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醫生退休補助發放

2023-02-09 01:15:05 字數 1428 閱讀 9643

1樓:知道律臨

【法律分析】建立健全鄉村醫生養老和退出政策,完善鄉村醫生養老政策。各地要支援和引導符合條件的鄉村醫生按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不屬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覆蓋範圍的鄉村醫生,可在戶籍地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

對於年滿60週歲的鄉村醫生,各地要結合實際,採取補助等多種形式,進一步提高鄉村醫生養老待遇。建立鄉村醫生退出機制。各地要結合實際,建立鄉村醫生退出機制,確有需要的,村衛生室可以返聘鄉村醫生繼續執業。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勞動者死亡後,其遺屬依法享受遺屬津貼。

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

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2樓:帳號已登出

受補助物件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一)現為本縣戶籍的鄉村醫生,或以前由省內其他縣(市、區)遷入我縣村醫(由原工作單位所在縣級衛計局出具工作證明)。(二)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我縣村衛生所連續從事鄉村醫生工作滿10週年以上且男滿60週歲以上、女滿55週歲以上未領取企事業養老金的離崗鄉村醫生。

(三)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我縣從事鄉村醫生工作的男滿60週歲以上、女滿55週歲以上的註冊在崗持有鄉村醫生執業證書(含執業助理醫師證書及以上)的鄉村醫生。時限與補助標準:符合上述補助條件的在崗或離崗鄉村醫生,按從業年限長短給予不同金額的養老生活補助。

今後,在崗在冊鄉村醫生達到補助年齡要求的每年申報一次,每年12月31日為統計時間。(一)連續從業年限滿10週年以上(含10週年)20週年以下(不含20週年),且年齡達到男滿60週歲以上、女滿55週歲以上的離崗鄉村醫生,每人每月給予200元的養老生活補助。(二)連續從業年限滿20週年以上(含20週年)30週年以下(不含30週年),且男滿60週歲以上、女滿55週歲以上的離崗鄉村醫生,每人每月給予300元的養老生活補助。

(三)連續從業年限滿30週年以上(含30週年),且男滿60週歲以上、女滿55週歲以上的離崗鄉村醫生,每人每月給予400元的養老生活補助。(四)現註冊在崗的連續從業年限滿10週年以上(含10週年)20週年以下(不含20週年)、20週年以上(含20週年)30週年以下(不含30週年)、30週年以上(含30週年),且男滿60週歲以上、女滿55週歲以上的鄉村醫生申請離崗的,在辦理離崗手續後每人每月分別給予200元、300元、400元的養老生活補助。(五)領取養老生活補助的離崗鄉村醫生,不再享受鄉村醫生津貼補助和其他**財政補助(經批准延聘的除外)。

您好,您是哪個地區的呢?

提問。從業四十年以上的,三證齊全的鄉村醫生應補助多少錢,什麼時間發放。

您好,您是哪個地區的,各個地區補助不一樣,您說下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

因工傷退休,有誰發放退休工資,工傷職工到退休年齡退休工資怎樣計算

你如果現在享受傷殘津貼 本人工資60 就以傷殘津貼為標準,按下列計算方法計算,如果養老金額低於傷殘津貼,按傷殘津貼標準發放養老金,如果計算結果高於傷殘津貼,按養老金計發額發放養老金。由於你的繳費情況等資料都不掌握,當地歷年的職工平均工資等都是未知數,無法為你計算準確的養老金月領取額。所以,只能告訴你...

鄉村醫生有前途嗎,鄉村醫生以後有沒有出路?

只要你相信有前途就會有,但還要努力才行 只要你是有能力的在那工作都有前途況且現在農村工作很差麼?幫到更多的人不是更好?鄉村醫生以後有沒有出路?醫生屬於半公務職業性質,鄉村醫生屬於農村裡的半公務職業了,在城市就業如此困難的 情況下,如果你的親人幫不了你 你的文憑幫不了你,而你也喜歡這個職業,那挺合適。...

我是否可以註冊鄉村醫生,如何申請鄉村醫生執業證書

你有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具備了擔任村衛生室 所 鄉村醫生的條件。衛生局設定村衛生室一般按照 一村一室 的原則設定,你可以選擇無村衛生室 所 的村,由村委會向衛生局申請開辦村衛生室 所 並聘請你為該村衛生室醫生,同時向衛生局申請執業助理醫師註冊,領取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和村衛生室 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鄉村...