,沒用的,弄到最後,自己的孩子還會沒有學校收,就是被舉報的老...

(左邊)女的有男朋友,(右邊)男的和她的對白算不算正常

個人覺得這段對話是,男生先做了對不起女生的事情,導致女生不理他了,他們之前肯定關係不一般的!嗯嗯我 看她和男的對白算得上暖昧了。不正常。女生有男朋友,有男朋友的話就,在和別人進行這樣子的對話就有點奇怪了,可能他們倆有點什麼吧,女生男生可能喜歡女生,女生又沒有拒絕他 女生對你說我有男朋友了,這算不算是...

六七十的老頭打十幾歲的女孩算不算犯法

屬於犯法。向公安機關報案,沒有造成傷害的,按照 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可以酌情予以治安拘留。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